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23年9月28日白天班追求

2023年9月28日白天班追求

第九週  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

柯弟兄:

代蔡弟兄轉達:謝謝大家在基督身體裡的代禱,淑君姊妹今天終於完成收集足夠的幹細胞,預定明天上午可以出院回家休息。(我們的姊妹昨天已經出院了)自體骨髓移植安排在十月下旬,那是更艱鉅的挑戰,相信主會給我們夠用的恩典。

很多弟兄姊妹讀完這篇信息都會覺得好硬。真理性很強,不太知道如何經歷、應用。我們大家程度其實都差不多。第一次讀完也覺得這篇信息不是那麼簡單。

開頭我想和大家分享幾個字,我讀一讀發現這幾個字在我裡面發亮。

二 我們要作神的同工與祂一同作工,(林後六1,林前三9,)就需要憑基督在祂三個神聖奧祕時期中豐滿的職事,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贏得基督—腓三8 ~ 14)。

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我很喜歡這三個字。認識、經歷並享受。這篇信息著重在認識這面。當我們認識不夠就不知道如何經歷,更不談不上享受。

讀這篇信息最重要的就是: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為要贏得基督。

到底這個新約經綸是什麼?主的恢復又是什麼?

一 『主的恢復將是甚麼,將成爲如何,在於我們如何對待這教訓;』(李常受弟兄;)這教訓能彀用一句簡單的話來概說—『主的恢復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爲要建造召會,成爲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在這裡有三個成了:第一,神成了肉體,第二,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第三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目的是為了建造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這幾句話我們讀起來並不陌生。這是主的恢復簡單又關鍵的話。這幾句話裡就包含三個時期。第一,神成了肉體;第二,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第三,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

壹 神新約經綸獨一的教訓,(提前一3 ~ 4,)乃是關於基督在三個時期—成肉體、總括、加強—中之豐滿職事的教訓:

第一個時期~成肉體,就是從他的出生一直到他釘死在十字架上。

叁 基督在第二個時期,就是祂總括的時期,從祂的復活到召會的墮落,完成了以下的要事:

第二個時期從他的復活到召會的墮落。這個時期是蠻短的,不過短短幾十年。在第一世紀的末了,召會的情形就已經往下了。保羅還在時,就有一些東西進到召會裡,破壞了那時的見證。

所以他的在提摩太前後書特別打了豫防注射 ,其中說到召會已經開始往下坡走了。緊接而來的是第三個時期,就是加強的時期。加強的時期主要是賜生命的靈成為七倍加強的靈。

肆 基督在第三個時期,就是祂加強的時期,從召會墮落到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加強祂生機的救恩,產生得勝者,並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們現在應該是在第三個時期~七倍加強的時期,每一個時期都有其要點。首先第一個時期就是成肉體的時期~完成了幾件大事。

一 基督在祂成肉體的時期中,將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裏面

基督是出生在伯利恆,他是從亙古從太初而出,這是基督永遠的根源。三一神要從永遠裡出來進到時間裡,並且生到伯利恆,帶著他的神性而來,進到人性裡。
你想想看無限和有限兩者怎麼能成為一?一是無限、永遠的。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開始,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結束。把這樣的一位神帶到有限的時間裡,與有限的人結合在一起。

詩歌382首
經歷基督 - 作生命

< 第1節 >
榮耀基督,親愛救主,
你是神的榮耀顯出!
原是永遠無限的神,
竟作時間有限的人。

< 副歌 >
榮耀基督,大神化身,
奧妙、豐富,享受不盡!
聖中之聖,人中之人,
在我靈裏作我福分!

< 第2節 >
神的豐盛藏你裏面,
神的榮耀從你彰顯;
前在肉身成功救贖,
今成那靈與我聯屬。

< 第3節 >
凡父所有全由你承,
凡你所是都歸於靈;
靈進我靈作你實際,
使你成為我的經歷。

< 第4節 >
靈今藉你生命活話,
在我裏面將你實化;
接受這話,接觸這靈,
你就作了我的供應。

< 第5節 >
靈裏敬拜,靈裏瞻仰,
如鏡返照你的榮光,
我就變成你的形狀,
使你從我得著顯彰。

< 第6節 >
惟有如此纔能成聖,
必須如此纔能得勝;
捨此無法摸著生命,
捨此無路可以屬靈。

< 第7節 >
藉此你靈浸透全人,
到處是你,到處是神!
我就脫離天然自我,
與眾聖徒作神居所。

原是永遠無限的神,竟作時間有限的人。

這就是把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裡面。

二 基督在祂成肉體的時期中,將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聯結、調和且合併

聯結:我們原是野橄欖樹的枝子,祂把我們砍下來接枝到好橄欖樹上。接枝後慢慢就開始調和。我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裡面。

最後是合併,就像公司被併購。我們天然的人都像是倒閉公司一樣,需要被併購。併購以後就被基督取代了。這就是聯結、調和和合併。

三一神是很奧秘的,父是源頭,子是顯出,靈是進入。週一的信息選讀最後一段說:三部分人也相當費解。我們對自己到底有多少認識呢?我們有靈在裡面最深處,還有魂居中,就是我天然這人。然後還有體在外面。

我們這三部分人是很麻煩的,這奧秘的三一神竟然與我們這麻煩的三部分人聯結、調和、合併。這是基督在成肉體的時期中所完成的第二件事。第一,把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裏面。第二,將三一神與三部分的人聯結、調和、合併。

三 基督在祂成肉體的時期中,藉着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裏彰顯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

主耶穌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為人生活。聖經記載:藉著他人性裡芬芳的美德彰顯權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

『屬性』就是指人所是的特質。…我們的神也有祂的屬性,並且祂的屬性是豐富的,因爲祂是偉大而全備的一位。祂是愛,祂是光,祂是聖,祂是義。這位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都由主耶穌在祂的人性裏彰顯出來,而成爲祂在人性裏芬芳的美德。

這一週生命讀經共讀,說到神造人是照他的形像和他的樣式造的。這就好像手套和手的關係。手套有手的樣子,所以人裡面有人性的美德,有真善美、智仁勇。可是人性的美德是很脆弱且經不起考驗的。

就像手套若沒有手撐進去的話,人性的美德很快就被扭曲而變形了。許多夫妻是因著愛而結婚,我們常祝福人永浴愛河。這些都是好聽的話。等到真正在實際生活裡,發覺若沒有基督支撐進來,我們婚姻是很難保得住。

因為人的愛是有限的,就像手套一樣,在一定條件裡把它撐在那兒還可以,但環境一來 ,把被扭曲而不成樣子了。今天重要的就是:神的屬性撐在人的美德裡,就是手要伸到手套裡面,這手套才是真的。

路加福音是說到這位人救主,在他最高標準的人性美德中,把神給活出來了。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同他喫飯,耶穌就到那法利賽人家裏坐席。』路七36
『看哪,那城裏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就拿著一玉瓶的香膏,』路七37
『站在耶穌背後,挨著祂的腳哭,用眼淚濕了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擦乾,還熱切的親祂的腳,並且把香膏抹上。』路七38
『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了,就心裏說,這人若是申言者,必知道摸祂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因為她乃是個罪人。』路七39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我有話要對你說。他說,夫子,請說。』路七40
『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債戶,一個欠五百銀幣,另一個欠五十銀幣。』路七41
『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償還的,債主就把兩個都恩免了。這樣,他們那一個更愛他?』路七42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耶穌對他說,你斷得不錯。』路七43
『於是轉過身來向著那女人,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麼?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她用眼淚濕了我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擦乾。』路七44
『你沒有與我親嘴,但她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熱切的親我的腳。』路七45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她用香膏抹我的腳。』路七46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愛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愛得就少。』路七47
『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了。』路七48
『同席的人心裏說,這人是誰,竟然赦罪?』路七49
『但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走罷!』路七50

在這個故事中主耶穌實在是非常體諒人。不因著他是個罪人又在吃飯時間哭而受影響。主耶穌心裡所在意的是:這可憐的罪人向主表達他的愛和熱切。主非常仁慈且忍耐、有憐恤、體諒,還有神聖的赦免並賜平安。這一切都是神聖的屬性。

『看哪,有一個律法師站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作甚麼,纔可以承受永遠的生命?』路十25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是怎麼念的?』路十26
『他回答說,"你要全心、全魂、全力並全心思,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十27
『耶穌說,你答得對,你這樣行,就必得著生命。』路十28
『那人想要稱義自己,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路十29
『耶穌接著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中間,他們剝去他的衣服,把他打個半死,就撇下他走了。』路十30
『適巧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對面過去了。』路十31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也照樣從對面過去了。』路十32
『但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他那裏,看見,就動了慈心,』路十33
『上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客店裏照料他。』路十34
『第二天,拿出兩個銀幣,交給店主說,請你照料他;此外所花費的,我回來必還你。』路十35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之人的鄰舍?』路十36
『他說,是那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罷。』路十37

這事例是說到這位人救主自比為卑賤的撒瑪利亞人,他在尋找失喪者並拯救罪人的旅程中,看見被打得半死的人,就在他帶著神性的人性裡動了慈心,給他溫情的醫治,拯救的照顧,完全應付了他的需要。

這裡第一,包裹他的傷來醫治他。第二,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賜給他聖靈和神的生命。第三,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驢。驢是很矮的,這表示用低微的方式帶著他,然後把他帶到客店。客店就豫表今天的召會~來照料他,並且為他將所花費的先付給客店,這就是為召會祝福。此外所花費的,他回來必要償還,就是召會在今世為主所拯救的人 所花費的,救主回來時必要償還。

讀到這一段,藉著他人性芬芳的美德彰顯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

四 基督在祂成肉體的時期中,藉着在十字架上受死,完成祂包羅萬有之法理的救贖:

『又有兩個犯人,和耶穌一同帶去處死。』路二十三32
『他們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裏將耶穌釘了十字架,也釘了那兩個犯人,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路二十三33
『在耶穌以上有一個牌子寫著:這是猶太人的王。』路二十三38
『懸掛著的犯人中,有一個褻瀆祂說,你不是基督麼?可以救自己和我們罷!』路二十三39
『但另一個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麼?』路二十三40
『我們受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作過一件不當的事。』路二十三41
『就說,耶穌阿,你來進入你國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路二十三42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路二十三43

當別人覺得主耶穌自己都要被釘死了,已是自身難保,那還能⋯⋯。但主耶穌沒有顧到自己,反而告訴他: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完全的滿足了神在公義的要求,法理的救贖所完成的有幾面:第一赦罪,第二洗淨,第三得稱義,第四與神和好,第五在地位上成聖歸神。

如此信徒就有資格、有地位享受神生機的拯救並進入神更高的恩典中。這是基督在成肉體的時期中所完成的。

回過頭再複習一下:成肉體的時期中,成就了四件重要的事:第一,將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裡面,把神性、人性調和在一起。第二,將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聯結、調和、合併。第三,在祂芬芳的美德中,就是在他人性生活中彰顯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第四是十字架上的死,完成祂包羅萬有、法理的救贖。

若沒有基督在第一個時期所成就的,後面都免談。第一個時期固然是好,但是他跟人還有一段距離。他自己已成就了,但他還要把自己做到人裡面。所以第二個時期,他經過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叫總括的時期。

總括原文跟包羅萬有的包羅這這個字是很近的。這位基督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所以在這個時期他就是用總括這個詞來說。在總括的時期裡有三件需要注意的大事。

一 祂在復活裏生爲神的長子;

二 成爲肉體的基督,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三 基督在祂的復活裏,爲着祂的身體重生眾信徒

1 那是靈的基督成了神的長子和賜生命的靈,爲着重生信徒,使他們成爲神的許多兒子,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與祂在一個宇宙的大生產中一同由神所生。

一 祂在復活裏生爲神的長子;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羅一3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羅一4

這位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有兩面: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請你們要把標出這兩個字標出來。

主在成為肉體以前已經是神的兒子。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出來,到約但河約翰那裏,要受他的浸。』太三13
『耶穌受了浸,隨即從水裏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太三16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三17

『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太十七5

藉著成為肉體,他穿上了與神性毫無關係的素質就是人的肉體,這一部分跟神沒有關係。 這一部分需要經過死而復活,使這一部分被聖別、並被拔高且變化。

羅馬書生命讀經裡面多次引用這例子,就是康乃馨的種子。起初你看不出這種子是什麼 ,因跟其他花的種子都差不多。然而當你種下去以後,有一天它長出來並且開花了。開花就是把種子標出來。這就是康乃馨。

今天很重要的就是主耶穌被標出。當主耶穌在地上時,很多人看不起他並藐視他。『這不是那木匠麼?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麼?祂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裏麼?他們就因祂絆跌。』可六3

因祂人性的那一部分還沒有被標出為神的兒子。同時就從神的獨生子生為神的長子。他被標出也就是一粒麥子落在死了,就結出許多的子粒來。這許多子粒包括我們在內。我們是主耶穌從死而復活以後所產生的同胞兄弟。就著我們受浸的時間而言有長有短,並不完全一樣。

然而就著實際上來說,當主耶穌被釘死復活那一天,同時就大量的生產。神沒有時間的限制,在那一天我們就已經出生成為他許多的弟兄。

藉著死而復活,不僅他人性的那一部分被標出了,在那一天又生出許多的子粒來,就是神的眾子。主耶穌是我們的長兄,祂成為神的長子。

回過頭來看,這標出的過程是子化的過程。他被標出為神的兒子,成為神的長子。今天你我~信耶穌的人,我們接受他,我們是神的眾子。他是原型,我們是大量的產品。他被標出,我們也需要被標出。

我們也有兩面:按肉體說我們是人;但是按聖別的靈說我們還在被標出的過程。

我們雖然信耶穌是基督徒了。但很多人還需要看出我們是被標出的。

57頁:同樣的原則,按肉體說,我們都是罪人。但我們旣已得蒙重生,就能彀照着靈行事爲人。我們越照着調和的靈而行,就越經歷標出的過程。一天過一天,我們得以復活、聖別、變化、得榮。

兒子名分乃是藉着復活,並且在那靈裏得以實化。住在我們裏面的那靈,是升起的靈,也是標出的靈。…我們裏面有標出的基督作爲復活。不要設法改良自己,或使自己達到無罪的完全。反之,要享受並經歷那標出的靈。我們若靠着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爲,必要活着。(羅八13。)我們需要照着靈而行,將我們的心思置於靈,並靠着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爲。我們若天天照着靈而行,我們就完全在藉復活而標出的過程中。藉着復活的大能,我們要變化、模成,至終要得榮。

主耶穌尚且需要藉著死而復活被標出。換句話說:康乃馨的種子怎麼證明它是康乃馨呢? 乃是需要藉著開花。先把種子種在土裡面,然後慢慢生長,到最後開花了。開花就是主耶穌復活了。復活就證明他是神的兒子。

今天這神的種子也已種在我們裡面。我們也需要經過標出的過程。祂復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我們需要活在靈裡,這個靈是升起的靈,是標出的靈。當我們照著靈而行,心思置於靈的時候,我們就在這標出的過程中。

不用修行,也不需改良,乃要天天照著靈而行。

有一條很好的路就是藉著呼求主名來接觸他 。哦,主耶穌!當我們讀到這裡,先閉上眼睛跟我一起來呼求: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哦,主耶穌!

我們越藉着呼求主名來接觸祂,就越感覺祂的同在,也越覺得祂在裏面的膏油塗抹。呼求主名使我們得着澆灌、復甦、聖別、滿足和加強。

呼求主名使我們這人被標出。我們需要運用靈來接觸主,享受他膏油的塗抹,有分藉復活而標出的過程。

這是第一點,他生為長子是藉著復活而被標出。標出的關鍵乃是復活。我們需要操練靈。

第二點,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那靈在我們裡面要把生命分賜給我們。希臘文關於生命這個詞有三個字:第一是奏厄。 這是指永遠、神聖的生命,是非受造、不能毀壞的生命。第二是樸素克。 是指魂生命,就是人的生命。還有一個叫做白阿斯,是指我們肉身的生命。這三個都叫生命,但意思不太一樣。

奏厄的生命是最高、永遠且神聖的生命,是不能毀壞的生命。

基督成為賜生命的靈為要把奏厄的生命分賜給我們 。新約中有很多詞來形容賜生命的靈。這是靈的基督、生命的靈、耶穌的靈、耶穌基督的靈以及主靈。總之,這靈把生命分賜給我們。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羅八2

這靈已經分賜到我們靈裡。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羅八6

心思置於靈就變成生命,不僅我們的靈是生命,我們的心思就是魂的最主要的部分也是生命。當把心思置於靈的時候,靈就有機會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所以我們的心思也成了生命。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羅八11

神聖的生命能分賜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裡面。這時三一神從最中心就是我們的靈,慢慢達到周圍~魂的各部分,最後分賜到我們的身體裡。

當我們將心思置於靈時,我們的心思(代表我們的魂)也就成爲奏厄。〔6。〕…這就是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的魂裏。…你要說閒話麼?將心思轉向靈。你受試探要發脾氣麼?將心思轉向靈。要丟棄道德、宗教的教訓,回到神活的話上;這話啓示我們,三一神的生命分賜到我們的靈裏,使我們的靈成爲生命;又啓示我們,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

當我的靈、魂、身體都進到靈裡,我們這三部分的人就變成奏厄人。

59頁第三段:

我們需要對主說,『主,我感謝你。自從你進到我裏面,我的靈就成爲生命。現今我若將心思置於靈,我的心思就也是生命。主阿,我何等讚美你!藉着你內住的靈,你的奏厄生命甚至能分賜到我必死的身體裏。主,爲着這事,我敬拜你。我享受這個,我也在這分賜裏與你是一。』這就是三一神的生命分賜到三部分的人裏面。

這個禱告對我們有很大的啟發。這賜生命的靈要分賜到我們三部分的人裡面。

首先要讓我的靈與神的靈發生關係。要操練靈,把靈的開關打開,使靈被充滿。然後心思轉向靈,讓靈有機會擴展到心思裡。常常把心思轉回靈裡,不管有多少次失敗,都需要把心思轉向靈。

預備信習非常需要蒙拯救,心思轉向靈,好讓我的心思被生命充滿。當你心思被靈充滿,就進一步擴展到必死的身體。

我們身體的軟弱和問題,很多都是心思的問題。我們的心思會帶來很多麻煩。若把心思置於靈,讓神就有機會把生命擴展到我們必死的身體。

很多時候我們是無病呻吟。其實就是心思軟弱而受攪擾,導致很多身體疾病都出來了。我們若是心思蒙拯救,靈裡剛強,魂也能剛強,那麼很多身體的問題也被制服了。

我們需要三一神將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三部分人裡面。

我們的神乃是三一神,祂經過了成爲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的過程。如今祂是那包羅萬有的靈,成了神聖的奏厄,給我們有分、經歷並享受。首先,祂將自己分賜到我們的靈裏,到我們全人的中心裏。從中心,祂就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裏,用奏厄浸透我們的心思。然後,祂還擴展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裏,使我們全人成爲奏厄。這樣,我們就成爲『奏厄人』。阿利路亞,…我們乃是生命人!

這不是一個說法而已,這實在就是我們的拯救。需要讓生命天天擴展、加多。從靈開始 ,靈的開關天天要打開,我的靈天天要被焚燒。心思要轉回靈裡,讓心思也被靈充滿,即被生命充滿,然後我的身體就蒙拯救 。

叫我們的身體為我們效力,而不是天天活在一種軟弱的光景裡。

三 基督在祂的復活裏,爲着祂的身體重生眾信徒—彼前一3:

在總括時期,首先祂生為神的長子。他是被標出來為神的長子。我們也需要被標出。第二,要被標出需憑藉賜生命的靈。天天照著調和的靈而活。第三就是為了重生信徒。

2 基督所有的信徒,都已經在這一位靈裏受浸,成了基督的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這一位靈,爲着構成基督的身體—林前十二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林前十二13

在總括時期他要產生一個身體。我們在這一位靈裡受浸,成了基督的身體。基督徒不是單獨的,乃是必須在基督的身體裡。而且在這身體裡要喝一位靈,目的是為了構成基督的身體。一面來說,我們已被帶到這個身體裡,一面我們需要喝這一位靈,好使我們被構成基督的身體。

3 基督在復活裏藉着說神的話,沒有限量的將祂自己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賜給人—約三34。

總括時期關鍵的點就是:他被標出成為神的長子,並且他成了賜生命的靈,將生命分賜給我們。他要把我們這三部分的人做成奏厄人~生命人,就天天將這生命分賜到我們這三部分人裡面,並且產生了基督的身體。我們需要喝這一位靈,搆成基督的身體。

肆 基督在第三個時期,就是祂加強的時期,從召會墮落到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加強祂生機的救恩,產生得勝者,並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六十頁第一段:

基督爲着祂在總括時期中的職事,成了賜生命的靈,也就是那是靈的基督,以完成祂生機的救恩,爲着產生召會,並建造祂的身體,而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但就在祂總括時期之職事的中途,尚未達到目的時,召會墮落了,阻撓神永遠經綸的完成。因此,基督這一位賜生命的靈,就七倍的加強,成了神的七靈。

召會的墮落是很快的,在使徒保羅職事的末期召會已經墮落了。

七靈是主後九十年約翰在拔摩海島寫到的。換句話說:總括的時期和七倍加強時期有相當的重疊。這是為了應付召會的墮落。神永遠的定旨是永不改變的。不管撒旦有多少攔阻,也不管人有多失敗,神是永遠不會改變 的。

撒旦即使想要攔阻,但為了祂的得勝神總有路。在這墮落的時代,神給我們加強的救恩 ,就是神的七靈。神的七靈,還有七倍的靈,加強神生機的救恩,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神永遠的目標,就是新耶路撒冷。

退休這些年,我去服事青少年,有很多的觀察與接觸。現在的青少年真是不簡單。連中學生也不知道從哪裡得到不正確的婚姻的觀念和兩性之間的關係。這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進到召會中成為麻煩。

每一次面對這樣的情況,裡面就只有一個感覺:主啊,你的召會需要七倍的加強。我看到八十一會所青少年服事者,面對這些稀奇古怪的情形,有時連家長也不見得會完全配合。有些家長還是很愛主的,然而在面對孩子前途的考量時,還是選擇把孩子的前途擺在召會生活的前面。

結果不僅讓孩子失去了起初的愛,連父母親對神起初的愛也談不上了。尤其面對選填志願時,父母親總是優先考慮孩子的前途。很少看到父母願意把孩子完全交託出來。

我們在服事時,面對世界的潮流需要爭戰。我今天講這話,心裡是很有感。我們是身處在墮落的洪流中。

『第三十年四月初五日,我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那時諸天開了,我就看見神的異象。』結一1

『這河在巴比倫,幼發拉底河東,最後流入幼發拉底河。迦巴魯,意,強壯、有力。迦巴魯河象徵巴比倫毀壞神子民的力量。(參賽八7~8。)它表徵現今世代將人從神擄到巴比倫的潮流。在以西結書有兩道河:一章的迦巴魯河,和四七章從神殿流出來的河。前者將神的子民從神帶開,毀壞神的建造;後者將人帶到神的生命裏,建造神的居所。(參創二12註1。)』結一1註2

迦巴魯河有非常巨大非常強勁的水流,以西結是站在河邊的旱地上。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必須扮演這樣的角色,就是在世界的洪流中, 我們是站在河邊的旱地上,我們要站住。我們乃是跟整個世界潮流在打仗。

我沒辦法想像,也沒有時間在形容這墮落的情形。今天我們需要七倍的加強。五十年前
李弟兄就提到七倍的加強。有一些詩歌講到七靈,那時整個教會情形是墮落的。今天情況更糟糕。

青少年的服事者每人平均帶一兩個小羊,大家已覺得吃不消,以前我們一個人要帶好幾十個。某一面來講,他們的能耐似乎不如從前。但是實際上,已往的人比較單純,相較是好服事的。現在的孩子非常不簡單,既要服事孩子,又得服事家長。因為家長有自己很多的觀念,並不是那麼配合。

多數家長還是比較聽信孩子的話,我們在服事中常常會遇到家長的觀念跟我們不是那麼一致。為什麼要七倍加強,正是因為召會的墮落。我不是針對任何個別的人說這樣的話 ,這是整體的潮流。

啟示錄二三章裡說到了七個召會,七個召會各有他的難處。其中最顯著的:一就是以弗所,一個就是老底嘉。

基督作爲七倍加強的靈,拯救信徒脫離與召會墮落有關的事物。…在以弗所的召會失去了四樣事物:真正、正確的召會生活,對主起初的愛,燈臺照耀的性能,以及對基督作生命的享受。

第一,真正、正確的召會生活,這與形式化的召會生活相對。今天所謂的過召會生活是例行公事、形式化的,每天跟著轉,看起來我們是在過召會生活,然而你是不是真在其中摸著主?你是否真正要主?真有活的靈在我們的裡面?或者只是維持所謂的召會生活~就是一個例行公式的生活。我們裡面是無感的。裡面對主是無動於衷,並沒有太多活的話,也沒有新鮮的感覺,更沒有什麼屬靈的經歷。

主日申言就是照本宣科,裡面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因為沒有主觀的經驗,也沒有主活的說話。這就是形式化的召會生活,不是真正且正確的召會生活。這是墮落。

如果一週下來,我們卻沒有活的、新鮮的經歷,講不出有感而發的話,𥚃面沒有什麼感動的話,那麼就是已經落到形式化裡面去了。這是很可怕的。

第二,對主起初的愛。起初的愛就是在一切事上讓他居首位。他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切。這也是需要神的憐憫,天天用他的愛來吸引我們,來定住我們、拉住我們。我們的情感 好像是那個蒼蠅紙。以前衛生不是太好,常常會有很多蒼蠅會飛來飛去。我們會拿蒼蠅紙擺在那,當蒼蠅一被黏到就走不動了。

我們的心常常會黏著許多亂七八糟的東西。當打開手機或電視的時候,我們的心就黏了亂七八糟的東西。一天下來不知黏了多少隻蒼蠅在上面。我們的心需要主的清洗及洗淨。

這段時間實施雙軌制的追求,一面讀晨興聖言,一面進入生命讀經。有下午的三點到三點半及晚上十點到十點半兩個共讀班。昨天晚上有兩百三十七個人在線上共讀。我裡面覺得很喜樂。藉著主話中之水的洗滌我們。叫我們的心被主的話洗乾淨。

然後藉著光瑩姊妹的服事:聲聲不息。每天學習操練享受一首詩歌。當你想聽,還可以一直重複播放。藉此一面學詩歌,一面還有一些話。這對姊妹是很大的挑戰。一面把歌詞裡的味道給提煉出來,藉著詩歌和話,叫我們的心再被歸,被帶回到主面前。我們需要恢復對主起初的愛。

第三個,有燈檯照耀的性質。燈檯本該在黑暗中要發光照亮,這是召會該有的見證。召會在地上若沒有照耀,這照耀是來自於真正、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跟主有正確的關係。

我們若恢復對主起初的愛,自然就會有燈檯照耀的性質。然後有對基督做生命的享受。
我們要問自己:活了沒?享受了沒?改變了沒?這四個以弗所召會所失去的,是後面一切的基礎。我們一定要提醒自己:絕不讓自己在形式化裡過召會生活。不是例行公事的過召會生活。

每天都需要有主活的說話。每一週都需要對主有主觀的經歷。如此你再來過召會生活就不一樣了。

第二,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也藉著詩歌:也藉著主,讓我們的心被一再被歸正到主面前。使我們保持單一純潔的心。

第三,召會該有燈臺照耀的性質。恢復對基督做我們生命的享受。對主和主的話及召會生活要有渴慕,不要失去了胃口。

我們需要蒙拯救,脫離形式的召會生活,並用焚燒的靈來事奉主。

『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羅十二11

這次去東馬也用了這經節。我問弟兄姊妹: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這一經節讀過一百遍的請舉手。大家反應不一。這經節主要告訴我們:要常常服事主,服事主才是我們的正業。要熱切,靈裡要火熱、積極主動。這是常常服事主重要的動力 。

怎麼能看出:你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首先要殷勤不可懶惰。殷勤就是把沒事找事做 。神的家就是我的家。神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常常用眼睛去看:神的家缺什麼。缺什麼,我們就擺上什麼。把神家的事當做自己的事。這才叫殷勤。

我們靈裡火熱,用焚燒的靈來事奉主,使我們成為殷勤不懶惰的人。

關於老底嘉召會實在需要被提醒。可能他有很多的值得可誇口的。然而約翰在寫這一段的時候,寫非常真實。

『你要寫信給在老底嘉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那神創造之物的元始,這樣說,』啟三14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啟三15
『你既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三16
『因為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三17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啟三18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三19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啟三20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啟三21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三22

在這裡約翰責備老底嘉召會,因他們的光景是就是不冷不熱,沒有基督。基督被關在門外。我怕我們的情形也是這樣。過召會生活,把晨興當做例行公事,提不起勁來。哎呀,又要晨興了、聚會、又要事奉交通⋯⋯。

如果吃飯也是這樣,哎呀又要吃飯了,恐怕我們也差不多了。求主用七倍的加強的靈,拯救我們脫離這樣的光景。

62頁:我要請求你們思想『加強』這件事,並迫切的禱告,說,『主,我必須往前。我需要你的恩典帶我往前。我不要留在成肉體的工作裏,甚至不要留在總括的工作裏。我要從總括往前到加強。主,你已經七倍加強了,我禱告我也要得着七倍加強,以勝過召會的墮落,使你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以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們真需要跟主有這樣的禱告:我必須往前,我需要你的恩典帶我往前。主你已經七倍加強,我禱告我也要得著七倍加強,以勝過召會的墮落,使你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以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們得救脫離墮落有兩個很重要的憑藉。一是藉著基督的說話,七倍加強是靈之基督的說話。主的說話是藉著聖經和職事的信息向我們說話。第二,要勝過墮落是藉著那些活在他們靈裡之得勝聖徒的參與。

在召會中我們要與蒙神祝福的人挨在一起,
我們需要這些得勝聖徒。什麼叫得勝呢?啟示錄這幾處經節說到是他們在靈裡。在靈裡就是得勝者。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啟一10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啟四2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啟十七3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啟二十一10

得勝聖徒不是別的了,得勝者不是不失敗,乃是轉的快。我們需要操練在靈裡。一面需要神的說話,一面需要活在我們的靈裡。

這位七倍加強的基督在天上的職事有五面要注意的:

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1)是爲着把新婦完全豫備好,使新郎基督照着祂的喜悅,在千年國裏得着凱旋的婚筵,作祂的滿足。(十九7 ~ 9。)…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2)也是爲着組成新婦軍隊,使基督擊敗並毀滅祂在人類中最大的仇敵,就是敵基督和他的假申言者。(11 ~ 21,十七14。)要來的敵基督和他的假申言者乃是基督在人類中的仇敵,攻擊基督到極點。他們要帶着軍隊面對面的攻擊基督。但基督和祂的新婦要毀滅他們,把他們扔到火湖裏。

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3)是爲着捆綁撒但,把他扔在無底坑裏一千年。(二十1 ~ 3。)…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4)(4)也是爲着帶進基督和神的國,就是千年國。(4 ~ 6。)

最終,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5)是爲着在千年國裏初步的完成新耶路撒冷,(二7,)並在新天新地裏完滿的完成新耶路撒冷。

最終的結果,救贖的神做新郎與蒙救贖的人作新婦成為宇宙的羅曼史。整本聖經的總結就是這對夫婦:救贖之神與蒙救贖之人宇宙羅曼史的總結。

這一篇最關鍵的點是對三個時期的認識:成肉體、總括、七倍加強。成肉體這個過程還只是個人的耶穌。總括時期,藉著他死而復活而大量的生產,一面他被標出為神的長子 ,一面我們也需要被標出為神的眾子。

這裡很重要的點就是賜生命的靈,他要分賜生命到我們的靈、心思、及必死的身體。我們全人的三部分都被生命充滿,成為生命人。

然而很快召會墮落了,需要七倍加強的靈。召會的墮落主要有兩個代表:以弗所和老底嘉。第一個召會以弗所給我們看見:他成了形式化的召會生活,因他失去了起初的愛,失去了燈檯照耀的性能,失去了對基督做生命的享受。

求主 保守我們在靈裡,不要過形式化的召會生活,反之,要有真實、實際的召會生活。要維持對主起初的愛,使燈臺照耀的性能能夠發揮出來。特別要注意對基督生命的享受 。不要成為不冷不熱的人,反而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不要把基督關在門外,乃要天天向主開門,讓祂能進到我們裡面。最後,我們要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使我們更多贏得基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