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2016年3月10日 白日班追求

篇題:聖膏油

大本詩歌400
經歷基督─作便利者
8686副(英539)
D大調6/8

1
哦主,在我你是生命,
對我也是一切;
何其親切、何其便利,
永遠取用不竭!
(副)
哦主,你是生命之靈,
對我何親何近!
親切、便利,令人讚賞,
又是甜美、常新。

2
對於我的大小需要,
你是豐富供應;
何其全備、何其充足,
我得應用於靈。

3
你作膏油塗抹、運行,
時常顧我軟弱;
藉你能力無限供應,
使我剛強、靈活。

4
生命之律靈中規律,
使我得享自由;
你的實際所有豐富,
將我全人浸透。

5
你是與我永遠成一,
無比神聖聯結;
永遠與我成為一靈,
永遠不再隔絕。

6
願你在我全人居衷,
在我心中安家;
一部一部、榮上加榮,
將我全人變化。

接下來我們將用三週的時間進入三個主要的主題:聖膏油、複合的靈、複合的靈之膏油的塗抺。

今天我們要進入〈聖膏油〉,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不是在這裡研究聖膏油,重點是要來享受並經歷聖膏油實際。要享受並經歷聖膏油,我們就必需要向主是敞開的。

聖膏油,主要分為兩個部分:
一、週一到週三:膏油的成分,數字的內在意義(一、三、五)
二、週四到週六:聖膏油是要膏抹什麼?那一些人可以得著聖膏油?

"你要取上好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香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
-出埃及記 30:23-

"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著聖所的舍客勒,又取橄欖油一欣;"
-出埃及記 30:24-

"你要把這些香料,按調製香品者之法複合成香品,作成聖膏油。"
-出埃及記 30:25-

在這裡我們看到聖膏油是用四種香料:沒藥、香肉桂、香菖蒲和桂皮。另外一欣橄欖油。所調和的。

壹、在出埃及記三十章裡複合膏油(聖膏油)之豫表的意義,比創造宇宙的意義更大。

為什麼?
答:神塗抹我們所包含的,要比他創造天地複雜得多。在創造裡,神要什麼,他只要說話就行,譬如,神說:使旱地露出來,旱地就露出來。但神需要經過一段過程,好產生膏油,就是神聖的油漆,這膏油的成分包括神性和人性,其他的成份乃是基督的成為肉體和人性生活。

神要調製膏油,非常的不簡單。

神永遠的心意乃是要他作為包羅萬有複合的靈,就是作為包含神性、人性、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的那靈臨到我們。這一切調和起來成為複合的膏油,而這膏油是為著膏抹蒙神揀選並救贖的人,

神要調製膏油,非常的不簡單。
他首先要進入童女的裡面,受拘禁(懷胎)九個月,其次出生在馬槽的裡面,他成長在木匠的家裡,在拿撒勒這個小城裡面,受人藐視,遭人棄絶,最後還被門徒所賣,至終釘死在十字架上,還不是一槍斃命。然而死亡不能拘禁他,他復活升天、登寶座~執行神的經綸,至終他成為賜生命的靈,因著他經過種種的過程,才能在現今對人而言是如此的親切便利,正如詩歌所說:哦主,你是生命之靈,對我何親何近!親切、便利,令人讚賞,又是甜美、常新。

所謂的經過過程,就像綜合維他命一樣。流感疫苗並非一勞永逸。但這經過過程成為包羅萬有的靈,能夠應付我們全部的需要。成為我們全備的供應。他還賜生命給我們,解決我們一切的問題。

貮、聖膏油,就是橄欖油與四種香料複合成的膏油,乃是耶穌基督之靈完滿的豫表,這裡就是基督藉著死與復活成了那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複合,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
一、這複合的膏油的成分意義如下:
1、流質的沒藥是埋葬所用的香料,表徵基督寶貴的死。它有兩種效用:
a:沒藥用作止痛劑,以減輕死亡的痛苦,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時,有人拿沒藥調和的酒給他喝,要減輕他的痛苦。

你的人生中需要止痛藥嗎?

大本詩歌五百二十六首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
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
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副)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
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有時環境如何我們並沒有辦法改變,但我們可以經歷神是我們的沒藥,他可以撫平我們的痛苦。我們不知道人生中會遭遇什麼痛苦,但神是我們的止痛劑。

b:沒藥也能用來治好身體不當的分泌,在我們的人生中有許多不當的分泌物,但主在十字架上的死治好了這個難處。

我們身上藏有一些不適當的分泌物,譬如我們的脾氣、我們的情緒,陰晴不定,我們有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怪癖。我們需要來到神這裡得著治療。

2、香肉桂表徵基督之死的甜美與功效。
a:肉桂可以用為增強衰弱心臟的處方。

我們可以捫心自問我們的心臟有力嗎?我們常常被打倒,但是那靈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代求,使我們的心臟得以增強,不被環境的難處困住。就像保羅和西拉他們被監禁在監牢裡面還能夠禱告唱詩讚美神。我們實在非常需要經歷那靈在我們裡面的功效。

b:當我們在那靈裡應用主的死到我們的內裡的所是裡,我們的心就會被增強,使我們在主裡快樂歡喜。

3、香菖蒲,出自一種在沼澤(死亡)或泥濘之處往上長的蘆葦,表徵基督寶貴的復活。

4、桂皮,古時用驅逐蛇蟲,表徵基督復活的驅逐大能(經歷基督的得勝),桂皮驅逐一切邪惡的昆蟲,特別是古蛇魔鬼。

5、橄欖油作為複合膏油的基本成分,表徵神的靈是複合之靈的基礎。

大本詩歌六百四十四首

屬靈的爭戰─藉主的得勝
8585副(英890)
D大調2/4

1
阿利路亞,耶穌得勝!
大聲唱凱歌!
耶穌得勝,仍舊得勝,
勝過罪、死、魔!
(副)
阿利路亞,耶穌得勝!
榮耀的消息!
耶穌得勝,仍舊得勝,
勝過眾仇敵!

我們的神乃是經過種種的過程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

"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
-哥林多後書 4:8-

"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
-哥林多後書 4:9-

當我們一転回靈裡,就經歷祂全備的供應。

補充本108首1、5節

祂是奇妙之靈住我裏
(英1113)
降E大調4/4

1
如今三一神
已住在我裏面,
祂是奇妙之靈在我裏。
我已與主調和
聯成為一靈,
祂是生命之靈在我裏。
(副)
哦,祂是
奇妙之靈住我裏,
祂是奇妙之靈住我裏。
如今神在子裏,
子就是那靈─
祂是奇妙之靈住我裏。

2
『阿爸父』我今
從深處呼喊你,
喊自奇妙之靈在我裏;
也就是子之靈
向父神呼喊,
祂是生命之靈在我裏。

3
如今主耶穌基督
住在我裏,
祂是奇妙之靈住我裏;
祂已經過變化,
我可享受祂,
祂是生命之靈住我裏。

4
如今那實際之靈
已經來到,
祂是奇妙之靈住我裏;
今基督的一切,
明亮又實際,
藉著生命之靈住我裏。

5
我願常挑旺
這深處的恩賜,
這是奇妙之靈住我裏;
喊『哦!主耶穌,』
這使我靈跳躍,
因著生命之靈在我裏。

沒藥表徵基督寶貴的死,而肉桂表徵基督之死的功效。我們若應用主的死到我們的情況裡,就會減輕我們的痛苦。治好不當的分泌,最終激勵我們,使我們快樂歡喜。我能有經歷見證這事。有時環境中消極的事物會使我下沉,但當我應用主的死,我就得著改正、調整、鼓舞並激勵。

當我們身上不自覺的有一些分泌,必須要經歷主的醫治而非人的改正。

正如有一些青少年在球場上,不自覺地罵對方《肉腳》,若是我們一味地要求他要改正並學會欣賞對方,這是沒有用的。我們在接觸別人之前自己要先得著醫治~治療不當的分泌,這是我們必須要操練的。

我們也需要經歷香菖蒲,無論再如何為難的環境之下仍然靠主站立得住。

出埃及記三十章裡的菖蒲是一種蘆葦,菖蒲的希伯來文字根意思是站立。菖蒲生長在沼澤或泥濘之處。但即使他長在沼澤之處,仍能向空中矗立。按照香料的次序,菖蒲表徵主耶穌從死地復活,主被擺在沼澤之處,就是死亡之境,卻在復活起來且站立。所以菖蒲表徵基督寶貴的復活。

古時,桂皮是用來當作驅蟲劑,以驅逐蛇蟲,因此桂皮表徵基督復活的大能,功效。基督復活經得起任何一種環境,他的復活確實是驅蟲劑,驅逐一切邪惡的昆蟲,特別是那古蛇就是魔鬼。

我們不僅要認識這四種香料,更要學習多多珍賞。

數字的意義:

二、四這數字表徵以人為首的受造物。一這數字表徵獨一的神。是種香料表徵在神創造裡基督的人性。一欣橄欖油表徵獨一的神帶著他的神性,因此橄欖油與四種香料相調,表徵在複合的靈裡,神與人,神性與人性的複合。

三、預備橄欖油和四種香料都必須經過壓榨或切割的過程,表徵神的靈藉著基督的受苦成了基督的靈。

三這數字表徵將自己分賜到人裏面的三一神。

四、是種香料的份量有三個完整的五百舍客勒單位,中間的五百舍客勒分為兩半表徵在復活裡的三一神,第二個(就是子)藉著在十字架上的死分開了。

五、在聖經裡五是負責任的數字。五由四加一所組成,表徵人(四所象徵的)加上神(一所象徵的),以承擔責任。因此複合膏油的五種元素以及四種香料的五百舍客勒單位,表徵三一神在復活裡作為大能、能力,為著擔負責任。

要記得,能叫你擔負責任的是神。

六、三和五這兩個數字與神的建造有關。(五這數字由四加一所組成;四表徵人是神的造物,一表徵一位獨一的神。三和五這二數字的意義,乃是三一神與人的調和。這就是神的建造。)所以複合膏油中這兩個數字表徴複合的靈裡有神的建造的元素。

七、基於前述意義,四種香料與橄欖油複合成一種膏油,表徵藉著基督的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等過程。上述元素就與神的靈調和,產生複合的靈,為著建造神永遠的居所。

整理一下:(靈)
1、在舊約只有(神的靈)或(耶和華的靈),那時只有神性。
2、到新約的一開始,主耶穌成為肉體,乃是從(聖靈)成孕。
3、當衪經過過程~成了(耶穌基督的靈),或(基督的靈)這個乃是在他復活後,被立為主,為基督。是神的受膏者。基督的靈乃是指在寶座上執行神的行政。
4、約翰統稱為(那靈)~包羅萬有和全備的供應。
5、保羅稱:(賜生命的靈〉
6、李弟兄稱這個經過過程,(包羅萬有的靈)(這是客觀地認識)~是指著祂的功效和成分說的,祂有全備的供應(這是主觀的經歷)

今天我們所享受的乃是包羅萬有的靈,祂也是賜生命的靈,成了我們全備的供應。但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珍賞他的包羅萬有,也沒有享受經歷祂全備的供應。

保羅在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什麼樣的人能經歷這膏油的塗抹?

"要用這膏油抹會幕和見證的櫃、"
-出埃及記 30:26-

"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燈臺和燈臺的器具、並香壇、"
-出埃及記 30:27-

"燔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出埃及記 30:28-

"你要這樣使這些分別為聖,好成為至聖;凡觸著這些的都成為聖。"
-出埃及記 30:29-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這油要世世代代歸我為聖膏油。"
-出埃及記 30:31-

"不可倒在一般人的身上,也不可按這些成分,調製與這相似的;這膏油是聖的,你們也要以為聖。"
-出埃及記 30:32-

何謂(成為聖)?何謂(分別為聖)?

在神眼中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凡俗的。只有神自己才是聖的!

所謂(分別為聖)就是被神的靈膏抹之後,神的成分塗抹在身上,就被分別為聖了。

複合的膏油是用以膏抹帳幕及其一切器具、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及盆座,以及祭司,使這一切成為聖別,分別為聖歸與神,為著衪神聖的定旨。

這裡很重要的就是被神的靈膏抹之後,有神的成分。

這樣的膏抹既是複合的靈在我們裡面的運行,就實施在我們身上,並且將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一切成分,加到我們裡面的所是裡,使我們裡面的人,憑神聖的元素在神聖的生命裡得以長大,並使我們與神調和為一。

聖膏油僅僅為著一個目的,就是膏抹神的居所和祭司體系,因此惟有為著神的居所和祭司體系的人,才能享受複合、包羅萬有的靈。

今天你我願意為神的建造,就可以享受膏抹。

為什麼有這麼多基督徒沒有經歷到複合的膏油?原因乃是這靈為著建造神的殿並為著聖別的祭司體系。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這油要世世代代歸我為聖膏油。"
-出埃及記 30:31-

"不可倒在一般人的身上,也不可按這些成分,調製與這相似的;這膏油是聖的,你們也要以為聖。"
-出埃及記 30:32-

出埃及記三十章三十二節說聖膏油不可倒在一般人的身上。在聖經裡人的肉體是指舊造裡墮落的人,我們這些在基督裡的信徒都已重生,因著重生已成了新造。一面我們有重生的靈,另一面我們仍有老舊、墮落的肉體。不可把膏油倒在人的肉體上,這個囑咐指明膏油塗抹不可應用在舊造的人身上。每當我們照著肉體生活行動時,我們就與基督的靈無份無關。我們若要有份於這靈並享受包羅萬有的靈就必須留在我們的靈裡。

但每當你轉到靈裡,就立刻在靈裡感覺到膏油的塗抹。你曉得你正在被基督的靈塗抹,因為你是在新造裡,不是在老舊的性情裡。

這是很重要的操練:留在靈裡,轉回我們的靈裡。

我們天然老舊的人,不習慣操練靈。我們需要讓靈成為我們的領導器官。甚至在連上菜市場和逛百貨公司的事上,都需要問過主。在這邊的重點是在買的過程中是否聯於主?

劉遂弟兄,用紅藍原子筆做比喻,紅筆表徵在靈裏,藍筆表徵在天然裡。在這裡寫什麼字並不是重點,重點是用什麼顏色的筆來寫字?

把不習慣變成習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天然的人不容易活在靈裡,對那靈有許多的懷疑,這是因為我們的經歷不夠。我們一生都要操練慢一點、等一等、經過主。太快反應常常會讓我們後悔。要操練轉回靈裡。

每當有弟兄姊妹來尋求交通,希望徵詢我的意見,但我們需要儆醒:經驗不能成為現今的基督,老舊的人不能給予別人幫助。

出埃及記三十章三十三節指明膏油不可倒在凡俗的人身上。凡俗的人這辭含示祭司與非祭司之間的比較。在神面前服事的祭司不可照著老舊的性情行事,反之他們要照著新的性情生活,因而享受膏油的塗抹。然而在神眼中所有其他的人都是凡俗的人。我們可以說肉體、舊人就是凡俗的人,我們照著肉體行事為人時,就是在舊造裡。在神眼中就被視為凡俗的人,當我們是這樣凡俗的人,我們就無法享受基督的靈。我們必須留在我們的靈裡,必須在靈裡生活、行事、說話並接觸人,然後我們就會在新造裡作祭司事奉神並且有分於基督的靈。

我們若要享受基督的靈,就必須在新造裡作祭司,不要在肉體裡,免得在神眼中成為凡俗的人。我們若是凡俗的人,就與包羅萬有的靈完全無分了。

神不是要我們〈作〉基督徒,神乃是要我們〈是〉基督徒。

在三十二節的中間說也不可按這些成分調製與這些相似的。凡調製與這相似的,或將這膏油在凡俗的人身上,這人要從民中剪除。

我們不該模倣膏油。譬如,人的謙卑就可能不是出於那靈。

不要憑自己的努力,模仿任何屬靈的美德,這麼作就是調製與膏油相似的東西,在神眼中這是可憎之事。

在這邊有一個山寨版和模仿的問題,有些脾氣很好的人,其實是非常自義的,他們或許外表很謙卑,像這樣〈好的人〉其實是非常難而他們傳福音,也非常難蒙拯救。

今天我們要注意不要落在外面的模仿裡面。我們是學不來的。我們需要向主承認:主啊!我需要你膏油的塗抹!

大本詩歌301

羨慕─像主
10 9 10 9副(英398)
D大調3/4

1
哦,我要像你,
可愛的救主!
這是我所求,是我所慕;
我歡喜丟棄一切的富足,
盼望能和你形像合符。
(副)
哦,我要像你!
哦,我要像你!
可愛的救主,像你模樣;
像你的甘甜,
像你的貞堅,
在我的衷心,刻你形像。

2
哦,我要像你:
那樣的柔細,
寬恕又憐憫、
仁愛、良善,
幫助孤單的,
勉勵灰心的,
尋找犯罪人,
不辭危難。

3
哦,我要像你:
那樣的忍耐,
聖潔而謙卑,於人無傷,
溫和的接受無理的苦待,
寧可救別人,自己死亡。

4
哦,我要像你!
我今迫切求:
我願出代價跟隨你行,
將我的所是和我的所有,
完全獻給你,不自經營。

5
哦,我要像你!
正當我祈求,
倒下你的愛充滿我心,
使我作個殿,
配給你居留,
使我的生命與你相印。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約翰福音 7:39-

那靈是必須要經過過程才有的。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詩篇 133:1-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詩篇 133:2-

在這裡我們看到:膏油乃是膏抺身體的一部分。前提是:弟兄和睦同居。若我們沒有在身體的裡面,就很難享受膏油的塗抹。

保羅在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在這邊表面看來保羅好像在監牢裡面,實際上他乃是在身體裡。保羅裡面有清楚的感覺,他是在身體裡,身體的衆肢體在供應他、扶持他並與他站在一起。

這段時間召會在實行排組架構,為的就是要在小排中落實召會生活,而不是過一個空泛的召會生活。我們和弟兄姊妹之間是否有緊密的建造在一起?我們是否真能夠放心的軟弱在弟兄姊妹中間?失敗跌倒也在弟兄姊妹中間?你的召會生活是否有一般這樣的人?我們能否像保羅一樣~不論發生什麼事,真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要記得,你想要經歷膏油的塗抹必須在身體中!

整理一下:
一、聖膏油乃是有四種香料加上一欣橄欖油所調製而成的。
四種香料:
1、沒藥:是止痛劑,可以減輕死亡的痛苦;同時他也能用來治療身體不當的分泌物。
2、香肉桂:它可以增強我們衰弱的心臟,使我們在各樣的環境裡,因著主能歡喜快樂。
3、香菖蒲:使我們在復活裡得以站立得住。
4、桂皮:他的復活確實是驅蟲劑,驅逐一切邪惡的昆蟲,特別是魔鬼!

橄欖油:如今祂已經過種種過程成為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作我們全備的供應。

為著能享受聖膏油的塗抹,我們需要操練:
1、不要成為凡俗的人。
2、要經歷弟兄和睦同居,就是在身體裡。

因為:(非常重要)
聖膏油僅僅為著一個目的,就是膏抹神的居所和祭司體系,因此惟有為著神的居所和祭司體系的人,才能享受複合、包羅萬有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