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2022年1月20日白天班追求

2022年1月20日白天班追求

冬季錄影訓練~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一週   撒母耳記的中心思想以及所啓示的神聖三一

因爲疫情越來越嚴重,下一週開始的白天班改在線上。

原來以色列人在埃及受奴役,神拯救他們出埃及。今天我們不是在奴役之地,乃是已經被拯救出來過了紅海,已經受浸歸入基督了。出埃及,還要經過曠野長達四十年的經歷。

天然的人對於享受基督是一種攔阻。雖然已經出埃及,但對基督這美地的享受,會因着我們的天然、肉體而被限制。第一代的人,全都倒閉在曠野,進入迦南美地的乃是第二代,這說明我們的舊人需要在曠野被了結。經過約旦河才能進入迦南美地。

受浸有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從世界被分別出來,由紅海所豫表的。第二部分是約旦河所豫表的~我們天然、老舊的人統統埋葬在約旦河裏,然後復活的新鮮的第二代進入迦南美地。

你是否還在曠野裏漂流嗎?有時我們似乎還在魂的曠野裏漂流,但有時蒙主憐憫和光照就在約旦河,我們常常在約旦河和曠野之間飄來飄去。

但是無論如何,我們多少都有一點對迦南美地的經歷。什麼時候舊人被埋葬,被了結,就覺得召會生活真好,對主真有享受,真是豐富。

但什麼時候又被世界迷惑,就又不知道在哪裏了。所以需要主的憐憫,叫我們竭力地進入美地。約書亞是帶領以色列人進入地。這並不容易,因爲美地上有原住民,就是迦南七族。所以進入美地之後,就要竭力的爭戰,把地給奪回來。

今天我們已出了埃及,經過曠野,過了約旦河,進入美地。同樣的,若要保有對美地的享受,就必須是一班爭戰的人。把這些潛伏在我們裏面~原來的舊人,天然人要消殺,要對付。

若對付的越徹底,對美地的享受也就越完整,越豐富。以色列人據有美地以後,每一個人都分得了一塊地,在其上安居樂業。

但撒母耳記告訴我們進入美地還不是終極目標。美地是豫表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成為我們的享受。他的終極目標是要在美地上,帶進君王、建立國度。這纔是神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帶出來,進入美地的終極目標。

我們也許對基督有一些享受,就滿意這樣的享受。主是我的恩典,⋯請記得美地不僅僅是爲要成為你的享受,享受的結果必須是產生君王,建立國度。這纔是主終極的目標。

過召會生活,有一點享受,得一點供應,這還不夠,我們需要產生正確的召會生活。這跟治理有關係。因爲君王和國度都跟治理有關係。

在撒母耳記剛開始的兩個王:一是掃羅王,一是大衛王。掃羅王是負面的事例。他自私,只爲自己,只想到自己的權益,心胸又很狹窄,又不敬畏神,最後甚至找上行巫術的人招魂,把撒母耳招上來。

這足以成爲今天在帶領召會的弟兄們一個很重要的警戒,到底你是掃羅還是大衛。大衛是合格的王,他不僅被膏,從15歲到30歲,這15年的時間受神的訓練,一路上被追殺、受試驗,雖然在一個不正確的代表權柄之下,他仍然尊重神的代表的權柄。

大衛受試驗時雖然很痛苦,但有神聖的供備:預備了掃羅的兒子約拿單愛他,甚至超過自己的性命,還預備了掃羅的女兒米甲嫁給大衛,幫助大衛逃命。大衛經過了這一切的試驗,成爲一個合格的君王。

無論往哪裏爭戰他都得勝,他不單爲自己,想到自己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然而神的約櫃還在帳幕裏,裏面過意不去,想要爲神建造殿讓神在地上有居所。但神告訴他,你想要為我建殿,但我卻要先爲你建立家室。

你需要更多的讓我自己做到你裏面,只有我做到你裏面,你才能爲我建造居所,不是你能爲我建造居所。

在大衛身上有一個極大的失敗和軟弱,這提醒我們:不管你多成功,多有成就,什麼時候一安逸,你就失敗,而且墮落到非常可怕的失敗裏。

在這事例裏,神把我們帶進美地,目的是要產生君王,帶進國度。盼望我們都能清楚。今天不僅個人享受基督,盼望在我們中間產生正確的召會生活,是有治理的召會生活,君王和君王的職分是非常明確的,並且在這國中有許多勇士。

你是不是勇士?殺敗仇敵、傳福音、餧養人是勇士。今天在正確的國度裏需要很多勇士。一個正確的王底下是有許多的勇士一同爭戰。勇士不僅殺敗仇敵,還保護田地~糧食,勇士還爲他打水。護田打水也是勇士很重要的職責。撒母耳記說到我們進入美地的一切細節。

撒母耳記的中心思想,強調神在地上經綸的成就需要人的合作。我們與神合作是撒母耳記裏非常重要的思想。與神合作第一個是哈拿。

哈拿的丈夫叫以利加拿,她沒有孩子,她的丈夫是一個非常敬畏神的人。哈拿和以利加拿乃是在生命線上的人。以利加拿和家人每一年都示羅,到耶和華的殿裏去獻祭。

以利加拿有兩個太太,一是哈拿,一是毘尼拿。毘尼拿有孩子。哈拿卻沒有孩子,但是以利加拿很愛哈拿,每當獻祭時,以利加納把祭肉分給毘尼拿和她的孩子,但哈拿的卻是雙份。哈拿並不滿意於此。

毘尼拿常常用話刺激哈拿。哈拿被刺激,就痛哭禱告。以利加拿安慰她不要哭泣不吃飯。爲什麼心裏難過呢?有我,不比有十個孩子還好嗎?哈拿雖然有丈夫的安慰,但心裏沒辦法受安慰,於是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這個母親在這裏有很強的禱告,她痛痛哭泣,然後許願。提醒弟兄姊妹,向神許願的禱告是件大事。可以向神許願、禱告,但請記得你所許的願。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撒上一11

當人因受刺激而痛痛哭泣時,很多話都會脫口而出。但如果在頭腦清醒的時候~好不容易有個孩子,卻終身獻與耶和華。那獻完了不就沒有了,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個。很多人在痛苦當下跟神許願,常常許願完,神應許他之後,他就反悔了。但哈拿的許願,她裡頭是非常清楚。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卑劣之徒;他們不認識耶和華,』撒上二12
『也不理會祭司從百姓所當得的分。凡有人獻祭,正煮肉的時候,祭司的僕人就來,手拿三齒的叉子,』撒上二13
『將叉子插入盆裏,或鼎裏,或釜裏,或鍋裏;叉子所插上來的,祭司都取了去。凡到示羅來的以色列人,他們都是這樣對待。』撒上二14
『甚至在未燒脂油以前,祭司的僕人就來對獻祭的人說,將肉給祭司去烤罷;他不要煮過的肉,只要生的。』撒上二15
『獻祭的人若說,必須先燒脂油,然後你纔可以隨意取肉;僕人就說,你現在就給,不然我便搶去。』撒上二16
『如此,這兩個少年人的罪在耶和華面前甚大,因為他們藐視耶和華的供物。』撒上二17
『以利年甚老邁,聽見他兩個兒子待以色列眾人的事,又聽見他們與會幕門前服事的婦人苟合;』撒上二22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撒上一10
『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的禱告,以利定睛看她的嘴。』撒上一12
『原來哈拿心中訴說,只動嘴脣,聽不見聲音,因此以利以為她喝醉了。』撒上一13
『以利對她說,你要醉到幾時呢?除去你的酒罷。』撒上一14
『哈拿回答說,我主阿,不是這樣。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撒上一15
『不要將婢女看作卑劣的女子。我因被人激動,愁苦太重,所以一直訴說到如今。』撒上一16
『以利回答說,你平平安安的去罷,願以色列的神將你向祂所求的賜給你。』撒上一17

傾心吐意是傾倒我的魂。我們的禱告有的時候就是只動嘴皮。當一個人傾倒他的魂而有的禱告,神是非常尊重的。我們的禱告是否傾心吐意或傾倒你的魂。

哈拿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不要將婢女看作卑劣的女子。我因被人激動,愁苦太重,所以一直訴說到如今。

我們需要情詞迫切的禱告。

『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辭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路十一8

就像哈拿的禱告乃是非常的迫切。

『以利回答說,你平平安安的去罷,願以色列的神將你向祂所求的賜給你。』撒上一17

『哈拿說,願婢女在你眼前蒙恩。於是婦人回去,並且喫飯,面上不再帶愁容了。』撒上一18
『次日,他們清早起來,在耶和華面前敬拜,就回拉瑪,到了家裏。以利加拿和妻子哈拿同房;耶和華記念哈拿。』撒上一19
『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為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撒上一20

『以利加拿和他全家都上示羅去,要向耶和華獻年祭,並還所許的願。』撒上一21
『哈拿卻沒有上去;她對丈夫說,等孩子斷了奶,我便帶他上去,讓他朝見耶和華,並且永遠住在那裏。』撒上一22

『她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你看怎樣好,就怎樣行罷;可以留在家裏,等到你給孩子斷了奶。但願耶和華使祂的話堅立。於是婦人留在家裏乳養兒子,直到給他斷了奶。』撒上一23
『她既給孩子斷了奶,就帶他一同上去,又帶了三隻公牛,一伊法細麵,一皮袋酒;孩子還小,她就帶他到示羅耶和華的殿中。』撒上一24
『他們宰了一隻公牛,就領孩子到以利那裏。』撒上一25
『婦人說,我主阿,我指著你的性命起誓,我主,從前在這裏站在你旁邊向耶和華禱告的那婦人,就是我。』撒上一26
『我禱告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向祂所求的賜給我了。』撒上一27
『所以,我也將這孩子借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的。於是他在那裏敬拜耶和華。』撒上一28

前面說是獻給耶和華,這裏說借與耶和華。這裏的借跟我們觀念~有借有還~是不太一樣的。這裏的借,主要說出:被借的一方窮了,才需要別人借給他。在這裏哈拿似乎在靈裏有一種領悟,當時示羅在以利作祭司事奉時有一種光景是非常可憐的,是有短缺的,是讓神受限制,不能做什麼。

就著神來說,神是非常豐富的,是包羅萬有的,管理全宇宙的。他的窮是因爲地上沒有人與他合作,導致他無計可施,沒有辦法。沒有人與他合作,神也就沒有路了。

當時的祭司又陳舊又腐敗,神似乎是窮了,因爲祭司不能用。而哈拿靈裏有感動,不僅是獻與耶和華,乃要借與耶和華。把這孩子獻上可以彌補祭司之職分~陳腐老舊衰微的光景。所以她的借,就說出當時神在地上的窘境、困境。

因着沒有正確的人與他合作,神似乎是窮了,缺乏了。需要有人主動答應神的呼召。終身不用剃刀剃他的頭,這裏說出把他獻作拿細耳人。這是自願奉獻,絕對且完全的爲神而活。這記載在民數記第六章1~21節說到拿細耳人的願。

祭司原本是世襲的,從亞倫家一代一代傳下來。但不是每一代祭司都是那麼好,不一定。如果當時只靠著以利和他的家,恐怕神在地上的經綸和行動完全要中斷了。神在民數記就開了自願奉獻的條例,也就是拿細耳人的條例。

只要你自願奉獻,願意絕對完全爲神而活,就可以做拿細耳人。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要將自己分別出來歸給耶和華,』民六2
『他就要遠離淡酒和濃酒,也不可喝淡酒或濃酒作的醋;不可喝甚麼葡萄汁,也不可喫鮮葡萄或乾葡萄。』民六3

淡酒濃酒都不可以喝說出:屬地的宴樂要斷絕。你的興趣就是顧到神的權益。

第二:『在他許願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不可用剃刀剃頭。他要成為聖別,直到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日子滿了;他要任由髮綹長長。』民六5

藉著頭髮把頭遮蓋起來,就是終身操練做一個絕對順服的人。他不僅順服神,還要順服神所設立一切的代表的權柄。

第三:『在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死人。』民六6
『他的父母、兄弟、或姊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因為那分別出來歸神的憑據在他頭上。』民六7

死豫表屬靈上的死亡。知識善惡樹最容易帶進死亡。當你一摸是非就死亡。在召會生活裏若要成爲絕對自願奉獻給神的人不能碰死亡,不能摸是非。一摸是非就落在死亡裏。死亡的陰影是很可怕的,一落入死亡,這條路也就走不下去了。

這裡哈拿不僅奉獻,還借與耶和華。期望這孩子能成爲拿細耳人。撒母耳的祖先也是利未可拉支派的人。撒母耳是可拉的後代,可拉是背叛而被地吞滅的人,竟然還留下這樣一個種子。

就着撒母耳的出生背景來說,他是可拉的後代,是背叛的後代。但因著自願奉獻補上,有分於祭司的職分。今天不要看我們出生的高和低。

有個弟兄談及他的孩子不太會讀書,我告訴他、會不會讀書不是太重要。重要的他跟神的關係對不對?若他跟神的關係正確,神會帶領他。看到某人上了大學,而自己沒有上大學,他心裏不舒服。人生,誰跑得快或慢不是重點,誰能笑到最後才重要。這條路誰可以走到路終且蒙神稱許才是重要。

不要看我們的出身背景、條件如何,重要的是你的存心,是否願意單純絕對的爲着神。若你願意這樣必蒙神憐憫。

撒母耳因着自願奉獻,就被交在祭司以利底下。假如你的孩子要交給像以利那樣的服事者,你是否願意?但哈拿知道她向神許願就要還願。哈拿是一個與神合作的人,是神主宰一切。若沒有神,根本生不出孩子。既然孩子是神給我的,理當歸給神。所以他就完全奉獻。

在召會中實在需要這樣的屬靈媽媽,不僅把孩子交出來,每一年獻祭的時候去看看他,給他換件衣服,甚至還帶點食物去給他,顧惜。今天召會中有許多年輕的撒母耳需要大家的顧惜。

我初中開始學習服事兒童時,有一天石媽媽送我一隻烤雞。50年前一隻烤雞是很貴重的禮物,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對一個初出學習服事的年輕人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許多年輕人需要年長弟兄姊妹的顧惜、扶持、鼓勵。有些人開始學習服事的時候,有許多的不老練,許多來不及的地方,實在需要大家的顧惜。說這樣的話並不是因爲我在81會所才說,我們需要顧到召會中的下一代。

許多姊妹們為我們立下很好的榜樣,他們爲年輕人禱告,顧惜他們。召會需要姊妹們在禱告中興起這樣的職分。藉着禱告與神合作。首先要爲自己的兒女禱告,盼望我們的兒女成爲撒母耳。他在我們的家中長大,若沒有被成全,而流失到外面,這是主恢復中最大的損失。

應該有許許多多剛強的撒母耳是出自於基督徒的第二代,第三代。如果我們的第二代、第三代流失了,這是多大的虧損。我們要從外面傳福音,再帶一些年輕人進來畢竟不多。希望我們的孩子,第二代,第三代,能夠一代接一代,這是召會該有的正確光景。

為此我們需要興起禱告,爲自己的兒女禱告,爲召會年輕的後代禱告,爲兒童活力排禱告,爲青少年禱告,爲大學生禱告。更盼望能得著更多青職的,求主興起年輕人。這很重要。不僅如此更需要做母親的,能顧惜比我們年幼的孩子。就像我當年被很多年長的弟兄姊妹們顧惜一樣。

我記得當年于老弟兄,時不時就問我:今天有沒有空,我請你去吃飯。我不知道吃了多少次,常常被顧惜。被顧惜是非常重要的。撒母耳在這樣的情形下被交在以利手中。

『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異象。』撒上三1
『一日,以利睡臥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已經昏花,不能看見。』撒上三2
『神的燈還沒有熄滅;撒母耳睡臥在耶和華的殿中,那裏有神的約櫃。』撒上三3

那時情況是非常的暗淡,神不再向以利說話,卻來呼喊撒母耳。

『耶和華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裏。』撒上三4
『他就跑到以利那裏,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說,我沒有呼喚你,回去睡罷。他就去睡了。』撒上三5
『耶和華又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說,我兒,我沒有呼喚你,回去睡罷。』撒上三6
『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耶和華的話還未向他啟示。』撒上三7
『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纔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撒上三8
『於是以利對撒母耳說,去睡罷;祂若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阿,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睡在原處。』撒上三9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幾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敬聽。』撒上三10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一切聽見的人無不耳鳴。』撒上三11
『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那日,必從始至終應驗在以利身上。』撒上三12

撒母耳在年幼時,看到一些負面的情形~以利和他兩個孩子。

『報信的回答說,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民中被殺的甚多;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也都死了,並且神的約櫃被擄去。』撒上四17

『他一題到神的約櫃,以利就從他的位上往後跌倒在門旁,頸項折斷而死;因為他年紀老邁,身體沉重。以利作以色列的士師四十年。』撒上四18

撒母耳卻在神面前受教導,神常常跟他說話。

『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撒上三19
『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撒母耳被確立為耶和華的申言者。』撒上三20

撒母耳因着自願奉獻做拿細耳人而被成全成爲祭司。還做了以色列人的申言者。申言者就是爲神說話,是神在地上的代言人。這是何等大的事情。

神在地上要說話就找一個代言人來幫他說話。撒母耳就成了神的申言者。不僅如此,最後也成了以色列人的士師。

『撒母耳一生的日子作以色列的士師。』撒上七15
『他每年巡迴於伯特利、吉甲、米斯巴各地,在這幾處審判以色列人。』撒上七16
『隨後他回到拉瑪,因為他的家在那裏;他也在那裏審判以色列人,且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撒上七17

撒母耳在幾方面受成全,首先自願奉獻成爲拿細耳人,其次成爲祭司接替以利的祭司職分,還做申言者為神說話。『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撒上三19

最後他成爲士師藉審斷以色列人而治理以色列。在撒母耳身上看到:藉着哈拿與神合作的禱告,藉着哈拿的奉獻,並且藉着哈拿的顧惜,使撒母耳在成長的過程中被成全。

撒母耳被成全:自願奉獻為拿細耳人,是祭司,是申言者,是士師。這目的是要帶進大衛的君王職分建立以色列國。

在這裏神作一件很特別的事。

『撒母耳年老的時候,立了他的兒子作以色列的士師。』撒上八1
『長子名叫約珥,次子名叫亞比亞;他們在別是巴作士師。』撒上八2
『他兒子不行他的道路,偏去貪圖不義之財,收受賄賂,屈枉公理。』撒上八3

姊妹說大概是因撒母耳太忙了,沒時間顧他兒子才會亂七八糟的。但這都是在神主宰的手中,神的心意乃是要得着大衞做他的王。從大衛產生耶穌基督。如果撒母耳的兒子好的話,那也就沒有大衛。神主宰的手讓撒母耳的孩子有這樣的情形。

這個時候以色列的長老受不了了,就來見撒母耳。

『以色列的長老都聚集,來到拉瑪見撒母耳,』撒上八4
『對他說,看哪,你已經年老,你兒子不行你的道路。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位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撒上八5

『他兒子不行他的道路,偏去貪圖不義之財,收受賄賂,屈枉公理。』撒上八3

以色列長老講這些話對撒母耳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屈辱。他們甚至說:求你為我們立一位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

『他們說,求你給我們一位王治理我們;撒母耳不喜悅這事,就禱告耶和華。』撒上八6

撒母耳不喜悅這事,就禱告問問神。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聽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撒上八7

神似乎是將計就計,神的心意本來就要立一個王,建立他的國度。先給以色列人立一個王好試驗他們。撒母耳記有一個好的王是大衛,不好的王叫掃羅。先把掃羅王擺在前面試驗以色列人。

『故此你要聽從他們的話,只是當鄭重的警戒他們,告訴他們將來管轄他們的王會怎樣行。』撒上八9
『撒母耳將耶和華的話都告訴求他立王的百姓,』撒上八10
『說,管轄你們的王必這樣行:他必徵取你們的兒子,派他們為他趕車,作他的馬兵,奔走在他的車前;』撒上八11
『又派他們作他的千夫長、五十夫長,並為他耕種田地,收割莊稼,打造軍器和車上的器械。』撒上八12
『他必徵取你們的女兒為他製造香膏,作飯烤餅;』撒上八13
『也必徵取你們最好的田地、葡萄園、橄欖園,賜給他的臣僕。』撒上八14
『你們撒種所得的,和葡萄園所出的,他必取十分之一,給他的太監和臣僕;』撒上八15
『又必徵取你們的僕人和婢女,精壯的少年人,和你們的驢,供他的差役。』撒上八16
『你們的羊群,他必取十分之一,你們也必作他的僕人。』撒上八17
『那日你們必因你們為自己所選的王哀求耶和華,那日耶和華卻不應允你們。』撒上八18
『但百姓不肯聽撒母耳的話,說,不然,總要有一位王治理我們,』撒上八19
『使我們像列國一樣,有王治理我們,率領我們出征,為我們爭戰。』撒上八20

其實神是將計就計,本來就要給你們立一個王,但是現在是由你們發起,你們發起跟我發起是不一樣的。你們發起,叫你們吃盡了苦頭,然後才知道我為你們豫備的是如何。在這裏就產生出掃羅。

掃羅的產生並不是原先計劃的,乃是因着以色列人發起,神將計就計。後面帶進大衛。
大衛是一個牧羊人,從小就在草上長大,大衛是個勇士。

『大衛對掃羅說,你僕人為父親放羊,有時來了獅子或熊,從群中啣一隻羊羔去。』撒上十七34
『我就追趕牠,擊打牠,將羊羔從牠口中救出來。牠起來要害我,我就揪著牠的鬍子,將牠打死。』撒上十七35

大衞在家排行老八,八是豫表復活。當撒母耳要到耶西家去膏大衛時,他是不被看好的,連他的哥哥和爸爸也都不看好他。結果撒母耳到耶西家去膏時,耶和華神說:不是這個,不是那個。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裏去;因為我已在他眾子之中,為自己看定一個作王的。』撒上十六1
『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牽一隻母牛犢去,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撒上十六2
『你要請耶西來赴獻祭的筵席,我必指示你當行的事。我所指給你的人,你要為我膏他。』撒上十六3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要緊的不是人怎樣看;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

大衛被神揀選完全是因他有一顆願意絕對的爲著神的心。當大衛建立國位時,所想到是神的家,神的居所。他在建立國以前,學習作一個完全順服權柄的人。

當前的光景和今日的需要,第一,需要哈拿~需要興起一班姊妹們在召會中盡禱告的職分。在疫情期間,不僅姊妹們,弟兄們也禱告。今年要推動排組架構實行活力排,最重要一件事就是要禱告。禱告使我們有活力,禱告使我們能夠出去爭戰。禱告非常的重要。

特別懇請姊妹們,要爲着自己肉身的後代禱告,盼望肉身的兒女可以成爲屬靈的兒女。要爲他們好好禱告。盼望這樣的禱告能傾心吐意。傾倒你的自己爲孩子迫切的禱告。你認真的禱告,孩子會變。不僅爲他們禱告,還要把他們獻給耶和華,借給耶和華。

孩子將來是否有出息,端看他跟神的關係正確與否。表面看他很能幹,很會賺錢,但到最後可能會像所羅門所寫的: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我們真的需要把孩子獻給耶和華,補上神不足的地方,那是神給我們的智慧,對我們的憐憫。

另一面,,我們需要像撒母耳的母親一樣,並不是交給以利,就是他的事情了。我們還需要每一年去看看他們,顧到他們的需要,顧惜,做新衣服給他們,然後帶一些食物去顧惜他們。

在召會中需要這樣的姊妹能顧到年輕人,顧到他們的需要。盼望在2022年,在我們中間興起許多的禱告小組,大家迫切的爲我們的下一代禱告。同時也希望爲召會中的負責弟兄禱告。你不要覺得負責弟兄是很剛強。盼望所有的負責弟兄都不是掃羅,而是成爲大衛。

如果是掃羅,大家都遭殃,反之,如果是大衛大家就一同蒙祝福。負責弟兄們真的常常有許多軟弱。最近蔡偉的姊妹~淑君姊妹需要禱告。克強的姊妹,還有邱信一弟兄因蜂窩性組織炎住在醫院裏,他的父母親不在這邊,他的姊妹又是韓國人,且帶着三個孩子,真的很需要大家的禱告。戎弟兄最近身體上也有狀況,實在需要禱告。還有謝弟兄⋯⋯。我們有各面的需要,

不僅爲他們的身體禱告,也求主給這些負責弟兄們有清楚的智慧和眼光,要有異象,不要成爲一個瞎眼的領路者。如果負責弟兄們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只怕大家都一同受苦。所以大家不要埋怨,也不要怪他們,就是爲他們有多而又多的禱告。

盼望在各小組禱告的帶領要強。

哈拿的禱告不是在家裏禱告,乃是在殿中禱告。殿就是今日召會生活。在召會生活中要興起真正禱告的人。

第二,我們需要像撒母耳這樣的人與神合作。撒母耳是自願奉獻的人。我們要受成全的先決條件就是自願奉獻,要把自己交出來。不僅哈拿願意交出來,連撒母耳自己本身也願意交出來。這個自願奉獻,是受成全的先決條件。

親愛的倪柝聲弟兄年輕時被主得着,主給他預備了很好的教師~和受恩教士。她是非常嚴格的,倪弟兄把自己交給她,且真是交得很徹底。當他跟弟兄們有不同的情形時,不和受恩教士就說他,反正就是他不對。他心裏很不服氣。和受恩教士說:他年紀比你大。有一次那位弟兄~常常跟他意見相左,跟他過不去的弟兄。跟一個比他年紀更大的人有了問題,那這一次,他年紀是比較小了⋯⋯,結果,和受恩教士似乎用比較無理的方式對待倪柝聲弟兄。

在傳記裏說到:當和受恩教士越罵他,他就越給她罵。我們常常被罵就跑了,受到一點委屈,就哭天喊地的⋯⋯。但在這裏有一個人被成全成爲一個屬靈的偉人,在這裏服事,帶領主的恢復往前,他是這樣把自己交出來。

盼望在召會中有更多人像撒母耳一樣把自己交出來,而且這樣的交出來必須與屬世的宴樂斷絕,且絕對順服,不摸死亡的東西,不在善惡知識樹的這條線上,而在生命的線上。這樣的人被成全與神合作,才能帶進大衛君王和以色列國度。

只有產生這樣的人,才能給召會帶來正確的治理。這樣正確的召會生活,才能帶進基督的國。地上的國才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

在這裏有起碼有兩面的需要。一個像哈拿一樣,禱告,爲自己的孩子,爲召會的下一代,盼望興起更多年輕人,並且要顧惜他們,要顧到他們的需要。第二,盼望在召會中所有的人都應該自願奉獻受成全。不要被人家一講,講完要馬上遞毛巾,遞衛生紙擦眼淚。

真正要被成全就得經過無理的對待。大衛遭受無理的對待,最後卻能成爲王,能夠治理以色列。

拿細耳人是一個很重要的基礎。然後我們要學習做祭司事奉神。這是需要學習的。要受教導。盼望弟兄姊妹,要對自己被成全有負擔。

昨天跟一位大一的姊妹交通,我問:你爲什麼能作爲服事者?不是因爲你已經行了,已經預備好了。不,乃是因你有一點心願。我就把機會給你,你被擺在服事中,並不是因你能做多大的事,乃是藉着服事來成全你。

在這過程中我們需要受教導,在我們的年代資訊沒有那麼發達。我們是師徒式的傳承,常常接受一些前面弟兄個別式的幫助,看看誰在這一面可以幫助我,那一面可以幫助我,我們就常粘上去,拜師學藝。

若要學到真功夫,就必須是謙卑、受教、學習的人。做祭司是需要學的,同樣的做申言者也要學。白天班就是盼望陳明神的話。

首先要追求聖經,追求主的話,讀職事書報和信息,這些話進來以後,使我們被主的話構成,才能成爲神的代言人。才能爲神說話。不能半生不熟囫圇吞棗。我們需要挖進話的深處。這話到底什麼意思?這話到底要向我說什麼。

最後這話能構成在我們身上,這是成為申言者很重要的條件。我們要做士師,要會判斷、斷案。周遭有很多的案件到我們這裏卻不會斷案。聽也聽不懂,有時只聽到表面的話,啪一下就出來了。斷案是一件大事。

有的人一斷案,大家都心平氣和;有的人一斷案,大家都跳腳。因爲心裏過不去。斷案需要有從神來的智慧,要能參透人裏面的光景,能看清楚,才能有最好的斷案和治理。

當召會中有了這一切就會帶進大衛和神的國。召會有正常治理光景,乃是在於哈拿和撒母耳。若沒有哈拿就沒有撒母耳,沒有撒母耳就沒有大衛和神的國。今天我們有當前急切需要~需要興起哈拿。需要興起撒母耳。一班願意自願奉獻受成全的人,這樣才能帶進大衛和他的國度。

補充本746首
花費

< 第1節 >
主,我今將自己
交在你恩手中,
我只望能為著召會花費,
雖不知我前途
有何患難或痛苦,
若是為著你召會,
何來懊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