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2022年2月10日白天班追求

2022年2月10日白天班追求

第四週   約櫃和帳幕的歷史

柯弟兄:

這裏說到約櫃和帳幕的歷史,指出兩千年來召會在地上的歷史。我們到底在哪裏呢?當然我們今天不是在第一世紀~召會初期。第二種光景就是約櫃和帳幕分開,帳幕變成空洞了的。第三種光景是有約櫃沒有帳幕。第四種:約櫃雖然回來了,但卻在一個不正確、不合適的帳幕中。

主的恢復當然是在第五種光景中,就是約櫃同著正確擴大又擴增的帳幕。我們很幸運被擺在主的恢復裏。這是主的憐憫。但能否說我們是完全正確的情形裏~不僅在召會生活裏,還有基督的同在。

週五:

約櫃和帳幕分開的不正常情形,持續了至少二十年。神受苦很久,因爲祂的約櫃不在帳幕裏。神心頭的願望是爲着祂的建造。至終神找着大衞,一個合祂心頭願望的人。掃羅不是這樣一個人。掃羅行事爲人是照着他的肉體、他的情慾、和他自己的目標。因此,神興起大衞作以色列王。…大衞登基作王,他心中實際上關心的第一件事就是約櫃。

『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得安息,不被四圍一切仇敵擾亂。』撒下七1
『那時,王對申言者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倒住在幔子裏。』撒下七2

『當夜,耶和華的話臨到拿單,說,』撒下七4
『你去對我僕人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要建造殿宇給我居住麼?』撒下七5

大衛之所以這被稱爲合乎神心意的人,就是因為他關心神的約櫃和帳幕,也就是神的居所。

週一:

貳 我們要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就必須看見約櫃的內在意義:

一 約櫃豫表基督是三一神與祂的子民同在,爲着完成祂的經綸,在地上建立祂的國度—

約櫃又叫做見證的櫃,因為約櫃裏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法版~是摩西從山上領受的十條誡命。因着這十條誡命,約櫃就稱爲見證的櫃。

週一72頁:

從創世記一章我們曉得,神在創造的工作裏,完成了許多事。然而,這章聖經沒有啓示我們的神是怎樣的神。從這章我們不曉得祂是愛的神,還是恨的神;祂是黑暗的神,還是光明的神;…祂是聖別的,還是凡俗的;是公義的,還是不義的。律法頒賜下來,使我們得着神的描繪、描述,因而認識祂的所是。爲這緣故,神把律法當作祂的見證。律法旣是神的見證,就是基督的豫表。基督是神活的描繪,是神活的說明和描述,因此,基督乃是神真實的見證。

大部分的人對於律法的態度就是要遵守。但頒賜律法的目的是神活的描繪,神的說明和描述。律法乃是神真實的見證。好比你想要認識一未曾謀面的人,可以從他的照片初步認識這人如何。同樣的,我們若要認識神,就要從律法來認識神是一位怎樣的神。律法就是神的見證。

新約,主耶穌來了。『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約一1

話就是人的解釋和說明。主耶穌就是太初就有的話,他來到地上解釋神,描繪神,描述我們的神是一樣怎樣的神。

『腓力對祂說,主阿,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約十四8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約十四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西二9

舊約說到律法是神的描述,解釋和說明。新約說到基督耶穌就是神的見證,神的說明和描述。這兩個放在一起就知道:律法就是豫表新約的基督。律法在帳幕裏的重要,就是神的說明,神的解釋。同樣的,基督在神的召會中,也是神的說明和解釋。

第一點,說到基督是三一神與他子民同在。

二 約櫃是帳幕的中心和內容,表徵基督是召會的中心和內容;在帳幕的異象裏,頭一項題到的是約櫃,這指明基督在召會中居於首位

約櫃就是豫表基督,基督是召會的中心和內容。出埃及記25章開始說到帳幕裏的器具的第一項講到的就是約櫃。

『他們要用皂莢木作一個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出二十五10
『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又要從見證的櫃遮罪蓋上兩個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出二十五22

整個帳幕中間約櫃是居首位的。在我們個人的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職場生活⋯⋯我們有否把基督擺在第一位,有沒有讓他居首位。如果沒有,就說出我們擺錯位置了。衪不僅是中心和內容,還是首位。

今天若要有基督身體的實際,首先,這位基督是與他的子民同在,為著完成他的經綸,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第二,你是不是一直讓基督作爲你的中心和內容,讓他在一切事項居首位。

第三,約櫃是皂莢木包金。約櫃不是用金作的,乃是用皂莢木作的;皂莢木表徵基督的人性,品質堅剛,標準崇高。

皂莢木就是指人的性格,天然人的性格不好用。即便我們是基督徒,外表包上一些什麼,但性格很脆弱、很鬆散,質地很差。基督本身沒有問題,但我們的人性~性格~需要被調整。

過召會生活我們的人性慢慢被建立,被調整。很多人進到召會生活來時是鬆鬆散散的,是腐朽不堪的,有各種情形。但因着過召會生活,神性調人性,我們的人性就被拔高了。慢慢有神的性情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屬人的性情能夠托住神的性情,能把祂彰顯出來。

今天你我都在經歷:神性調在人性裏面,然後人性被拔高,如此才能爲主使用。

四 約櫃的平息蓋表徵基督是神和祂的贖民相會的地方。

約櫃上面的蓋是純金做的,叫遮罪蓋,也叫平息蓋。在這蓋上神與人相會,向人說話。這蓋豫表基督的三方面。第一,衪是那位成就平息的。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為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為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為百姓的罪成就平息。』來二17

第二,他是平息的祭物。

『祂為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所有世人的罪。』約壹二2

首先他是成就平息的那位大祭司,然後做了平息的祭物。

『神擺出基督耶穌作平息處,是憑著祂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在神以寬容越過人先時所犯的罪上,顯示祂的義;』羅三25

在這𥚃一切都是基督,他是成就平息的大祭司,他是平息的祭物,他還是平息處。神要在那裏與我們相會、向我們說話。

67頁:

b 神越與我們相會,越與我們說話,並且我們越與神相會,越聽祂說話,在我們的經歷中就越有神的見證。

憑着他的血,藉着我們的信,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他面前。這平息處就是希伯來書三章裏所說施恩的寶座。我們乃是憑着他的血坦然無懼的來,與他相會,與他說話。他的說話不僅將他的心意、心頭的願望啓示給我們,使我們得着異象,蒙他指引,知道該如何行事爲人。

除此之外,每一次相會,他把自己注入到我們裏面。他的注入就是神與人的調和。我們越接受神的注入,就越認識他的心頭的願望,瞭解他的心意,就成爲神的見證。

我們如果缺少神的說話,缺少與神相會,他是他,我是我,我們很難成爲神的見證。

貳 我們要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就必須看見約櫃的內在意義:

首先要知道約櫃是見證的櫃,裏面有律法,律法是神的解釋、描述和說明。基督也是神的描述和說明。約櫃豫表基督,就是三一神與我們同在。約櫃是帳幕的頭一項,雖然所擺的位置並不是最中心,卻是擺在最裏面,且地位是最中心的,他是帳幕的內容和實際。

在召會中要保有約櫃,就需要在一切事上操練~以基督做我們的中心,使基督居首位。第三個,約櫃是皂莢木包金,是神性調人性。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需要被變化,神性調人性正是我們的生活。最後說到約櫃是平息處,是神與衪贖民相會的地方,神向我們說話的地方。我們天天接受他活的說話,接受因相會所帶來的注入。如此才越有神的見證。

週三、四的部分,歷史背景就是以色列人被非利士人打敗,以色列的長老就出個餿主意~把約櫃擡出來。約櫃這制度或說以色列人的經驗法則,只要約櫃出來無往不利。這個過約旦河時約櫃走在前面,攻打耶利哥城約櫃走在前面,約櫃只要一出來幾乎都是可以打敗仇敵。

他們的經驗法則讓他們把約櫃擡出來,並沒有檢討自身的情形。完全不顧神的權益,只顧自己,神沒有辦法與他們同在。當時聖殿在示羅的帳幕,有帳幕也有約櫃,但沒有神的說話。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然後燈光尚未熄滅,整個情形是暗淡的。

事實上神是要說話的,神向自願奉獻的童子撒母耳,一開始就說這麼沉重的話,神實在是找不到人說話。

神迫切到一個地步,跟童子撒母耳說話,這說出當時在示羅的帳幕裏,以色列人的光景已經離神非常的遠。在這種情形下把約櫃擡出來,想要約櫃幫忙,他們把順序搞反了。應該是約櫃引導他們,結果他們是想利用約櫃來替他們服務,這叫僭用,誤用,或者利用。

約櫃的自主性是很強的,即使被非利士人擄去,最後他們發覺錯了。本來把約櫃擺在廟裏面好好羞辱一下,沒想到被羞辱的是大袞。那偶像的頭和四肢都斷掉了。事實上約櫃是有能力保護自己的。

以色列人迷信的僭用約櫃。這件事給我們看見以色列人沒有想到神的經綸,也不關心神的經綸,在關鍵時刻卻把約櫃搬出來。這是不是我們今天的光景?如果是,我怕我們所在的召會生活並沒有多少基督的存在。

平常生活忘記了基督,忘記了神的經綸,忘記神的建造,都忘記了。等到關鍵時候:升官,孩子升學,就業,結婚,身體生病⋯⋯把神搬出來,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光景。許多的聖徒都是處在這樣的光景中,我怕神已經被我們關在門外了。召會生活中已經失去基督的同在。

這篇信息應該是對成熟召會所說的話。孩子還小的時候,所想的都是我的。稍微侵犯到他一點權益就爭論不休。因為他是小孩子。大一點的人看:這有什麼好爭的?當人停留在幼稚的光景中,只顧到我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求主憐憫我們。在地上神需要有人與他合作,需要有人自願奉獻成爲拿細耳人。如果沒有,我怕約櫃遲早會被擄走。

今天我們都需要:等大人。從幼稚的光景長成大人,人長大時,看法、想法跟孩子時期是完全不一樣的。比較成熟,比較瞭解爸爸媽媽他們想的是什麼,要的是什麼。懂得顧全大局。反之,當人幼稚的時候,什麼都是我的。

若要保有約櫃同在,在召會生活裏保有基督,使他在日常生活中能居首位,就必須要等大人。我們都需要轉大人,從我轉到神身上,從自我的需要滿足神的需要。

週三:

你若生了病,不可以僭用神的方式禱告求醫治。相反的,你應該從靈的深處說,『主阿,我在地上,不是爲着我的健康、我的亨通、我的兒女、或我的工作,我在這裏乃是爲着你的經綸。

你仍要我活在地上,爲着你的經綸麼?我看見了你的經綸,我領悟你需要拿細耳人;我有心爲着你作拿細耳人。作爲由神而生,有神生命和性情的人,我求問你:主阿,你心裏對我的計畫是甚麼?』神若要你繼續爲着祂的經綸活在地上,你就會藉着醫生的手或其他的方式得醫治。這裏的點乃是:我們不該僭用神,乃該照着神的心,且爲着祂的經綸禱告、生活並爲人。

讀這篇信息不能一味的陶醉在:我是主的恢復。是在第五種光景裏。今天被擺在主恢復的召會裏,有啓示,有看見。但是實際上是不是在召會生活中一直保有基督,且使其能居首位,基督成爲我們的中心和內容。還是不知不覺僭用神,平常根本不關心神和神的經綸,在關鍵時刻卻僭用神。

如此可能不知不覺中約櫃就被人擄走了。或者基督已被你出賣,不在召會生活裏,或者站在門外喊:開門,我正在門外叩門。

今天要有基督做實際,有正確的召會做彰顯。我們就需要讓基督成爲我們的中心、內容,在一切事上居首位。首先我們的心需要關心他的經綸。

回到第一篇我們需要自願奉獻,有像哈拿的禱告,像撒母耳的奉獻,成爲與神綸合作的人。第二,天天核對,有沒有神的說話,有沒有神活的說話。你若說每天都有讀,但這些話有沒有在你身上產生活的影響力?每一次的說話,有沒有讓神注入到你裏面,這非常的重要。

當神注入到你裏面,發覺天天都在經歷金包木頭,神性調和到人性裏面。不知不覺中,過召會生活一段時間過去,你的人性被變化,被拔高了。本來是腐朽、破爛不堪的,慢慢發覺:神性調人性。這是根據於神的說話,神活着說話。神性調人性是根據神與我們相會。

我們是在主恢復的召會裏,有基督做實際,有正確的召會生活。

神需要一班長大的人,體貼他的心意。不能幼稚的停留在我的⋯⋯應該關心神的經綸,神的需要。在許多的打算裏,把神的需要這考量擺在第一位,讓他能居首位,成爲我們的中心和內容。

同時,每一天有神活的說話,這說話確保神與我們同在。藉着他的說話,經歷神與我們相會,並把他自己注入到我們裏面,這注入的結果就是神性調人性。天天操練過金包木頭的生活。不知不覺中我們的人性被拔高了,在我們的人性中彰顯神的性情,這就是新陳代謝的變化。

如此我們所說的召會生活就能證實和印證。神在我們中間,我們是正確的恢復,神的同在一直與我們同在,基督一直與我們同在,一直向我們說話,一直向我們顯現。

詩歌349首
奉獻 - 走主道路

< 第1節 >
眾人湧進主的國度,
十架少人負;
眾人爭奪主的賞賜,
世界有誰辭?
人雖無心走主道路,
仍想主祝福!
人雖無心走主道路,
仍想主祝福!

< 第2節 >
眾人都慕得主榮耀,
羞辱少人要;
眾人都愛同主掌權,
損失有誰願?
幾乎無人因主緣故,
看萬事如土!

< 第3節 >
多人都貪享主甘旨,
少有願禁食!
多人都喜登主寶座,
少有願飄泊!
同祂唱詩雖然有人,
儆醒卻不能。

< 第4節 >
眾人都想同主高貴,
卑賤卻都畏。
當主凡事為他豫備,
他就大讚美;
當主稍微求他一點,
就立發怨言。

< 第5節 >
但那誠實愛主的人,
禍福都不問,
就是他們寶貴心血,
也願為主捨;
求主給我這樣心志,
赤忠忘生死。

求主得著我們是一班自願奉獻的人。做拿細耳人。讓神有機會與我們相會,向我們說話,將祂自己注入到我們的裏面,使我們成爲他的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