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2020年5月28日白天班追求

2020年5月28日白天班追求

第八週   聚會來明白並實行神的旨意

王弟兄:

感謝主,因著主的憐憫,我們這麼快就能夠恢復正常的實體的聚會。已過七週我們都是採用錄音的方式來供應弟兄姊妹們。對我而言,我非常的享受。因為我要負責錄音,跟兩位弟兄在錄音室裡,坐在他們面前,仔細的聆聽他們娓娓道來,真的是非常的享受。我心裡想如果可以的話應該是要繼續下去。但是想一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而且聚會是互相彼此的,所以我們不能拘泥於線上的聚集方式。

因著疫情趨緩,弟兄們有負擔快快恢復實體的聚會,讓弟兄姊妹能夠一同享受聚集的快樂。我先預告一下:主渴望眾人都能夠盡功用,就是有彼此互相的召會生活,為的要使基督身體得著建造。這個是明天晨興的主題,所以弟兄決定今天留多一點的時間讓弟兄姊妹們都能彼此互相來享受這樣的聚集。盼望你們都是有的人,都是預備好的人,來這邊彼此供應,也彼此享受。這一篇信息的主旨就是要我們彼此互相,人人盡功用,最終達到聚會的目的。

這一篇信息的標題是:聚會來明白並實行神的旨意。

第一大點就是解釋這一個題目,題目清楚的說到要明白並實行神的旨意,就必須要來到聚會中。也就是說藉著聚會我們可以來明白並實行神的旨意。

明白就是知,實行就是行。神要我們知行合一,即知即行。這是王陽明先生的論述。有別於孔子所說的知易行難。和國父所說的知難行易。但是這都並非在我們當中。我們所要的就是:我們知道主的真理,就必須身體力行,我們知道聚會的重要性,就要把我們的全人都擺上來參加聚會。

聚會乃是要來明白並實行神的旨意;我們在地上的目標,我們在地上的目的,是要遵行父的旨意;我們是藉着來到召會聚會中而實行這事。

這一句話我相信大家都聽得懂,但是這裡提到了目標,目的。顯然的目標和目的是有區別的。最近晨興聖言喜歡用別字,在上一週126頁:
2、主在他的一生中服從並順從父,他已將他服從並順從的生命賜給我們。一個服從,還有一個順從。顯然他們是不一樣的。已過追求的時候我們就知道服從是來自於外面的,順從則是來自於內裡的。

也就是對主耶穌基督而言,不管是外面所給他的要求或是來自裡面所願意的,他都把這生命交給我們。所以我們有這樣的生命來服從外面的環境,也順服內裡的感覺,進而接受神的帶領。

回過頭來看目標和目的有什麼不一樣呢?目標是為了達到目的的一個過程。目的是相較比較抽象的。目標是具體的。舉例而言:薛弟兄在這裡,他每天都要不斷地走路,他給自己的目標是一天要走10,000步。這個目標是很明確的。但是他的目的是身體健康。身體健康是很抽象的,什麼叫做健康呢?能吃、能睡、能走、能跑⋯⋯。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他必須每天走10,000步以上,這個是他的目標。

今天我們要明白神的旨意、實行神的旨意,這個是我們的目標,目的是要與神進到耶路撒冷去,也就是在新天新地裡面我們與神同居,相互內住,而彰顯神的榮耀。這個是我們最終的目的。

我們在這裡要明白神的旨意,我們更需要實行神的旨意,才能藉著這目標,達成神的旨意,至終達到我們所要的目的。

我們需要領悟,除了我們內裏與主同在的生命,沒有甚麼像召會聚會這麼要緊、重要且有益處。

第二大點提到召會的聚會非常的重要。當我們得救之後,有很多前面的弟兄會解釋,為什麼我們叫做召會,而不是叫做教會?身邊總是有許多人在問:為什麼你們不要叫做教會而叫做召會。

大家對教會的概念認為是一個實體的建築物,有十字架和尖尖的屋頂。但是聖經中所說的並不是這個。召會乃是蒙召出來的會眾,聚在一起。這裡所指的是人,而非外面的建築物。

出埃及記裡面說到以色列人接受神的呼召來在一起,聚集到他的會幕前。會:相會、會眾。幕:帳幕。會幕:與神相會的地方。當大家來在一起就是所謂的聚會或聚集。


1 召會是信徒的聚集,是一班集合在一起之人的聚會。

今天父豫定我們來在一起,這個乃是神的旨意。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聚會的生活。

如果失去了聚會,我們就不是真基督徒了,這一點我們必須要很確定。

為什麼聚會這麼重要呢?因為父神招聚他的兒女。神把他的旨意和他要做的事情像摩西交代清楚,在148頁說:

1 我們的許多恩典都是在聚會中得着的,主許多的工作也都是在聚會中作的。

光憑著這一句話我們就不能忽略聚會的重要性。你想得恩典嗎?我們要在聚會中。你想要實行神的旨意嗎?要就必須在聚會中。

在聚會中神使我們明白祂的旨意。

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觀念在聚會中神使我們明白祂的旨意。在晨興聖言中,藉著詩篇73篇,詩人亞薩的發表,也點出了我們心中的疑惑。我們人活在世上,看到周邊不信主的人,好像他們的事業飛黃騰達,吃的非常好,生活很順利⋯⋯,我們難免會懷疑,信主的人,似乎環境都不是很順利,難免跟亞薩一樣有這樣的疑問。

到有一天他進入了神的聖所,他就明白了。今天我們讀了詩篇73篇之後我們也知道了。原來,今天神不看重那一些,他們不是神所揀選的人,無論他們現在是好是壞,他們最終的結局已經定在那裡了,就是進入永火。
神豈在乎他短短在世上幾十年的生活是如何?

但是神所看重的是我們,因為我們有永遠的生命。祂必須藉著一些環境的試煉和成全,讓我們藉著永遠的生命,將來進入新天新地能與神同享榮耀。今天我們還在世上的時候,神給我們一些的環境,無非就是要叫我們不要因著環境而迷失了自己。

上一週我們讀到說神藉著也許是我們的兒女、職業、婚姻⋯⋯一再的來試煉我們,磨練我們。但請記得神雖給我們試煉,他也給我們無限的供應。他所量給我們的,不會超過我們所能夠負擔的。我們要以歡然的姿態來迎接這一切。

第三大點給我們一個觀念,今天神揀選我們,要帶我們進入永世裡,我們需要接受神所量給我們的環境。這裡藉著詩人亞薩的詩再一次的印證,我們是神所揀選的兒女,所以不必懷疑神所安排在我們周遭的事物。

因着神的旨意是在基督裏,集中於基督,並爲着基督,並且在神的旨意中基督是一切,我們就要藉着在聚會中展覽基督而實行神的旨意。

這是本週非常重要的一個點。展覽這兩個字擺在這裡是非常的特別。我剛得救進入召會生活的時候,我發覺我們的用字遣詞跟外面是不一樣的。例如詩歌展覽。這個豈不是詩歌表演嗎?我們在學校叫做遊藝會,大家都粉墨登場⋯⋯。兒童排也叫做兒童排的展覽。經過一段時日我慢慢才了解到,所謂的表演跟展覽有天大的不同。

我們都知道南港有一個展覽館,有一些公司行號做好的成品,搬到展覽館裡面來陳列、展售。讓參觀的人知道這一家工廠所做的是什麼?他們所經營的是什麼,這個是平常就有的成品,搬到展覽館讓你來看。

若是國家戲劇院就完全不一樣了。台上的人都是粉墨登場,他們是上台表演,下台以後就把戲服脫下,卸妝之後回復到他原來的生活。在平常你是看不到他在台上的樣子。

今天我們在聚會當中到底是表演還是展覽呢?這是非常清楚的,我們是來展覽。就是平日所經營的基督,在聚會當中展現出來。這就是展覽。這樣的觀念在這一週裡面,我們要如何來聚會,經營召會生活,我們必須要看重這一個,我們平常就有經營基督、經歷基督,才能在聚會中展覽基督,而不是一種表演。

後面提到說:在聚會中如何彰顯基督?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方言⋯⋯這裡一直強調一切都要源自於基督。若沒有基督我們的聚會就是空的,跟社會上的社交沒有兩樣。

每一個主日我們都有擘餅聚會,之後就進入申言聚會。你會發現弟兄姊妹起來申言,從他們的內容,我們或多或少都可以了解到他平常的召會生活是如何。申言可以看出他平常是怎麼樣來經歷這位基督。

有些人蠻能說的,侃侃而談,但是都是說到工作上的細節,或者社交生活,一段時間之後,我們發覺他身上並沒有多少基督的味道。由此可見他平常沒有經營基督。這個是這一週特別所強調的,我們要藉著展覽基督而前來實行神的旨意。

因着父永遠的旨意與祂心頭的願望是要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我們就要照着合乎聖經的聚會之路,在聚會中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藉此實行祂的旨意。

在晨興聖言中特別說到哥林多前書是教導我們如何聚會的一卷書。

林前十四23『所以若全召會聚在一處的時候。』
           26『弟兄們,這卻怎麼樣?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啓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爲建造。』

在信息選讀裡把這幾個有,詳細的敘述在這,我的重點在這裡:不管你的詩歌、教訓、啟示、方言或繙出來的話,都必須是出於這位基督。

在信息選讀的後半段特別提到:這些東西都必須出於基督,當我們經營基督,展覽基督的時候,我們的供應才能讓聽到的人有所得著。從我們身上湧流生命以供人享受。

召會的聚會完全是彼此互相的聚會。基督的身體有兩部分,一個是每一豐富供應的節,另一個是每一部分。我們常常會覺得聚會是那些有恩賜弟兄的帶領,我們只要跟隨就可以了。但在晨興聖言裡面說到:不只弟兄有責任,姊妹也有責任。姊妹有什麼責任呢?帶聚會不是弟兄的事情嗎?

剛剛聚會開始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姊妹們是有備而來的,靈裡有感動就起來開始禱告,甚至在小區聚會的時候,也可以起來唱一首詩歌,或說一說對詩歌的感覺,甚至分享已過對主耶穌的經歷,這些都成了聚會的內容。沒有所謂的誰才能來帶領聚會,誰是聚會發起人這樣的事情。

這邊強調的是聚會是彼此互相的。不過特別強調一個點,當我們來到聚會中都是一個有預備的人,很多人會期望被聖靈感動或催促之後,才願意站起來說一點或者講一點什麼。但事實不是這樣的,我們必須預備我們的靈,來到聚會中就能夠起來分享我們所預備的。

如何有預備呢?首先我們對主必須要有經歷,第二個對主的話要有享受,第三個要藉著禱告與主有交通。申言必須有這樣的過程,你來到聚會當中,你是一個預備好的人。

以色列人一年三次要到耶路撒冷去過節,當他們過節的時候都不是空手而來的,乃是平常有經營,帶著他們的出產來到聚集中。這說出我們不能空手來到聚會當中,我們必須是一個有預備的人。

週六的是提到申言建造召會的這一面。

已過申命記的追求有兩篇是跟申言相關的。簡單地說申言就是為主說,說出主,把主說到人的裡面。將主供應到人的裡面。這就是我們申言聚會的主要內容。

會前交通柯弟兄說:預備申言比申言更重要。豫備申言,要有我們對主的經歷、對主的話的享受,藉著禱告與主有更多的交通,讓我們申言內容充滿了基督。已過我跟趟弟兄一起晨興的時候,他強調一件事:申言不要少了經歷的這一段。申言也許我們可以講很多的真理,但最能供應人,讓人印象深刻的,乃是我們對基督的主觀經歷。

已過這一週你對主的主觀經歷,藉著你的申言,配合這一週真理發表出來,讓聽到的人受感動,扎他的心,讓人對真理明白的更深入、更多。盼望我們的申言不要忘記對主主觀的經歷這一面,藉著我們的申言說出來,

蔡弟兄:

我們能夠恢復這樣子的聚集,我們打從心裡敬拜神。神為我們做了大事,誏台灣連續四十幾天本土零確診,表示我們這瑰環境是非常的乾淨。政府也陸陸續續地恢復,就如台大醫院,下一週就開放了各種的上課,包括上百人的上課通通開始恢復了。政府規定很多的聚集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唯一的就是必須戴上口罩。我們需要有這樣的見識,以往的隔閡,但願藉著這些日子慢慢恢復。

這段信息,連續八篇下來,我們非常感謝主,新約中有許多地方講到關於神的旨意,如果每一篇慢慢的進入,至今應該是慢慢清楚了。若是還不太清楚的話,你就必須要多來聚會。這裡說到來聚會就能夠明白神的旨意,甚至能夠實行神的旨意。

我們得救以後,聚會實在是不算少,我一個禮拜的聚會比很多人要多很多。晨興不算,每天至少花一個小時。晚上有禱告聚會,有白天班的聚會,有主日聚會,還有主日晚上的聚會⋯⋯,如果一個月三次,一年五十二週就有150次。 10年下來就有1500次。我們已經聚會將近50年了,我們是很富有的。

也許你說聚這麼多的會要幹嘛?有些是從前我們聽不懂的,沒有聽清楚的,就是來聚會,在聚會中,主讓我們越來越清楚。有的時候我們心裡是在跳躍,神有很多心頭的願望竟然都給我們知道了。

週一讓我們看到來聚會這一件事情,在神眼中到底有多麼重要。還不是再說我們看重不重要,當然,也有我們的重要。但是我們必須先認識在神眼中有多重要。舊約以色列人一過了紅海之後,在出埃及記15章有一首摩西的歌,中間有這一句話,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了他們到你聖別的居所。』出十五13

神有一個心頭的願望就是要把他所贖的百姓,憑著慈愛要把他們領出來。領,英文是lead,也就是引導。後面接著說 :你憑能力,引了他們到你聖別的居所。

剛剛說是領,這裡說到引,是用Guide,當你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有時候,需要請一個導遊陪著我們。你可以問他任何的問題,這個東西是什麼?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他必須要講給你聽。如果他只是領你到一個地方去,例如我帶你們到一個地方去,就像郵輪一樣讓你們下船自己去玩,有的時候你就不知道要玩什麼。但是若是有一個導遊,他可以陪著你,讓你享受每一樣東西,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發問,這裡說到神是憑著他的能力,引了他們到你聖別的居所。

神心頭有一個目的,神把他們從埃及帶出來,最後的目的是要進到他的居所。一直到會幕出現的時候。會幕起先稱為帳幕,後來改為會幕,會幕就是神跟人來相聚的地方。會就是meeting 。幕,就是帳棚居所的意思在神眼中這是神跟他的子民相會的地方,也是神的居所,他居住的所在。每一次來聚會,在舊約裡給我們看到一幅圖畫:神把以色列人帶出埃及,最後在曠野支搭帳棚的時候,12個支派圍繞著耶和華的會幕。

這麼多人都來聚集在一起,他們都是以神為中心。舊約是給我們看到一幅圖畫,這幅圖畫真正的應驗是在新約中。

在新約中主復活的第一個早上,馬利亞到墳墓那邊去找主耶穌,主告訴他說你不要碰我,我還沒有升到我父那裡去。主安慰她,並給她一些重要的話,說:你去告訴我弟兄⋯⋯。在當天晚上他們有了第一次的聚集。當時他們因為害怕猶太人就把門窗緊閉,就當他們在聚集的時候,突然之間主耶穌出現在他們中間,開頭的時候他們還不太認得。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約二十19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約二十20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二十21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二十22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二十23

當天的聚集在這邊只有短短的記載,在那天晚上大家都很害怕,但是主耶穌出現了,這個對他們是最大的安慰。而且第一句話就說到願你們平安。

我年輕的時候很喜歡大本詩歌106首:

< 第2節 >
看!復活基督,
與我們相見;
祂那可愛問安,
驅盡懼與暗;
但願召會歡樂,
高唱得勝詩,
因主現在活著,
死已失權勢。

因著主的問安,裡面所有害怕、黑暗的感覺通通消失了。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二十21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二十22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二十23

這個是關乎權柄的問題。


『這成就了主在十六22的應許。現今他們喜樂,因為看見了那新生的"孩子,"(十六21,)就是復活的主,在復活裏生為神的兒子。(徒十三33。)主成就了這應許,回到門徒那裏,帶給他們五種福分:()祂的同在;()祂的平安;()祂的差遣,祂的使命;(21;)()聖靈;(22;)()用以代表祂的權柄。(23。)』約二十201

當主來到他們中間帶來了五種的福分: ()祂的同在;()祂的平安;()祂的差遣,祂的使命;()聖靈;()用以代表祂的權柄。

這一個聚集是不得了的,主耶穌復活之後,他迫不及待的要把門徒聚在一起。然後把這些的福分給所有聚集的人。

我們知道在12個門徒當中有一個缺席了:多馬。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一個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在一起。』約二十24

多馬當天沒有跟上這樣的聚會,所以不論別人怎麼講他都不相信。

『過了八日,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在一起。門雖都是關的,耶穌卻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約二十26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不信,總要信。』約二十27
『多馬回答祂說,我的主,我的神。』約二十28

感謝主,幸好多馬還補聚會,得著福份。當多馬看到他手上的釘痕,肋旁的槍傷他俯伏敬拜,主真的復活了。他享受那個同在。

你必須知道我們每一次的聚集都有主的同在,有主親切的問安。已過禱告聚會。大家很歡樂的在那邊聚集,總共來了10個聖徒和一個小孩子。我問問那個孩子說:你看看今天有多少人來聚會呢。當時來了九個人,他數一數回答我有九個人。我告訴他不對喔,還少了一個人。他問我到底是誰呢?因為聖經上說到:『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20

這個話很清楚當我們在聚集的時候。主就在我們中間。雖然我們只有九個人在那裡聚集,但是還有一個是你看不見的。

主耶穌復活之後,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們。每一次聚集的時候,他都在他們的中間,今天基督徒很有福氣,神的生命是在我們裡面,無論你到哪邊去,主都在你的裡面與你同在。但是有一種特別的福份,就是神在我們中間,這個中間,必須要夠多的人。

這個聚集在神眼中的重要性,這週的信息實在太好了。154頁最後一行: 有一天你會見證,失業並不像錯過一次聚會這麼重要。錯過一次聚會是真正的虧損。有一天多馬若是真正失業了,那並不重要。那個聚集才是真正重要的。好多的聚集你若錯過了真的叫做錯過了天,好多的福份你都無法領受。

主就在那一天正式的把權柄授給他們,他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向他們吹了一口氣,進入每個人的裡面。這樣的聚集實在太棒了,我們千萬不要錯過。

我們活在這地上,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目的,是實行我們父的旨意。我們如何能明白父的旨意?別無他路,惟有參加聚會。當你開始錯過聚會,就開始錯過神的旨意。你曾從撒但暴政下的悲慘生活中被拯救出來,但你卻又再回到其中。

我們若失去聚會就回到撒旦的暴政之下。因為上個禮拜說過我們若不負主的軛,撒旦這個世界的王就要你來負他的軛。沒有一個人活在世上可以脫離撒旦的轄制。很多時候我們的聚集都是從撒旦的暴政之下被拯救出來。

有時候要出門參加聚會了,怎麼搞的突然電話來了,孩子又大便了,非得換尿片⋯⋯什麼事情都發生了。是,撒旦想盡辦法要把我們扣留在他的轄制下。我們能夠來聚會就像是逃出來一樣。

所以,我們必須盡我們所能的不要錯過任何聚會。來參加聚會必須是第一。(你有沒有想把聚集擺在第一位?

在這些年間我一直操練一件事情:無論事情再多、再重要,聚會時間到了先丟在一邊。計劃寫不出來先丟在一邊,公文弄不完也丟在一邊。甚至有時候看門診會希望快快結束,能夠趕上聚會。主知道我的心情,他常常加我力量,你願意看重,把這個擺在第一位)

我從來沒有看見一個聖徒因着來聚會,至終真正受苦的。(也許會有暫時的苦難,我們知道有些人來聚會是遭受一些的逼迫,但是過了10年20年再回過頭來去看,你若真的看重聚會,那麼你的一生是蒙福的。所有的逼迫到後來,甚至連逼迫你的人最後也信主了。你變成福源了。)

我反而能見證,我已往見過數以千計不斷聚會的人,不僅在屬靈方面,甚至在物質方面,都蒙主大大的祝福。主是信實的,祂的應許是可靠的。

   聖徒們,要受鼓勵並滿有把握。這不僅是正路,也是惟一的路,我們別無選擇。要作人,就必須作基督徒;要作基督徒,就必須來聚會,此外別無選擇。這是我們的定命。(我們要把定命這兩個字畫下來,我們都是主的羊,每一種生物都有他生命的特性,你若是不在這種生命的特性裡就無法生存下來,也無法蒙福。)

就像我家裡的魚缸裡面的魚,有時候不乖跳出水面來,掉落在桌上,那麼他就得死掉,他無法在水中快樂的游,因為他脫離生命的定命。我們基督徒也是一樣,我們是神的羊,如果離開了聚會,結局是很苦的。

回過頭來看,有的人工作忙碌加班,幾年之後會發覺這個是很大的虧損,很多的苦難重新回到你的身上。羊必須要跟其他的羊合群。我們裡面的生命,若是沒有來聚會,自己也會覺得孤單、很軟弱,想要回家。裡面的生命會告訴你。

神創造我們的定命就是要來享受聚會。你若來聚會,就是持守祂的豫定,蒙福的定命也會臨到你。這不僅會臨到你這一代,甚至也可能臨到第三代,或世世代代;你和你的子孫都會蒙神的祝福。

當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堅持要來聚會。不論怎麼樣都要聚會。當孩子軟弱了不肯來聚會的時候,父母還是要去聚會。這一切都在他們的眼中,有一天孩子們會知道,父母所走的路就是他們所要走的路。

『敬畏耶和華的,有堅固的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箴十四26

今天我們若是好好的走這一條路,連我們的孩子都有避難所,神要大大的祝福我們,這個就是我們的命定。這不僅在神眼中看來是很重要,你在地上幾十年的時間若是不看重聚會,你會失去好多的福份。

每一次的聚集都有神向我們活的說話。在座的每一位都要享受這個。

週二說到我們要在聚會裡明白他的旨意。神藉著很多的聚集讓我們清楚他心頭的願望。當我們講到神的旨意一個大的方向就是:神渴望得著一個團體的居所。他要我們成為一個團體的彰顯,好叫他他的兒子在我們中間得著高舉,使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在這個神大的旨意之下,我們在生活的各個面需要受引導。剛剛說到我們的職業和婚姻,我們要住在什麼地方,工作遇到難處,要不要繼續這一份工作?這些都必須在主面前認真的來尋求。

我自己從年輕的時候就把重要的事情帶到神的面前去尋求。但是常常在尋求的時候找不到答案。有的時候去聚會,裡頭就清楚了。唱唱詩歌,裡頭突然發亮了。一句話解開了我裡面的問題,有時候聽到一個見證,這個就是我今天我來聚會的答案。

甚至我們也聽過這樣的見證,散會後聖徒在那邊交通。有一個弟兄他在尋求婚姻的事,他說求主一個禮拜之內要有三個人來找我交通這件事。這件事是很難的。他沒有想到,真的就在一個禮拜之內三個人來問候他,關心他。他裡頭產生敬畏,主真的要他好好的來看重這一件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心裡的問題表面上看不出來。我們也不知道答案在哪裡,但是主會在那邊調度、差遣。若是我們沒有來聚會,找不到人生問題的答案。就像詩篇73篇詩人所說的:無論怎麼思想都想不透,但是只有當他來聚會的時候,他裡頭就清楚了。

今天我們要想明白神的旨意,最好的地方,最好的時刻,就是來聚會的時候。你會清楚。主會向你説話,活的神會跟你說話。有些弟兄姊妹很久沒有來聚會,他坐在那裡,聽了幾句話,散會後他說:為什麼弟兄們一直講我呢?沒有人知道你的事情,我們只能說是聖靈在說話。弟兄們所說的話,他裡頭很有感覺。在他聽來這些話,是非常主觀的經歷,主對他說話了。但願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

週三:

因着神的旨意是在基督裏,集中於基督,並爲着基督,並且在神的旨意中基督是一切,我們就要藉着在聚會中展覽基督而實行神的旨意。

這一段話說到我們在聚會中必須要展覽基督。展覽基督剛剛王弟兄講的很好,展覽基督並不是臨時的表演。你必須看見展覽基督是我們聚會的目標,而且是很重要的目標。

我們若不想要成為表演的話,你必須要過一套的生活,你在平常的生活裡需要操練。不要到了聚會中才開始呼求主名,這樣太晚了。這樣的呼求在你心裡面都會覺得有一點像是表演。你若是邊走在路上就邊呼求主,在家裡面也呼求主。對於主的話需要跟著同伴一起來讀,享受主的話,在靈中來接觸主,好叫我們有一些經歷,在聚會中能夠展覽出來。

前一段時間我們講到申命記,以色列人一年三次的節期。有一種出產是一般性的,大家在家裡面平常就可以享受了。但是最拔尖的、最上好的,頭生的羊、初熟的果子,在一年三次過節的時候你要帶來。

我很享受主日的愛筵,我們是分帶合食,每當主日聚會完後,雖然時間也晚了,因為大家搶著要申言,時間不夠用,常常聚會到12:30。我們的愛筵,需要三張長桌子才能擺放的下。上面琳瑯滿目,雞鴨魚肉都有。大家都竭力把最上好的出產擺出來。有咖喱、有肉燥、有生菜沙拉、也有火鍋、還有好多的水果⋯⋯精挑細選。花了很多的時間一盒一盒的把它裝好。

為了愛筵,很多聖徒是週五週六就開始買菜預備,到主日再把這些東西帶來。這樣就對了,每一次我們都要來展覽基督。這個基督並不是臨時變出來的,乃是要你在生活中花功夫。以前我很羨慕弟兄做糖心蛋,真的很好吃。有一天我就問弟兄說:糖心蛋要怎麼做。他教我祕方,我立刻作筆記,回家實際操作。當主日愛筵的時候我拿出糖心蛋來,每一個都很成功,一個人吃一個,大家都好高興。結果很多人都來跟我要食譜。後來每一個人也都成功了。這個就是經歷,你必須要去學習。要試試做做看。如果失敗了就需要調整,放到水裡六分半鐘,外面熟,但是裡面還是流動的,必須要浸泡三天才能入味。打開來咬下去的時候,香噴噴的酒味,又帶著微微的甜味,好。這個是我的土產。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操練。把我們自己所經歷的基督拿出來。

今天基督徒聚會聚不好是因為⋯⋯。很多基督徒想要聚會,他們也知道聚會的重要,可是來到聚會中,發覺大家都在等。以前走老路是一人講眾人聽,但是現在大家都要來經營。基督是我們的經歷,我們來聚會的目標就是要展覽基督。把基督的各方面展覽出來。

所以對於真理我們要學習,很多的話我們需要來經歷。我年輕的時候參加一些聚會,週一主就給我有經歷,我很興奮,當我去參加禱告聚會的時候裡面蹦蹦跳,但心裡想說:我不能講,必須要在主日才拿出來。後來的幾天都沒有經歷了。禮拜一的經歷最後在主日拿出來。

後來我就不管了,禮拜一的經歷,在禮拜二禱告聚會就把他拿出來,一講完之後眾人覺得很得著供應。到了週三主又給我一個新的經歷。當你有心來預備的時候,主是很鮮活的,天天與你同在。在大事小事上你都有經歷。很多時候你跟主一交通,一談話,就享受主活的說話。這真是寶啊!我們聚會要來展覽基督。

週五說到每一個人聚會應該要有。   『有』字,在林前十四章二十六節中題了五次,原文是一個廣泛使用,有多種意義的字,以下是其中主要的三種:(一)持有,佔有,守住(某物);(二)有(某物)作爲享受;(三)有作某事的方法或能力。

我們來聚會之前,應當對主有經歷,對主的話有享受,並且在禱告中和主有交通,使我們有前文所說那些從主而來,並出於主的東西,藉着這些,我們就能爲聚會豫備自己。到了會中,我們就不需要,也不該等候靈感,乃該運用靈,使用受過訓練的心思盡功用,擺上我們所豫備的,使主得着榮耀和滿足,並使與會者得着益處,就是得着光照、滋養和建造。

這裡特別說到我們不應該等,等待臨時的靈感。這些年來,大家在晨興上很認真,但是前一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聚會受到限制,主日聚會有些人是在線上,我們操練在小大區的群組上面,週六的晚上,把預備申言的部分錄音Po上來。

後來大家在事奉交通裡都說阿門。週六晚上時間到了就有人先po第一個錄音,大約3分鐘左右。有的人是2分多鐘,也有的人4分多鐘,也沒有問題⋯⋯,每一個人把這個禮拜的享受最精華的一部分,經過整理操練用靈把它推出來,那樣的錄音檔大家聽到以後覺得很享受,開始大家都陸陸續續Po上來。連一些沒有聚會的,他們也Po上來。第二天一樣要申言,經過這樣的整理之後,發現主日聚會不慌了,因為有預備,每一個人都有。

在聚會中我們用靈把它推出來。這邊說到連我們講話的時候心思都需要受訓練,我自己在白天班的交通常常會覺得自己的心思不夠用。有的時候想得很快,但是話卻跟不上;有的時候是話到了,但是心思跟不上。所以我們的心思需要受訓練。我們的靈更要操練。靈是天天練,那麼到了聚會中你就能夠把一些的話推出來。

週六:

2 申言,就是以神爲內容而爲神說話並說出神,將神供應到聽者裏面,並將他們帶給神。

千萬要記得我們的申言是有一個目的的,要把基督說出來,神要成為我們說話的內容,他在我們裡面說,我們所說出來的就是神,要把神說到人裡頭,這是不簡單的。更重要的是要把人說到神面前。很多時候我們的申言是講到外面的東西,例如你去到哪邊玩,遇到什麼事,但是人不容易轉到神的面前。這是因為我們的話沒有受約束,沒有搞清楚目標和方向。

這邊說到聚會的目標就是為要展覽基督。但是聚會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我們基督徒是基督的肢體,我們最重要的事奉就是聚會

聚會不僅是為著要展覽基督,把最好的菜餚擺出來。最有預備、最上好的。更重要的是聚會就是事奉。

週三說到我們身體上的每一個肢體都是很重要的。我們主要的功用不是打掃會所、擦擦玻璃。聚會就像打球一樣,每一個來到聚會中的都是球員。像我不會打籃球,如果你把球交給我,很可能我運球兩下就犯規了。但是一個被訓練過的球員,當他們上場的時候,球傳過來傳過去⋯⋯,身為一個球員最重要的就是要得分。

我們來到聚會中並不是打兩個球、三個球、四個球,練習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一個球,好比在網球場上每一個人在練習的時候,一個人一個球對著牆壁一直打,那個是在練習。真正在比賽的場上只有一個球。無論是足球、躲避球、還是排球,都是只有一顆球。大家必須專注在這顆球上。無論這一顆球到誰的手上,其他的人都需要跟他配合。

這一個配合是很重要的,在配搭的過程就產生出建造。今天神所要的是彼此互相的聚集,聖經上一直提到這是我們的聚集,我們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


『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25

那日子臨近是指著主回來的日子。主回來是審判的日子,他要試驗我們各人的工程怎麼樣。

這邊特別強調我們不要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這是神給我們的聚集,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我們這個球隊要如何來經營,需要產生默契。

信息最後說到聚會是為著產生建造基督的身體。

因着父永遠的旨意與祂心頭的願望是要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我們就要照着合乎聖經的聚會之路,在聚會中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藉此實行祂的旨意。

在聚會中無論說什麼你必須記得一件事情,你要讓聖徒得著建造。每一個聖徒都有他生機的功用,你不要去抹煞他的功用。反倒要讓他的功用可以顯出來。

這篇信息前面要我們去聚會,但是到了週四卻要我們個別的去接觸人。你必須知道我們個別接觸人的目標。所以我們的聚集有兩種,一種就是團體的聚集,還有一種是私下的聚集,私下的聚集著重在教導、成全。好比有些人剛剛得救他連球都不會運球。你們說那個阿門是什麼意思呢?你就說這個是個好問題。我告訴你⋯⋯。你教導他、成全他,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把他帶到聚會中。

當他來到聚會中就能夠慢慢盡他的功用,當他的功用顯出來的時候,他就跟別人能夠建造在一起。在我們的聚集裡非常注意要彼此互相,不要把機會通通佔掉了。我的話停在這裡,讓你們有更多的時間來交通。現在我們開放讓你們把這個禮拜所享受的,或是早上所摸著的,能夠展覽出來。

新歌頌詠21首:

雙手帶著豐富,腳步多輕快,
我們要到神家裡去敬拜,
我口唱著詩歌,心情多開懷, 所有捆綁和憂愁全拋開。
()我們來,我們來,我們到神家裡來,
口也開,心也開,靈就滿出來,
同靈彼此相愛,同魂互相合拍,
同把基督身體建造起來。
當一來到聚會,我靈就釋放,
將我所有歡樂的來獻上,
我有詩歌就唱,有靈感就講,
使神和人得飽足同分享。

我们到神家里来

双手带着丰富,脚步多轻快,
我们要到神家里去敬拜,
我口唱着诗歌,心情多开怀,
所有捆绑和忧愁全抛开;
()
我们来我们来,我们到神家里来,
口也开心也开,灵就满出来,
同灵彼此相爱,同魂彼此合拍,
同把基督身体建造起来.

当一来到聚会,我灵就释放,
将我所有欢乐的来献上,
我有诗歌就唱,有灵感就讲,
使神和人得饱足同分享;

每逢这样聚集,神前来相会,
没有什么比这事更宝贝,
共同展览基督,实在真有味,
个个肢体尽功用何等美.

戎弟兄禱告:

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我們要看重聚會,來參加聚會必須是我們的第一。聚會的好處太多了,讚美主,有主的同在,有主親切的問安,有主的授權,讚美主,還是我們的加油站。感謝你,給我們看重你的聚會,叫我們不放棄任何一次的聚會。因為錯過一次的聚會,是莫大的虧損。叫我們積極起來盡功用,彼此勸勉,彼此教導,聚會是彼此互相的,叫我們得著建造。我們要在聚會中預備申言,過一個預備申言的生活,在聚會之前我們必須對主有經歷,對主的話有享受,與主有交通,有一些東西是出於主的,帶到聚會中來,一同來展覽基督,讚美主,聽我們的禱告,奉主的名。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