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2016年3月17日白日班追求


2016 年3月17日白日班追求

主題:複合的靈

大本詩歌一百九十六首

聖靈的豐滿─耶穌基督的靈
7777(英242)
A大調4/4

1
今日我們神的靈,
成了耶穌基督靈;
死而復活的神人,
得榮升天,此靈成。

2
從那升天的耶穌,
這靈降到我靈裏,
使祂一切的實際,
都成我們的經歷。

3
這個耶穌基督靈,
包含一切的成分;
神、人二性其中存,
人生、神榮也藏隱。

4
死的功能及受苦、
復活大能並升天、
寶座、權柄和國度,
全都在這靈中含。

5
憑這一切的成分,
這靈運行在我靈;
藉祂膏油的塗抹,
我得享受主豐盛。

6
這個包羅萬有靈,
是我一切的祕訣;
多方作工在我裏,
使神作我的一切。

上一週我們說到聖膏油,乃是由四種香料加上一欣的橄欖油所調製而成的。如今已成為包羅萬有的靈,也就是複合的靈。

壹、關於複合的膏油,乃是到了出埃及記三十章末了,在神的居所和祭司體系的啟示以後才啟示出來的。這指明,複合的膏油僅僅為著一個目的,就是膏抹神的居所和祭司體系。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在聖經中的順序是十分有意義的!

如果你想要經歷複合的膏油之塗抹,那麼你就必須是為著神的居所,也必須在祭司體系中。獨行俠他是經歷不到複合的膏油之塗抹。想要經歷複合的膏油之塗抹必須履行兩個要件:1、弟兄和睦同居(同心合意)~"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詩篇 133:1-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詩篇 133:2-

2、你必須是祭司,祭司是事奉神的人,天天被神充滿,被神浸透,獨一的興趣就是神,在生活上彰顯神、榮耀神。

為什麼有些人很容易經歷被聖靈充滿?
經歷聖靈的充滿應該是神奇的平常事。
我們都在過程中。

貮、包羅萬有,經過過程,複合的靈,乃是神的靈各方面的集大成,總和:

我們需要對(經過過程)有感覺,已過我們都太冷血,神要成為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他經過了許多不簡單的過程:光是受限制在馬利亞的肚子裡面九個月,卑微的出生又經過三十年為人的生活,他並沒有為自己說些什麼,到末了三年半,他出來盡職,所到之處像個磁鐵一樣,但也有許多反對的人,冠上莫須有的罪名,至終把祂釘死十字架,這是羅馬帝國最嚴酷的酷刑。

他之所以要經過過程來是為著體恤我們的軟弱。拯救我們到底。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
-希伯來書 4:15-

在第貮大點裡面,總共有十四個中點,這就像典型的結晶讀經。我們需要對這樣的結晶讀經有正確的珍賞。因為我們的認識,會影響我們對祂的經歷。
舉例來說:起先我姊妹買了福音機,我並不覺得他有什麼興趣,但後來在我白內障開刀修養期間,我卻聽到了許多寶貴的信息。

我們如果對那靈認識不夠,就會限制對祂的經歷。

一、在神在創造裡,神的靈帶著神性元素乃是活耀的~神的靈覆罩在水面上。

"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
-創世記 1:1-

"而地變為荒廢空虛,淵面黑暗。神的靈覆罩在水面上。"
-創世記 1:2-

在第一節和第二節之間發生了很大的事情,因著神的天使長〈撒旦〉不甘心做老二而背叛,一夕之間讓這個宇宙受到審判。而地變為荒廢空虛,淵面黑暗。

人類的歷史有六千多年,但許多考古學家已經證實在人類以前就有生命的存在,例如恐龍。

在第二節下半部我們看到神的靈覆罩在水面上。

生命產生有三個要素:靈、話、光。

在我們人生中需要有新的起頭的時候,也必須要有這三個要素。

在神的創造裡,神的靈是活躍的:神的靈覆罩在水面上。凡具體的東西必定有元素,而神的靈確實是具體的東西,神的靈裡有什麼元素?神的靈的元素就是神-神性。

神的靈就是神的精粹。

創世記一章二節是聖經中第一次提到靈,神的靈作為生命之靈,覆罩在水面上,以產生生命,特別為著神的定旨產生人。在屬靈的經歷中,靈的來到是產生生命的第一條件。

不要小看操練靈,每一天我們都要操練靈這樣在主面前才算得上數。不要以為創世記一章二節是很久以前的事,如果我們不操練靈,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家庭就會是:荒廢空虛,淵面黑暗。

盼望我們對靈要有一個正確的珍賞,不要過著被審判的生活~荒廢空虛,淵面黑暗!

當我們來到聚會中我們也需要操練靈,不要怪聚會不豐富,只要我們願意操練靈,人一對,靈來了、話來了、光來了,生命就開始了。

我們的晨興生活不應該是應付了事。乃是要經歷:靈來了、話來了、光來了。

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的生活常常是:荒廢空虛,淵面黑暗!

但是我們每天可以有一個新的起頭,先決條件就是打開開關:靈。因為靈來了、話來了、光來了。所以操練靈是非常重要的。

二、在神與人的關係上,有耶和華的靈帶著神聖三一的元素:
1、耶和華是神與人接觸時所用的名稱,指神與人的關係。
2、耶和華的意思是我是那我是,指明耶和華是自有永有的永遠者,就是那昔是今是以後永是者。

摩西被神呼召的時候,神親自向他啟示:我是那我是!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並吩咐他對以色列人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裡來。

是這個動詞只能適用於神,唯獨他是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唯獨他是自有永有者。我們的生命是短暫的,我們若沒有神就不會繼續是,甚至我們現今就不是實際的存在,因為是這個動詞無法適用於我們,像它專特的適用於神一樣。是這個動詞是基本動詞,其他的一切都有賴於此。例如吃就在於是,在於存在。我若不存在,怎能吃?所有其他的動詞也許數以千計,全依賴是這獨一的動詞。唯有神是,唯獨他是那我是,那自有永有者。

這裡的重點是只有神適用於〈是〉。
今天這個世代常常否定過去建立的價值觀。昨是今非讓我們感受特別強烈。從前我們以為是的,如今都不是了。

我們以為的(是),經不起考驗,若加上時間的因素,一切就都(不是)。例如:五十年後的我們,依然是現在這付模樣嗎?

神的名字很奇妙~我是那我是!聽起來非常霸道,但也真是如此!有了祂一切都是,沒有了祂,一切都不是。

又如一對夫妻剛結婚的時候感情如膠似漆,過沒多久就一切就變了。

若沒有神什麼都不是,例如大企業的家產之爭。

我們對〈是〉要非常有感覺。

如何經歷神〈是〉?
首先我們需要被了結、被頂替、被構成。至終我們可以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我們之所以常常會做了很多後悔的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不是。原本以為是好的,後來卻發覺其實不然。

有了祂,你就是;沒有祂,你就不是。

大本詩歌61
讚美主─祂的名
8885(英78)
降A大調3/4

1
恩主耶穌,
你名『我是,』
寶貴聖名,豐美、真實!
我所需要全都在此─
全在你所是!

2
你是聖子、又是聖父,
是神隱藏、是神顯出,
且成那靈與我同處,
使我享豐富。

3
你是帳幕、你是聖殿,
給神安居,將神彰顯,
使我在你與神相見,
得享神肥甘。

4
你是羔羊、你是新郎,
為娶新婦,將罪擔當,
為我捨己、為我受傷,
使我得安康。

5
你是智慧、你是道路,
照神旨意,為我部署,
使我蒙恩,使我受福,
納我入正途。

6
你是公義、你是聖潔,
與神相合,為神所悅,
使我稱義,使我聖別,
能與神和諧。

7
你是生命、你是亮光,
消除黑暗,吞滅死亡,
使我復生,使我明亮,
使我得釋放。

8
你是復活、你是大能,
衝破墳墓,勝過幽冥,
使我剛強,使我得勝,
使我占上風。

9
你是靈糧、你是活水,
為作供應,甘願降卑,
解我飢渴,甦我困憊,
作了我美味。

10
你是牧人、你是醫生,
為我捨命,醫我疾病,
保養、顧惜、
安慰、引領,
凡事都照應。

11
你是祭司、你是君王,
將我帶進神的面光;
你的權柄我得分享,
地位何高尚!

12
你是救贖、你是盼望,
還要將我改變形狀,
使我完全與你相像,
將你來顯彰。

13
還是榮耀、喜樂、平安、
真理、恩典、
活道、靈磐、
日頭、盾牌、
居所、靠山,
何人能盡言!

14
你的所是永遠、無限、
長、闊、高、深、
豐滿、完全!
豈只應付我的缺欠!
且從我溢漫!


大本詩歌一百五十七首(尤其是副歌)

讚美主─祂的萬有包羅性
8888副(英190)
降A大調4/4

1
主,當我們把你思念,
因你所是我們敬拜;
你是如此豐富、奇妙,
何其可寶、何其可愛!
(副)
你之所是正合我需!
我心對你讚美洋溢!
我之所願你全滿足,
綽綽有餘,應付不已!

2
實實在在你真是神,
是那是光是愛之神;
是神,你作我們生命,
是神,你向我們賜恩。

3
實實在在你也是人,
是一柔細、純良的人;
是人,你使神心喜悅,
是人,你能得著我心。

4
你竟也是卑微奴僕,
為著我們作神奴僕;
甘心順服以至於死,
為使我們得救、蒙福。

5
此外,恩主,你還是王,
為神所膏、是神所立;
藉著生命和愛掌權,
帶著我們一同治理。

6
主,當我們在此記念,
我們分享你之所是;
愛中享受你的自己,
如此享受直到永世!

已過對神的經歷,曾經聽過交通~神就像一本空白支票,能夠應付你的需要。但如今我對這樣的經歷更往前了。神是要把他自己給你,你有了神就有了一切。

正如詩歌說說:你之所是正合我需!我心對你讚美洋溢!我之所願你全滿足,綽綽有餘,應付不已!

蒙神的憐憫,我很早就認識自己,也對自己失望,我知道我沒有別的秘訣,就是要好好來愛主。我承認自己不太會講話,但我向主說:這聚會是你的。在昨天發生的事:因為孫女突然發高燒,全身抽搐、眼睛上吊,被救護車送至醫院。當我們跪在那裡禱告,我很清楚主已經垂聽我們的禱告,我深知道所臨到我們的一切事,都不是徒然。我們不靠自己,我們需要靠主!因為他的名:我是那我是!不是用來被我們研究的,乃是要來讓我們經歷被了結、頂替並活出。

三、在新約裡,對神的靈第一個神聖名稱乃是聖靈,帶著聖別之神聖性情的元素。

1、這名稱在舊約裡從未用過。
2、替救主的來臨預備道路,需要他的先鋒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溢,便他能將百姓從神以外一切的事物中,分別歸神,叫他們為著神的定旨,聖別歸神。
3、為救主預備人體,需要聖靈將神聖的性情,分賜到人性裡面,使人在性情上成為聖別,以完成神救贖的計劃。
4、新約的聖別不僅使我們在地位上聖別,也使我們在性情上聖別,正如神是聖別的一樣。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裏就被聖靈充溢了。"
-路加福音 1:15-


"耶穌基督的由來,乃是這樣: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他們還沒有同居,馬利亞就被看出懷了孕,就是她從聖靈所懷的。"
-馬太福音 1:18-

聖靈使人與凡俗有別。

新約的聖別不僅使我們在地位聖別,也使我們在性情上聖別,正如神是聖別的一樣,因此我們說聖靈具有聖別之神聖性情的元素。

我們要知道在地位上我們已經聖別了,但在性情上面我們仍然在過程中。就像浪子回家的故事一樣。那身上的髒、臭需要慢慢的洗滌。

四、基督復活以前,還沒有那靈,那靈還沒有與更多元素複合:
1、"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約翰福音 7:39-

五、約翰的著作啟示那靈是實際的靈
1、那靈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

六、耶穌的靈~"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著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使徒行傳 16:7-
1、耶穌的靈乃是有極大受苦力量之人的靈。
2、我們有那人耶穌的靈活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過正確的人性生活,也能忍受其中的痛苦。

七、在羅馬八章九節裡基督的靈有復活的元素
1、基督的靈乃是包羅萬有之基督,連同他包羅萬有之死與復活的總和、集大成。
2、藉著基督的靈,我們就在他復活的生命能力、他的超越和他作王的權柄裡有分於基督。

耶穌的靈不只是神的靈,在他裡面有神性,使我們能活神聖的生命,也是那人耶穌的靈,在他裡面有人性,使我們能過正確的人性生活,也能忍受其中的痛苦。

在羅馬八章九節保羅說到基督的靈,基督的靈與主的死和復活有關。

主的死是包羅萬有的了結,他的復活是包羅萬有之新生的起頭。

在馬太第十六章"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馬太福音 16:16-

基督的靈是在祂被立為主為基督之後才有的。

"於是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祂是基督。"
-馬太福音 16:20-

因為那時耶穌尚未得救的榮耀。

(主的死是包羅萬有的了結,
他的復活是包羅萬有之新生的起頭)

已過我對包羅萬有的了結,以及包羅萬有之新生的起頭。並沒有太多的感覺。但如今我在讀到這裡,裡頭實在珍賞基督包羅萬有的了結,以及包羅萬有之新生的起頭。

就好比我是一個欠債的人,被龐大的債務壓得很苦,這個包羅萬有的了結就是能夠一筆勾銷,有一個榮耀的釋放。

又好比一個罪犯,深切盼望可以了結以往不當的行為所帶來的錯誤,重獲自由。

這個包羅萬有的了結,對我們而言實在非常的重要。如果沒有了結,我們會人在江湖身不由。我們需要有一個厲害的切割~也就是包羅萬有的了結。

不僅如此我們還要藉著包羅萬有新生的起頭,有一個繁茂復活的春天。

我們每天都應該有這樣的經歷~包羅萬有的了結與新生的起頭。

八、在腓立比一章十九節裡,耶穌基督的靈就是三一神那複合、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
1、我們要經歷主的人性,就需要耶穌的靈,要經歷主復活的大能,就需要基督的靈。
2、保羅在受苦時,經歷了主在人性中的受苦並主的復活;對於像保羅那樣經歷並享受基督的人性生活和復活的人,這樣一位靈,有全備的供應,甚至就是全備的供應。

九、那靈就是生命之靈帶著神聖生命的豐富,也是賜生命的靈帶著神聖生命的分賜。

十、那靈也成為主靈。"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哥林多後書 3:18-

那靈這方面包含了作主身分的元素。

十一、複合的靈也是恩典的靈,帶著對三一神之享受的元素。

十二、七靈就是七倍加強的靈,將墮落的召會帶回,享受他自己作生命樹、隱藏的嗎哪、和豐富的筵席,帶進神新約經綸的終結。
1、在本質和存在,上神的靈是一個;在神行動加強的功用和工作上,神的靈是七倍的。
2、七靈做七盞點著的火燈,是為著光照並焚燒;而七靈做羔羊的七眼,是為著鑒察搜尋並灌輸。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啟示錄 4:5-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啟示錄 5:6-

你是否覺得今天我們需要七倍加強的靈?
撒旦的勢力影響人,真是無所不在,就例如手機霸佔人,成了親子衝突最大的挑戰。

眼睛可以用來鑒察(眼睛可以看透人心),搜尋並灌輸(眼睛可以傳神)。

十三、榮耀的靈,就是神自己的靈,安息在逼迫中受苦的信徒身上,好叫那位現今在榮耀裡復活被高舉的基督得榮耀。

十四、最終神的靈,是那靈,複合的靈;那靈是神的靈這些名稱一切元素的總和,集大成。因此那裡是包羅萬有、經過過程、複合的靈。

1、這靈即複合的靈,乃是神的靈、耶和華的靈、聖靈、實際的靈、耶穌的靈、基督的靈、耶穌基督的靈、生命之靈、賜生命的靈、主靈、恩典的靈,七靈以及榮耀的靈。

複合的靈:乃呈有四種香料加上一欣橄欖油複合而成。

神的靈:和神的創造有關。

耶和華的靈:是神與人接觸時。

聖靈:在新約約翰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溢;耶穌⋯⋯從聖靈成孕。

實際的靈:約翰的著作所啟示出來的,那靈,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

耶穌的靈:基督之人性及人性生活、釘十字架的元素。

基督的靈:有復活的元素

耶穌基督的靈:主的人性及復活之元素,乃是全備的供應。

生命的靈:帶著神聖生命的豐富

賜生命的靈:強調分賜神聖生命

主靈:那靈作主身分的元素!

恩典的靈:強調享受的元素

七靈:七倍加強的靈

榮耀的靈:神自己的靈。

補充本詩歌一百零四首
祂活
F大調4/4

1
我主基督是賜生命的靈,
賜生命的靈,
賜生命的靈。
我主基督是賜生命的靈,
祂活在我裏面。
祂活!祂活!
祂在裏面成形!
我活!我活!
我將祂來彰顯!
阿利路亞!
我主基督是賜生命的靈,
賜生命的靈,
賜生命的靈。
我主基督是賜生命的靈,
祂活在我裏面。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