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2022年1月27日白天班追求

2022年1月27日白天班追求

第二週   哈拿的職事

柯弟兄:

撒母耳記主要有五個人物,積極一面就是哈拿、撒母耳、大衛。另消極一面就是以利和掃羅。

撒母耳記是接續的約書亞記、士師記和路得記。約書亞記:帶領以色列人進入美地,據有美地並享受其上的豐富。撒母耳記更具體的說到如何享受美地,並享受結果。

主把我們帶進美地的目的是要產生君王,建立他的國。要達到這個目的,也就是神經綸的成就需要人的合作。

這一週我們要來看撒母耳記最關鍵的人就是哈拿如何與神合作。

週一、二:

壹 我們必須領悟甚麼是主的恢復;主的恢復是要建造錫安,錫安豫表得勝者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要終極完成聖城新耶路撒冷:

我們常說我們是主的恢復,到底什麼是主的恢復?若我們只是2000年來基督教衆多派別的一個派別嗎?如果是這樣,我們有何用?基督教許多的宗派都在聖經的真理中看到了一點,也實實在在是信主的人。但他們並沒有把真理看得更透徹、更全面,只抓住部分真理就停留在那裏。

李弟兄形容:半路涼亭。爬山時,半路上有個亭子讓你歇歇腳,停留一下。但改教運動中的一些教派,在半路上歇腳,一歇就是幾百年,也就停歇在那裏了。但主的恢復藉着倪柝聲弟兄、李常受弟兄,集歷世歷代所有屬靈偉人對聖經的認識和見解,然後再從主領受啓示,他們看見聖經的真理,並不是我們所領受這麼一點膚淺的東西。真理實在是豐富。

主的恢復就是真理的恢復,也是真理實行的恢復。主的恢復包括三部分:第一,神聖真理的高峯,就是神成爲人,爲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換句話說,神聖真理的高峯就是神要得着一個神人,而且是團體的神人,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是神聖真理的高峯。

如果我們沒有看見這一個,只是抓部分的真理,可能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摸了半天,只是局部的,並沒有看見大象的全貌。今天神在地上要得着的就是團體的神人,在地上能彰顯他。有他的管治權能代表他。這是神今天所要達到的,這是神聖啟示的高峯。

第二,看見這個啟示,就必須過神人的生活。我們需要在調和的靈裏。一面我們是人,另一面有神活在我們裏面。主耶穌在地上如何是一個奧祕,我們也都已經被帶到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裏。因著有神在我們裏面,對其他人而言,我們也應該是一個奧祕。是人又是神,是神從我們身上活出來,彰顯出來,這就是奧祕。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

在實行一面,我們需要照着神牧養。1984年主僕李常受弟兄帶着負擔回到臺島來,特別在臺北帶着我們改制走新路。個個都要實行生養教建,落實在福家排區的架構裏實行活力排。關鍵的點:你必須是個有活力的人。每天晨晨復興纔會日日得勝。

要做得勝者必須是晨晨復興的人,每早晨都需要在神裏面有新的開始,新的起頭,跟神發生關係,跟神的話發生關係,這樣纔有動力實行生養教建。生養教建是非常出代價的,要克服很多的困難,要打敗自己心裏面的仇敵,還要克服環境上的難處,才能把神供應給別人,分賜給別人。遇到困難時不僅能越過,還能積極,這就是活力排。

主的恢復是神聖真理的高峯,過神人生活,照着神的牧養,結果就是得勝者。主的恢復是要建造錫安山,而錫安就是得勝者。錫安是耶路撒冷的高峯.美麗、中心、拔高、加強、豐富和實際。耶路撒冷的特色、生命、祝福、建立,都是從錫安得着

召會最需要的就是得勝者。耶路撒冷是建立在羣山之中,但聖城就是在錫安。他的美麗、價值、實際全都在錫安。如果召會沒有得勝者,光景會非常低落。我們都應該在神面前立志做得勝者。

撒母耳記給我們看見:藉着哈拿的禱告,要產生一個男孩。這的確就是神所要的。主袖釘十字架以後,教會在地上產生了,經過2000多年,如今是召會時代,這不是終極完成,不過是過渡時期。召會時代是要帶進千年國,而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以色列人在士師時代乃是過渡時期。終極目標是要在美地上建立他的國度,迎接基督回來。這豫表作得勝者是為要迎接我們的王~基督回來,把千年國度帶進來。

召會中需要有一班得勝者,做橋頭堡,做踏腳石,能夠成爲轉移時代的憑藉。現在是這時代的末了,時代需要轉移了。周遭的情形說出:人正在毀滅自己,大地的反撲⋯⋯我們不能再沉睡。讀到這樣的信息裏面真是要有感覺:主啊,要藉着你的恢復建造錫安得着得勝者,我要答應你的呼召。

作得勝者並沒有很難。聖殿山(錫安山)對面就是橄欖山,錫安山只高橄欖山幾公尺而已,並沒有多高。你若願意出點力,拼上去就有機會成爲得勝者。得勝者的數目還沒有滿呢。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啟十四1

不要覺得作得勝者是遙不可及,盼望我們在神面前立志做得勝者。

六 在啓示錄這卷書裏,主所要的,主所要建造的,乃是錫安,就是得勝者;這是神聖言中屬靈啓示的內在實際;我們的確需要拚上去,不惜代價的禱告,像使徒保羅那樣付代價

七 我們答應主在這時代得勝者的呼召,是要使我們成爲有活力的;有活力就是與我們活而滿了活動的神是一,成爲活而滿了活動的;神在地上爲着成就祂永遠經綸而有的行動,最終乃是藉着得勝者。

有活力是你與神是一。因爲我們的神是活的且是滿了活動的,你與他是一就成爲有活力的人。不是因為他身體比較好,比較活潑,比較外向,行動力比較強而有活力。不,有活力乃是你與神是一。當你與神是一就像充滿電,滿了能量的。因爲真正的活力來源是他。盼望我們在2022年的新春,彼此勉勵~我們要成爲活而滿了活動的。

神在地上爲了成就他永遠的經綸而有的行動,最終乃是藉着得勝者。我們要答應主的呼召。

九 要達到神永遠經綸的高峯,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除了禱告以外,別無他路;我們成爲得勝者,作基督身體的實際,成爲基督的新婦,要結束這時代,就是召會時代,且要把基督這榮耀的王帶回來,使祂在國度時代同着祂的得勝者取得、據有、並治理這地

我們要與這位活而滿了活動的神是一。與他是一就能成爲得勝者。

貳 撒母耳記上在豫表上給我們看見君王基督(由大衞所豫表)和祂的國被帶進來:

君王基督和他的國要被帶進來乃是藉着男孩子,而男孩子是藉着哈拿的禱告。

撒上一11『她〔哈拿〕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哈拿的丈夫叫以利加拿,以利加拿有兩個太太,一個叫毗尼拿,一個叫哈拿。毗尼拿有孩子。哈拿沒有孩子。毗尼拿就常常刺激她,雖然丈夫以利加拿很愛她,但毗尼拿故意常常用話刺激她。極力的激動她,要惹她生氣,以致她哭泣不吃飯。丈夫安慰她說:你爲什麼哭泣不吃飯呢?爲什麼心裏難過呢?你有我,不必有十個兒子,還好嗎?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撒上一10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撒上一11

我們的禱告常常只是求主幫助。但在這裏哈拿的禱告是許願。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當時的以色列生不出孩子的婦女不只哈拿一個,恐怕很多人也是生不出孩子。在我們周遭也有些人生不出孩子。哈拿求一個男孩子,跟其他生不出孩子而去求子的人一樣,這是屬人的禱告。就著人的需要而言,這是屬人的禱告。但他的禱告一面是屬人的,一面卻是爲着神的經綸與神的行動合作的禱告。

哈拿的禱告,一面求孩子,另一面許願: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這意思就是他要做拿細耳人,終身獻給主。這是太了不起的禱告。

37頁第二段:

我們…該有回應神心願的禱告。…哈拿的禱告就是這樣。

神在地上尋找一個能與他合作的人。當時的祭司是非常糟糕的,以利和他的兩個孩子在殿裏面,特別是他兩個孩子幾乎可以用胡作非爲來形容,是非常糟糕的。在亞倫子孫的祭司職分世襲下來,到了以利和他的兩個孩子的時候,真是是陳腐衰微。在那個時候神實在是很無奈。

在神主宰的權柄中,迫使哈拿有迫切的禱告,藉着毘尼拿激動她,讓她因受刺激痛痛哭泣。在神面前傾心吐意。

神要一個撒母耳,但祂需要哈拿合作,向神禱告說,『主阿,我需要一個男孩。』這個禱告是非常屬人的,卻是爲着神的經綸,與神的行動合作。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撒上一11

有了哈拿這樣的禱告,神就容易作事,因爲人的合作成了讓神行動的基礎。行動的神按照神在祂選民中間行動的願望和目的,應允撒母耳母親的禱告。…神回應哈拿的禱告而有的行動,乃是合乎神在祂的經綸中需要人與祂的行動合作的原則;這就是話成肉體的原則。

我們有很多屬人的需要。哈拿在這裡需要一個男孩子。但他屬人的需要卻聯於神的經綸,並且與神合作。他在那裏跟神禱告的時候願意把這孩子獻給耶和華,最後是終身借給耶和華。補上神在那非常受限制、受困窘的情形。解決神的燃眉之急。當時沒有人可以為神所用,只好使用一個童子。

我們其實有很多屬人的需要。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屬人的需要。爲婚姻的禱告是非常屬人的。但你在尋求對象時,願意聯於神的經綸並與神合作,主,給我一個對象,成爲終身的活力伴。這家要好好來事奉主。請記得許願要還願。

很多人在神面前所講的話,最後卻反悔了,進入婚姻後,又只顧到自己的小天地。當初在結婚聚會時是怎麼宣告的: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幾乎每對新人都在結婚聚會中如此宣告,但是還願的到底有幾個。許願,記得要還願。似乎婚姻是屬人的需要,卻是與神的經綸合作。找工作也是屬人的需要。

當初我放棄一個很好的工作,而去參加一年全時間訓練。回來後就找不到工作。於是先做了一年的代課老師。完了之後,因為沒有職缺就失業了。待業在家的時候,我姊妹肚子也大了,孩子快要出生了,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窘迫的。沒有賺錢,靠姊妹養。這是很難忍受的。

雖然我姊妹從來沒有笑我,也沒有刺激我,但對我而言,不用講就已經受不了了。後來有一個考公職的機會,因爲召會生活忙碌沒有時間預備。就在考試前一天,我受了很大刺激。有一位配搭服事的弟兄幫助我說:到如今還不認識我們的主。這句話給我的刺激太大了,回家後,一面呼求主,一面痛痛哭泣。我把自己重新奉獻給主。

好像服事主認識衪,但似乎又不太認識。那時把我未來的職業,各方面就奉獻給主。我說:主啊,這一切都交給你,靠着我自己實在不行,求你爲我開路,爲我預備。我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跟主禱告。結果,自己覺得考不好,就把准考證撕了,沒想到一個月以後接到通知通筆試錄取了,要帶着准考證去口試。我只好帶着身份證去口試。

以爲要預備刑法、刑事訴訟法⋯⋯結果卻考中國國學常識,四題都不會。最後只勉強回答了其中一題,回家又覺得沒有機會了。那都是在經歷神能,我不能。神紀念我,爲我預備工作。如今回想起來,那份工作對我一生事奉主有極大的幫助。給我很多的機會,認識很多不同的行政機關,在職32年總共調職了13個單位。

不同的機關的歷練擴大了我的視野,給我很大的幫助。回過頭想起來,真是覺得神紀念我。考試前一天在神面前痛痛的哭泣,在那裏禱告向主求。

有一年我在工作上遇到一些難處,當時人身處民航局,有一個同事站了職缺,又被調出去。我一人要做兩個工作,主管認爲我能力還行,就又把另外的工作(本來不是我們該負責的工作)交給我,於是一個人做三份工作。同時,有三個位置,兩個辦公室,每天像陀螺一樣轉來轉去。

那是在1988年左右,當時的我在教會擔負了蠻重的責任,常常覺得心情上是來不及,每天都被追着跑。我跟主禱告:主啊,這怎麼辦呢。但好像還沒有那麼迫切。直到發年終獎金,當時年終獎金不是入賬的,而是發薪水袋。那天我拿了一包回家。那天晚上我心情很沉重,我說:我們非常虧欠主,這一年我們服事得不好,被工作霸佔的很厲害。

我們夫婦倆就把年終獎金薪水袋放在客廳的茶几前,跪在主面前禱告:主啊,我這一年白幹了,在服事上很虧欠,但工作就是這樣,該怎麼辦,主啊,求你爲我開路。我把這個奉獻給你,因我虧欠你,這當做賠償。
求你爲我開路。

第二天早上我就接到交通部一個同事問我:柯兄想不想來交通部?我說:想啊。我心裏想說那奉獻款也還沒奉獻出去,怎麼就有電話打來了?他說:他要調到總務部去了。他跟另一位長官商量後覺得我最適合,他們就來問我的意願。

若我不信主,不愛主,這怎麼可能會發生。正是因前一天我們跪在主面前禱告,第二天電話就來了。主就爲我開路了。

主紀念了我的心願,不是想要逃避什麼,或升官發財,我的心願就是要有更多時間來事奉主。在地上向神禱告的人很多,但是你的禱告有沒有聯於神的經綸。比方生病是屬人的需要,要爲生病的聖徒或自己禱告。但很多人身體好了以後,又過自己的生活,把神忘記了。

我們的禱告要跟神許願,並且禱告要聯於神的經綸。哈拿給我們留下一個非常好的示範,她的禱告似乎是非常屬人的,卻是爲着神的經綸與神的行動合作。

比方結婚,找工作,生病⋯⋯各方面,真的需要禱告。

我年輕時操練在教會中擔負責任。有時忙,很虧欠父母親及岳父岳母,很多面都顧不到。但是我們常常爲了四個老人家禱告:主啊,願他們在地上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主求你顧到他們,讓我們能好好的服事。神實在是憐憫我們的需要。

這四個老人家走的時候都沒有太多的痛苦和拖累。主實在是紀念我們的需要。特別我母親的走實在是奇妙,她得了乳癌有八年之久,但這乳癌好像捉迷藏一樣,一下大、一下小。吃一點男性荷爾蒙,就把乳癌抑制下去。醫生叫他開刀,他拒絕。

八年後,某一天告訴我們說她要走了,
第二天是禮拜一我不敢上班,一早就過去看她。她說把我推出去,弟兄姊妹要來晨興了,我姊妹服事她吃早飯,居家看護還幫她洗了澡,然後去睡覺。到了11:00我去看看她,還跟我對話,講了兩句後就斷氣了。

我看到母親這樣的結局,裏面向神說:神啊,你實在聽了我的禱告。神實在保守了她。我親眼看見她在我眼前摔跤,結果一個翻滾站起來,骨頭一點事也沒有,這真是神的保守。我們有很多需要是可以禱告的。

我在工作上常常跟主禱告:主啊,求你給我智慧,讓我工作有效率,讓我能好好事奉你。我常常這樣禱告。神實在是憐憫我,讓我不用花太多力氣在工作上,使我有更多的時間和體力是爲著神的。

我們有很多的屬人的需要,在為此禱告的時候,有沒有聯於神的經綸,在行動上有否還願。

37頁第三段:

神能推動哈拿這在生命線上與神是一的人。只要神能得着這樣一個人,祂在地上就有路。我盼望我們至少有一些人成爲今日的哈拿,說,『主阿,爲着你的定旨,你若有甚麼心願要成就,我在這裏。我留在生命線上,爲着你經綸的成就。』…神需要許多的哈拿,就是能產生撒母耳以轉移時代的人。

上週說:不用剃刀剃他的頭,意思就是終身成爲拿細耳人來事奉神。當時以利和他的孩子所代表的祭司體系陳腐衰微,所以需要有一個補救的措施,就是民數記六章所說到:要藉着一班自願奉獻的人來補上祭司職分不足的部分。

成為拿細耳人:第一,要棄絕屬地的宴樂,就是淡酒濃酒都不可以喝。第二,要絕對順服,不可剃頭。不僅順服神,也順服代表權柄。第三,不因近親的死亡而玷污自己,第四,不可被死亡玷污。在召會生活中真自願奉獻成爲拿細耳人,就不能碰跟死亡有關的東西。

這還不是指肉身,乃是指屬靈上的死亡。特別是是非對錯,一摸到這個也就死亡。

週一講到錫安和得勝者,就是週三這裡所說的~藉着哈拿的禱告所產生的拿細耳人。拿細耳人就是這裏所說的得勝者。

有撒母耳作拿細耳人才有大衛成爲君王和帶進國度。所以原則就在這裏。

週四特別提醒我們:神的子民無法管治自己;他們無法向神獨立,同時又向撒但獨立。…他們或是向神的權柄屈膝,或是落在撒但的能力之下;沒有中間路線。

盼望我們要絕對,不要想要中間路線~不冷不熱,若想要不冷不熱,最後就發覺被撒旦騙走了。我們都應該要成爲得勝者,要有這樣的負擔。

這就是以色列的歷史,也是召會的歷史。我們回頭看,當召會到了很低的光景時,神就會豫備一個祂所揀選的人,把祂的靈放在他身上,將使命給他,然後召會就得着復興。但我們也看見,過不久召會又落下去了,我們看見興起與敗落,衰微與復興,週而復始。我若是生活在士師時代的末期,我的心會怎麼想呢?我會渴望甚麼呢?我會期待甚麼呢?已過年日的歷史我都知道了;如今事情又到了低潮,我的盼望是甚麼,我要爲着甚麼禱告呢?我豈不會求神興起另一個士師,再次復興這個國家麼?如今我是召會的肢體,我看見在召會的歷史中,一再的復興,又一再的墮落。

我曾讀到路德帶領的復興,又讀到接下來的死沉;讀到藉着衞斯理所帶來的復興,又讀到接着的敗落;讀到達祕和其他弟兄們所帶進的生命巨潮,又讀到以後的衰敗。這麼多年來的召會歷史,只是重複了以色列士師時期的歷史。現在我盼望甚麼?難道不盼望新的東西麼?

神的心意已經朝向國度,不是要有更多士師。神想要帶進國度和君王。

君王在就是指大衛和以色列國。今天藉着主的恢復產生得勝者,迎接我們的君王基督回來。

詩二四9 ~ 10『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戸阿,你們要把頭抬起;榮耀的王將要進來。那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祂是榮耀的王!〔細拉〕』

我們今天都要擡起頭來,要把頭擡起來,因爲榮耀的王將要進來。這呼應啓示錄:主,我願你來。我們不應該低下頭只顧自己的事,只想到自己的需要,乃要擡起頭來。盼望我們有一個積極的態度,向他仰臉迎接他的回來。萬軍是耶和華是榮耀的王。

今天神要的不是許多的復興家,他要帶進君王和國度。39頁最後一段:

撒母耳記上代表一個職事,一個帶進君王的職事。在此我們看不見士師,卻看見一個同時是祭司和申言者的人。我們很容易定睛在復興家身上;他們已過曾被神使用,那是過渡時期,但他們在神真正的旨意上沒有分,在帶進君王的事上沒有分。神乃是要得着祂的撒母耳。

沒有撒母耳就沒有大衛。神是藉着自願奉獻的拿細耳人撒母耳帶進大衛君王。

週五,哈拿禱告要得了一個男孩,這正呼應了啓示錄12章所講到得勝的男孩子。

『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啟十二1
『她懷了孕,忍受產難,疼痛要生,就呼叫。』啟十二2

這也說出今天召會的情形。今天召會為要得男孩子,也正在產難的過程中,所以會遇到一些難處。盼望我們都在婦人的懷中被孕育成爲男孩子。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啟十二5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啟十二7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啟十二8
『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啟十二9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啟十二10

重要的關鍵是要產生得勝的男孩子。神就開始執行對撒旦的審判。第一步把他從天上摔到地上,這一摔就是大災難的起頭。

週五講到兩種職事,一個是哈拿的職事,一個是毘尼拿的職事。哈拿的職事就是要帶進了君王的職事。毘尼拿有許多的孩子,但跟帶進君王沒有關係。

主的恢復需要繁殖擴增,需要有生產乳養的福,就像約翰15章那裏所說的:我們要多結果子,父就因此得榮耀。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居人之地,然後末期纔來到。我們需要傳福音,帶人得救、牧養人。

請記這三方面要同時顧到:一,要追求真理~看到神聖啓示的高峯,神要得着一個團體的神人。二、生活中過神人的生活。神成爲人,人成爲神。外面看起來是人,但有神的生命在我們的裏面,天天被帶到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裏,人看到你真覺得奧祕。與衆不同。這是神人的生活。三、因着過神人生活,使我們有活力,有動力,照着神牧養而產生繁殖擴增,將國度的福音帶到居人之地。

哈拿要受試驗,她後來總共有六個孩子,但只提到撒母耳,其他都沒提到。哈拿是可以生孩子的,但神主宰的權柄有意安排她生不出孩子,並使用毘尼拿用話激動她,使她生氣。若沒有這些,哈拿他不會哭泣禁食、禱告,向耶和華呼求要得一個兒子。

神在這裏選擇哈拿。哈拿在孩子斷奶以後就把他送到殿裏。本來是終身獻給耶和華,但這裡是借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

撒母耳記第二章,哈拿的禱告幾乎都是神的話。她禱告:

『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歡騰;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張開,因為我以耶和華的救恩為樂。』撒上二1
『沒有誰像耶和華那樣聖別,除你以外沒有別的;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神。』撒上二2
『你們不要再說高傲的話,也不要口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全知的神,人的行為被祂衡量。』撒上二3
『勇士的弓都被折斷;跌倒的人卻以力量束腰。』撒上二4
『素來飽足的,反作雇工求食;飢餓的,不再飢餓。不能生育的,生了七個兒女;多有兒女的,反倒衰微。』撒上二5
『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上來。』撒上二6
『耶和華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升。』撒上二7
『祂從灰塵裏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尊貴人同坐,承受榮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屬於耶和華,祂將世界立在其上。』撒上二8
『祂必保護祂虔誠人的腳步,使惡人在黑暗中寂然不動;因為人都不能靠力量得勝。』撒上二9
『與耶和華爭競的,必被打碎;祂必從天上以雷攻擊他們。耶和華必審判地極的人;祂必將力量賜與祂所立的王,高舉祂受膏者的角。』撒上二10

她認識神,也認識神的話。

週五41頁第一段:

哈拿的路不是容易的路,並且因着毘尼拿的比較和嘲笑,就變得更難了。那些想作哈拿的人必須豫備好自己,他們要受逼迫和藐視,他們要哭泣並禁食。這…是要付代價的;因爲一切這樣的職事都是藉着試驗和苦難來的,且要組成在我們裏面。

這些苦難和爲難的環境乃是因為神要得着一班人與他是一。

神要得着祂一班得勝者的問題。神要得着一班能禱告並帶進國度的人。…哈拿的禱告就是撒母耳出生的憑藉。我們的禱告該有一個結果,就是產生得勝者。

禱告和禱告不一樣,盼望我們的禱告能夠帶進撒母耳,這不是爲別人禱告成為得勝者,乃是在禱告的過程中自己成爲得勝者。比方剛剛弟兄他們爲了要孩子而禱告,於是把孩子獻給耶和華。但藉著禱告人就被煉淨、被對付。我們其實有很多難處,爲什麼生不出孩子。神就是要得着撒母耳作得勝的男孩子。

哈拿並不是真的生不出孩子,乃是神要藉這事逼她到神面前禱告,在過程中產生男孩子。

週六對照出埃及記15章,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到曠野時,走到一個地方叫瑪拉,那裡的水是苦的。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回到猶大地時告訴人說:你不要再叫我拿俄米(拿俄米是甜的意思)要叫我瑪拉(意思就是苦)

以色列人因苦水就發怨言,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你是不是常常遇到一些苦水的處境。不僅環境是苦的,連你這人都變成苦的。若環境苦,但裏面是甜的,就覺得這苦沒有那麼難受。有時裏面的苦水加上外面的環境,苦上加苦。

這裏有一條活路: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這樹就著木頭來說是豫表十字架,就著生命來說是指生命樹。樹是表明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做生命樹。

若光有十字架而沒有復活還不能變甜。我們要學會應用這位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什麼時候死,了結,什麼時候也就復活。要把這醫治的樹應用到我們的處境中。

哈拿生不出孩子已經是很苦了,很自卑了,又被人激動,惹他生氣,真是苦上加苦。李弟兄:〔某一〕年我的妻子和我來到真正的瑪拉,一個非常苦的境遇裏。但因着我們在復活的範圍裏生活行動,就能經歷主耶穌的十字架,並活出釘死的生命。

43頁二段第二行:

但同時主也常常向我顯明,在我裏面有苦味。我看見在我己裏的苦味與環境裏的苦味同樣多。我也看見我的全人—靈、魂、體都是苦的,我需要把基督的十字架應用到我全人的每一面。就屬靈上、心理上和肉身上說,我都需要應用基督的十字架。我一再的經歷主這樣的醫治。當我的環境得了醫治,我裏面也得了醫治;在我的環境和我的全人裏,苦味都變甜了。

哈拿痛痛哭泣。在神面前傾心吐意,傾倒他的魂。

每當我們在愁苦的環境並且全人愁苦時,需要向主傾倒我們的魂同我們的心,對祂是真實、誠實的;這樣的禱告會產生帶進君王和國度的得勝者。我們來到『苦水』時,必須領悟,神有主宰的權柄,在隱密中推動我們迫切的禱告,不僅爲着我們內裏得醫治,(出十五26,)更爲着產生得勝的拿細耳人,他們將與祂合作,帶進君王和祂的國,那時神的名在全地將成爲尊大,(詩八1,)並且世上的國要『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原諒我說,有時我們禱告只是動動嘴皮子,心裏並不是那麼認真。

盼望所有家長要教導年輕人,禱告時最好閉上眼睛。這不是儀式。當你閉起外面的眼睛,好讓你能專心打從心底向著主去。這裏的傾心吐意是在神面前傾倒他的魂。

43頁最後一段:

每當我們在愁苦的環境並且全人愁苦時,需要向主傾倒我們的魂同我們的心,對祂是真實、誠實的;這樣的禱告會產生帶進君王和國度的得勝者。我們來到『苦水』時,必須領悟,神有主宰的權柄,在隱密中推動我們迫切的禱告。

苦沒有環境禱告不會那麼迫切。我們都是因爲環境爲難,覺得很苦,纔會拼到主面前。環境很平順的時候,禱告就差了。反之環境為難的時候,在神面前會迫切禱告。

不僅爲着我們內裏得醫治,(出十五26,)更爲着產生得勝的拿細耳人,他們將與祂合作,帶進君王和祂的國,那時神的名在全地將成爲尊大,(詩八1,)並且世上的國要『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這篇信息一開始給我們看見:我們是主的恢復。主的恢復就是要帶進君王和國度,迎接主的回來和帶進千年國。結束召會時代,轉移到國度時代。今天我們乃是在這時代的末了,是終結的時刻。盼望我們能成爲得勝者,成爲他的橋頭堡,成爲他的踏腳石,讓他得着憑藉,轉移這時代。

主的恢復,在真理這面要看見神聖啟示的高峯。在生活這面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在召回生活實行一面,需要照着神牧養。這三個結合在一起,就使我們成爲有活力的人。是活而滿有活動的,能與神合作。

這一班得勝者,就是撒母耳記中藉着哈拿的禱告所得着的男孩子,是拿細耳人。我們屬人的禱告是為著我們各種需要,神的主宰讓我們受窘迫,受刺激,覺得我們活不下去⋯⋯,此時,你要領悟,這是神最高的主宰權柄,他在隱祕中,幕後推動我們迫切禱告。盼望我們在屬人的需要中,能夠聯結於神的經綸,與他合作。

我們禱告的目的就是產生拿細耳人,產生得勝者,爲着祂國度來臨所需,迎接他的回來。盼望我們彼此勉勵~

詩二四9 ~ 10『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戸阿,你們要把頭抬起;榮耀的王將要進來。那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祂是榮耀的王!〔細拉〕』

我們要擡頭,迎接他,等候他,這是我們該有的態度。我們要成爲今日的哈拿,有聯於神的經綸的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