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2016年3月24日白日班追求


2016年3月24日白日班追求

主題:複合之靈的膏油塗抹

在聖經中,用來比喻聖靈的有:
1、風:在使徒行傳和以西結書裡頭都有提到聖靈像大風,豫表神的能力,吹走一些消極的(灰心、喪志)。在五旬節過後,一切就不一樣了。
2、火:表示焚燒,在消極一面,燒掉我們的冷淡、退後世界和罪惡;在積極面,將我們裡面的恩賜如火挑旺起來。
3、雨(甘露):像恩典一樣臨及我們,滋潤和供應我們。
4、氣:為著生活臨到我們,使徒行傳:吹了一口氣⋯⋯你們受聖靈。
5、膏油:但是為著塗抹。將他的神聖素質,三一神的成分一遍又一遍地塗在我們的裡面。

到底膏抹需要什麼樣的條件?我們要如何的來經歷?
好像使用保養品,如果經常經歷膏抹的人,比較敏感,能察覺其中的奧妙。

膏油塗抹必須是很細緻的,而且有一定的條件。

在摘要裡面:

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那靈的事。沒有靈,就沒有基督徒的生活。約翰四章二十四節說神是靈。我們若不認識那靈,我們與神的關係就完了。只要我們與神的關係結束,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也就完了。我們若是忽略了那靈,或是對那靈有所誤解,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就會有所缺欠。

大本詩歌215

聖靈的豐滿─膏油
97107副
(英266,不同調)
降A大調4/4

1
奇妙的恩膏住我裏面,
凡事都將我教導;
將神的同在時常帶給我,
使我得與神相交。
(副)
在我裏面有一奇妙恩膏,
有一奇妙恩膏,
凡事都教導;
在我裏面有一奇妙恩膏,
凡事都將我教導。

2
聖靈的運行在我裏面,
柔細如同純膏油;
這乃是根據主血的洗淨,
並要存在到永久。

3
祂用神本質將我塗抹,
我得主觀認識神;
使我能得著神所有成分,
浸透我的整個人。

4
憑著這裏面生命塗抹,
我今行在交通中;
憑真理之光,
活在神裏面,
恩典之愛貫我衷。

膏油塗抹的感覺就是教導,要細細搜尋。ex:有一個傳道人到鄉下去傳道,有一個弟兄得救了,但他裡頭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他,直到一年後,再度遇到這個傳道人,弟兄問他說:基督徒可不可以喝酒?傳道人問他覺得如何?這位弟兄說:我裡面當家的不許!(這就是奇妙的恩膏)

我們一起信主之後,裡面就多了一個找麻煩的。只要你一聯於他,他會讓你裡面不平安,這個就是膏油的塗抹,他乃是在凡事上都教導我們。凡事問問主,慢一點、等一等、經過主。
詩歌第二節提到《主血的洗淨》,當我們在裡面有虧欠的時候,我們是沒有辦法經歷膏油的塗抹。就著一面來說:我們都是已經蒙寶血潔淨的人。另一面說:我們需要天天被洗淨。

在約翰一書裡面,我們看到一個神聖的循環:神聖生命的交通,帶來光照,這個光照就帶進洗淨,讓我們能有一個美好的交通。

詩歌的第三節,更是值得我們禱讀。
祂用神本質將我塗抹,我得主觀認識神;使我能得著神所有成分,浸透我的整個人。

摘要:

今天整個基督教對於〈神的靈〉五個緊要的點是在一種缺欠短缺的光景裡。
一、在約翰七章三十九節有關於基督得著榮耀之前,還沒有那賜生命的靈的啟示。

二、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所說的,末後的亞當成了賜次生命的靈,應驗約翰七章三十九節的話。因此在林後三章十七節說:主就是那靈。

三、那有出埃及三十章至二十三至二十五節塗抹的膏油,說表徵的複合之靈,也是今天多數基督徒研讀那靈時所忽略的點。

四、在羅馬八章二節九至十一節中生命的靈,神的靈、基督的靈、基督自己以及內住的靈,都是指賜生命的複合之靈。

五、神的靈即啟示錄裡的七靈。

英文翻譯欽定版聖經中,聖靈一辭的翻譯(Holy Ghost),表明他們不認識聖靈,甚至把聖靈視為像鬼魂一樣。

在主的恢復裡,關於那靈的有五個描述是相當獨特的。
1、包羅萬有(包羅萬有的了結,與包羅萬有新生的起頭)。我們常會做許多後悔的事情。大一作文題目是假如我是一個新生⋯⋯。
2、複合
3、經過過程
4、終極完成
5、七倍加強

綱要:
壹、膏油塗抹就是內住複合之靈的運行並工作,將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一切成分和他的活動應用到我們裡面,使我們完全與他調和,使他得著團體的彰顯。

一、三一神經過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的種種過程之後,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複合之靈。

二、他在我們的靈裡,用三一神的元素膏我們,漆我們,這膏抹、這漆越多,三一神連同他的人位和所經過的過程,就越灌輸到我們裡面。

(上好的棺木需要漆九遍,這樣才不會腐朽)

三、我們必須是塗上漆的人,就是被膏油塗抹浸透的人;我們該是油漆未乾的人,總是有包羅萬有的靈這神聖油漆的新鮮塗抹,使我們可以用包羅萬有的靈去漆別人。

(油漆未乾的人每天都有新鮮的塗抹)

四、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由複合之靈塗抹的生活。

我們的靈是個小小的器官,然而這靈卻住在裡面。

人可以比做電晶體收音機。這樣的收音機,有接收器能夠接受無線電波。收音機只要調的正確就會奏出音樂。我們可以說我們人就像電晶體收音機,接受器就是我們人的靈。只要我們的接受器調的正確,我們就享受屬天的音樂。這個例子說明對三一神的享受,這三一神如今乃是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重生之人的靈裡。我們乃是憑著我們的靈接觸、享受並經歷那包羅萬有的靈。

靈是接收器,要用對器官,操練靈,首先心要轉向他,對準他,靈就會敞開。

神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使我們成為他的配偶以彰顯他自己。

神要成就這事,就必須經過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十字架和復活的過程。他進入復活就成了複合、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這靈實際上就是Christos受膏高者,成了賜生命者。我們相信主耶穌,就將祂接受到我們裡面,我們接受的是受膏者,而他藉著死與復活已經成為施膏者。不僅如此,這施膏者就是包羅萬有內住的靈。我們一相信他,他這靈就進到我們靈裡。他現今在我們靈裡,用三一神的元素膏我們,漆我們。漆得越多,三一神的元素就越灌輸到我們裡面。這就是膏油塗抹。這膏油塗抹乃是整個新約的實際。

我盼望在要來的年日裡,聖徒們會去傳講並教導今天許多信徒所不認識的那奇妙神聖的奧秘。我們中間許多人將來能用複合的靈塗抹別人,將這神聖的油漆塗在他們身上。我們若要這麼作就必須是塗上漆的人,就是被膏油塗抹浸透的人。我們該是油漆未乾的人,總是重新塗上神聖的油漆。因這塗抹一直在進行,我們身上的油漆絕不會乾,然後我們這些塗上漆的人,就該用複合、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去漆別人。

基督徒的生活完全就是由複合之靈塗抹的生活。基督徒生活的每件事都與這膏油塗抹有關。在複合之靈的塗抹裡,有聖別、得勝、生命、光、能力和真正的屬靈。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在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塗抹裡的生活。哦!願主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基督徒的生活不是教導、改良、調整或改正。基督徒的生活完全在於複合的膏油塗抹。

我們都要羨慕成為一個油漆未乾的人。在排組架構的實行當中,我們不是苦苦的去哀求別人信耶穌。如果我們裡面是乾的,沒有膏油的塗抹,我們就沒有影響力。我們應該是一個油漆未乾的人,能夠去漆別人。

使徒行傳:
"午後三時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殿裏去。"
-使徒行傳 3:1-

"有一個人,從母腹裏就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那名叫美門的殿門口,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使徒行傳 3:2-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使徒行傳 3:3-

"彼得同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使徒行傳 3:4-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從他們得著甚麼。"
-使徒行傳 3:5-

"彼得卻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在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裏,叫你起來行走!"
-使徒行傳 3:6-

"於是抓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使徒行傳 3:7-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使徒行傳 3:8-

"眾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
-使徒行傳 3:9-

此時地彼得,不僅是油漆未乾,乃是帶著整桶的油漆。非常的有影響力。

補充本詩239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
C大調3/4

1
『金銀財寶我沒有,
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
叫你現在起來行走!』
他就走著,又跳著,
又讚美神;走著,
又跳著,又讚美神。
阿利路亞,讚美我主!
榮耀,榮耀歸於主名!

2
金銀財寶我沒有,
卻有七倍加強的靈;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
剛強站起作祂見證!
我在召會中
又讚美又見證,
召會中又讚美又見證。
阿利路亞,讚美我主!
榮耀,榮耀歸於主名!

在這裡我們看到,給他錢只不過是解決他現有的問題,但給他耶穌乃是解決他根本的問題。

當我們將使徒行傳一二章,和四福音書未了的光景對比。在客西馬尼園門徒還在睡覺⋯⋯彼得否認主⋯⋯門徒退後打魚去,看起來是何等的沒有盼望。但在短短的五十天之間,我們看見門徒完全不一樣了,因為他們被聖靈充溢,所說出來的話非常扎心。("眾人聽了,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諸位,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使徒行傳 2:37-)

我們在人身上勞苦是應當的,但是若是沒有帶著油漆,是沒有影響力的。

大本詩歌450

經歷神─在靈裏
10 6 10 6副
降A大調4/4

1
神之於人一切正常故事,
全都在於靈裏;
人須靈裏摸著神靈本質,
對神纔有經歷。
(副)
靈生靈,
靈拜靈,
以至靈充滿我;
靈且成話,
帶著豐盛生命,
流出活水江河。

2
神乃是靈,
並且為人造靈,
要人以靈拜靈;
藉此人能得著祂作生命,
以祂為人供應。

3
神乃是靈
進入人的靈中,
叫人得著重生;
人就能在靈裏與祂交通,
得享祂的豐盛。

4
神乃是靈
充滿、澆灌、滋潤,
將我變化、更新;
直到能從我靈遍及全身,
浸透我的全人。

5
神乃是靈
與我融洽、調和,
使我改變形狀;
祂的成分在我一再加多,
直到能得顯彰。

6
神的一切豐盛全在靈裏,
給我經歷、享受;
我須靈裏時常將神呼吸,
纔得享神所有。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約翰一書 2:27-

照著約翰一書二章二十七節看,那包羅萬有、複合、賜生命之靈的膏油塗抹,是在凡事上教導我們。這不是用外面言語的教導,乃是裡面膏油塗抹,藉著內裡屬靈知覺的教導。

操練靈,並不是大聲就好,每當我們操練靈的時候,乃是與神來往交通。經歷二靈成為一靈。接受那靈的運行工作~膏油塗抹。不論是禱告、呼求主名、晨興、聚會,只要我們把靈開關打開,與神的靈接觸。就是操練靈。(呼求主名完後,故事才開始)

我們的靈有三種的功能:交通、良心、直覺。

1、操練靈就是與神來往交通。

2、與神的交通總是帶來光,光照就是良心的工作。(良心會在我們裡面提醒我們:剛才說話的口氣不太好,態度不太對⋯⋯)

當我們遇到環境的時候,需要操練靈,藉著禱告與神有交通,在交通中我們良心會提醒我們(光照),是否需要認罪(與神與人是否有任何的虧欠?)。我們需要有無虧的良心,如果有虧欠,我們就需要寶血洗淨,我們的良心如果沒有擦乾淨,很難經歷靈的第三個功能~直覺。

3、操練直覺,靈裡的感覺,是基督的最高境界。如果我們不順服良心的感覺,我們就很難有內裡的知覺及靈裡的感覺。

然而神往往是藉著內裡的知覺及靈裡的感覺來向我們說話。也就是神的教導。由此可見良心的對付更是需要。

不明白,要向神求問:主啊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如果我們不夠細,沒有細細的去搜尋,沒有操練常常問問主,也就沒有內裡的知覺,還是憑著天然的心思情感意志活著,那麼你會發覺來聚會,腦袋瓜還是一片空白。聚會變成規條,變成例行公事。

每當你去探訪人的時候,至少必須有一句主的話,否則很容易變成閒聊。

當你來服事,裡面要有鮮活的感覺!

你有否內裡的知覺?可以用二句話當指標:1、生活不平淡。2、反應不天然。

如果你的生活每天差不多,那麼你就完了,失去動力、老舊,這些都說明你膏油中斷很久了。

所謂的天然反應,就是落在是非對錯的裡面,誰對不起我啊⋯⋯誰又惹我生氣呀⋯⋯這樣真的很苦。

正確反應應該是:感謝主,是主。所有環境臨到我們,都不是偶然的。所以我們要操練任何事,都要反應到主,這就是反應不天然。

我們需要蒙拯救,與神來往交通,光照之後,需要有良心的對付,並且能夠細細搜尋內裡的直覺。(或者說直覺或靈感)

神往往是藉著話、詩歌、聚會來向我們說話。即使最爛的聚會都有主的說話。只要你是天天帶著漆的人。

否認耶穌是基督與否認膏油塗抹有關:
1、基督的原文是Christos,意思是受膏者;膏油塗抹的原文是Chrisma,基利司瑪,這兩個字都是源於同一字根。

敵基督是前面+anti

所謂敵基督的原則:
1、我們若否認基督身位的某一方面,就是反對基督,抵擋基督。
2、我們若以自己的好性格和行為頂替基督,就是在實行敵基督的原則。

你是否是一個油漆未乾的人?
在每天早晨的晨興,我們都需要有主的說話,不要只是白紙黑字。

我們需要儆醒,知識會成為基督的代替。我們每天都需要有新鮮的話,即時的供應。每當我們順服裡面的知覺,就是一遍一遍的塗上油漆。願我們在生活中操練:生活不平淡、反應不天然。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