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2021年5月13日白天班追求

2021年5月13日白天班追求

第三週   因素三:召會是在三一神裏,眾地方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彰顯,以及眾聖徒在身體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

蔡弟兄:

這篇題目是關乎於召會的,有三個子題:召會是在三一神裏,眾地方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彰顯,以及眾聖徒在身體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這題目是有相當的關聯性。

第一個子題,特別說到召會是在三一神裡,這是在帖撒羅尼迦前、後書獨特的發表。保羅寫了14封書信,在書信的開頭都會寫到受信者者,也就是接受書信的對象。其中約有八封書信是針對着當地的召會。

羅馬書:『寫信給一切在羅馬,為神所愛,蒙召的聖徒。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羅一7

哥林多前書:『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裏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林前一2

加拉太書:『並一切與我同在的眾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眾召會:』加一2

以弗所書:『憑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裏的忠信者:』弗一1

其中有五封書信是給特定人的。

提摩太前後書:『寫信給那憑信作我真孩子的提摩太:願恩典、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歸與你。』提前一2

提多書:『寫信給照著共同的信仰,作我真孩子的提多:願恩典與平安,從父神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多一4

腓利門書:『基督耶穌的囚犯保羅,和弟兄提摩太,寫信給所愛的並我們的同工腓利門,』門一1

希伯來書:寫給在希伯來的信徒。

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保羅、西拉和提摩太,寫信給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帖撒羅尼迦人的召會:願恩典與平安歸與你們。』帖前一1

他寫信的對象,主體是給帖撒羅尼迦人。在當地的召會是屬於帖撒羅尼迦這城的。

帖撒羅尼迦,是保羅第二次出外盡職的行程,『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著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徒十六7
『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徒十六8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徒十六9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便推斷是神召我們去傳福音給那裏的人,就立刻想要往馬其頓去。』徒十六10

他們所到的第一個城市是腓立比,其次他們來到了帖撒羅尼迦。在帖撒羅尼迦這個城市充満了希臘的神話和偶像,道德非常低下的城市。保羅在這邊只停留了三個禮拜的時間,就建立了帖撒羅尼迦召會。此後一年內他就寫了帖撒羅尼迦前書,隨後也寫了帖撒羅尼迦後書。

在這樣的背景下,他用了很特別的開頭:給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帖撒羅尼迦人的召會。提醒受信者,召會是屬於帖撒羅尼迦人的,但也不要忘記:召會也是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這是特別的用詞。保羅在其他書信裏並沒有這樣子使用,僅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

哥林多前書說到召會是屬神的,是神的召會,但這邊說到召會是父神裡,也是在主耶穌基督裏的。我們對這名詞需要有基本的認識。也許因每個主日都擘餅敬拜父,覺得這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神跟父有什麼差別?主耶穌在復活之後,告訴馬利亞『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裏,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裏。』約二十17

說到神,我們是站在受造的地位,他是造物主,我們是受造者。說到父,我們跟他是有生命的關係。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約一12

不要以爲成爲神的兒女只是名稱上的稱呼。義子是沒有生命的關係的。生命必須有活的的聯結。所有的造物跟神的關係,就像我們沒有信主之前,跟神的關係只是造物主和受造的關係。當我們重生、得救後,神的生命進到我們裏面,就成了神的兒女,這是不得了的大事。

即便我跟姊妹很相愛,也不可以進到她裏面,她也無法進到我裏面。我的兒子有我的生命,但我也沒有辦法住到他裏面。

同樣的,他也沒有辦法住到我裏面。但神很特別,他乃是住在我裏面,我們不僅有生命的關係,我們更有生命的聯結。這是生機的關係。說到在父神裏,對這話要有感覺,才知道~原來我跟他有生命的關係。我是由父所生的,所以不僅有他的生命,也有他的性情。

父是發起者,他是有計劃的神,在宇宙中,在他的偉大的計劃裏,渴望衪這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的靈裏,與我們發生生機的關係。使我們在生命中長大,成爲祂團體的建造,成爲他的居所,神人調和。

在這大的計劃裏,他有定旨,也有計劃,還揀選跟豫定。揀選跟豫定不一樣。揀選就像去採買食材,豫定則是把所買來的食材煮成一道菜。

在神眼中,有一定命要成就在我們身上,這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這是父神所發起的,祂是獨一的發起者。我們不只是在父神裏的召會,也是在主耶穌基督裏的召會。説到主,指祂是主宰,也是救主。說到耶穌基督,耶穌是指著祂成為人來到地上,耶穌是祂在地上生活時人的名稱。基督是他的職稱。

在復活裏,祂被神立爲主、爲基督了。在復活裏,祂登寶座,開始了天上的職事。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名字和職稱。譬如我在醫院的診間叫蔡醫師,有些弟兄姊妹來看病,叫我蔡弟兄,別人心想:你為什麼稱兄道弟?有些人搞不清楚狀況。在召會裏,叫我蔡弟兄是對的,但來看門診時,叫我蔡弟兄則錯了。

又好像蔡英文總統,蔡英文是她的名字,總統是她的職稱。同樣的,耶穌基督是不一樣的,耶穌是說到這位神竟然來到地上,成為一個人,經過爲人的生活。若要成爲基督,他必須經過包羅萬有的死,並要從死裏復活,最後才被神稱爲主、爲基督。基督是受膏者。神用喜樂的油膏祂,勝過膏他的同伴。

受膏後,他開始執行神父神所交付給他的任務,把我們帶進到美地。耶穌就是約書亞。新約的耶穌,在舊約就是約書亞。祂要把我們帶到對三一神的享受裏去。

聖經裡說到耶穌基督,基督耶穌,這是有講究的,當我們說到耶穌基督的時候,是說到爲人的耶穌在復活裡成了基督。當說到基督耶穌的時候,在復活裏的基督,從前是爲人的耶穌,做過人的耶穌。

當我們說到祂是主,不僅是主宰,更是的救主,這名字真的是包羅萬有。週二的綱要:在基督耶穌裏,就是在基督裏一切的所是和所作,與祂有生機的聯結。藉着膏抹要把我們帶進神的豐富裏,並且爲着神成就一切在我們身上的事。

在主耶穌基督裏,一切屬於舊造的都已了結,在基督裏,就是在他的死裏,死了結掉一切消極的事物。我們當年受浸,從浸水裏起來後,我拿到一張名條,用白布所寫的名條,上面寫着我的名字~蔡偉,弟兄們就拿印蓋上去。

那印在希臘文的意思是:在基督裏。在名條上面打個大叉,意思是說所有在舊造裏的,通通要被了結。『豈不知我們這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浸入祂的死麼?』羅六3

過去已往憑着自己生活的生命,因着要進到基督裏,在基督裏,統統要被了結,回過來看召會生活裏,很多時候都是憑着自己在生活,這不能夠算是真正在召會裏。只有出於基督的,才能歸給基督。

當我們說:召會是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裡,是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他要了結我們所有的舊造,而且要把我們帶到他的復活裏,享受賜生命的靈。如今他不僅在復活裏,更成了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裏面。

當我們說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此時父子靈都有了,雖然沒有說到靈,但在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一章說到父的揀選,子拯救我們脫離要來的忿怒,也說到靈,福音能夠傳到你們是在乎聖靈。今天我們講到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要寶貝召會是在三一神裏。若不是在三一神裏,不能算是召會。

我們要受提醒,操練與父有生機的聯結,在他生命和性情裏,需要我們被了結,好能進到復活裏。這些基本的真理,讓我們知道召會的性質,所是,所在。真正的地位乃是在三一神裏面。

地方召會乃是基督的身體在某一地方的顯出

基督的身體要在各地顯出,好比宇宙中只有一個月亮,但是在各地有不同的顯出。有的時候月亮好美哦,在朦朧的雲裏露出一點。有的地方,月亮好大一顆⋯⋯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顯出。但月亮只有一個。

宇宙的身體,在各地需要有憑藉才能夠顯出。若沒有地方,我們所講的就是一件很空的事,所以召會必須有一個正確的立場。

週四信息選讀的第一句話:我們要來看召會真正的立場是什麼?立場就是一棟建築興建的地點。要蓋一棟建築物,一定要有建地,我們不是蓋空中閣樓,這一點都不實際。召會在地方上要顯出來。

當初基督教傳到中國,因複雜的基督教的背景,帶來各種的說法。主的恢復也是從基督教混亂的光景裏出來。倪弟兄爲此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去認識。在1933年呢,他到英國去跟英國弟兄會們弟兄們交通,發現他們的真理是非常清楚,但裏面分裂的情形,讓他非常難過。

接着英國的訪問,他被帶到美國和加拿大,也看到當地的教會的情形,之後回到中國。回頭再好好讀聖經,發現:召會都是一地有一召會。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在各城設立長老。城就是它的範圍。寫給某城市的書信,他就用城市的名稱,若寫給某省的書信,他就用複數的。

週三57頁的倒數第二段:

行傳十五章四十一節說到在敍利亞和基利家的眾召會;(敘利亞和基利家是一個省,不是一個城市,)羅馬十六章四節題到外邦的眾召會。林後八章一節說到在馬其頓省的眾召會;加拉太一章二節說到在加拉太省的眾召會;啓示錄一章四節說到在亞西亞省的眾召會。

在一個省有好幾處召會,所以叫眾召會。當初倪弟兄很認真來讀聖經,發現原來是以城市爲範圍。不能夠比一個城市更大,或者是一個城市更小。北投從前是北投鎮召會,但現行政區已劃分到大臺北,我們就成爲臺北市召會的一個會所。新北市變化更快,中和、永和、淡水召會因著行政區的劃分,通通變成會所。在實行上,是以城市爲範圍。

我們是照着聖經來實行,所以特別蒙神祝福。許多的詩歌,一講到地方召會真摸着神的心。我們必須要在一個地方,纔能夠跟人有配搭,有建造,若到處飛來飛去,在這邊停留幾天,在那邊停留幾天,嘴巴雖然說我是屬於召會,但從來都不跟人家配搭,或配搭起來有難處的,這是大有問題的。

我們生命要長大,很多天然的東西需要被了結,必須好好的過召會生活,跟人有建造,這纔是實際的。當我們在一地經營,可能有很重的本位主義,認為自己很棒,到外地去覺得別人不行。有這種感覺你要小心。要記得基督在宇宙中只有一個身體。我們只不過是在地方上的一個顯出而已。眾召是在一個身體裏。基督只有一個身體。

信息一直強調基督只有一個身體,只有一個頭,身體並沒有很多個。若一個頭有很多個身體是很可怕的。在宇宙中只有一個身體,卻在各地顯出來。千萬不要因着繁增,或者神的祝福就產生了分裂。這特別要注意,求主保守我們。

49頁:

在我們的考量裏,基督的身體應當是第一,地方召會應當是第二

真理有兩面,講到基督的身體,叫宇宙召會;講到實行,叫地方召會。到底是屬於宇宙召會,還是屬於地方召會。『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太十六18

『他若不聽他們,就告訴召會;他若連召會也不聽,就把他當作外邦人和稅吏。』太十八17

告訴召會,是指地方召會。聖經上的話是有兩面,說到基督的身體,我們着重宇宙的這一面過於地方的一面。頭只有一個,身體也是一個,不管我們有多少實行上的蒙恩,但我們還是宇宙身體的一部分。在優先順序上,一遇到整個身體就實行,該放下的,就要放下。地方召會是神達到目標的手續,是在過程中所必須的。

你若把這手續通通都免了,就沒有辦法達成目標。到永世裡再回頭看,就沒有地方召會,我們乃是在一個身體裏,就是在新耶路撒冷裡。

我們需要在身體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這本書裏面有一篇,第17篇講到身體的感覺,李弟兄的發表真是好。什麼叫做身體的感覺?在聖經裏最明顯的就是生命感。基督徒得救以後,心思置於靈就是生命與平安,但當我們的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肉體上,想今天要吃什麼,擔心這個⋯⋯感覺發死。天天憂慮⋯⋯。但若把心思置於靈,有平安的感覺。我們得救以後,得著神的生命開始有了感覺,這感覺後來要得著發展,我們必須要操練。

週五60頁第一段的第一行:,我們既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就需要對身體有感覺,首先這個感覺是以頭的感覺為感覺。腓立比書一章八節,保羅說: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切切的想念你們。保羅是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心腸是指我們的內裏最柔細的部分。她在基督耶穌的感覺思想裏想念腓立比的聖徒。

我們若要從生命感慢慢發展成身體的感覺,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跟頭要常有交通。若跟頭不交通,而想要有頭的感覺,那是天方夜譚。我們需要常常藉著禱告,將大事小事告訴他。跟主常常有交通,主會把他的感覺告訴我們。當感覺來了,你必須順服這感覺。你若是常常不順服裡面的感覺,慢慢地,主就把這感覺收回去,不給你這樣的感覺。

比如你感覺裡面很枯乾發死,這是生命的感覺,為此你需要轉向他~哦主耶穌,我現在就轉向你,當你一轉向主,回到靈裡,你會發現又開始新鮮了,得滋潤。這些都是主所給的感覺。我們越操練就會越敏銳,到後來,屬靈人可以參透萬事。

你若常常回到靈裏,在聚會裏,對聚會有感覺,其中有聚會的靈在運作,你若打岔,這運作就亂掉了,有的人又把他救回來了,此時你感覺這聚會不得了!但是對一個不屬靈的人,就像在看球賽,看了半天,卻看不出什麼名堂來。聽人家說:我們主日聚會好享受。這需要常常操練生命的感覺。

這種感覺使我們能夠分辨很多事物。青職環家之旅,跟他談幾句話,就慢慢感覺出這人的情形。我們裏頭有一種從神來的感覺。這不僅知道我們自己的屬靈的狀況,也能感覺出周圍弟兄姊妹的情形。

這感覺慢慢發展,就會開始產生對身體的感覺。當人有難處,你能不能跟他有同樣的感覺,這在於你是否在活在生命裏。有的人看着其他聖徒沒什麼感覺。但你若是一個愛主、關心召會的人,跟你同一小區配搭的人發生什麼事情,你是很有感覺的。他們軟弱了,你裏頭也像保羅所講的,他們軟弱,我也軟弱。你會爲此,到主面前,跟主過不去,爲他禱告,爲他代求。

這是在身體的感覺,當他從軟弱裏又起來,你也一同快樂。這是我們常有的經歷。這些經歷都是從生命的感覺裏發展出來的。

詩歌621首
召會 - 交通

< 第1節 >
福哉以愛聯繫,
聖徒心心相契;
彼此交通一情一意,
真如在天無異。

< 第2節 >
在父恩座之前,
同心尋求眷憐;
有望同盼,有苦同難,
同憂、同樂、同安。

< 第3節 >
軟弱彼此體諒,
重擔互相擔當;
一人心傷,眾人淚淌,
充滿同情心腸。

< 第4節 >
每逢彼此分離,
總是難免依依,
但身雖離,靈仍一起,
且有再會之期。

< 第5節 >
盼望那日快顯,
再無離別辛酸;
相愛更親,相交更甜,
同樂直到永遠。

這裏把召會生活,身體的感覺描繪的淋漓盡致,篇題特別講到說衆聖徒是要在身體的感覺裏來實行召會生活。若沒有操練跟主多交通,沒有常顧到弟兄姊妹,是不太有感覺的。最近在網絡上聽說印度因疫情的關係,導致弟兄姊妹很爲難。當你聽到這樣的消息,你若是有感覺,就會爲了這事禱告主,主啊,記念你在印度的見證,弟兄們在那邊受苦。

在臺灣我們是差得多了,他們的情形更是爲難,我們要有感覺。

週五:林前十二25 26『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我們是在基督的身體裏,另外一面,這感覺是宇宙的。是大的。很多的實行都會受到個人的限制,很多感覺一進到我們這人裡面。本位主義就會興起,有些人禱告:主耶穌,記念2~3區,主祝福他們,好像整個會所禱告,即使大家在一起,不管如何,好像2~3小區是你的最愛的。主要擴大我們。

在保羅時代,在地理上受到限制,交通不方便。然而今天藉着交通血液就流通了。這篇信息有一些很奇怪的話,週三56頁:我們必須要看見身體對地方召會有益處,地方召會對身體也有益處,我們可以用家庭爲例說明。我們若沒有父親,就是孤兒,孤兒得不到父親的好處和益處,所以受苦很多。但人若沒有兒女也會受苦,就是很好的例子,說明基督的身體如何是衆地方召會的源頭。

這宇宙的身體對眾召會就像父親,而衆召會就像這父親的兒女。我從來沒有讀過這種發表,這很特別。在一個小區裏,有些是從高雄搬來的,這個是在別的地方得救的,你得到太多的好處,都是別人撒種,你收割。

其實是主在他們身上花了很多的功夫。 我們在地方召會裡是在享受整個宇宙身體的豐富。這篇信息很好,是誰供應的?也不是柯弟兄寫的,也不是蔡弟兄寫的,我們也寫不出這種信息,我們乃是在身體裏得到宇宙的供應。

交通很重要,交通就是循環,在過去的風波裏,有些聖徒因着不同的意見產生分裂,他們知道地方召會的真理,所以看這城市已經有召會了,不敢另外成立召會,於是就搬到另外一個沒有召會的城市。我們這一批人,也是地方召會,但問題是:你跟宇宙的身體有沒有交通?循環是否到達你這裏。

這宇宙的交通,考驗你是不是真正在基督的身體裡。若你跟其他眾召會不肯有交通,這就大有問題。就好像身體上的一個肢體拒絕血液流過去,他只要自己好,這並不是真正在身體裏。

很多人分裂出去,隔了一段時間,就慢慢就消失了,因爲他失去了身體的供應。在地方召會裏,我們要有身體感,這感覺是大的。在衆召會之間所發生的事情,我們需要爲他們禱告。當他們來訪問,我們乃是非常敞開的跟他們有交通。若是我們時間體力夠,也要需要去訪問召會,這種在召會中的交通,當血液一流通,不得了。這就是上個禮拜所說: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生命水的河。

這個生命水的河就是聖靈的交通,它要流遍全城。這生命水的河也就是我們在身體裏的交通。每一次我們擘餅聚會時,雖然我們所擘的是那張餅,但我們裏面的心是大的。我們乃是宇宙身體在這地方的顯出,我跟所有的身體都沒有難處,是能夠有交通的。願這些信息保守我們,在一裡往前。

柯弟兄:

這一篇信息主要是針對召會中兩個大的難處。第一個難處就是:當人來到召會中,摸着、看見很多人,有這個人,那個人。因着跟人熟了,看人,看得很透,也摸着很多人的情形,也開始跟人過不去,覺得怎麼召會中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人。在召會生活裏,主說:健康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悔改。所以在召會中都是有病的人,不要覺得你比別人高明,我們都是有病的人,然而我們有主的救恩。

在召會生活裏若只摸着人,召會就變成一個人意的組織,或者人的集合。這樣就把召會看低了,在實行上也就會產生難處。

週一,週二用撒羅尼迦前書一章一節說到:⋯⋯給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裡,帖撒羅尼迦人的召會。

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是寫給帖撒羅尼迦召會的人。這一班人是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的。你如果僅僅摸到人:這個人,那個人,這是很危險,過不了多久,你就從召會生活裏面出去了,你可能會被絆跌。我們所有的人都是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的。

不要說對別人要求是如此,對自己來說也是一樣,我們需要常常被提醒:我們是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的。講到父神,就說到我們跟這位創造者、發起者、起始者,他是有定旨、有計劃的,我們之間有生命的關係。我們是他的兒女,他是我們的父。我們跟他有生命的關係。

講到主耶穌基督,耶穌是他在地上的名稱,在地上的爲人生活,一直到他釘死十架、被埋葬,他的名字叫耶穌。在他復活以後,祂就被立爲主、爲基督了。基督是他的職稱,他乃是神的受膏者。耶穌基督的名字合在一起就說到:主耶穌,爲我們成爲肉體,經過人生,釘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被了結,並且復活、升天,成了賜生命的靈。

這一長串的過程目的是爲了與我們有生機的聯結。剛剛我們蔡弟兄講的非常生動。他很愛他的兒子,雖然他兒子跟他有生命的關係,但他無法進到他兒子的裏面。他兒子也進不到他裡面。我們跟三一神有兩面的關係:一面是生命的關係,我們是從他所重生。不僅如此,祂跟我們還有生機的聯結。

一面來說,我們與祂有生機的關係,就是父母和兒女的關係,但並非是兩個單獨的個體。另一面他生到我們的裏面,與我們有生機的聯結。剛剛蔡弟兄:他很希望跟兒子有生機的聯結,特別在青少年變化多端的時候,恨不得能進到他裏面,控制他的思想和作爲,把身上成熟的想法完全複製到孩子身上,讓他能夠像你,但是我們沒有辦法。

感謝主,這位三一神不僅生了我們,而且生到我們裡面,與我們有生機的聯結。我們來看召會,應該很有盼望。若在召會中摸到許多人,你必須知道~我們是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的。

我記得以前弟兄說一句話:看人一眼,要看主耶穌三眼。當我們把人看透了,就愛不來了,也沒辦法配搭,而產生難處。看人一眼,必須轉眼看主耶穌三眼,才把負面的東西消除。這是今天在召會生活中要被提醒的。

我們不僅是人,還是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

週一53頁,最後一段的第一行下面:

今天基督徒中間有一個難處,就是他們有許多不同的目的和計畫;有許多發起人和起始人。這是不對的。我們基督徒都只該有獨一的目的,就是我們父的定旨。我們也該有父的獨一計畫。這意思是說,發起者和起始者只該有一位,就是父。我們不該發起或起始甚麼事。如果所有的基督徒都放棄他們自己的目的和計畫,只有一位發起者和起源者,請想想看,會有怎樣的光景出現。在我們眾人當中會有何等的一!再沒有任何分門別類的事了。

一面看見衪是父,我們與祂有生命的關係。另一面看見祂是神,祂有目的,有計劃,有永遠的定旨,一切事情由他發起,他是起始者。來到召會中要學會放下自己。放下我們的目的、計劃、想法⋯⋯,而讓祂來發起。操練~多禱告。禱告說出我們信靠他、依靠。當我們活在禱告裏,就是尊他爲我們的父神。他成爲我們一切的發起者和起始者。

週二,55頁的倒數第二段

在主耶穌基督裏的意思,一面是我們被了結,不再在舊造裏面;另一面是說,我們在基督裏就是在復活裏。在基督裏就是在復活裏、在那靈裏、在能力裏、在力量裏、在權柄裏。

這說出我們要與他有生機的聯結。我們怎麼能與他有生機的聯結呢?首先你必須被了結、埋葬。這就聯於前面~你要放下你的目的, 計劃,打算,發起。你需要被了結,纔可能活在與他生機的聯結裏。

很多時候我們的己太強了,祂在我們裡面生機功能發揮不出來。我們必須被了結,才能在基督的復活裏。什麼時候被了結,什麼時候就在基督的復活裏。這了結就是釘死、了結、復活,這過程就是生機的聯結。

這一段話是很不容易懂的,我們與三一神有生命的關係,還有生機的聯結。生命的關係,是父母和兒女的關係,生機的聯結就是祂把自己生到我們的裏面,衪進到我們的裏面,我們也進到他裏面而有生機的聯結。

所以,一面要尊重他是發起者,是源頭,他有目的,有計劃;另一面需要天天被了結,被埋葬,好讓我們能活在復活裏,如此我們就能與他有生機的聯結。召會見證的光景有多強,就根據聖徒們與他有多少生機的關係。

召會中,聖徒們都不活在人的個性,人意組織,人的想法裏,反而願意操練放下自己,被了結,經歷基督在我們裏面復活。這樣召會的見證就不得了。好多時候,在召會中有好多人了,有這個意見,那個意見,大家都很熱心,但卻沒有主的見證。

我們的見證,必須是在三一神裡的見證。我們需要天天經歷死而活,這是第一個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從人意的組織變成生機的聯結,就必須實實際際的活在三一神生機的聯結裏。

第二個問題,召會是在地方上,如果沒有地方召會,哪裏有宇宙召會。這個發表我跟蔡弟兄的感覺是一樣的,實在說來:宇宙召會和地方召會的關係是父親和兒女的關係。

四五十年前李弟兄講到地方立場的時候,講到:我們爲着主的恢復⋯⋯,講到站住地方立場,真是非常強。但當我們站住地方立場的時候,你必須知道基督在宇宙中只有一個頭,所以他所得着的也是一個身體。

今天我們在這裏站住地方立場,但是請記得,對整個宇宙來說,我們不過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我們需要地方召會,地方召會是手續,基督的身體是目標。如果沒有地方召會成爲手續,要達到基督的身體,那是空中樓閣,只是一個幻想而已。

在實行一面,我們需要地方召會,但在眼光這一面,在交通這一面,你必須知道基督要得着的是一個宇宙的身體,而且是獨一的身體。在這裏說到第二個難處。

第二個難處就是:當我們在實行地方召會,我們在那埋頭苦幹,實行生養教建。但不知不覺中我們眼光就變狹窄,我們只看到周邊這幾個人,我們所算的也就是這幾個人,我們的想法就這幾個人,我們的眼光不夠。不知不覺就變成小王國、土召會。

這樣的話是對長老同工說的,一般聖徒難處還沒那麼大,最大的難處是在領頭的負責弟兄。他們的眼光夠不夠,有沒有一個開闊的眼光,從神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這樣的話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提醒,有很多人碰到我對我說:你還在北投。我說:是,還在北投。因爲我出生在北投,長大在北投,老了還在北投,未來不知道。我跟北投就貼上標籤。這對我來講是很大的危險。

如果我沒有從基督身體的眼光,宇宙召會的眼光來看這事情,不知不覺就變成地方宗派。地方宗派就像我們北伐時期~要打倒軍閥,軍閥佔地爲王。今天說這話,我也不怕弟兄姊妹檢驗,我把自己實際的擺出來。如果僅僅爲着狹隘的地方需要,我們是該被打倒、該被剷除。

今天我們需要從神的眼光來看,基督要得着的是一個宇宙的身體,地方召會需要,但這不過是手續。神的目標是要得着一個宇宙的身體。在這裏第二個難處就是:不知不覺,我們站在地方立場,埋在這裏。就著地方來說,行政是獨立、是分開,是同等的。所有的召會都是同等的。

我最近去宜蘭市召會,跟宜蘭縣眾召會的弟兄們交通。我們是同等的,不管他們有幾個人,我們的立場是同等。我去,不是上級指導,我沒有這立場。他們尊重我,願意跟我交通,這是一回事。但所有的情形,我必須尊重他們在地方上行政的安排。

他們若不接受,我也只能學習等待。不能把長老找來,好好的說一頓、訓一頓,然後告訴他們要如何。如果是這樣,我就越分了。神沒有量給我這個。我們必須尊重各地方召會的行政,而且我們是站在同等的地位。

另一面,我不可以說:這是我們的召會,請你不要來干涉,不要打擾。不行,我們的心需要是敞開的。我們要提醒弟兄姊妹,有這兩面不均衡的情形。

有一些弟兄姊妹說:基督要得着一個宇宙的身體,太好了。在FB上,我看到一些弟兄姊妹,哪裏有特會,哪裏有相調,都看到他的身影,一下飛到德國,飛到美國,飛到⋯⋯,反正有特會都看到他,有什麼訓練都看到他,這好不好?我一打聽,在地方的實行上,他就像蜻蜓點水,或者沾醬油一樣。在地方召會,他不是埋進去,把自己交給身邊配搭的人。所以在實行上,他是沒有沒有基礎的。感覺整天在空中飛。

在這兩面,我們需要平衡。一面來說,主把我們擺在這裏,我們應該認真的實行生養,教建。剛剛戎弟兄作見證,我也能替他做見證,他真的很勞苦,去陪人、服事人,花了很多功夫。這是對的,而且非常必要。千萬不要說今天讀完這篇,宇宙召會優先,地方召會其次。就不好好實行,而飛來飛去,天天晃來晃去,到最後你會空掉。

今天我們還得埋在所在的地方,好好的實行生養教建。感謝主把我埋在這裏,但我的心是大的,我的眼光要大。主沒有量給我其他的地方,我就認份的被擺在現所在的地方。盼望我們好好的實行,進而產生一種的模型,能對主恢復的眾召會有貢獻。

比方我們實行雙向得人的兒童排,這的確是可行的路。東馬某處召會的負責弟兄已經跟我談了幾週~希望能開特會,我說疫情期間怎麼開特會?他說:用Zoom在線上跟我們交通,我說:線上沒看到人不會講,也講不出來。他說:一個人頭,有一個框在那兒⋯⋯。我就講不出來。

昨天我請教鄭弟兄,他說:你講的時候,前面找幾位弟兄們當聽衆⋯⋯。弟兄們很懇切的說:弟兄,我們看見你們實行兒童排,且結合全召會一起做,這真是太好了。他說股神巴菲特,只要關鍵的話一講,就多少錢賺進來。你的交通⋯⋯就像巴菲特⋯⋯。

最後他說:弟兄,我們下定決心要革新,全召會從長老,會所負責,大區負責,區負責我們一定要做。這不是特會,而是觀念上的交通。我說有多少人?三四百人。

我的重點在:當身體有需要的時候,⋯⋯講到最後,我跟我姐妹說:我沒辦法拒絕他。這是身體的呼聲,我們必須在身體裏顧到他們的需要。前幾天有城中大同區的全時間同工或長老們,想要來看看這邊的青少年。

他們想要有些交通,禮拜六早上有兩位同工來參加我們青少年服事者的追求,然後下午有些交通。感謝主,弟兄們很棒,留下來陪着他們有交通。交通了三個鐘頭。衆召會如果有需要,我們的態度是敞開的。所有的交通都應該是敞開的。

一面,我們要埋在地方上實行;另一面,我們也需要有宇宙身體的眼光來實行。如此,便不至於封閉。若跟其他地方不來往,不交通是非常危險。六年半前開始了白天班,當時只想到弟兄姊妹讀晨興聖言,有些話不是那麼容易明白。有些話不是那麼容易經歷。希望能夠做一點,哪裏會想到聖徒們口耳相傳,我們常常遇到弟兄姊妹告訴我們:我們在聽你們的白天班,這就逼着我們白天班不敢休息,因爲一休息,外地就打電話來~白天班怎麼沒有寄出來?不好說,我們休息三個禮拜,這不能講,所以白天班只好全年無休。

常感謝大家全年無休陪着我們一起進入這樣的話。連我們在一個地方,做一些事情,也要考慮到基督身體的感覺。我們能爲了基督身體有一點的貢獻,主就沒有白白得着我們了。我們的心必須被擴大。

召會絕不只是人的組合,召會是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裏,我們與祂有生命和生機的聯結,所以要放下自己的目的,計劃和打算,讓他來發起。我們需要經歷他的死而復活,與他有生機的聯結。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部分,我們埋在地方召會實行生養教建。爲了建造基督的身體,目標是爲了達到基督宇宙的身體。一面要有地方上的實行,一面需要基督宇宙身體的眼光。

週五,週六就講到我們需要有身體的感覺。首先需要有頭的感覺,第二個有身體的感覺,第三要實行基督身體的交通。

50頁:

1 我們作肢體的,若在凡事上都能有頭的感覺,又能顧到身體,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行動,就都能以身體爲是。

以身體爲是就是以身體爲準則,只要有頭的感覺,就能夠以身體爲準則。

2 我們該否定自己,認同身體;

我們需要否定自己,本來覺得自己不錯,但當其他人有感覺的時候,我們還得放下,要顧到其他人的感覺。

3 我們享受基督,就使我們對基督的身體有感覺

怎麼讓頭的感覺,成爲我們對身體的感覺,有這三個點:需要以基督的身體爲準則,以基督的身體爲是,要否定自己,還要享受基督好。

第二部分~做任何事需要正確的考慮到身體。在1989年,每個主日晚上有真理成全訓練,實行了25年,直到2014那個時候關於一年七次的特會,冬、夏季錄影訓練,我們會很認真的進入。至於其他幾次的特會訓練,我們會根據需要而參考進入。即便如此,這引起了衆召會的不安和疑慮,別人都一年七次,爲什麼在北投沒有一年七次?

我們是一年至少有兩次,兩次不夠,眾召會的感覺,覺得我們需要更多在實行上是一致的。感謝主,到了20148月,就把實行了25年主日晚上真理成全訓練忍痛停下來了,為了跟眾召會一致的實行,就是年七次的特會訓練。

我知道這是不容易的,當年的12月我退休了,也開始有了白天班。竭力地帶領弟兄姊妹進入這一年七次的信息。回過頭看,好像是我們放下犧牲了,但這6、7年間,我們也領受了眾召會,特別基督身體所帶給我們的豐富。雖然每一篇都不容易,但我們竭力地進入。藉着白天班把這些話解開。

眾召會有這樣的感覺,我們就學習放下。實行上,只要在身體的感覺裏都是健康的,也都是甜美的。我們要考慮到他們的反應。今天所有的實行都需要顧到身體的反應。去年五六月間疫情嚴峻的時候,同工們不能外出開展,覺得應該要在臺島各地開展。經過交通就把北投大區分配~開展頭城和壯圍,然後等疫情過了以後,我們要開展巴基斯坦。

宜蘭離我們很近,坦白講我也不是搆得上。雖然我對宜蘭有特別的情感,25年前我曾在那邊工作兩年,但當這事情發生的時候,宜蘭的同工們打電話給我,問我對開展宜蘭有什麼想法?我直接就回答:沒有,沒有想法。他聽了這話很難過。我一講完後,裏面被主責備~你還是太自私了,太狹隘。我跟主禱告說:我真的沒想法,我也不能騙他說我很有想法。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感謝主,當我向主悔改以後,經過交通裏面就清楚了,該怎麼去開展。我姊妹說你現在對宜蘭花了很多功夫,我說:準備把宜蘭打造成我第二個故鄉,我是以這種心情去開展。說不定有一天我們移民開展到宜蘭。

無論如何主在身體裏面交通,我們就學會顧到身體的感覺,感謝主,這麼轉了後,一次一次再去宜蘭,就看見神在那裏實在動工了。我們也希望在北投大區的弟兄姊妹,藉我當先鋒掀開一點路,慢慢地對那邊的開展的情形,能越來越進入。

前天在宜蘭、羅東爆發了本土疫情,我裏面非常緊張,趕緊打電話去跟宜蘭弟兄們有交通,關心他們的需要和那邊實際的情形。我們都應該在基督的身體裏面。

最後,我們應該有身體的交通,我們沒有組織,乃應該有基督身體的交通,所以我們不應該閉門造車。若有人來尋求、訪問,盼望我們的手是張開的,門是開的,願意敞開交通。同樣的,看見別人在實行上有一些蒙恩的點,希望有一種開闊的心胸。不要說蒙恩有什麼了不起,你若是這樣,就說出沒有否認自己,否認己。我們需要把自己擺在一邊,好好的接受別人的幫助。

這些主要是對長老同工說的,但對一般聖徒而言,在這邊的實行也是一樣。在這裏有八個會所,這一段時間,會所和會所之間有很多的交通。福音聚會,請你們派個人來跟我們做見證。我們邀你們青職的過來跟我們有交通。

交通的確是帶來繁榮,盼望把我們會所的藩籬,各大區,各小區的藩籬都拆掉,讓水流在我們中間不受攔阻。此時基督身體豐富就能夠源源不絕的供應我們。我們不僅在地方上實行,還有基督身體的實行,盼望我們都在交通中一同蒙恩往前去。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