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2016年10月27日白天班追求

2016年10月27日白天班追求
主題: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一週:榮耀的基督作為在金燈檯中間行走之人子的異象

我們這一週要來到一個新的階段~回歸召會的正統。很多弟兄姊妹讀到啟示錄為感到很害怕。因為啟示錄說到豫言,說到很多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這次在啟示錄的1~3章裡面,講到給亞亞亞的七個召會。我們利用這一次追求信息的機會,讓我們來作初信成全。因為很多弟兄姊妹對召會的歷史,是一知半解的。今天基督教這麼多的派別,到處林立,其實會讓許多想要接觸召會、接觸主的人感到非常的困惑。有人問我:你們的教會市場如此混亂,到底哪一家是真的?在真理又不清楚的狀況下,我們難得有機會來看看什麼是主的恢復?主的恢復就是回歸召會的正統。弟兄姊妹不要覺得啟示錄很難,我盼望這次我們要作初信成全。好好的來認識召會。一個一個的點,他們蒙稱許、他們失敗的點、他們的難處在哪裡?他們的救恩到底在哪裡?我們藉著讀亞西亞七個召會之後,我們就應該知道我們要在哪裡。所以啟示錄不難,因為有啟示就不難。所以我們這次借這個機會來讀啟示錄。

當我們要讀啟示錄的時候,必須要站在一個正確的地位。你要知道啟示錄是寫給他的眾奴僕。

我們要先借助聖經的本文,來了解啟示錄到底是啟示什麼?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眾奴僕;祂就藉著祂的使者傳達,用表號指示祂的奴僕約翰。"
-啟示錄 1:1-
(在此我們看到:耶穌基督的啟示。啟示錄就是啟示耶穌基督。啟示給誰呢?祂的眾奴僕。但是他乃是先藉著祂的使者傳達,用表號指示祂的奴僕約翰。這裡有一個比較困難的點就是用表號,標號就是用豫言的方式。這真的是不太容易了解。

"約翰便將神的話,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
-啟示錄 1:2-

"念這豫言的話,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時候近了。"
-啟示錄 1:3-

弟兄姊妹不要覺得啟示錄很難,這裡說念這豫言的話,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如果不讀就沒有福。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啟示錄 1:4-
(這裡指出:信是寫給亞亞亞七個召會)

"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啟示錄 1:5-

"又使我們成為國度,作祂神與父的祭司;願榮耀權能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啟示錄 1:6-
(在此,我們看到了約翰寫了非常長的引言)

"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地上的眾支派都要因祂捶胸哀哭。是的,阿們。"
-啟示錄 1:7-

(此時的約翰是非常興奮的,他知道有一天基督還要再來。)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是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全能者。"
-啟示錄 1:8-

(從第9節開始,記載著約翰所看見的事,有三:
一、七個金燈檯~發光的召會
二、人子~活的基督
三、七星~衆召會明亮的使者)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為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啟示錄 1:9-
(約翰寫啟示錄地點是在拔摩海島,那是一個孤島。可是往往在這樣一個很困難、很孤寂的環境中,神的啟示就臨到了。)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啟示錄 1:10-
(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在靈裡)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啟示錄 1:11-

(最好能夠將這七個召會背起來)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啟示錄 1:12-

(我們要聽見主的話,需要轉過身來,換句話說我們的角度要對。一個立場要對~就是你是做奴僕的。角度要對~是要轉。基督徒很重要的一個操練就是要轉。我們讀哥林多後書三章16節所說"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一轉就看見七個金燈檯。
後面就很重要:一個召會到底他是不是回歸正統?就看他在對這位在燈檯中行走的人子,認識有多少?經歷有多少?如果我們在照會中沒有看見這位在燈檯中行走的人子,那就是墮落。他就變成人的組織。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啟示錄 1:13-
( 長袍是指著祭司袍,胸間束著金帶,帶子是金的,表徴帶子是神性。但他不是束在腰上,乃是束在胸前。束在腰上,表徵有力量。束在胸前指明基督的工作已經完成了,現今乃是在愛裡照顧眾召會。)

"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啟示錄 1:14-

(白羊毛,表徵基督的亙古長在。眼目如火,是為鑒察並搜尋,傳輸並審判。

"腳好像在爐中煅煉過明亮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啟示錄 1:15-
(腳象徵行事為人,主耶穌在釘死之前,經過三天察驗,證明他是沒有罪的,所以他夠資格做逾越節的羊羔。因著他是經過審判、經過察驗的,他今天能夠審判我們。他的眼目所定罪的,他的腳就踐踏。所以今天在召會生活中,我們應該帶著一種健康的敬畏。

祂的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表徵神的說話既嚴肅又莊重。很多時候神向我們說話是輕聲細語的,但也有的時候,我們不聽話或者我們背道的時候,他的聲音就像眾水的聲音。)

"祂右手中拿著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
-啟示錄 1:16-

(可不可怕呢?)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啟示錄 1:17-
(約翰一看見這樣的異象,立刻嚇到,仆倒在祂腳前。
他從前認識的這位耶穌,跟了他三年半,靠在他胸前,她媽媽來到主耶穌面前為他們兄弟關說一下,將來我的兩個孩子一個坐你右邊一個坐你左邊。怎麼現在看到是變成這個樣子?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煅煉過明亮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祂右手中拿著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所以約翰看見是仆倒,但是接著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又是那活著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啟示錄 1:18-
(主給約翰何等的安慰,我們有這永活的盼望。)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事,和現在的事,以及這些事以後將要發生的事,都寫出來。"
-啟示錄 1:19-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啟示錄 1:20-

我再說:主的恢復,就是回歸召會的正統。我們要回歸聖經,看看他心目中的召會,是什麼樣的召會?這樣我們路才不會走的偏差。

剛剛一開頭的時候,我說到我們需要有正確的地位。這個地位就是做奴僕的地位。什麼樣是做奴僕的呢?

綱要:

壹、我們若要看見啟示錄一至三章中榮耀的基督與七個召會的異象,就必須顧到以下的事:

一、我們必須取奴僕的地位
二、我們必須運用我們人的靈作我們看見領略並回應神行動的器官;唯有人的靈能回應神的靈。
三、我們必須有耳可聽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

一、我們必須取奴僕的地位

我們都是主重價買來的。
在出埃及記20章,神把他的律法啟示給他的百姓之後。在21章1~6節提及律法上關乎人際關係的第一條典章:"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要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的出去。他若單身進來,就可以單身出去;他若有妻子,他的妻子就可以同他出去。他主人若給他妻子,妻子給他生了兒子或女兒,妻子和兒女就要歸與主人,他要獨自出去。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我們需要看見:我們是祂重價買來的,所有權是屬於祂的,甚至包括生殺大權也握在主人的手裡。奴僕服事主人六年,第七年可白白的出去。但是,第五節:「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大部分到第七年都是榮耀的釋放。很少有僕人愛主人的。可見這個主人對僕人非常得好,所以他説:我愛我的主人,不願自由出去。這裡我們看到奴僕有兩種不同的層次:一個是被買的關係;另一個是愛的關係。我們都要問問自己:我們是哪一種僕人?我盼望我們作僕人要作到家。「我愛我的主人,不願意自由出去」。

大本詩歌330(1~3節)

奉獻─主愛激勵

6686

降A大調4/4


1

主愛長闊高深,

實在不能推測;

不然,像我這樣罪人,

怎能滿被恩澤。


2

我主出了重價,

買我回來歸祂;

我今願意背十字架,

忠心一路跟祂。


3

我今撇下一切,

為要得著基督;

生也、死也,想都不屑,

有何使我回顧?


出埃及記21章第六節接著說: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在這裡用錐子穿他的耳朵,就是要學會聽話。聽話非常的重要,現在很多人因著家庭的需要請外傭,有些外傭會故意聽不懂。讓主人很受不了。最後把他fire掉。聽話聽得正確,知道我要什麼?就像以賽亞書50章四到五節所說的,我們的耳朵需要被開通。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以賽亞書 50:4-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以賽亞書 50:5-

在這裡很重要的是:我的耳朵需要被開通。今天我們要得著啟示,除了必須在奴僕的地位上之外,我們的耳朵需要被開通。耳朵要能聽見。如果沒有聽見,我們很難看見啟示錄這裡所說的。所以盼望要來的日子,我們追求這個的時候,你要提醒自己:第一~要作奴僕,用我的愛,我的命來服事祂。第二~我們需要在靈裡聽。
第三~我們必須操練用耳朵來聽。

根據古代的習俗和法律,奴僕賣身給主人,主人對他有絕對的權利,甚至有生殺之權。保羅就是基督這樣的一個奴僕。保羅用奴僕這辭,指明他做使徒不是自派的,也不是主雇用的,乃是主所買的,在重生的生命裡,不在天然的生命裡,事奉神並服事神的百姓。
(在這邊我們看到:我們是主的奴僕,不僅是主買的,也是自願~在出埃及二十一章裡。)

啟示錄強調人的靈,做我們領略並回應神行動的器官,唯有我們的靈能回應神的靈。約翰是在靈裡看見四個啟示錄裡主要的異象。

補充本詩歌509

在靈裏我看見

F大調4/4


1

在靈裏,在靈裏,

在靈裏,在靈裏,

主啟示給我們

何等大的奧祕!

在靈裏看召會,

在靈裏看世界,

在靈裏看宗教,

在靈裏看聖城。

(副)

在靈裏,在靈裏,

在靈裏,在靈裏!

撇世界,脫宗教,

豫備新婦,主快來了!


2

在靈裏,

我看見主眼目如火焰,

我所有的隱密,

完全顯露無遺。

哦,主阿,我悔改!

當焚燒,就焚燒;

撇世界,撇乾淨,

使我腳,全光明。

(副)

在靈裏,在靈裏,

在靈裏,在靈裏!

撇世界,脫宗教,

豫備新婦,主快來了!


3

在靈裏,

我認定那七靈和七星,

七靈強,七星亮,

死沉沉怎麼行?

我不要搞道理,

只要靈和能力;

脫宗教,靈發燒,

燒到強,燒到亮!

(副)

在靈裏,在靈裏,

在靈裏,在靈裏!

撇世界,脫宗教,

豫備新婦,主快來了!


4

在靈裏,

我保持進天國的鑰匙,

藉禱讀守你話,

藉呼喊尊你名,

以相愛裹傷痕,

以新鮮去皺紋,

守冠冕,作柱子,

得新名,住新城!

(副)

在靈裏,在靈裏,

在靈裏,在靈裏!

撇世界,脫宗教,

豫備新婦,主快來了!


5

在靈裏說阿們,

在靈裏匯一流,

聖靈有新起頭,

我不願再守舊;

主,使我能絕對,

出代價,不妥協;

操練靈,釋放靈,

順從靈,充滿靈!

(副)

在靈裏,在靈裏,

在靈裏,在靈裏!

撇世界,脫宗教,

豫備新婦,主快來了!


我們在要來的日子,一定要提醒自己:在靈裡,我們的聽見和看見,完全根據〈在靈裡〉。如果用錯器官,完全是在外行。所以常常回到我們的靈裡。盼望我們的靈是活的、新鮮、敏鋭的。我們對屬靈的事務,才能慢慢領略。

雖然我們所在的角度和地位都是對的,我們仍可能沒有適當能聽得耳朵。啟示錄一章著重看,二章至三章著重聽。在屬靈的事上,看見是在於聽見。約翰先是聽見聲音,然後才看見異象。如果我們的耳朵發沉聽不見,我們就看不見。猶太人不肯聽主的話,所以看不見主照著新約所行的事。主總是願意開通我們的耳朵,好聽見他的聲音。使我們能照著他的經綸看事物。發沉的耳朵需要割禮;罪人的耳朵需要用救贖的血潔淨,並用那靈膏抹。我們要作祭司事奉主,耳朵也需要用救贖的血潔淨。那靈像眾召所會說話時,我們的耳朵都必須被開通、受割禮、得潔淨,且被膏抹,好聽見那靈說話。

首先你的耳朵需要被開通,因為看見是由於聽見。就是
有一個存心來聽主的話。存心非常重要。有的人沒有興趣,他的心就不開。我們要有一個存心~主啊!我要來聽你的話。當你有這個存心的時候,耳朵就準備打開了。需要放下其他的事,專心來聽主的話。出代價這就是耳朵被開通。

其次耳朵需要受割禮,就是對付肉體裡面的〈成見、自以為是、觀念~這些把我們裡面都塞滿了〉。這些都可能成為我們的難處。 有時候我們去餧養人的時候,他們也專心聽,但是聽完了以後,他的領會是另外一種領會。根據他們的社會經驗來領會,根據他的價值判斷,他就把你和世界那一套連在一起,完全領會錯了。所以今天我們要有正確的領會。有正確的領會就是你的耳朵要受割禮。什麼叫做受割禮?就你的耳朵需要倒空、放下,讓你的耳朵能夠有空間,聽見主的話。

首先你必須有一種樂意,我想要來聽主的話。
第二個你這個人必須是一個倒空的人。好讓你能夠聽見主的話。
第三個需要得潔淨。我們耳朵常常被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玷污了。有的時候是世界的東西,有的時候是罪惡的東西。還有一些東西是屬於是是非非的,有的人的耳朵就喜歡聽是非。這個耳朵需要被潔淨。有的人的耳朵就習慣成為別人的垃圾桶。自己很得意自己是召會的情報中心。這種的耳朵都聽不見主的話。我的耳朵需要被潔淨。

你的耳朵需要被膏抹,膏抹就是被聖別的,好像我的耳朵能夠專一的來聽主的話。

有些時候我們的耳朵裝太多的東西了。我們的心思裡面一大堆的故事。一大堆恩怨情仇在我們的裡面。這些東西我們需要被潔淨,還需要被膏抹。主啊願你聖別我的耳朵。叫我的耳朵能夠專一的來聽你的話。很多時候,我們做其他的事都精神很好,但是一拿起聖經就睡著了。其實我們的耳朵沒有屬靈的知能,所以這裡講我們的耳朵需要被開通,受割禮,得潔淨、被膏抹。

首先我們要存心來聽主的話。但我們需要常常,每天早上起床,求主開通我們的耳朵。然後我們還需要受割禮,倒空、對付,好讓我來聽主的話。第三個我需要得潔淨。那些玷污我的、破壞我的、困擾我的,求主的寶血潔淨。最後叫我被聖別,叫我的耳朵專一來聽主的話。

我們可以聽見許多的話,但好像聽不見主的話。有時候我們好像也晨興了,但是讀過去以後,好像⋯⋯。我操練每天晨興、每次聚會至少聽見一句主的話。

這一段話是一個很重要的基礎,我們要得著啟示錄中的啟示,我們需要顧到這三件事:
1、在奴僕的地位
2、在靈裡
3、要有可聽的耳(開通、割禮、潔淨、膏抹。)

大本詩歌287(第1節+3節歌)

羨慕─與主交通

10 7 10 7副(英387)

降A大調4/4


1

主,我是屬你,

我聽你宣告,

知你愛我的無匹;

但我是渴望能因信升高,

能以和你更親密。

(副)

吸引我近,更近,

親愛主,

直至你流血身邊;

吸引我近,更近,更近,

親愛主,

直至你同在中間。



3

費時雖不多,

喜樂已難言,

當我座前小逗遛;

俯伏你腳前,

和你面對面,

交通有如人間友。

(副)

吸引我近,更近,

親愛主,

直至你流血身邊;

吸引我近,更近,更近,

親愛主,

直至你同在中間。



我們需要和主有親密的關係,才能有一種動機或者說才能有一種可能聽主的説話。我需要倒空我自己、潔淨自己、膏抹,好叫我能夠專一聽主的話。

在週二的部分,約翰接受啟示的地方是拔摩島,他是與世隔絕的地方。太孤單也是淒涼的。但是約翰卻無怨無歎,因為他知道他是為誰受苦。

在這裡看見,可能主量給每一個人不同的拔摩海島。可能你擺在一種為難的環境裡面,孤單的環境裡面。我說過:自己在結婚的第二年突然就失業了,達半年之久。對我來說那個就像拔摩島,很有壓力。可是那是我屬靈最大突破的半年。那些環境都是主向我們顯現的時候。所以要珍惜主所量給你的拔摩島。好像四周都沒有路了,但有一條路是通天的。約翰是在那裡得著啟示。

約翰得著啟示是一個轉過來的人。

約翰在拔摩島,有他特別的經歷。他被聖靈吸引離開他自己的感覺,進入靈的境界,去聽神的話語。神在把將來的榮耀指示給他之先,神要他先注意召會現在的光景,所以在他「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他就「轉過身來看」。

啟示錄一章12至13節: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在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操練就是轉。我們這一生都要操練做一個轉的人。基督徒不是不失敗,乃是轉得快。我們不是亂転,乃是轉向主。所以林後三章16節: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幾時就除去了。在這裡約翰聽見聲音就轉過身來。這一轉就看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我們需要常常在各種環境中做一個轉的人。有的時候要放下我們的成見、觀念。主也提醒我們:要回轉像嬰孩。

在家聚會裡面,對一個剛受浸,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弟兄,我説:在我們的身上有很多東西是堅固的被建立。60多年來有一些東西是很堅固的被建立在你的身上。那現在你剛剛出生,你就要學會放下這個。要放下可不簡單。放下就是要轉。

主耶穌成了我們最好的榜樣。"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立比書 2:6-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腓立比書 2:7-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立比書 2:8-

(他七層的降卑。)

今天我們要看見異象,就必須是一個完全倒空的人。這很難,特別是對一些上了年紀的人。我們有很多自己的判斷。我們的人生經驗。我們的看法。要我們像小孩子那樣倒空,真是不容易。

大本詩歌311

羨慕─脫離己

7777(英413)

G大調3/4


1

主阿,求你將我看,

賜我甜美的簡單;

靈中貧窮,心卑微,

尋求猶如向日葵。


4

使我回轉像嬰孩,

將我智、力、全毀壞;

只在你的光中行,

只靠你的能力動。


5

倚在你愛的胸膛,

好像斷奶的仰望;

感到神賜的平安,

充滿在我全人間。


轉會翻我們這個人。我們要常常讓自己被翻過來。這就是我們該有的態度。

補充本詩歌323(第一節)

轉,轉,我轉向主

f小調4/4


1

轉,轉,我轉向你,

主,我承認我空虛無比;

轉,轉,流浪的心,

只能滿足於你愛情!

(副)

主耶穌!我呼求你,

你是我惟一所需。


當我們看見主量給我們的拔摩海島,聽見主的說話,我們也願意轉。

約翰再次受命要將他所看見的寫信寄給在亞亞亞的那七個召會。為什麼只寫給七個召會呢?因為七這個數目在聖經裡是一個完全的數目,神揀選這七個召會來代表整個的召會。

在寫信之前,神首先啟示「我是誰」?接著我知道你的情形~好的、不好的。最後呼召得勝的⋯⋯。末了,凡有耳朵可聽的,就應當聽。
這是我們很好的學習,每當我們要服事人以前,你要知道他的問題在哪裡?但是你要幫助他之前。你需要先告訴人「你是誰」?比方說:有一個新得救的人,他覺得主日申言對他說很困難。那我就要先告訴他:我比你更差,我曾経受浸了四年多,在聚會中不敢開口。後來為什麼突破的⋯⋯。每次要起來講話都會拉肚子,很害怕,後來一路操練,今天成為今天我。這個人,是經過很多過程。我先講完了,再說他的問題。原來柯弟兄也會這樣⋯⋯。給予同理心。你知道這對夫妻是因為婚姻的問題。我就先告訴他我在婚姻過程中如何⋯⋯如何,主如何在過程中帶領我。當你去幫助的時候,不要單刀直入。去搓他。
你先說你自己,在點出他的問題。然後告訴他你要如何如何?這就是主給召會很特別的啟示。

往後的書信,都是如此。主都先啟示是我是誰。

我們需要從三個角度來看七個召會:
1、當時的確有七個召會
2、在職事文摘第七頁有七個召會圖表。我們可以從2000多年來基督教歷史來看召會的發展。
(從圖表中,我們看到頭一段代表使徒時代的召會。到了使徒時代的末期,以弗所代表召會荒涼的開始。接下去的是士每拿。之後為別迦摩。不繼續在使徒正統之下,因為和世界聯合起來,在此有一個轉彎;推雅推喇,接在別迦摩之下,他豫表羅馬天主教。其次是撒狄所豫表的更正教。而非拉鐵非是回到使徒正統的召會。以後還有老底嘉豫表恢復又墮落的召會。)
3、從我們個人的光景和所在的召會的情形來做對照。可能我們是在以弗所,也可能是在士每拿。

從週三到週六我們需要借助綱要。(參~拾貮,主要是啟示行走在金燈檯中間的人子)

如果我們只看見金燈檯,沒有看見人子,就是一種墮落。什麼時候我們把眼目從神轉向人,我們就墮落了。真正的恢復,是這位人子行走在金燈檯的中間。今天我們對人子要有一種敬畏。

我們也需要對人子有這樣的啟示~他總是根據召會不同的需要,啟示出他不同的面貌、面向。我們需要對這位人子有完全的認識。

參、人子基督是大祭司,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在他的人性裡顧惜衆召會,並在他的神性的人餵養衆召會。

胸間束著金帶,表示基督工作已完成,如今基督的神性成了他神聖的力量。祂用愛來推動,好餧養衆召會。

今天並不是我們出得起這樣的代價,乃是像保羅所說的:"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哥林多前書 15:10-

今天我們能出一點代價,乃是神性在我們裡面的加強。使我們能夠有力量,能夠在愛裡面去照顧別人。這位主就是這樣~他胸間束著金帶,來照顧餧養他的眾召會。

人子照顧餧養,主要是藉著兩面:
1、修剪~燈芯。(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
2、加油~供應。(得勝的,我要⋯⋯)

我們都在這個過程之中。

三、基督在神性裡以他胸間金帶所表徵的神聖之愛照顧衆召會,餧養眾召會。
  2、作為行走的基督,他知道每一個召會的情形,作為說話的靈,他修剪燈檯,並用新油,就是那靈的供應,充滿燈檯。
  3、我們要有份於他的行動,並享受他的照顧,就必須在召會裡。

(有時我們對召會生活會有些失望,因為看到一些情形。但你要相信那位行走在金燈檯中間的人子,他絶不允許他的見證是暗淡的。絕不容許那些情形一直存在。那些燒焦冒煙的燈芯,他會修剪。他也會加油供應。他的修剪和加油就是我們的把握。要相信那位行走在金燈檯中間的人子,他絶不允許他的見證是暗淡的。我們要對這個有信心。當你碰到這些情形的時候,你要為這些事好好禱告。主會為我們開路。我們要有份於他的行動,享受他的照顧,要在召會裡。

肆、主的屬天亙古常在,乃是由他的頭與髪皆白,如白羊毛,如雪所描繪。

啟示錄一章14節說:他的頭與髪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白髮表徵高齡,雅歌5章11節描述他的頭髮是黑的,表徵他那永不衰殘,永遠長存的力量,但這裡所描繪基督的白髮,是指明他的亙古常在。

神是亙古常在的。雖然我們每個人面對的時代不同。時代的價值觀常常被顛覆。但是他是亙古常在。

大本詩歌675(第一節+副)

福音─救主

8585雙副(英993)

降B大調6/8


1

這個榮耀信息何甜,

相信要簡單:

昨日、今日、直到永遠,

耶穌不改變。

祂仍喜愛拯救罪人,

醫治人疾病,

平靜風浪,安撫驚魂;

榮耀歸祂名!

(副)

昨日、今日、直到永遠,

耶穌不改變!

萬事萬物都在遞遷,

耶穌不改變!

耶穌不改變,

耶穌不改變;

萬事萬物都在遞遷,

耶穌不改變!


我們對主是否有這樣的把握~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萬事萬物都在改變,耶穌不改變。他是亙古長存的那一位。

你喜歡頭與髮皆白的這一位嗎?他是亙古長存的那一位。我們的把握就在於不改變的耶穌。經過了2000多年,耶穌不改變。主的話也永遠不改變。每一次都讀都是新鮮的。他是亙古長存的那一位。

他的眼目如同火焰,這是為著祂來鑒察並搜尋,使他藉著光照,施行審判~為定罪

你希望他用什麼眼光來看你?是柔和的眼光嗎?還是怒目相視?請記得你目前的光景如何,他的眼光就如何?他的眼目鑒察全地。今天人可以膽大妄為,你要知道當神在哪裡看的時候,我們都要伏下來。所以約翰看到,他就仆倒。眼目如同火焰,口中有利劍。這位神在他的行政中,是有作為的。我們要在召會中學會敬畏神。

腳,表徴他的行事為人。

他銳利的眼目所定罪的,堅強的腳就要踐踏它。他要審判他眼目中所看為有罪的,他的行為是純潔的。他以這一種可畏的聖別行走在各召會中間。

15節說到他的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有時候主的聲音很溫柔,但有的時候他的聲音卻像雷轟一樣震撼我們。當我們鬆懶或是打盹時,主的聲音就會喚醒我們。
(你希望你的丈夫如何跟你說話呢?)

16節說他右手中拿著七星。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在使徒行傳和書信裡,長老在地方召會的經營上是領頭的。但寫到啟示錄的時候,就如我們所看過的,召會中的職分因著召會的墮落就變質了。在啟示錄裡,主要我們回頭留意屬靈的實際。因此這卷書強調召會的使者過於長老。

主用星代表這些使者,可見他們有屬天的地位與經歷,如同天空的星一樣。他們為主作見證,為主發光,如同夜間的星光一樣。

所以,誰若盼望在主的手中有用處,就得常常在神面前屈膝,用眼淚、用傾倒出來的魂為召會代禱。雖然別人的失敗並非他們的失敗,但他們若不顧別人的失敗,這就是他們的失敗了。他們應該有寬大的心腸,包括神所有的兒女,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

如果有人真的肯把自己完全交在主的手裡,歡喜為他的緣故擔負召會的責任,則不特他們自己要得著主的賞賜,並且主要用著他們成就極大的工夫。

週六:

"祂右手中拿著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
-啟示錄 1:16-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啟示錄 1:17-

"又是那活著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啟示錄 1:18-

基督不僅是首先的,是末後的,也是初和終。在十八節我們看見主是那活著的,是那位曾死過,但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的。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認識主是活到永永遠遠的神,才能在靈中不斷地感覺主的確實同在。沒有什麼比感覺主的確實同在更能堅固我們。他是永活的,也是我們的力量和盼望。人都會過去,只有他是永存的。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