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2017年9月24日主日生命成全訓練

2017年9月24日

主日生命成全訓練

主題:生兒生女中與神同行

經節:
1、"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生女。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創世記 5:21~24-

以諾是在日常生活行動工作中與神同行,不是在深山中來修練。

2、"她尋找羊毛和麻,樂意親手作工。她好像商船從遠方運糧來,天還黑她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將當作的工分派婢女。她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
-箴言 31:13~17-

她是殷勤的婦人,她以能力束腰,越操練,她的膀臂就越有力。

3、"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京城;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餘民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我聽見這些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禱告,"
-尼希米記 1:1下~4-

尼希米聽見這些話,他的心是有感覺的。

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 3:13~14-

保羅只有一件事,你有幾件事?

5、"為這緣故,我題醒你,將那藉我按手,在你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提摩太後書 1:6~7-

我們得救的時候,都有按手。在我們裡面也都有恩賜,就是禮物。祭壇的火不可熄滅,要如火挑旺起來。

綱要:

壹、前言

一、人生有許多站口,也有許多關口,從出生被撫育到求學得裝備,然後成家立業、生兒育女,最後就是功成身退或功敗垂成。無論你是忙忙碌碌,或是庸庸碌碌,總是脫離不了生老病死這四個站口。
(人生有許多站口,有的站口會變成關口。我們需要把握每個今天,與神同行。不要成為三等國民:等吃、等睡、等死。)

二、聖經中卻有一個人他擺脫了人類的宿命,那就是舊約創世紀中的以諾。表面上跟大家一樣都過正常的人類生活-生兒生女,但他卻一直與神同行長達三百年所以他沒有嚐到死味,就被神取去了。
(與神同行乃是與祂同生活、同行動,我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與神脫鉤的。)

三、與神同行乃是以祂為我們的中心和一切,行事不照著我們自己的觀念和願望,乃照著他的啟示和引導,而與他同作一切事。這含示否認己並否認出於己的一切,使我們能與他是一。(創世紀五章22節註1)
(慢一點、等一等,經過主,就有機會與神同行。)

四、新約馬太福音24章也提到「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在田裡和推磨,都表明為生活而工作。信徒不該沉迷於今生的需求,卻需要為生活而工作。任何放棄正當謀生職業的想法,都是撒旦詭計的另一個極端。

(因著生活的需要,我們需要盡本分,但不要用忙碌做藉口。要知道讀書和讀書不一樣。假如我們有出息,將來會比現在更忙。盼望我們在神面前是有用的人。)

五、為著傳承,我們需要生兒生女;為著生活,我們需要工作。可以想見,正常的人生只會越來越忙,因為你要應付的需要會越來越多。除非你沒有出息,世界不想用你;或是你老了,失去了用處。

(成為有用的人,被人家需要是一種幸福。)

六、忙碌不應該成為我們的藉口,要問的是你人生的方向是否與神是一致的?你所要的是否是神所要的?你在神面前的心志有沒有減弱?你屬靈裝備與性格能否合乎神所使用?

(沒有不勞而獲的,不要用:我好忙,我沒有辦法,當藉口。)

貮、方向是關鍵

一、車好、馬好,不如方向對。這句話說出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莫過於方向的正確,錯誤的方向將導致錯誤的結局。

(方向如果錯誤,速度是沒有意義的。)

二、許多很聰明的人、能力很強的人,窮其一生的努力來追求他們的夢想,似乎也達到了他們所追尋的目標。但隨著時間往前推移,他們對所擁有的日漸感到虛空失望,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也與日俱增,對於往日所追求的感到疑惑迷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無法確定他人生的目標是否正確,他也無法確定他所擁有的是否是他真正要的。

(花了很多時間,付了很多代價,才發現不是我們所要的。)

三、還有些興趣很廣泛的人,他的眼目常常會被一些新奇的事物吸引,目標也經常隨之而轉移,他手中的東西也常常拿起又放下。因著滾石不生苔至終一事無成。

(一個人只有兩隻手,就狗熊摘玉米,最後只留下滿地的玉米。)

四、保羅弟兄說他只有一件事,忘記背後不左顧右盼,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為要得著神的奬賞。至終他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要賞賜凡愛他顯現的人。他是帶著得賞賜的盼望去見他所愛的主。

(如果你有許多目標,最後恐怕是空跑、徒勞。我們都該問問自己每天是否在神面前算得上數?能否蒙神稱許?)

五、今天我們在這裡所要問的是你知道你所要的是什麼嗎?你確定你人生的方向了嗎?

參、心志與速度

一、單身在學的階段,是追求主、裝備自己最好的時機。一旦你進入職場,就開始有一些纏累;等到你結婚有了孩子,纏累就更多了。

(趁著年輕,記憶體容量大,裝些有用的,成為我們的構成,這樣的裝備將成為我們一生的幫助。)

二、這些纏累都可能成為你不愛主、不事奉主、不過召會生活的藉口。這時候就考驗你有沒有蒙主呼召的異象,有沒有清楚厲害的奉獻,這些都會影響到你追隨主的心志。

(我們不能失去當初蒙呼召時的託付。操練不用忙碌當藉口。)

三、因著外在的纏累,奔跑的速度會慢下來,但奔跑的心志不可以失去。心志若不改變,外在的纏累將會增加我們的豐富,擴大我們的肚量,提升我們的性能。

(就很像清潔隊,在招考的時候,會要求應徵人員背沙包跑一樣。等到沒有沙包的時候,我們會跑得更快。之前趙弟兄曾經招聚年輕的媽媽,告訴他們奔跑的速度可以慢,奔跑的心志不可以少。孩子會慢慢長大,這過程中我們會受到一些的限制。孩子是我們的教練。)

肆、過程與構成

一、經過種種過程的三一神,成了包羅萬有的那一位。他的豐富在於他所經過的過程,這些過程就成為他的構成。

(主耶穌經過了種種的過程,他在馬利亞肚子裡面成孕九個月,出生在馬槽。生長在木匠的家裡,經過30年的為人生活。30歲出來盡職。33年半,受審判,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復活、升天。

在過程中,要羨慕,不要埋怨、抗拒,否則只有過程,而沒有構成。)

二、正常的情形,我們所經過的過程應該成為我們裡面的構成,神是藉著各種環境將他自己刻劃到我們裡面;然而有許多人屢屢錯失良機,他徒然經過許多環境,留下許多痛苦的回憶,卻沒有從環境中得益處。

(主量給我們不同的過程,好像刺繡一樣,如果是空針沒有帶的線,那麼無法呈現美麗的圖畫。我們千萬不要白白的受苦,在各樣的環境或挫折裡面,都要成為我們的本錢,就是構成。沒有構成,那麼我們在服事別人上面就會有短缺。)

(一)許多在職青年,謀職時沒有尋求主,在職時沒有倚靠主,遇到困難時只會怨天尤人或逃躲環境,多年來傷痕累累,卻沒有多少神的成分構成在他裡面。

(我們應該抓住一切的機會言語主使我們在一切的過程之中,有構成。)

(二)許多已婚者,結婚時憑自己的喜好選擇對象,婚後又不認真經營婚姻,且不認識十字架是使婚姻的苦水變甜的關鍵因素,常常要求別人,想要調整別人來適應自己。多年來婚姻未見相加相乘的效果,卻一直處在互斥抵銷的困境。

(在婚姻生活中最主要的經歷就是十字架,想要使苦水變甜嗎?最重要的就是有木頭,也就是十字架。認清改變自己比較快,操練我死、你活。)

(三)有了兒女之後,許多人沿用他原生家庭的作風來管教兒女,更甚者是用其怒氣來管教兒女,結果不僅沒有把孩子正確的服事到神面前,反而成為你沉重的十字架。

(不要惹孩子的氣,當我們有怒氣的時候,應該要到神面前先去消毒。)

(四)有些人因著只顧自己的生活,不看重召會生活,在事奉上隨便應付,錯失許多被成全的機會,也失去了長子的名分。

(服事是成全我們的機會)

三、要被神構成,在一切的環境中得益處,你必須愛神,受他指引,與他同生活、同行動,使你有正確的方向,正常的心志來面對環境。

(不要一直埋怨過程,要轉向主。主啊,叫我更愛你,不要白白受苦。我不要只有過程,我要有構成。)

伍、建立合乎主用的性格

一、有價值的東西都需要經過高溫、高壓(如寶石),所以每一個在職青年都需要做好心理準備,不能怕苦,不能怕難。年輕人要勇於脫離自己的舒適圈,把自己擺在挑戰裡,才會增強自己的抗壓性,甚至把許多自己都不知道的潛能開發出來。

(高溫、高壓,使你更有價值。要過一種和自己過不去的生活,只要有機會就不要放過挑戰。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少,不要請看自己的潛力。許多人不敢面對現實的環境,利用延畢、不婚,當單身的寄生蟲⋯⋯來逃避現實的壓力。)

二、逆著性,順著靈,是突破自己,建立合乎主用性格的準則。常常要操練靈,並且要跟自己過不去的操練靈,翻掉自己的老習慣,願主每一天對你都是新的,有主新鮮的說話,有新的亮光,徹底脫離老舊的自我。

(過不去的操練靈就是:主,你若不向我說話,我就不放你過去。我們都需要操練厭煩自己的老習慣~例如有時候我們不知不覺就有一些的老習慣~晨興、唱詩歌。在晨興生活中,需要有一句能觸動你的話。)

三、在忙碌的生活中(職業、家庭、召會中的服事)如何兼顧並且游刃有餘,這是很大的考驗。其關鍵在時間的管理重點的排序。

(常常會來不及手忙腳亂但這些都是必経過程,我們需要訓練如何有效地運用時間,久了我們就會老練。)

(一)神給每一個人每天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但有些人在這有限的時間裡能成就一番事業,卻有些人在同樣的時間裡碌碌無為、一事無成,其差別就在時間的利用。

(一個時間內,能做兩件事,那麼競爭就比別人更強。有效地利用時間就不會成為無頭蒼蠅。)

(二)有計劃性的使用時間,叫做時間管理。剛開始限於能力,計劃的時間內不能做太多事情,也會有一段手忙腳亂的過程。隨著熟練度,能力逐漸提升,你能做的事也越來越多,你的度量和性能也會增強。

(三)時間的管理與性格的緊很有關係,也跟著勤有關係。這樣的人不僅會做事,也會出事,還會沒事找事做,許多豐富都會從他而出。

(有計劃的安排時間。懶惰的人有100種理由,殷勤的人有100種方法。)

(四)還有就是重點的排序,就跟你的價值觀有關。我們的價值觀若與神的價值觀一致,我們就蒙神祝福。主耶穌說,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吃什麼?喝什麼?披戴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先尋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1~33)

(真正把主擺在第一位,主負我們完全的責任。你認為重要的是什麼呢?之所以會有拉扯,重點在於你的價值觀如何?當你顧到神的需要,神就顧到你的需要。次序不要放反了。)

(五)身為人,你當然必須顧到人以及人的需要。但身為神的兒女,你千萬不能忽略神也有他的需要,神在人身上有他的定旨。關於人的需要,正確的態度應該是盡本分,仰望神的祝福;而我們要盡可能的把神的需要擺在前頭,先尋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約翰福音21章記載彼得打魚去,結果他們整夜勞苦,連一條魚都沒有打到。後來就吩咐他們在船的右邊下網,打到了153條大魚。我們真是需要主祝福的一網。在岸上還有餅和魚預備好。)

陸、持守奉獻的生活

一、亞伯拉罕在他人生的每一個站口都築壇獻祭,並過帳棚的生活。所以我們要經常更新我們的奉獻,常常被提醒這世界非我家,我們是在是寄居過客旅的生活。

二、人是很容易變心的,在神面前一直維持剛強的心志是很困難的。我們需要一再地來親近神,得他的顯現,受他的吸引,才能夠不忘初衷,堅定往前。

(一)維持剛強火熱的靈,千萬不要因循苟且過一個無感的召會生活。不能容忍自己落在老舊的形式裡,要常常有神新鮮的說話,常常受感動。

(千萬不要無感,我們的心會慢慢變節。要操練對主的話有感。有感才是健康的召會生活。)

(二)要有愛主的同伴,是追求的同伴,也是事奉的同伴,也是生活的同伴,像但以理和他的三個同伴一樣,使我們能在被擄之地作剛強的見證人。

(是同伴,不是同事。人生有許多的環境,是我們所不知道的,沒有人能夠一直的剛強,同伴非常的重要。

(三)不可停止事奉,因為事奉能托住人。也不可在儀文規條裡照章行事,因為那會消耗人。要在新鮮的負擔裡服事,使你的事奉有價值並在事奉中受成全。

(亞倫的祭司袍一脫,生命就了結了。事奉的確是忙碌。但事奉也托住我們。有事奉,我們就沒有自由不來,沒有失敗軟弱的權利,進到聚會之後,重新再加滿油。)

柒、結語

一、神家的夢就是我的夢,神家的前途就是我的前途,個人的命運與神家的命運完全綁在一起,你若有這樣的態度,這就是與神同行,你就找到人生正確的方向。

(當你不知如何往前,就是具體的把自己擺在召會生活裡。)

二、召會是成全人的地方,有許多成全人的機會和機制,你若看重所有服事的機會並認真操練,不僅蒙神祝福,還會提升你的競爭力。

(召會不是你們、我們、阿門。)

三、在召會中要找到能幫助你的人,是你的榜樣也是你的同伴,減少你摸索的時間,並使你能放膽往前。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