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016年10月20日白天班追求

2016年10月20日白天班追求

篇題:帳幕的建立,以及帳幕、雲彩與榮光乃是三一神完滿的豫表

聖經的本文:(出埃及記39~40章)

"比撒列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以精工製作衣服,用以在聖所供職,又為亞倫作聖衣;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出埃及記 39:1-

在這邊我們要注意到:比撒列⋯⋯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他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作以弗得;"
-出埃及記 39:2-

在這裡的他,指的是比撒列。

"他們把金子錘成薄片,剪出線來,用巧匠的手工,編織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中。"
-出埃及記 39:3-

在這裡的他們,指的是比薩列和他的配搭們。

感謝主,在召會生活中,不只需要有他,也需要有他們;不是只有我,也需要有我們。

"以弗得上巧工織的帶子,和以弗得一樣的作法,與以弗得接連一塊,用以繫住,是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作的;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出埃及記 39:5-

"他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作記念石,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出埃及記 39:7-

"用藍細帶子,把胸牌的環子與以弗得的環子繫住,使胸牌貼在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上,不至從以弗得鬆開;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出埃及記 39:21-

"一個金鈴一個石榴,一個金鈴一個石榴,在袍子周圍底邊上,用以供職;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出埃及記 39:26-

"又用撚的細麻,並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以繡花的手工作腰帶;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出埃及記 39:29-

"又用藍細帶子,將牌繫在頂冠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出埃及記 39:31-

我以前讀出埃及記覺得非常的囉唆,現在讀起來覺得自己真是瞎眼。原來神非常在意我們做的是什麼?是照我們的意思?還是照神的意思?聖經中都沒有廢話。這裡說「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神要在地上設立一個居所,誰是設計者?神是設計者。我們是否按圖施工?所以,神藉摩西的話一再強調:「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這幾個字,希望我們這一生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有很多弟兄姊妹熱心,想要來服事。想要在召會中,盡我們這一份。請記得~你做這些事必須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這樣,會幕的帳幕,一切的工就作完了;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作了。"
-出埃及記 39:32-
(這裡還是說: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作了。)

"他們送到摩西那裏的,有帳幕、罩棚、和帳幕的一切物件,就是扣鉤、板、閂、柱子和卯座,"
-出埃及記 39:33-

摩西在這邊很像是一個工程的監工,在帳幕的建造裡,摩西是非常好的監工。所以他們做完了一切物件,都要送到摩西哪裡。摩西代表耶和華神。所以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三章13節所說: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指明出來;它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那一種的。"

所有的木草禾楷,都要燒光光,只有那些出於神的才能被保留下來。

"這一切工作,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照樣作。"
-出埃及記 39:42-

"摩西查看一切的工作,看哪,他們都作成了;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就怎樣作了;摩西就給他們祝福。"
-出埃及記 39:43-

這句話太好了!
我很喜歡摩西查看,摩西查看,就代表耶和華神查看。摩西查看一切的工作,看哪,他們都作成了;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就怎樣作了;摩西就給他們祝福。
我們如果都按圖施工,配合神,摩西就給他們祝福。

接著~四十章

"耶和華告訴摩西說,"
-出埃及記 40:1-

"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會幕的帳幕,"
-出埃及記 40:2-

"把見證的櫃安放在裏面,用幔子將櫃遮掩。"
-出埃及記 40:3-

(這裡的正月初一日,指的是:第二年的正月初一日。第一個正月初一,就是出埃及的那一天,也就逾越節,那個時候他們人還在埃及。當天晚上,就著埃及人來說是一個很可怕的夢靨,因為他們不放神的百姓,虐待神的百姓,法老的心剛硬,所以神前面已經降了九個災,到了第十災是非常可怕的,他們中間的長子和牲畜中頭生的,通通要被擊殺。以色列人在埃及,神藉著摩西吩咐他們,每一家取一隻羊羔,宰殺,把羔羊的血塗在門楣和門框上,當夜耶和華的使者巡行埃及的時候,凡是看見門框或門楣上面有血的,他就越過去。所以逾越節。這個逾越節,就是以色列人蒙救贖的日子。

感謝主,我們也都經過了逾越節。我們因著羔羊的血,救贖在我們身上是有功效的。所以神的審判從我們身上越過去了。

以色列人出埃及那一天就是逾越節。經過了一年,帳幕就立起來了。

年輕的時候,我以為經過40年才把帳幕立起來。但現在才知道,我錯了。原來經過一年,帳幕就立起來了。此後39年,在曠野,都是在帳幕的引導中行動。所以先迫不及待,在第一年就把帳幕的啟示給他們。因為他要與他的百姓同住。所以這裡的正月初一日,是第二個正月初一日。第一個正月初一日是逾越節。第二個正月初一日,是帳幕立起來的時候。

在第3節我們就看到:第一個被擺進去的乃是見證的櫃。因為這個帳幕叫做見證的帳幕。這是帳幕的心臟,也是最核心的。

其次才是:出埃及記四十章(4~8節)

"把桌子搬進去,擺列上面的物;把燈臺搬進去,放上燈盞。把燒香用的金壇放在見證的櫃前,掛上帳幕的門簾。把燔祭壇放在會幕的帳幕門前。把洗濯盆放在會幕和壇之間,在盆裏盛水。"
又在四圍立院帷,把院子的門簾掛上。

接著第九節:要拿膏油來,抹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使帳幕和一切器具分別為聖;帳幕就成為聖。

這裡很重要的就是:所有的器具,都要用膏油來塗抹。為的是分別為聖。

這裡的膏油是複合的膏油,就是用一欣橄欖油,沒藥、肉桂、菖蒲、桂皮所調和而成。豫表經過種種過程的三一神,今天成了那靈。

"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
-出埃及記 40:17-

"把罩棚鋪在帳幕上,又把罩棚的頂蓋蓋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出埃及記 40:19-

在這邊我們看到,前面是器物怎麼作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的,這裡連器物如何擺放?也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在桌子上將餅擺列在耶和華面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出埃及記 40:23-

"在耶和華面前放上燈盞;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出埃及記 40:25-

"在壇上燒了馨香的香;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出埃及記 40:27-

"在會幕的帳幕門前,安放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出埃及記 40:29-

"他們進會幕或就近壇的時候,便都洗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出埃及記 40:32-

"在帳幕和壇的四圍立了院帷,把院子的門簾掛上。這樣,摩西就完了工。"
-出埃及記 40:33-

從21節到32節,我們又再次看到他們的最後一句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在這邊摩西完全沒有自己的意思。

"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出埃及記 40:34-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出埃及記 40:35-

在這邊我們看到:在會幕上面有雲彩,但這乃是在外面的;在帳幕裡面有耶和華的榮光。

做基督徒,不只要看見雲彩,還要享受榮光。

"在以色列人所有的行程中,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他們就起程;"
-出埃及記 40:36-

很寶貝這一節裡面:「在以色列人所有的行程中」。以色列人就是豫表今天的召會。以色列人所有的行程中。從帳幕立起來以後,雲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雲彩收上去的日子。他們才起程。換句話說:帳幕立起來以後,他們的行動完全根據帳幕。以色列人的出入、揀選、引導,完全是根據帳幕。
你的生活是不是根據帳幕呢?就是根據召會生活。舉凡我們要買房子、工作、家庭一切,都應該是根據召會生活而考量。這裡是說以色列人所有的行程中。我非常喜歡:這裡〈所有的行程中〉。起程和不起程完全根據雲彩的帳幕。

"雲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雲彩收上去的日子。"
-出埃及記 40:37-

"日間有耶和華的雲彩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顯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一切的行程中,都是這樣。"
-出埃及記 40:38-

38節:再次強調在他們一切的行程中,都是這樣。要問你是否有第二個正月初一日?所有的行程都根據於帳幕。那就證明你的人生有真正的第二個起頭。也就是帳幕立起來的時候,我們所有的考量都應該是根據於帳幕。

補充材料:根據已過夏季錄影訓練和李弟兄生命讀經所寫,跳脫了晨興聖言的框架。一共有六個大點。

壹、神為何要在地上建立帳幕?

貮、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神所指示的樣式

參、兩個起頭、兩個正月初一

肆、雲彩遮蓋會幕,榮光充滿帳幕

伍、與神的居所一同行動

陸、創世紀和出埃及記的比較(總結的話)
  一、一個棺材和一個帳幕
  二、個人的以色列和團體的以色列
  三、使人變化的異象
  四、主的恢復和神的旨意

壹、神為何要在地上建立帳幕?
在出埃及記24章,我們看見一幅圖畫,描繪神的百姓與神之間會有不同程度的交通。大多數人是在(山腳下),等待神藉著摩西向他們說話。摩西和以色列中首領是在(半山)。他們看見以色列神的異象,在他的同在裡又吃又喝;這些人的光景有相當的進展。然後神呼召摩西上到(山頂)神那裡,進到神的榮耀裡。摩西在那裡停留了四十晝四十夜,神把他的心向摩西開啟,而把摩西帶進他心頭的願望。

(這四十天,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以色列人出事就在這個時候,在山腳下的以色列人慌了,他們不知道摩西怎麼了?所以就造了金牛犢。

這邊的四十晝夜:四十是聖經中受試驗的數字。人生中,神允可我們擺在一些的環境中受試驗,試驗中叫我們對這位看不見的神是否有信心?

以色列人失去信心而造了金牛犢。

在這裡看到一班人是在山腳下,一班人是在半山腰,還有一個人是在山頂上。但無論如何,神不滿意這個。

在25章八節,神說,「(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神不願意只停留在諸天之上,也不願意只停留在西乃山頂上,神要住在祂地上百姓的中間。為此,祂需要祂的百姓為祂建造聖所。從這一節開始,這卷書的其餘部分都是以神這心頭的願望為管制原則,就是神要在祂地上的贖民當中得著一個聖所,做衪的居所。

 神心頭的願望,並不是一個人孤零零的住在山頂上。就像父母總喜歡看到子女在身旁一樣。神願意與人同住。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啟示錄 21:3-

(神是非常興奮的)

在這邊我們看到神有一個急切的需要~得著一個居所。神要與人同住。

25節「(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神不願意只停留在諸天之上或是停留在西乃山山頂上。祂要住在祂地上百姓的中間。為此祂需要祂的百姓為祂建造聖所

從這節開始,這卷書往後部分以神這心頭的願望為管制原則。

"⋯⋯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乎我心的人,必實行我一切的旨意。"
-使徒行傳 13:22-

我們都知道大衛是一個犯了大罪的人。然而在使徒行傳13章這邊說:他是合乎我心的人。

在撒母耳下七章:

"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得安息,不被四圍一切仇敵擾亂。"
-撒母耳記下 7:1-

"那時,王對申言者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倒住在幔子裏。"
-撒母耳記下 7:2-

"拿單對王說,凡你心中所想的,只管去作,因為耶和華與你同在。"
-撒母耳記下 7:3-

"當夜,耶和華的話臨到拿單,說,"
-撒母耳記下 7:4-

"你去對我僕人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要建造殿宇給我居住麼?"
-撒母耳記下 7:5-

(神非常渴慕得著地上的居所)

"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從埃及上來的日子,直到今日,我未曾住過殿宇,常在會幕和帳幕中行走。"
-撒母耳記下 7:6-

"我在以色列眾人中間行走時,何曾向以色列那一支派的士師,就是我吩咐牧養我民以色列的說,你為何不給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宇呢?"
-撒母耳記下 7:7-

"現在,你要對我僕人大衛這樣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從草場上選取了你,叫你不再跟從羊群,使你作我民以色列的領袖。"
-撒母耳記下 7:8-

"凡你所到之處,我都與你同在,將你的一切仇敵從你面前剪除。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地上偉人的名一樣。"
-撒母耳記下 7:9-

"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植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受攪擾;兇惡之子也不再像從前苦害他們,"
-撒母耳記下 7:10-

"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日子以來那樣。我必使你得安息,不被一切仇敵擾亂。再者,我耶和華向你宣告,耶和華必為你建立家室。"
-撒母耳記下 7:11-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母耳記下 7:12-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撒母耳記下 7:13-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有了罪孽,我必用人的杖,用世人的鞭責打他;"
-撒母耳記下 7:14-

"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他,像我使慈愛離開我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
-撒母耳記下 7:15-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必永遠堅定。"
-撒母耳記下 7:16-

在這邊我們看到:神非常渴慕得著一個建造的殿宇,所以當大衛有那個心的時侯,願意建造神的家。神一股腦兒倒出所有的心願。接連講了好多個(我必⋯⋯)

"⋯⋯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乎我心的人,必實行我一切的旨意。"
-使徒行傳 13:22-

補充本詩歌603

建造當趁今日

(英1248)

降E大調4/4


1

記得大衛起誓:

『我不進我的帳幕,

不上我的床榻,

不容我打盹閉目,

直等到我為耶和華,

尋得安息之處。』

全能的神

巴望有家使屬祂者可住。


2

我們何等眼瞎,

只顧自己的事務,

任憑神殿荒涼─

哦主,你必須有路!

我們情願上山取木,

為建你殿勞碌;

絕不再說:

『且等明日,』

建造當趁今日!


3

哦主,此時此境,

激動人起來建造,

正如大衛之日,

自動答應你呼召。

同心合意,配搭一起,

受此託付,多好!

我們所喜,是你心意,

主,我們來建造。


4

主,為著你召會,

叫我們廢寢忘食,

為建造獻一切─

專心豫備你居所!

陰間的門不能勝過

已建成的召會。

時候不多,建造我們,

讓你能早歸回!

(重複最後兩行)



但願我們所喜,是你心意。主,我們來建造。我們常常所喜歡的,和神的心意是背道而馳的。如果合神心意,一定會蒙神祝福。

同樣一本聖經,每個人讀起來都有不同的喜好。剛剛我們讀的~這卷書都是以神這心頭的願望為管制原則,就是神要在祂地上的贖民當中得著一個聖所,做衪的居所。

很可惜今天認識神的心願~神要在祂地上的贖民當中得著一個聖所,做衪的居所~的基督徒並不多。我們需要像這裡所說的:以神的心頭願望為管治原則。

貮、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神所指示的樣式

在25章九節說,製造帳幕和其中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神把帳幕和其中一切物件的樣式和細節都啟示給摩西,要他照著這個樣式來製造。這時摩西已經學了功課,知道這是神心頭的願望,要建造他的居所;他的喜好、傾向、意見、觀點都沒有地位。請記得我們有心在召會服事的時候,我們的喜好、傾向、意見、觀點都沒有地位。

接下來的章節給我們看見,從約櫃開始,物件的樣式一項一項啟示出來了,這些啟示至終與祭司的體系和祭司的衣服調和在一起。

(神才是帳幕的設計者,他要求我們按圖施工。摩西 在曠野的40年,已經學了功課。我們這些有心服事主的人,我們需要認知:我們的喜好、傾向、意見、觀點都是沒有地位的。在建造的裡面要做聽話的人。聽神的話,要進入追求真理。

當我們對一個人有成見的時候,我們是聽不進去他的說話。)

接著就有帳幕的建造,以及其中一切器物的製造。服事的人享受了安息日,進入神的安息,得了供應和加力,然後就照著神,在神的靈裡,憑著神的恩典和神的智慧來完成建造的工作。這個過程就是在事奉神,以完成神心頭的願望。

到39章末了,從32節開始,所作帳幕的工都送到摩西那裡,由他查看並祝福。可以說摩西代表基督,也代表新約的使徒。一切都要由他細細的查看,確認是否照神所啟示的樣式來作。32節說「這樣,會幕的帳幕一切的工就作完了;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你以色列人都照樣作了。」

建造的人沒有直接從神領受話語,他們乃是照著使徒的教訓就是耶和華向摩西所說的話來建造。他們把帳幕和帳幕一切的物件都帶到摩西那裡。(以色列人是聽摩西的話;在召會中,我們要學習聽帶領的弟兄姊妹的話,他們說話是代表神。)

42節說「這一切工作,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照樣作」這是神的居所,是他心中的願望。沒有人帶進任何不同的意見、觀點、或喜好,每個人都是照所指示給摩西的樣式來作,都在神直接的管制之下。

43節「摩西查看一切的工作,看哪,他們都作成了;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就怎樣作了;摩西就給他們祝福。」

四十章16節說「摩西就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他就照樣行。」21節下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23節下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25節下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27節下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29節:在會幕的帳幕門前,安放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32節:他們進會幕或就近壇的時候,便都洗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我們讀完這一段經文,要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那到底該如何做呢?首先我們要訓練自己成為一個聽話的人。在召會服事中不要自作主張,要把我們的喜好、傾向、意見、觀點擺在一邊。有些人一發熱心,想法和意見一大堆。對這個不滿意,對那個不滿意,搞到最後他從這個建造的行列出去了。

在這個建造裡面,我們第一個要學的就是:做一個聽話的人。聽誰的話~聽神的話,要學會進到神的話語裡面。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白天班?白天班就是進到神的話語裡面。

所以我們要學會先聽話,然後追求真理。進入神的話。如果我們不追求,就沒有辦法按圖施工。

摩西在埃及人一切知識和智慧上受了訓練,說話行事都大有能力。他其實是非常有辦法的。但是在曠野的四十年,他學會聽話、學會放下。放下自己的成見,放下自己的自以為是。我們才可能做一個聽話的人。假如一個人我對他有成見,無論他對我說什麼,我都聽不進去。除非我放下自己,倒空自己。才有可能做一個聽話的人。

另一面,以色列人不是直接聽神的話,而是聽摩西的話。摩西是聽神的話。所以在召會中也有帶領、也有等次。有一些弟兄姊妹們現在召會中服事的年日很久,他們的屬靈和靈命比我們老練,我們也要學習聽他的話。把他的話當作神的話來聽。我到今天都還在學習做一個聽話的人。

我們要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參、兩個起頭,兩個正月初一

出埃及記14章二節說「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神吩咐摩西在第二年的正月初一日立起帳幕,非常有意義。我們曉得頭一年的正月是逾越節的時候。因此,從逾越節到帳幕立起來有一年的時間。

在出埃及記12章和40章,我們看見神的百姓有兩個起頭。第一個起頭始於逾越節,這是為著以色列人得救。第二個起頭始於神的居所。這兩個起頭是清楚的豫表、表記。第一個起頭為著得救,經歷逾越節使神的審判越過我們。凡是真基督徒都經歷過這一個起頭。但與建造神的居所有關的第二個起頭如何呢?事實上少有基督徒曉得必須有第二個起頭。

你有沒有聽過有人說到第二次的祝福,第二年的第二個亞筆月嗎?聖歷的正月稱為亞筆月,意思是青嫩的麥穗,另一個由出埃及記40章的立起帳幕來豫表。這件事很有意義,出埃及記給我們看見第二個起頭與建造神的居所有關。在基督徒的生活裡,我們實際地經歷神居所的建造,就有了第二個起頭。今天神的居所是什麼?神的居所就是召會,稱為活神的家。這個家的建造就是第二個起頭,真正第二次的祝福,這個起頭發生在第二年的正月初一日。何等喜樂我確信我經歷了第二個起頭!我們中間許多人也確信我們有了第二個起頭,這的確是一個祝福。

(我們都已經經歷了第一個起頭,正如以色列人都已過紅海。但我們有否第二個起頭?有的人只是在外面看熱鬧,沒有真正調進召會生活。真正的第二次起頭,乃是為著神家的建造。我們實際地經歷神居所的建造,就有了第二個起頭。)

肆、雲彩遮蓋會幕,榮光充滿帳幕

帳幕是神的居所,會幕是神與他贖民相會的地方。二者都是指召會,就是神在地上的居所,也是得救之人與拯救之神相會的地方。

帳幕這個詞在聖經裡是指與神和神見證有關的深奧之事。會幕這個詞是積極的,然而意義不如帳幕那樣深奧。帳幕與神的見證有關;而會幕主要是與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有關。你讀舊約的時候,也許願意把這這個區別記在心裡。請記得,帳幕這個詞是指直接與神見證有關的事物,而會幕這個詞是指比較外表、外面的事物,與神的權益和行動有關。

40章34至38節記載著主的榮光充滿了帳幕。34節說「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這一節說到兩方面,他說到會幕外面所發生的事,以及帳幕裡面所發生的事。雲彩遮蓋會幕而榮光充滿了帳幕。會幕和帳幕是同樣的建築物,對人來說是會幕,對神來說則是帳幕。我們也可以說外面看起來是會幕,裡面看來則是帳幕。

今天在召會生活中有會幕和帳幕的不同。我們也許有召會生活,也在召會生活中,但我們可能在外面,還不在裡面。這意思是說我們的召會生活僅僅是會幕,而不是帳幕。

(提醒我們召會生活有層次上的不同,要一直不斷地深入,不要只在外表。有的人召會生活,只有會幕的召會生活,看熱鬧、看雲彩;有的人召會生活,是有帳幕的召會生活。他摸著神的榮光,被神的榮光注入、充滿,和神的見證是一。)

倘若我們仔細研讀出埃及記,我們會看見,頭一次提起會幕是在以色列人製造金犢、敬拜金牛犢不久以後。摩西將帳棚遷到營外,然後他的帳棚就成了會幕。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也許只是聚集在會幕四圍,而不是在帳幕裡面。在出埃及記40章,雲彩遮蓋會幕,而榮光充滿的帳幕。那些只是聚集在會幕四圍的人也許有雲彩,然而我們不僅需要享受會幕上面的雲彩,更需要享受帳幕裡面的榮光。
因著主的憐憫我能夠作見證,早期我是在雲彩之下,但今天我是在充滿了榮光的帳幕裡面。我不再僅僅享受雲彩,我也享受榮光。(你如何呢)?你只是享受會幕上面的雲彩,還是也享受帳幕裡面的榮光?有些聖徒在召會生活中非常喜樂,滔滔不絕,他們也許是在雲彩之下,而不是在榮光裡面。這樣的聖徒需要更多經歷召會生活,好進入帳幕並看見裡面的榮光。

要緊的是我們要曉得雲彩與榮光的關係。我們可以說雲彩是神榮光的外表、外殼。我們所說的外殼是指外面的遮蓋。如果我們這樣來領會外殼這個詞,我們便可說橘子有一層皮做外殼,我們也可以說人的身體有皮膚為外殼。皮膚就遮蓋了身體,而身體包含了我們全人。但遮蓋人體的的外殼不是我們真正的所是,我們的所是乃是靈。那些在帳幕外面的人能夠看見外殼,凡進入帳幕的人所看見的不是外殼而是帳幕面的榮光。

榮光即榮耀,乃神的彰顯,是神自己彰顯出來。遮蓋會幕的雲彩,乃是神榮耀的外面部分,外面的遮蓋。那些聚集在會幕四圍的人能看見雲彩,而至終進到帳幕裡面至聖所的大祭司,能看見帳幕裡的榮耀。這指明我們在召會生活的經歷中,需要往前,進入帳幕~基督作為神的具體化身~以享受桌子上的餅,並在香壇代求,使我們可以經歷神居所中的榮耀。

(指名我們在召會生活裡面,我們需要往前,進入帳幕,帳幕裡面有陳設餅的桌子,我們需要每天好好的來享受主。享受非常的重要,想要享受榮光,務必要建立晨興生活,好好享受主,享受到燈光在你裡面照亮,常常有主的話在你裡面光照你、點活你、加強你;你不僅要享受陳設餅,你還要享受燈檯;你還要到香壇那裡禱告,真正要在召會生活裡面享受主的榮光,你需要經歷團體的禱告。你要看重禱告聚會,在香壇那裡代求。當你與主是一的時候,無論你代求什麼,主就成就。

所以我們盼望,要往前進入帳幕,這三個最基本的:陳設餅的桌子、金燈檯、金香壇,把我們引到至聖所~摸著神的見證的櫃,使我們被神的榮光浸透充滿,使我們成為神的見證。

在召會生活的屋頂上能夠享受雲彩,但榮光不是在屋頂上面,而是在帳幕裡面。我們進到帳幕裡面,就會看見榮光在那裡。

所謂的會幕,指的是基督自己。
所謂的雲彩,一面指的是聖靈,一面是見證人。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那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停留在祂身上。"
-約翰福音 1:32-

"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希伯來書 12:1-

所謂的榮光,是指父神。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哥林多後書 3:18-

我們不應該只停留在雲彩。而是要活在榮光之中,被他浸透、得著注入而有真實的改變。就像摩西面皮發光一樣。

我們需要從外面進到裡面。我們都是今天團體的祭司體系,可以進到帳幕裡面事奉神。

伍、與神的居所一同行動

照40章36至38節來看,耶和華榮光的雲彩成了以色列子民的引導。雲彩從帳幕收上去,百姓就起行: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但雲彩不收上去的話,他們就留在原地:雲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到雲彩收上去。38節告訴我們:日間耶和華的雲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

今天基督徒常常談論主的旨意、帶領和引導。但根據出埃及記40章裡的豫表來看,離了神的居所就沒有引導或帶領。神的居所乃是獨一的引導。每逢雲彩行動,所有的以色列人也跟著行動。但雲彩若不行動,他們就留在原地。這意思是說以色列人跟隨帶有雲彩的帳幕。我們基督徒的旅程必須跟隨神與他居所的行動,出埃及記四十章裡的圖畫,清清楚楚地描繪出這一點。

(很多人得救以後,仍然在自己的裡面打算、考量。把你的命運和召會綁在一起,乃是和神的居所同行動。如果你的命運和召會生活是脫鉤的,是行有餘力再來過召會生活,那完全是兩回事。如果你任何的考量、任何的打算,凡是對召會有利的,我就竭力去做;凡是傷害召會的事,我就絶不去做。我做任何事情的考量,都是根據召會生活,你就會像大衛一樣蒙神的祝福。大衞不過只有這樣的意念,神就高興得不得了。如果在地上得著一班人,他們的考量,打算、一切行動,都是考量到神的居所。神必要祝福。我們都巴望神的祝福,也都希望活在神的恩典和眷憐下。其實我們不必祈求這個,你只要跟神的居所一起行動,你的命運和召會生活綁在一起,神必要祝福我們。作基督徒不需要去算命,不需要去改運。只要將你的命運和召會生活綁在一起。你馬上改運。
已過很多年,也許挫敗感太多,甚至有些自卑,後來想想,做什麼都需要條件;愛主,不需要條件。我就作一個,不用條件,好好愛主的人。向主單純:主你要不要我,我不知道?但我要定你了。就把自己奉獻給主。這四十多年來,我的確覺得,我的命運改變了。原來我覺得自己很笨、很差。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命運改變了。沒有別的,就是跟召會綁在一起。
這裡說與神的居所一同行動。神的心是何等喜悅。盼望每個人都像大衞一樣,成為一個合乎神心的人。正如使徒行傳13章22節所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乎我心的人,必實行我一切的旨意。

有人開玩笑,人生好像三等國民~(等吃、等睡、等死),但是我們還等復活、等得榮耀。

我們今天在這裡所做的一切,乃是為著神家的建造,當我們把自己的命運和召會綁在一起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一樣。)

我們在民數記能夠看見,凡神所作的,都與他的居所有關。甚至在和仇敵爭戰的事上,也是這樣;神與他的居所一同和仇敵爭戰。他的居所、帳幕就是最好的武器。神的百姓無論做什麼,無論去哪裡,都是照著與神居所有關的情況。

今天我們需要把這個原則應用到召會生活中,神的居所留下,我們就與他一同留下。但神的居所行動,我們則與他一同行動。此外神的居所爭戰,我們也要爭戰。

真正的帶領和引導不是照著我們的感覺、意見、眼光、看法。然而許多信徒主要是根據他們的觀點、眼光、感覺、觀念,來尋求明白神的旨意,或他們所謂神的引導。你有沒有聽過人根據召會來說到主的帶領和旨意?今天很少有人談論這樣的事。這進一步指明,神百姓中間的光景太不正常了。這就是需要有主恢復的原因。

主的恢復是基本聖經完全的啟示,與宗教傳統的方式迥然不同。我們該留下,還是該行動,是爭戰的時候,還是作工的時候,活神的居所就是我們的引導。我們從事這一切活動,不是照著自己的意見或觀點,甚至也不是照著聖經死的字句,而是照著神帶有榮光的居所。我們和神的居所關係正確,就享受到安息、得勝、祝福。我們與神充滿了榮光的居所合而為一,就有了所需要的一切。我們有主的帶領和引導,有主的祝福和得勝。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