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17年12月28日白天班追求

2017年12月28日白天班追求

主題:交通-召會生活的實際

柯弟兄:
今天來到非常熟悉的一篇,就是交通。召會生活第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交通,交通就是召會生活的實際。召會生活有一句土話,交通開百路,交通治百病,交通帶來繁榮。到底我們會不會交通?我們對於交通的看重到底有多少?藉著這一篇信息,我裡面真是有一個禱告:主啊,求你把這個實際賜給你的召會。我們不是弄清楚一些名詞而已,我們需要真正能夠進到這些話語裡面。

交通到底有多重要?剛剛說:交通開百路,交通治百病。倪柝聲弟兄到底怎麼講?

80頁,晨興餧養後面有一段話非常好:

我們和元首的關係是順服,我們和身體的關係是交通。在神的兒女中,交通這件事是一個事實,也是一個需要。基督身體的生命就在乎交通,沒有交通就變作死亡。什麼叫做交通?交通就是我得著其他肢體的幫助。比方:我是一個口,我會說話;但是,我需要耳朵的交通,才能聽見;我需要眼睛的交通,才能看見。所以,交通就是我接受別人所有的特點,我接受別人所有的當作我所有的。

在這一段話裡面看到:我們跟元首的關係就是順服,我們做肢體的就要順服基督;但是我們和身體的關係是交通。活在交通裡就是活在身體裡。不活在交通裡就是不活在身體。雖然你是號稱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但是你如果斷絕了交通,你就不在身體生活裡面。

基督身體的生命就在乎交通,沒有交通就變作死亡。交通就是我得著其他肢體的幫助,你喜不喜歡交通?交通可以得著其他肢體的幫助。保羅需要其他肢體的幫助嗎?他被關在監獄裡的時候,他需不需要?他說這事藉著你們的禱告,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他說:今天這個情況,你們不要覺得保羅我很剛強,我需要你們的禱告。禱告是交通。我們需要告訴召會。從召會得著供應,得著其他肢體的幫助。無論如何你只是一個肢體,你不是包羅萬有的肢體,你是口,你需要眼幫你看見,你需要耳幫你聽見。所以我們需要得著其他肢體的幫助。接受別人所有的特點。你這一生如果成為一直接受幫助的人,你就會快速的成長。你接受別人幫助,就是一個最蒙福的人,你可以少走許多迂回的路,少經過許多摸索的途徑。

80頁信息選讀第一段:

有的基督徒不懂得交通的原則,他們要自己一個人去追求,自己一個人去禱告,什麼都是自己一個人做,要做口,也要做耳,要做手,也要做腳。但認識神的人卻不是這樣,他們需要交通。交通,就是承認我自己有限,承認我自己不夠;交通,就是甘心樂意接受別人所有的來當作自己所有的。所以我們要看見,我們是靠著身體的生命活著,不是單靠著自己的生命活著。

這裡提醒我們:有一些基督徒不懂得交通的原則,自己追求、禱告⋯⋯什麼都是自己做,做口、耳、手、腳。這樣的弟兄姊妹覺得不要麻煩別人,錯了!當我們得救之後,我們跟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是分不開的。你越見外,你就越孤獨、越可憐。我們要學會在召會生活裡面,不要見外。我們都是自己人,都是在基督的身體裡面。交通就是承認我自己有限,承認我自己不夠。你願不願意承認?你真的覺得自己有限、不夠嗎?

我真是覺得:主啊,是神的憐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幼年的時候經歷很多挫折,所以我很早就認識自己不夠、自己有限,我需要幫助。我也知道我個性上面,需要別人的幫助。靠自己是不行的。

我講自己一個笑話:我從小最大的罩門就是不會畫畫,很羨慕別人會畫畫。但是自己不知道怎麼畫,畫出來都覺得羞於見人。所以從小到大我的畫畫作品沒有一件是我自己畫的。都是拜託別人畫的。拜託別人也要有一點本事,從小到大就學著厚臉皮,向那些願意幫助我的人尋求幫助。我從小就懂得尋求幫助,因為我承認自己不行。我不會的,不僅是這個,我很多都不會。所以尋求幫助成了我的一個特點。承認我自己有限、不夠。當然你要別人幫助你,而且幫的甘心樂意,這也要有一點本事。別人幫你一次、兩次,還要一直幫你,你就需要有合適的態度。

這裡說交通,就是甘心樂意接受別人所有的來當作自己所有的。

81頁第一段:

凡真正認識什麼是基督的身體的人,自然而然不會與眾寡合,自然而然覺得自己靠不住,自然而然覺得自己軟弱得很,自然而然與神的眾兒女有交通,總得有一天,神把我們帶到一個地步,叫我們看見,沒有交通就無法走前面的路。神要給我們看見,一個人不能的,在交通裡就能。

一個人不能的,在交通裡就能。親愛的弟兄姊妹,盼望我們這一週讀過這樣的信息,不是只有理論停留在我們裡面,我們要學會交通。我們盼望在身體裡成為一個蒙福的肢體。我們就要學會交通。一個人不能的,在交通裡就能。我們有很多不能,我們也承認自己不能,我們願意得幫助,你就會在身體裡面藉著交通得幫助。

到底什麼是交通?
在職事文摘(P26),生命的交通,一開頭講到交通的意義。

常常有很多剛得救的弟兄姊妹,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什麼是交通嗎?有些弟兄姊妹就很簡化:交通就是溝通。交通在英文裡面不是Communication 而是fellowship,所以這個交通跟你領會的溝通不完全一樣。他是有溝通的味道,但是不夠包含在內。

簡單地說交通就是:我們蒙祂所召,進入了他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這個交通也是一個人位,所以我們蒙祂所召,是進到主耶穌這個人的裡面,這個意思是:他做我的人位、他也做我的生命。今天進到這個人位𥚃面,我們就有交通。

在職事文摘裡面說:這個交通就好比電學上來往輸送。比方我們在這個建築物裡面,電燈、冷氣⋯⋯這一些的設備都有。中間有個很奧秘的是他必須通電。這個電是來自於發電廠,發電廠到這棟建築物的中間有電的輸送。什麼時候你把開關打開,就通電了。所有的電器設備的作用都發生了。電本身是沒有問題的,電流不流通,就要看你的開關打不打開?一打開之後電就變成電流。

這個意思就是:當我們一得救之後,主耶穌進到我們裡面做我們的生命,主進到我們裡面是生命,這個生命在我們裡面流通,叫做交通。電已存在,把電打開就成為電流,電流不斷地輸送到我們裡面,所以我講話就不會那麼吃力,有麥克風幫我傳音,我們在這裡有空調設備,有燈光在這裡照耀。這一切都是因為電的流通,把發電場裡面的電不斷地來往輸送,輸送到我們的裡面,我們就在這個交通裡面,得著一切的供應。

同樣的這位主耶穌基督,在你的裡面做你的生命。我們一相信,這位主耶穌就在我們裡面做我們的生命。但是這個生命如果不發生作用,那麼這個生命就是靜態的,什麼時候我們讓這個生命在那裡流通的時候,這個生命就叫做交通。

又好比人身體上的血液循環。當一個人身體裡血液循環越健康的時候,人的身體就越健康。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需要去運動,運動讓我們身體的血液循環好一點,泡湯也是讓身體血液循環好一點。人現在很注重一件事就是血液循環,好讓身體能夠維持健康。把雜質毒素能夠排出去,這些我們稱之為交通。也可以叫做循環。

現在要來到職事文摘:
交通這辭原文是Koinonia,英文多譯為fellowship;這個字含有交際、交往、共同生活、分享溝通,彼此分享、交通的意思。

交際懂不懂?交際意思就是交往。我去看看你,你看看我;我到你家,你到我家;我打電話給你或者我們約了一同吃飯⋯⋯這個叫做交際。也叫做交往。還包括共同生活,那就比交往要多了很多。我跟你交際、交往還是表面的,還要達到共同生活。這就不簡單了。很多時候我們跟別人交際、交往是隔牆拉手,真正住在你家一同生活,那就不簡單了。我們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我們就是共同生活。我們都住在基督的身體裡。你一得救之後就跟所有的肢體共同生活。然後還有分享溝通,這裡溝通出來了,有溝通的意思,但是溝通並不包括那麼完整。我們不僅共同生活,有外面的交往、交際,我們還有分享,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我享受你,你享受我。你的那一份成為我的享受,我的這一份成為你的享受。這叫分享。還有溝通,溝通就是大家有很多的彼此來往,你的觀念、想法⋯⋯我們彼此在那裡有很多的溝通。最後彼此分享,這就是交通的意思。這裡面包含非常多的意思。

76頁週三:

交通這辭非常深奧,我不信有什麼基督教教師或解經家,能把這辭的意義說透。交通不單指你和別人之間的來往,這就是剛才講到的交際、交往,也指有分於那個人;這個就不簡單了,跟你來往,不一定有份。可能只是握握手,是表面的。我要跟你來往到一個情形,我有份於你,就是我要進到你的裡面,你要進到我的裡面。我要進到你的心境裡面,你也要進到我的心境裡面。這就是有份於那個人。不僅如此,交通更是指我們與基督已經成為一,也就是說我們享受基督和他的一切所是,他也享受我們和我們的所是。

你有沒有覺得享受基督?基督有沒有享受你?我們享受基督沒有問題,不要忘記基督也享受我們。請記得當你在那裡享受主的時候,主耶穌也正在享受你。如果你沒有享受主的時候,主也沒有享受到你。這個享受是彼此互相的。當你在一個聚會中被這個詩歌感動,今天這個聚會真享受。我們的主耶穌也是,今天這個聚會真享受你。你若沒有享受,主也沒有享受。這裡的享受是彼此互相的。你享受他,他也享受我們。結果,不僅有互相的來往,並且在每一方面都是彼此互相的。基督一切的所是都成了我們的,我們的一切所是也都成為他的。

這裡有三個辭:第一個來往,第二個有分,第三個享受。

信息選讀裡面:

我們享受基督的所是,他也享受我們的所是,這節裡的聯合是1章九節交通的同義辭。交通與聯合是指同一件事。比方說,你若與一位聖徒聯合,就是與他有交通。聯合實際上就是交通。意思就是當我們來往、有分、享受,有一個進一步的結果就是聯合。我與他聯合,他享受我,我享受他。我們就聯合。聯合最後就成為一個。

77頁第四行:
不僅如此,這交通也含示享受-我們對三一神的享受,三一神對我們的享受,以及信徒中間彼此的享受。在這交通裡,我們享受三一神,三一神也享受我們,我們享受所有的信徒,所有的信徒也享受我們。

請問:如果我們彼此之間沒有神的生命,我們彼此之間有沒有交通?我們彼此之間可能有溝通,但沒有交通。這交通是神聖生命在我們裡面的流通。剛剛一開頭說到:基督住在我們裡面是生命,基督在我們裡面流通、運行叫做交通。今天根本的大前提就是:基督住在我們裡面做我們的生命。這生命就在我們中間有流通。

凡是有神聖生命流通的,就叫作交通。晨興是不是交通?當然算!禱告聚會算不算是交通?你為很多人禱告算不算交通?當你主日在那裡申言,參加那樣的聚會,特別是擘餅聚會的時候,是不是有交通?當你送會到家的時候,是不是有交通?當聖徒有難處來找你的時候,是不是有交通?

一個多月以前,有一天有個弟兄打電話給我:柯弟兄,我想找你交通一下。坐下來一談,他說我現在我愛主,主也祝福我在各方面,我公司面對一個情況,有一個大公司看上我們,說要跟我們併購公司。我是公務員,從來不曉得什麼是併購公司?我心裡想弟兄有沒有問錯人?這個我外行,沒有辦法。他說:柯弟兄我只是找你交通,沒有別的,比較安心一點。我就硬著頭皮:弟兄我不知道公司運作是怎麼樣,但是我知道一些屬靈的原則,那一天我們就在那裡有交通,交通完一起禱告。我自己覺得我是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裡。

前幾天有一個弟兄他想要買房子,晚上11點多發個Line給我:請你幫我去看看這個房子好不好?房子是你買的,我一毛錢都沒有出,房子是你住的,要我去幫你看房子?他說:你去看我就比較安心。看房子也是交通。因為他是在交通裡面叫我去看房子的。我是在交通裡面領受負擔去看房子的。是交通。

上禮拜有一對夫妻發生難處,姊妹就打電話來了,我們需要交通。弟兄就覺得:幹嘛那麼多事,家醜不可外揚,怎麼可以去講?姊妹覺得我需要交通,需要得幫助。交通之後雙方都很滿意,後來問那個弟兄他說所有的疑慮、所有的掛礙都已經除去了。感謝讚美主,交通真好。

弟兄上禮拜又做見證說:每一次吵架,柯弟兄就叫他去死吧!我說弟兄你簡化了很多的步驟。我沒有那麼殘忍,沒有人性。大家都是在這個過程中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其實我們面對很多的狀況,有的身體的難處,今天有一個很重要的操練就是告訴召會。我家裡遇到什麼難處,告訴召會。你說:我不好意思麻煩他們,我們要學著把這些情形不要見外的,交通給弟兄姊妹。

我覺得今天在這裡有一班人是我信得過的,我有把握的,我能把自己信托給他們的。當我們這樣交通的時候,他不一定能在外面給我幫助什麼,但是他能為我禱告。他能夠在我好像要岔出去的時候,拉我一把,拉回到正確的路上。所以交通開百路,交通治百病,交通帶來繁榮。這是召會生活最重要的一個操練。

補充本733

享受眾聖徒裏面的基督


1 >

我們現今一同前來享受

眾聖徒裏面的基督。

脫離自己窄小天地,

以為基督僅僅是屬我的。

祂的豐富已經住在

我們的他們裏。

所以我們一同前來享受

眾聖徒裏面的基督。


副歌 >

弟兄們哪,快快前來!

盡情享受你的所有;

當我們能讓祂自由,

我們就能同得享受。

我的經歷是你豐富,

你的經營是我供應;

我們一同彼此享受,

神人在此同得滿足。


2 >

我享受你,你享受我,

纔知道基督是何等豐富。

我供應你,你供應我,

纔得著生命一切的實際。

祂賜我的豐富產業

在我的他們裏。

現今我們彼此享受,

就經歷生活是何等甜美。


今天我們若活在交通裡,就能夠我享受你,你享受我。我供應你,你供應我。就是召會生活的可貴。今天我們不是到了禮拜天,到教堂去做做禮拜,坐在那裡,聽少數人講,聽著詩班唱詩歌給我們聽,大家就散會了。誰也不認識誰,沒有跟誰連結。這不是我們所羨慕的生活,我們不應該只是一個做禮拜的基督徒。我們應該是在召會生活裡,過召會生活的基督徒。請記得的生活,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彼此有交通。我們活在交通裡面,召會生活就變得非常甜美。

這裡要把交通稍微再提一個點:72頁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約翰一書 1:3-

寫這一處經節的是約翰,他說: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你知道他們看見什麼?聽見什麼?不要忘記約翰是跟著主耶穌跟了三年半。他所看見的,聽見的,還不僅是這樣,當主復活之後,多次向他們顯現。在過程中一路上從神有很多的領受。所以他將所看見的、聽見的傳與我們。這個傳與我們,叫做使徒的教訓。

約翰、彼得、雅各這些人都是使徒,保羅更是使徒。所以他說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與我們,這個叫做使徒的教訓。傳與你們,有一個結果,使你們 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這個交通叫做使徒的交通。我們在這裡有使徒的教訓,根據使徒的教訓我們有交通,這個交通就把我們規範在一個正確的目標、正確的方向上面。今天所謂的交通五花八門,聖經最可貴也是最難的一件事:李弟兄說好像一個拼圖的七巧板,全部打散在那裡,要把一塊一塊拼起來,而且拼出一個東西來,那不簡單。主要就是把基督給拼出來。在新約裡面的這些使徒,他們所留下來很多文字的記載、書信就把這位基督的啟示,啟示給我們。更可貴的是藉著我們前面的弟兄倪柝聲弟兄、李常受弟兄進一步的把他解開。給我們看見神聖啟示的中心線。在這個中心線上,保守我們歸正在正確的目標和這正確的路上。

信息選讀:72頁的最後一行

我們要持守在為著一個目標的一條路上,並停留在使徒的交通裡,我們就必須在神聖的生命中行事為人。當我們在神聖的生命中生活行動時,我們就保守自己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在這個交通裡,我們將有一條為著一個目標的路。這樣我們才能保守主身體中的一。

這裡說到我們可能有很多所謂的交通,但是今天有一個很重要的交通就是:使徒的交通。這個交通可以保守基督身體的一,可以保守我們走在一個正確的目標上,而不至於被岔出去。所以保羅提醒提摩太:他說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囑咐你,你到以弗所的時候,要囑咐他們不可以傳講不同的教訓,有一些教訓是會引起召會的紛爭的。凡是跟使徒教訓不同的,要記得被提醒。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為什麼我們要進入這樣的信息?為什麼我們要有白天班?為什麼我們要追求真理呢?這些的目的是要把我們擺在一個正確的目標、正確的路上,好保守基督身體的一。

弟兄提醒我們:我們明知道有交通,卻不願意活在交通裡面,原因是什麼呢?

週四的部分說到:十字架的經歷。因為我們很容易被別人得罪,我們很敏感,對自己太有感覺。一交通就受傷,一受傷就關門不跟別人交通了,然後我們就變成很有選擇性的交通,選擇性地敞開。當然我們不是說選擇性完全不對,今天我們有一個東西需要對付,就是要否認己。因為這一個絕對是我們交通的障礙。有的人的己太強,會去傷人。有的人己太強,會受傷。有的人傷人是沒有感覺,就像打保齡球一樣全倒,他傷人是沒有感覺的,有的人是很容易受傷,一點點風吹草動就受傷。

我們站在講台上講話,有時候很難,一不小心有人就對號入座:柯弟兄你又講我了⋯⋯我沒有特別的意思。當然有時候舉些例子,可能真的講了。弟兄也很坦然的面對這些已過的過程,他就是在交通中得醫治。我們有一個很大的麻煩就是對自己太敏感,對自己太有感覺。這裡說到我們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要否認己。

我覺得這需要舉一些實例。我們其實不太容易,很容易就受傷。

我記得當我第一年考大學,最後三個月失眠,整個人垮掉了,最後差3分沒有考取大學。這個對我來說好像晴天霹靂,因為當時召會中的父老很期待這個年輕人考上大學能夠好好服事青少年。而且年長的弟兄每天早上集中在會所晨興,每天為我禱告。看到我就是問候、還剩幾天啊⋯⋯你說這個禱告主有沒有聽呢?主有聽啊!因為我的己太強了,就讓我最後三個月失眠,整個垮掉了,差3分沒有考取。很多弟兄姊妹就安慰我,我自己覺得很丟臉,偶爾自己也會哭,覺得自己好可憐,怎麼會淪落到這樣的情形?

有一天,突然在會所有一個弟兄:哭,還哭!沒有考取還哭,每一滴眼淚都是己。把我嚇死了。現在回想起來這個弟兄真大膽,不怕我跌倒。我現在對年輕人可不敢這樣,而是遞毛巾、衛生紙⋯⋯。但當時就這樣子講,嚇得不敢哭了,哭了每一滴眼淚都是己。

過幾天要到新公園去傳福音,找人去做見證,他就說:柯識黔去做見證。我說:我沒有考取,哪有什麼見證?他說:沒有考取,還歡歡喜喜地過召會生活。前天才把眼淚擦乾,現在歡歡喜喜⋯⋯。真把我搞得哭笑不得。你要不要到新公園去做見證,你要在台上說:感謝主我是被聯考拒絕的小子,基督在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你要不要接受這一個交通?感謝主在那些年間我受的教導和幫助,只要是召會交通的我都操練阿門。我就學著放下自己,操練阿門!講完了我都臉紅、心跳,覺得自己怎麼會講出這樣的話來?但是感謝主,我覺得弟兄們幫助幫得好,讓你的己徹底的被打垮,經歷什麼叫做冰火兩重天?這些都是一個很美好的過程。

有一次大約是16、7年前,是參加台北召會長老聚會,我坐在那個聚會中,有一位年長的同工弟兄,是我們很尊敬的一位弟兄,他那一天來到聚會中,講著講著:看到有一些人在召會中有一些作為,也做得非常好,很成功,但無形中就驕傲起來了,你看,他就指著我。我想我是招誰惹誰了?你看著在聚會中手叉腰,雙手抱胸,翹個二郎腿。我看雙手抱胸,翹著二郎腿的很多啊,幹嘛指我呢?真的很不是味道。我心裡想說:是不是有人講了一些的話,讓他有一些的誤解?後來我到主面前,主說:如果弟兄點出你有一些驕傲,你就要服下來吧,如果你覺得沒有,要服下來;如果你覺得有,要更蒙光照。

剛開始頭幾年我看到那個弟兄都怕怕的,下次如果再來一刀怎麼辦?感謝主,這些年我可以見證,看到他我是非常喜樂也很寶愛他,會專程去看看他,這位弟兄就是我們親愛的劉遂弟兄。他現在在花蓮,偶爾我去花蓮看他,提起這件事,他都忘記了。但是我覺得自己很得幫助。求主讓我們否認己。我們的人太敏感,太容易被別人得罪。我們太在意自己,最後交通就很容易中斷。

我可以作見證這些年我每一次到花蓮都會去看看劉遂弟兄,從他的交通中得一些幫助。有時候我會在YouTube上面看看劉弟兄交通的,他在花蓮釋放很多的信息,我也從他的信息中得一些幫助。我並沒有因為那一次弟兄砍了我一刀,我就斷絕跟他的交通。我總覺得沒有一件事臨到我們是偶然的,所有的事情都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今天說這樣的話,要提醒弟兄姊妹:我們需要否認己,很容易受傷的己,很容易被得罪的己,很容易被冒犯的己,能夠被了结,好讓你從人身上得著真正的幫助。

如果你常常受傷,常常露出憂愁的臉,甚至你躲起來,隱居一段時間,你想想看:下次人家還敢講你嗎?沒有人敢講你,人家不敢講你的時候,就是你受虧損的時候。人家願意把真實的情形告訴你,你帶著一個感激、感謝的態度的時候,就會得著真正的幫助。

在這裡衍生出來有一段話:在職事文摘裡面,在事奉這一段講到實行相調保守身體的一,最後一段,109頁:配搭要能通、能透,我們就必須是個交出來的人。我們要把自己交給一同事奉的人。這樣交出來才能真正彼此相交。把自己完全交出來,我們與人的隔閡就除去了。從前你把自己扣起來,我也把自己扣起來。每一個人都是謹慎的,怕別人動我,也怕動別人。雖然在一起事奉一彼此卻是防備的;這就無法有真實的相調。

惟有當我們把自己都交出來時,心就會彼此敞開,也才會有真正的相調。這一調,靈就出來了;真實的愛乃是從靈裡出來的。這樣的愛,能除去彼此的污點與弱點。當我們彼此敞開時,會生出一種愛的信任,一有這種愛的信任,靈就能通行無阻。否則,你防備我,我防備你;對於對方,不說則已,一說,對方就覺得不是滋味。若是人人願意把自己交出來,自然而然能在正確的靈裡,接受對方所說的。這樣,無論有多少人在一起事奉,眾人的靈都能相通並且帶進祝福。這件事在配搭上是非常基本的。

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要交出來。當你真是交出來的時候,你就會得著很多的幫助。在這裡不得不說我們沈師母,他的年齡輩份都比我大,但是她面對我們這些年齡比他小,輩分比她低的弟兄們,她真的操練把自己放下來。有時候謙卑到一個情形願意接受弟兄們的幫助,說一些話,每一次我都覺得不好意思,沈師母就帶著一個很願意受教的態度。所以我就比較敢直接跟沈師母說一些話。沈師母的態度讓我們能夠放心。

這裡有一種愛的信任,我覺得在召會生活裡面,很重要的就是愛的信任。你不要說:你什麼意思啊?講我這個什麼意思啊?想挑毛病是嗎?挑剔喔?如果用這種態度,就說出彼此之間沒有愛的信任。沒有愛的信任就沒有真正在愛裡的交通。今天我們能夠在愛裡面說誠實話,這是需要有一些的基礎。如果你防備我,我防備你,你猜忌我,我猜忌你,大家都在這一個猜忌裡面,神就沒有路了。我們自己就受虧損了。我覺得這裡很重要的:眾人的靈都能夠相通的話,我們就能夠帶進祝福。所以我們要交出來。我們要真正的相調。愛的信任,靈的相通。

另一面我覺得我們真的要在交通中,要學會前面說的:我承認我不行,承認我無有,需要得幫助,謙卑的態度是非常的重要。

我最近在改學生大區服事者的操練表,我覺得很喜樂的是他們在操練表上慢慢會問一些問題。有些問題還真的很難回答。有些問題太細節的部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我看到他們在這裡願意請教,柯爸爸我請問你一下:我應該追求那一些書報會比較好?

前兩天我就收到一個:2017已經過去了2018來了,我就要滿21歲了,柯爸爸可以給我21歲的我一些期許好不好?我說你真的是敢求敢想,他也願意交通,就寫。我21歲的時候不敢想,不敢自我期許,覺得自己是很差的。21歲的我只是一個傻乎乎愛主的弟兄,其他我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敢想。我只知道什麼都比不過別人,但是比愛主總可以吧。這就是我21歲的期許,愛主不用條件,比別人差沒有關係。不管男女老幼愛主總可以吧。

這麼多年來我不是一隻聰明的兔子,我是一隻笨烏龜,但是朝著一個既定的目標,一步一步往前去,所以我給你的期許是:堅定往前,不怕慢,只怕站。你就往前吧,主一定會祝福你。就大膽地去要吧,尋求交通。盼望我們中間有很多尋求交通的風氣能夠出來。

當人向我們尋求交通的時候,我們要給予適當的回饋。回饋的意思是他交通了以後,你有沒有聽進去?你聽進去之後,有沒有回應他?這件事我從鄭新華弟兄身上就得到了很大的幫助。今年七月他說看到我們北投大區有一些增區蒙恩的情形,他希望我們去做見證。我們去做見證回到家,當天下午我就收到他給我的Line,他說謝謝您們的幫助。鄭弟兄大我七歲,他說:謝謝您們的幫助。講了六個您們。我們多年來一直是從他們得著幫助,我們難得有一次回去做見證,就很像學生回去做讀書心得報告而已,這是我的態度,你看我們鄭弟兄他回這一封簡訊的時候,我裡面非常受光照,所以神會祝福他、用他,他連這樣的一點小事情、細節他都顧到。我也盼望弟兄姊妹,有機會聽到錄音的年輕弟兄姊妹,我們的態度非常的重要。你得著別人的幫助要懂得給予適當的回饋,該要有一些的回應。

職事文摘裡面也提到:當我們真是活在這種交通裡面,就會帶進一種衝擊力。特別提到身體的交通,今天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裡,身體只有一個,身體裡面的循環也只有一個。我們是在一位靈裡,受浸成為一個身體。所以我們也是在這一個靈裡面,有一個交通。今天我們跟眾地方召會之間,我們不應該有分別。我們是在地方上不同的顯出,在交通中應該是維持在一個交通裡。看到戎弟兄,他人在福岡,心在全地,他的Line可是全地都發的。有一天我聽陳弟兄說:你們北投大區蒙恩情形,連在紐澤西的吳弟兄都知道,我說一定是戎弟兄傳的。

今天有一個點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在戎弟兄身上,我們活在基督身體的交通裡。他在福岡這些年,去訪問福岡的不知道多少人。恐怕比福岡20年來訪問的人還要多。因為戎弟兄是一個交通的人,所以他的肚量是大的、開闊的。今天我們也應該要學會交通。人家問我說你在哪裡?我說在北投,還在北投啊。這就是我的一畂三分地,就認份好好在這裡盡我的這一份。但是我們的交通應該是開闊的。

感謝主已過這一年多少外地的召會來訪問我們,有日本來訪問的,虧欠那一次接待不夠好,下一次改進。有紐約的來訪問二次,有新加坡的來訪問,馬來西亞來兩次訪問,這只是國外,還有彰化召會來訪問,新竹召會來訪問。我們這一年其實接待的還不少。明年二月有45個國家海外的召會聖徒要來到這裡,我們需要擴大我們的肚量,跟基督的身體有交通。這個交通會帶來很多的豐富。

我特別提一下,已過我們在北投大區,到底蒙了什麼恩?我們看見一個會所一個會所,已過這一週年終感恩聚會37會所又到了400多位,61會所到了397位。60會所到了347位,12會所317位。36會所到了143位。聽說他們為了避免基數衝太高,所以砍掉了一些人。我們像作夢的人一樣,原因是交通。

我們必須承認,在已過的年間,我們增了會所之後,會所和會所之間的間隔,隔了蠻明顯的。你12我61的,你37我60的。這一個牆築的蠻高的。已過這一年,特別是下半年,最大的恩典就是交通多了。我們跟12會所有交通,跟61會所有交通,跟36會所交通,跟37會所有交通,我們有許許多多的交通。這一交通就把那個牆拆掉了。彼此之間的鴻溝就拿去了。這一交通水流就流通了,而且帶來很多祝福,而且是你想像不到的祝福。

所以他說召會今天為什麼擴增的那麼慢?就是因為我們彼此之間缺少交通。我們不是真正活在基督身體的交通裡面,就產生了一些交通上的難處,所以人數就停滯在那裡。盼望我們多交通,水流就開闊了。我們不僅在北投交通,在整個台北市也要有交通。這些年我寒暑假帶著我們青少年服事者,就去訪問召會。

我知道以往因著我們讀晨興聖言,不是全部都讀,別人就有一些感覺,有感覺,我就去訪問你們,交通交通就消除了所有不必要的疑慮。我們就在基督的身體裡面能夠一同往前去。

當我們在交通的時候,也需要有某種程度的分辨。比方當有一個人來到你的面前,他一直給你倒一些消極的東西,請問這是不是交通?在他的交通裡面沒有神聖生命的流通,只有死亡的流通,這是不是交通?請記得這不是交通。當有一些人在你面前一直在批評召會,講一些負面的東西,這是不是交通?不是!有一些人在交通中拉你去做生意,這不是交通。

今天我們在交通中也需要有一些的分辨,第一個分辨的就是你的生命感。你要問問主這個到底對不對?適不適合?生命覺得不安,覺得難受,聽了他的交通覺得下沉,你要提醒自己這個交通我要防備。

第二個真理你要分辨,他的交通到底有沒有違反聖經的真理?如果他的交通跟我們所領受的是不一樣的,你就要分辨,這樣的交通會把你岔離開別的目標去了。

第三個他的交通跟召會的帶領是不是吻合的?如果跟召會的帶領是有偏差的,這樣的交通我們也需要小心的。把我們帶離召會生活,這不是一個正確的交通。

最後要與蒙神祝福的人挨在一起。我不行,但是我看到誰蒙神的祝福,我就撲上去,盼望他得祝福,我們就從他身上多得幫助,我們就可以從召會生活中得著許多的益處。

蔡弟兄:

我是不太懂得交通的人,所以這一次讀這篇信息的時候相當的蒙光照。照著我所認識的交通,在這一次這麼深入的信息裡頭,我大開眼界。我一直以為到底交通是什麼?

李弟兄就說:我不相信有什麼教師或解經家,能把這個辭說透, 這個交通不只是指著我們與別人之間的往來,也是指著有份於那個人。我相信有些人交通,不是有這個觀念。

但是我為了這一次去查交通這一個辭,就是koinonia,到底是什麼意思?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查,這個字的解釋花了三頁,寫的滿滿的。他說這一個辭最主要、最重要的:把他所有的能夠分享出來,這個分享是在所有的各面上,通通要能夠分享。這是有困難的。這個字很強的是這個東西。你既然要分享出來。

就像小孩子上幼兒班,或是小學,他們最高興的時候就是分享日。叫媽媽準備糖果、蛋糕,他要帶到學校去可以分享給同學。我覺得那一天是最得意、最快樂的一天。每個小朋友都學會彼此的分享。

我們在召會生活中,很少這樣子,這麼徹底。交通原文為一同參與,共同分享。第一個要參與,若是沒有參與在其中,你就是斷了這個交通,下一步是要共同分享。你要分享出來,交通這個辭後面的意思就是參與。甚至是我要有貢獻。要能夠散布出去。

你過召會生活,若不是貢獻者,你還是沒有進到交通裡。很多時候我們過召會生活,我們不太懂得怎麼來把自己,這些年的召會生活,幫助我們。申言是一種貢獻,探望是一種貢獻。現在我們是功用多了。我們為他禱告。這是一種大的貢獻。這個辭是多方面所構成的,到最後是完全的合併,要成為一個。這個叫做交通。

讀了這個之後發現,這個跟結婚差不多。要跟他聯合,愛到一個地步要合一。交通是不僅我的所有、時間、金錢、財產通通能夠分享給對方。這好像只有在婚姻生活裡面,才有這麼徹底的地步。

所以我們所信的三一神的所是和所有,通通成為我們的享受。我們的所是和所有,也要成為他的享受。到這個地步這個才叫做交通。所以我們一得救之後藉著接枝,他的養分供應我們,我們也不是沒有貢獻,我們生命長出來了,光合作用之後,把很多養分回饋回去。

就在這個身體的交通中,交通到一個能夠享受的地步。交通很強的帶著一種享受。今天很多夫妻生活就是交不通。享受不了。

昨天晚上快要睡覺之前,我已經很累了,我姊妹從德國打個電話來說:明天你幫我辦個事情,在抽屜裡頭我需要A加B,我找到了A,怎麼找都找不到B,她說就在那裡呀,我說怎麼找就是沒有啊。搞到後來有點交不通。我孫女在旁邊說:奶奶好了啦,爺爺已經口氣不太好了啦⋯⋯她五歲,卻聽得出來。我們有的時候態度不對,夫妻有時候就是交不通,就開始嫌對方了:你看東西都亂擺⋯⋯,那個感覺一出來,你的口氣就慢慢變差了。

所以你要有一個好的交通,你的己要被破碎。攔阻交通最大的隔閡就是我們的己。因為我們的己非常的有感覺,尤其我們在這邊過召會生活的時候,剛剛和弟兄講了非常多實際的例子,我從小受家裡教養的方式,你不要去麻煩別人。所以我從小很少去麻煩別人。到召會生活以後一直要我去麻煩別人,還有別人要來麻煩我。別人來麻煩我,我覺得還好,慢慢地自己長出一些肚量來,但是要我去麻煩別人這件事,我一直做不太到。我覺得這樣就好了,自己勉強過就可以了。要我什麼東西通通要敞開,這個東西很難。

但剛才柯弟兄講公司有什麼難處要被併購啊?房屋要買賣要看房子,身體要有健康⋯⋯,我們都不太習慣,但是我的姊妹他是非常習慣,一有問題就打電話給弟兄姊妹,我的小孩要去掛急診了,另外一個孩子麻煩你看一下,我們現在要出門了,來不及,我鑰匙就放在門口,你自己進去。過召會生活這麼刺激。我們就是活在身體中。人家一聽,負擔就來了。愛就被激發起來了,我們從急診回來,孩子已經隔了一頓飯了。

記得有一次我們就把兩個孩子關在家裡頭,我姊妹跟姊妹講說:我弟兄現在手受傷了,我要帶他到醫院裡頭,真的是動了一個小手術,把血管接起來,早上出門,回到家已經下午四點鐘了。我們在醫院裡面,那個時候也沒有什麼手機可以聯絡。後來有一個師母知道這個情形,特地來到我家看,門鎖著,小孩子一直在窗戶,她最後想出一個辦法用雨傘把麵包從窗戶遞過去,我們小孩子拍手,烏鴉叼餅來了!這就是召會生活。像我這種不敞開的個性,我的兒子會餓死掉,沒有東西吃。但是你學會交通,要知道你看起來是麻煩的,其實是在身體裡頭有一個很好的血液循環。所以我們是需要改觀念的。

剛剛和弟兄講到我們需要告訴召會,很多時候要學習突破我們的個性,我知道很多人的個性跟我一樣非常的保守,退休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自己交出來。厲害的操練交出來。所以這兩天柯弟兄帶我上山下海各處走,退休後,他第一件事就是調查我那些時間是空的,幾乎他都要,要得很徹底。我們要把自己交出來。

剛才讀到那一段非常得好,要在愛的信任裡頭。若是我們能夠交通到這一種地步,你能夠信托身體,那你真的能夠享受這個交通。

最後的提醒我覺得很必要,就是我們怎麼交通的合適?態度上我們需要謙卑,我們需要注意好幾個點:要受教,要對別人的交通適當的回饋,要有反應,有回應。不能已讀不回。要有合適的回應。有的時候來不及,也是要簡單的幾句話,為他禱告,要把真心話能夠說出來。要在靈裡面問主、尋求主。

交通乃是藉著那靈來執行的。意思是生命在那邊循環的時候,藉著血液循環,他把很多的疾病帶走。我真的是搞血液的。我是做血液凝固的。血液凝固在合適的地方是好的,可以幫忙止血。如果在不合適的地方凝固的話,麻煩可大了。記得有一個病人他給我看:腳趾頭又痛、又發黑⋯⋯,找了好幾個醫生,用了各種方法都弄不通。我說我雖然看不懂,但我知道一點原理,幫你開一點藥,看看下禮拜有沒有改善?吃了那個藥之後,下個禮拜來說不痛了!顏色也恢復了。我太太就有希望了。再過兩三個禮拜,本來爛掉的傷口,竟然都結疤長起來了。我就知道血液流通了。

我們血液在那裡正常流通的時候,真的就如我們所說的交通治百病。交通開百路,交通帶來繁榮。

已過吳弟兄交通:沒事多交通,多交通就沒事。這句話可以說80~90%都對,但還有的時候不一定對。有的時候多交通,事情越來越問題。因為沒有分辨的能力。分辨的能力在乎生命的感覺。李弟兄曾經說過:當年在上海的召會發生難處的時候,幾年後他回來,在跟上海弟兄交通的時候,他跟弟兄姊妹只說了一句話:就問你裡面的感覺,一直在那邊批評倪弟兄,說倪弟兄不對的時候,你裡面生命的水流繼續在流,還是被切斷的?一提起這個東西的時候,每一個弟兄姊妹都哭了,我們都摸了善惡知識樹。我們裡面的感覺,一說了之後,那個生命的水流就切斷了。這個生命的流,是我們裡頭的鑒別力。他跟你講這些東西,這些批評,裡面的流被切斷了,要小心,這不是交通。

72頁倒數第二行:
我們若在天然的生命裡行事,我們就是在使徒的交通之外。結果我們可能建立起另一種造成分裂的交通。有的時候我們是憑著天然的生命而有的交通,反而造成了難處跟分裂。保羅在提摩太書信裡頭他說到:有些婦女挨家閒遊,說長道短。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虛構無稽之事,並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
-提摩太前書 4:7-

有些姊妹在電話裡一聊很快樂,一下子呼召去買東西,但是你有沒有禱告?有沒有生命的供應?若是沒有的話,我們擔心:這些是在天然生命裡的活動。那個跟這裡所說的使徒的交通,為著一個目的、目標是岔離出去的。但願我們在這件事上是有鑒別。

講到直銷,裡面要有感覺,跟這個東西要畫清楚。這些東西不是把我們帶到好的這一面裡頭,是把我們帶到死亡裡面去。所以我們要藉著有生命的感覺,要活在基督的身體裡頭,要聯於身體,我們也需要有辨別力。

這樣的交通,因著我們有正確的長出來,我們召會生活很多的實行,主要帶領我們有繁茂復活的春天。我們對明年的期許是相當的高。感謝主我們在身體裡面都懂得交通。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