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6年12月22日白天班追求

2016年12月22日白天班追求

主題:他系列,第五篇~忠於他

從今天開始,我們有四週的時間,白天班要交通:我們與祂的關係。祂就是我們的主。我們不僅要信他、愛他、事奉祂、獻給他,第五篇~忠於他。

這一生到底走得好不好?就要看你跟他的關係到底好不好?你跟他的關係好,這一生的路就穏當。你跟他出了問題,你的路就很難走下去。所以我們在12篇他系列,有12篇跟他的關係。

我們不是在這邊複習文字。我們都要回過頭溫習我與他的關係。

當主耶穌出生的時候,有三個星象家。他們不知道主耶穌要出生在哪裡?他們完全沒有知識,他們是憑著天上活星的引導,找到主耶穌。當時在耶路撒冷有一班滿有聖經知識的文士還有經學家,他們對於主耶穌要出生在哪裡很清楚,他們知道主耶穌出生在伯利恆,但是他們沒有動力去尋找。

所以我們盼望不是把他系列溫習溫習。乃是要調整自己,我與他的關係。我跟他的關係正確了,人生的路就好走。就會走在正路上。

補充本詩歌419

使我得以走正路

F大調2/2


1

求主不要向我掩面,

使我得以走正路;

求主不斷向我顯現,

使我能以盡旅途。

惟有你的面光指引,

我纔能放膽不畏懼;

所以求主你的面光,

照耀我裏常明亮。


2

每一舉步都是猶豫,

四圍荊棘與蒺藜;

每一定意都是可疑,

不知你隱藏何地。

惟有你的親切同在,

使我能放膽往前去;

所以求主:你的同在

顯在我身不稍離。


3

當我要求你的上好,

我纔認識我邪僻;

當我要行你的旨意,

我纔經歷無能力。

惟有你的榮耀自己,

使我能消失在你裏;

所以求主:你的榮耀

時刻吸引我離地。


4

求主賜我一個心志,

只要得著你自己;

求主賜我一個盼望,

不再讓你心憂戚。

哦我的主,我今求你,

緊緊擁我在你懷裏;

好叫你的甜美自己,

成我力量我安息。


周弟兄:鳥瞰綱要
壹、
一、關於忠信的意義
(一)、忠字是在心上放個中。意思是要不偏不倚,大公無私的存心,捨己為人,捨小取大。另一面,有核心主軸。有明確效忠的對象。

(二)、在西方世界,忠~還專特應用於夫妻對婚姻的忠誠。出埃及記結晶讀經,我們的神是一個求愛的神。整本聖經就是一本神聖的羅曼史。在出埃及記耶和華頒佈十戒的時候,他說: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要為自己雕製偶像,不可妄稱耶和華的名。要守安息日。在聖經裡面,關於忠的思想,強調的是:我們乃是他的配偶,他是我們的丈夫。

(三)、他是我們的主,我們是他的奴僕。

(四)、忠、信經常連在一起,因為盡本分、不欺騙,專一不二,就自然產生出忠實可靠的信用,成為可託付的。

二、我們並不是絕對可靠,只有神是永遠信實的
(一)、因著我們人的墮落,沒有辦法忠於他,我們不是絕對可靠,但他是永遠信實的一位。我們不要對自己太有把握,承認我們是善變的。

(二)、我們的主是忠信真實的一位。他是忠信真實的能力。使我們活出中信真實的美德。

(三)、在哥林多後書一章20節:"因為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裏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對神也都是阿們的,好叫榮耀藉著我們歸與神。"主是絕對的、永遠的信實。

(四)、祂的名就是忠信真實,在啟示錄19章11節:"我看見天開了,並且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憑著公義。"
忠信是神的屬性,也是他人性的美德。今天我們若要有忠信的活出,需要先接受、享受這樣的生命~忠信的神聖生命,帶著他人性的美德~我們就能夠憑著他,活出忠信的神聖美德來。

貮、聖經中兩位忠信的榜樣

一、摩西(舊約)

以色列人在埃及被法老奴役,到了一個地步以色列人一直繁衍生養眾多,法老長了一個詭計,想要讓以色列人斷代滅種。摩西出生在當下,凡是男嬰都要被殺掉。摩西的母親看他非常俊美,不忍心,把他藏在一個蒲草箱裡面,放在河邊的蘆葦中。法老的女兒在河邊洗澡沐浴的時候,發現摩西,就撫養他。他媽媽當他的奶媽。在神的主宰安排下,她媽媽在奶他的期間,非常竭力的傳輸:他是希伯來人。

(一)、摩西年幼受母親的影響,等到他長大了,就拒絕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選擇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和也不願有罪的短暫享受。

摩西長大了,裡面有一種信心,他知道他是希伯來人,不是埃及人。他也想要為希伯來人做些什麼事。當他看到希伯來人被欺負的時候,他就一拳打死埃及人。他憑著自己的能力行亊,最後因著這件事被發現了,就跑到曠野去牧羊。

(二)、摩西到了80歲神再來呼召他。他就接受托付,要把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但是因為法老的心剛硬,在過程中摩西要去談判、辦交涉。法老非常的頑
梗。行了各種的神跡奇事,一直到第10災,才稍微心動,決定要讓以色列人出埃及。在這一段過程中,就看到摩西他是如何的忠信。可以一直的和法老辦交涉。最後,他終於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在眾人眼前行大而可畏的事。

(三)、摩西帶領二百萬人出埃及,在曠野,人一多問題就多,就需要忠信的治理審判百姓。當以色列人不肯遵行神的話,摩西便向他們發怒,在出埃及記32章,以色列人在拜金牛犢的時候,摩西發烈怒,這邊的烈怒就是神怒。他就把兩塊石板摔碎了。在以色列人當中有一個清理。將金牛犢磨成粉,加水喝掉。在這邊看到摩西實在是忠於神,沒有半點的妥協。

當他自己遇到背叛挑釁的時候,卻極其謙和,面伏於地不為自己表白。民數記16章講到可拉的背叛,摩西在這邊顯出非常謙和的態度,讓神自己進來表白。這邊看到摩西能夠忠信的代表神。

(四)、摩西在爭戰的事上,向以色列軍長們的要求是嚴格的,完全照著神的性情。在這邊以色列人擊敗了米甸人,就把一些婦人孩子帶回來。米甸人如果進到以色列人中間,就像巴蘭的教訓一樣,會行邪淫,造成以色列人的墮落。摩西見狀非常的憤怒,要把這些婦人孩子都殺掉。只把還沒有結婚的女孩留下。在這邊看到摩西是完全照著神的性情。

摩西建造會幕,完全照著耶和華在山上指示的樣式。會幕的器具、尺寸、材料等等,都是巨細靡的,照著他在山上所領受的樣式。是會幕能成為神在地上與人相會的地方。

在這裡看到兩個完全~完全照著神的性情、完全照著耶和華在山上指示的樣式。忠信的秘訣就是完全照著神。

(五)、摩西為神的百姓所犯的罪祈求,甚至願意自己的名,從神的冊上被塗抹。摩西非常知道神的心意~要他把以色列人帶進美地。不能讓以色列人全部倒閉曠野,所以他在那裡為他們代求。他在曠野的四十年裡,不畏艱難、不辭勞苦、盡心竭力的服事他們,將百姓帶進美地。

(六)、摩西在神的全家誠然盡忠,死的時候年120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摩西是我們很好忠信的榜樣。

二、使徒保羅(新約)
(一)、司提反殉道的時候保羅還叫做掃羅,他原來是逼迫基督徒的,他在迦瑪列的門下受教,對聖經非常的認識。他在律法底下逼迫基督徒。有一次他拿了文書,往大馬色的路上,去抓拿一切呼求主名的人。他用自己的方法事奉神。他在路上遇見了大光,主就問他: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他就回答說:主啊,你是誰?主就回答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他在這邊有個徹底的轉變,她才看見原來自以為事奉主的方式,完全是錯誤的。所以他開始積極的在各會堂傳揚福音,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

(二)、在使徒行傳14章,保羅第一次行程末了的時候,他在路司得,被猶太人拿石頭打的幾乎要死。他起來繼續傳福音。他回程繼續堅固門徒。他忠信的服事神的子民。他被打傷關在牢裡,仍然禱告唱詩讚美神。

無論境遇如何的艱難,他靠著主仍然繼續盡忠。

他在雅典看見滿城的偶像,他裡面的靈就受到激憤,而起來傳揚福音,後來他成為帶著鎖鏈的大使,長期被下在監裡,卻毫無怨言。保羅配得上是至死忠信。

(三)、保羅終其一生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他照著神所賜管家的職分,將歷世歷代隱藏的奧秘解開,為要完成神的話。

(四)、保羅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他的路程。他為主的權益堅定的爭戰。至終為主殉道,成為一個喜樂的奠祭。

柯弟兄:

這週實在摸到一個要命的點:開頭說到~我們這個人是墮落、敗壞、不可靠的、善變的。即便我們有一點心願想要忠於他,但缺少履行的能力。有心無力。

彼得到底有沒有忠於他?主耶穌要釘十字架的時候,彼得說的那些話,到後來碰到一個小使女,竟然三次不認他。當主耶穌到海邊來找彼得的時候,問他說你愛我嗎?他跟主說:主阿,你知道我愛你。彼得真的是有心。但是他沒有履行的能力。遇到環境的時候,他怕、他躲。在這裡說出因著我們裡面墮落、敗壞、善變,遇到環境我們就嚇到,遇到一些為難我們就卡住。今天我們既使有心要忠於他,我們裡面也沒有履行的能力。

連保羅都說:"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哥林多前書 15:10-

我們真認識神的恩典,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夠誇口。

我們的神是忠實的,信實的、忠信的。所以他不會改變。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否定自己。"
-提摩太後書 2:13-)

他不能背乎自己,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裡都是是的。都是阿門的。我們不要懷疑神、懷疑神的話。他是忠信的源頭。主耶穌給我們立下了一個最好的忠信的榜樣。他說的話、他作的工、他的一舉一動,都顧到那位差他來者的。他要與他是一。

主耶穌可以做他自己的事情,他也是神呢。但他做任何事都是連於父神。但他與父原是一。他為我們立下了一個好榜樣,忠信到一個地步~死,死在十字架上。不是很痛快的死。是最受羞辱的死。羅馬人處置罪犯的極刑,就是釘十字架。而且他被釘十字架,仍然羞辱他。頭戴莿棘冠冕,用槍刺他的肋旁,手腳都被釘在十字架上。這位主,他也有軟弱。他在客西馬尼園:我父啊,倘若可行叫這杯離開。但是他清楚這杯,他非喝不可。這個十字架他非要承受不可,他義無反顧,聖經記載他面如堅石。

當人來捉拿他的時候,問他是不是耶穌?他說:我就是。他沒有化妝逃跑,直接面對來捉拿他的。主給我們立下了一個最好的榜樣。因著他這個榜樣,今天這個生命在我們裡面。

讀到忠於他,你我都是不可靠的。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夠誇口。彼得當初不認識自己而誇口,後來失敗得很慘。盼望我們要學得教訓:主啊我是軟弱的。剛剛那一首詩歌多次說到:求主⋯⋯。求主給我一個心志,求主給我一個盼望。求主緊緊把我擁入他懷裡。我會變、我會失敗、我會絆跌,但是主,你進來了。你抓住我了。我的一生就不一樣了。

摩西是不是忠信,他母親把信心種在他的裡面。當他發覺:他打死埃及人這件事被發現的時候,他逃跑。他在這件事上,其實是軟弱的。但是80歲的摩西,再被主來遇見的時候,在荊棘火焰中遇見他的時候。摩西不一樣了。人年紀越大,膽子越小。小孩子不知道害怕。年紀80歲,帶著200萬人出埃及,這可不是一件小事。而且他必須回到埃及的王宮,也就是他逃跑出來的地方,跟法老王辦交涉。這個叫做與虎謀皮。摩西要回到埃及,面對法老王,這個勇氣、這個能力要從神而來。
忠於他必須連於這個源頭。

保羅原以為是一個自以為忠信的人。但是他忠信的目標錯了。所以當他遇見主以後,他人生有一個很大的改變。那個遇見主,控制他的異象,定住他一生的道路。當他被丟石頭、被打傷、被下在監裡,遇到各種的困難⋯⋯。到最後保羅他說我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因為那個異象抓住他,太厲害了。保羅成為一個智慧的工頭。保羅在神面前盡管家的職分。起因都是因為他更神發生了關係。

盼望我們讀到這一篇信息的時候,我們都要說:主,我們是不可靠的。我們能夠走到今天,全數是神的憐憫。什麼時候一驕傲,誰就絆跌了。是神的憐憫。

參、忠信又精明的奴僕

馬太福音25章、路加福音19章。有相當程度的相似。最大的是:神都給奴僕有銀子。
第一個事例說到:五他連得、二他連得、一他連得。
第二個事倒講到十錠銀子、五錠銀子。

在這兩個事例裡面,如果你要讓神稱許你是良善又忠信的僕人,你就必須是一個賺的人。很特別,原來神要我們為他賺錢~此錢非彼錢(不是物質的錢)。這裡的錢是指著神給我們的恩賜。這個恩賜是神創造的時候給我們的。經過我們後天學習而有的。每一個人的恩賜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經過後天的學習,他的天份加上後天的學習,他的恩賜是不一樣的。

不論如何每個人都有一他連得的銀子。一他連得就是6000羅馬銀幣。我們讀馬太福音20章的時候講到葡萄園,神和雇工,講定工價,一天是一塊銀幣。一年工作300天,工價300銀幣。羅馬人20年的工價~6000銀幣。

一他連得,有一個特徵就是他喜歡埋起來,掘開地把銀子埋進去。當主人再回來的時候,和他們算帳。神愛世人,是一回事,賺錢是另一回事,算帳又是另外一回事。神有這個賺的思想,你賺了,神就說你是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如果不賺,神就說你是又惡又懶的僕人。

今天我們在神面前有一個身分就是做奴僕。我們要去賺。可惜,領一他連得的,就掘開地,把自己埋進去。地就是指著今天的世界。很多人從主所領受的,他沒有辦法為主去賺。他就一頭栽世界裡面,全然把自己埋在世界裡面。所以到主來的時候,原來給你的還是這樣。主說:起碼你把這個銀子拿去兌換銀錢的人那裡,這裡所指的兌換銀錢,是指著召會。可以生點利息。

我們大部分的人至少都有一他連得。我們將一他連得放在兌換銀錢的人那裡,到主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也許傳福音我們不行,但是我們可以盡我們這一份。

這一段時間我們在復興高中校園的開展,我看到北投大區的會所的姊妹在那裡服事飯食,雖然沒有直接有份於校園的開展,但是感謝主,擺在這裡我們賺利息。

今天我們在召會中,也許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做些什麼。但是我們可以擺在兌換銀錢的人那裡賺點利息。我們也許身體軟弱,但禱告中可以吧。當你禱告的時候,也有分。每一個人都有那一份,大家不要輕看自己的一份。如果埋在世界裡面,就不是忠信又良善的僕人,而是又惡又懶的僕人。

在這個信息裡面,提醒我們我們的忠信是有目標的~有分於召會生活。也許我們什麼都不會,但可以把家打開,成為愛光聖義的供應站。關心我們周遭的人,這些都是在賺銀子。

我們盼望這一週讀到這個信息,我們都要帶著的賞賜的心情來過生活。以往我不知道錯過多少個日子,我的銀子都埋在地裡,差一點被蟲吃掉了。今天我挖出來我要擺在兌換銀錢的人那裡,我如果本事大一點,求主讓我能夠去賺錢,得著更多的人,到主有一天來的時候,好,良善又忠信的僕人。

我們今天對這些要很有感覺。獻給他,就要忠於他。

肆、應用與實行

一、專一跟從主
(一)迦勒和約書亞
摩西打發12個探子到迦南美地去窺探,兩組人窺探的結果,有一個共同的結論:那地,果真是流奶與蜜之地。但後面卻產生不同的效益。不僅影響他們自己,也影響了別人。有十個探子說,那地的居民~亞納族~好高大,他們看我們像蚱蜢一樣,我們看自己也像蚱蜢一樣。當他們這麼一講,聽到他們的話的人,全部撲倒,哀哭~你把我們帶出來,是要去送死的。

另外兩個探子,迦勒和約書亞,卻說我們上去得那地,我們足能得勝。主已經將那美地賜給我們。同樣的東西,他們看的都不一樣。

ex:鄭弟兄:兩個業務到非洲去賣鞋,回來之後完全不一樣。一個業務回來之後說:那個地方人都不穿鞋的,皮鞋都賣不出去;另外一個業務,那地方的人都沒有鞋子穿,市場很大。

我們人生很多事情,是完全看你的眼光。你是積極的人就有積極的眼光,你是消極的人,就專門看消極的事情。

迦勒和約書亞,他看的是神的應許,他相信的是神的應許。他不相信自己的眼光。因著他是一個積極的人,是一個相信主的人,他的一生成了專一跟從主的人。

其實在這一條路上,好多東西會把我們的眼目移開了。我們的眼目常常受環境的左右而影響。這裡有一個人,他能夠專一跟從主,一生忠於主。迦勒到了80歲,我的力量那時候如何,這時候也如何。我依然強壯。原因是:這一生眼目單單的注視主。他相信主的話,不相信環境。他的眼目單單注視主,因著這個,他的一生成了專一跟從主。這就是我們今天在召會中要學習的事。

(二)、"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因為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馬太福音 6:24-

今天我們在召會生活裡面,我們要問清楚:我們要的是什麼?我們事奉的是誰?我們要知道我們的主業是什麼?事奉主才是我們的正業。

(三)、"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
-詩篇 16:4-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耶利米書 2:13-

這裡說到什麼時候我們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我們的愁苦必增加。

耶利米二章13節說到:以色列人做了兩件惡事,第一個是源頭切斷了,第二個是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如果我們的一生,源頭切斷了,池子會漏水,真的是非常的慘。感謝主,今天是神的憐憫,讓我們連於神的源頭。千萬不能離棄神。

有時候我們好像沒有得著很多,但主保守我們沒有漏洞,這就是祝福。我們不要像以色列百姓如此背逆頑梗。

(四)、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哥林多後書 11:2-

我們每一個人,在神面前都是做妻子的角色。我們的真丈夫是指著基督。丈夫希望妻子是貞潔、專一。

為什麼我們信主之後,需要把偶像清理掉?就好像一個女孩子嫁人了,但是卻留著前男友的照片,這樣她的丈夫會舒服嗎?

今天我們有形的偶像也許沒有,但我們心中恐怕有一些無形的偶像。所以保羅提醒哥林多人,要知道神會妒忌。他是戀慕以致於妒忌。神藉著許多環境,把我們再帶回到他面前。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能夠忠於他。

二、在財物奉獻的事上,操練忠信
你之所以會缺乏,是因為擺給主得太少。你要經歷神的豐富,就要在財物上很具體的經歷奉獻。

在舊約:"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瑪拉基書 3:10-

在新約:"還有,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
-哥林多後書 9:6-

"各人要照心裏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神喜愛樂意施與的人。"
-哥林多後書 9:7-

這一生操練做一個手心向下,鬆開手的人。使我們能夠經歷神的豐富。我們要忠於他嗎?盼望在財物的管理上是忠於他。神若不祝福我們,不保守我們,生一個病,出了一個意外⋯⋯這些事情我們都吃不消。

從小我母親就教導我說:如果出了什麼事情,先檢視看看自己在財物奉獻上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發生這種事情?為什麼失去主的保守?很多時候是財物上我們沒有忠於主,向著主的奉獻。在一些事上有些漏洞,那一些漏洞,就叫我們受虧損。

我們這一生要經歷神的豐富,就學習做一個鬆開手的人。意思是不要塞住憐憫的心。在聖徒有缺乏上面,我們要幫補。在召會行動有需要的時候,我們願意盡上我們這一分。

歐洲開展,不僅人要去,財物上要去,也要在禱告上面一同紀念。

三、在生活上的各面,操練盡本分
(一)、每一個人的恩賜,主給他的條件不一樣。主所看的不是多跟少,而是盡了沒有?在馬可12章,主看人家在那邊奉獻,有財主,有窮寡婦。主稱讚那窮寡婦是從自己的缺乏中,將養生的都投上了。

(二)、"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要緊的不是人怎樣看;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母耳記上 16:7-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結果報應他。"
-耶利米書 17:10-

神不看外貌,而是鑒察人心肺腑的。我們每一個人有各自的本分~學生對於課業,在職的對於工作職守,家庭主婦對於家務。每個人有不同的情形,但重要的是:在神的面前,我們有沒有盡上自己的這一份。讓我們有盡上自己的這一份的時候,我們就是操練忠信。

馬太福音26章讀到:在主來的時候,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磨坊裡面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關鍵在於:在做那一件事的時候,你在主面前,是否是一個盡的人?在盡本分的同時,你的心向著神是忠信的。

在召會生活裡面,我們有很多的實行,給我們賺錢的機會。傳福音、家聚會、教導真理、主日申言。每一項都是我們操練在神面前盡我們的這一份。

四、不要只在眼前事奉,討人的歡喜,乃要從心裡給主作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加強那些心中純全向著祂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歷代志下 16:9-

"為要不叫人,只叫你在隱密中的父,看出你在禁食;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馬太福音 6:18-

神看得出來,別以為神好欺騙。神在隱密中察看。盼望我們都經得起神的察看。

五、不愛惜自己的魂生命,危不辭難

在這一條路上,從來就不是花香常漫,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在這一條路上,總是會有許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神應許我們,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大本詩歌526(第一節)

試煉中的安慰─苦難中的享受

9999副(英720,不同調)

降A大調4/4


1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

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

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副)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

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在這一條路上,有很多過程,是需要我們憑信心衝過去。當你不要命的時候,就是你的活路。三會所有一個不怕死的人,在那裡做榜樣,弟兄姊妹就十分受他的激勵,今年人數繁增20 %。如果我們天天顧惜自己,自己軟弱,外面也一事無成。神總是藉著環境試驗我們的信心。我們需要拼上去,這樣子的拼,主就有路。

這一次去東馬,鄭弟兄提到鄭師母5年前得到肺腺癌,心情非常沉重。他那一天受邀來北投,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地為她禱告。在那時候他知道主已經醫治她了。在開刀的過程,原先照的片子,只有四公分大的腫瘤,一開進去才發現有7.5公分大。感謝主,經過五年,看到弟兄、姊妹依然健壯。

今天我們在召會中有許多美好的榜樣。我們學會不要命,主就顧到我們的命。如果我們一直顧惜自己,就一直活在軟弱下沉的光景中。

六、清楚啟示、看見異象,承接託付

我們不僅自己有異象不偏離,我們還要在召會生活中,找到一些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將這樣的託付,傳給他們。

七、不偏離正路,忠信只走到路終

很多時候我們經不起考驗就溜肩膀了,倪柝聲寫的詩歌~468首。我若稍微偏離正路,我要立刻舒服。

十字架的道路─跟隨主的路

8686

降A大調3/4


1

我若稍微偏離正路,

我要立刻舒服;

但我記念我主基督,

如何忠心受苦。


2

我今已經撇棄世界,

所有關係都解;

雖然道路越走越窄,

但我在此是客。


3

管他世人怒目白眼,

我只求主笑臉;

群眾雖然喜歡外貌,

但我要主的『好。』


4

我心所望不是偉大,

不是今生通達;

我願現在卑微事主,

那日得祂稱許。


5

我今每日舉目細望

審判臺前亮光;

願我所有生活、工作,

那日都能耐火。


6

讓你們去得著名聲、

富足、榮耀、友朋,

讓你們去得著成功、

讚美、從者、興隆。


7

但我只願孤單、貧窮,

在此不求亨通;

我心切望忠誠跟從

我主到了路終。


8

因我知道,主在此世

不過得著一死,

所以現在我無他望,

只望因祂失喪。


9

我的榮耀還在將來,

今日只得忍耐;

我決不肯先我的主,

在此世界得福。


10

那日我要得著冠冕,

主要拭我淚眼!

今日主既仍舊遲延,

我要忠心進前。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