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15/12/3白日班追求


2015/12/3白日班追求

事奉祂

大本詩歌339

奉獻─全都獻主
7777副
(英445,不同調)
D大調4/4

1
主,你得著我一生,
使牠歸你成為聖;
得著我日與我時,
歸你使用永無止。
(副)
為我荊棘冠冕你肯戴,
為我釘死苦架你受害;
為你我願獻上
我命與我愛,
事你、愛你到萬代。

2
得著我手與我足,
勤作你工,奔你路;
得著我口與我舌,
傳揚你話,頌你德。

3
得著我金與我銀,
分文不由我留存;
得著我才與我智,
運用全照你指示。

4
得著我心與我意,
全歸於你不他依;
得著我愛與我情,
全注於你不別傾。

5
主,你得著我一切,
我願與你永聯結,
愛你、念你、事奉你,
永遠失去在你裏。

這一週的篇題〈事奉祂〉,事奉祂的根基就是奉獻。我們若沒有奉獻。我們很難事奉祂。

主阿我們感謝你,今天早晨願意再向我們說話,我們把自己重新奉獻給你。主耶穌,我們不僅是一個信你、愛你的人,更願意成為一班事奉你的人。這是你呼召我們出來的目的。我們要像以色列人一樣,離開埃及到曠野來事奉你。主阿,得著我們是一班正確事奉你的人。早晨我們先把自己給你,把我們的耳朵獻給你,把我們的全人獻給你,願你得著我們成為一個正確的器皿。成為一個合用的器皿,成為一個流通的管道。能夠藉著我們將你的心意,你的目的能夠釋放出來。謝謝你聽我們的禱告。

經節

3、羅馬書十二章一節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羅馬書 12:1-

我們要事奉神你的身體必須要先交出來,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我們合理的事奉。

壹、神的救恩要拯救我們到一個地步成為祭司的體系事奉祂。

一、這裡就引用到彼得前書的一章和二章,一章末了說到我們的重生,二章一開頭說到我們要去藉著吃喝他的話奶生命長大。然後接著說我們要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事奉祂。他既是一個體系就不是一個兩個人。體系是指團體的,說到我們這一班人都該成為祭司。甚至我們配搭起來成為祭司的體系來事奉祂。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而常存的話。"
-彼得前書 1:23-

"所以要脫去一切的惡毒、和一切的詭詐、並偽善、嫉妒、以及一切毀謗的話,"
-彼得前書 2:1-

"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彼得前書 2:2-

"你們若嘗過主是美善的,就必如此;"
-彼得前書 2:3-

這裡説到我們要靠此長大。如何長大呢?要~切慕那純淨的話奶~

所以我們要喫、要喝。特別我們對主的話要有吸收、有享受。所以鼓勵弟兄姊妹們,我們一定要建立晨興的生活。我們的聚會也不可以斷。這都是我們吃喝很好的機會。要靠此長大,以致得救。盼望我們每一個在神手中都是健康寶寶。

"你們來到祂這為人所棄絕,卻為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
-彼得前書 2:4-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得前書 2:5-

我們都知道祭司就是一班事奉神的人。他的獻祭就是他的事奉。

所以今天我們不只要重生、我們還需要屬靈的話奶,靠此長大以致得救,然後我們需要有獻祭的生活。就是說出我們需要有事奉,而這個事奉就是團體的祭司體系的事奉。所以這三個應該是我們基督徒健康的過程。我不知道你在哪個階段?起碼你告訴我你已經上路了。我們都重生了,也正在切慕屬靈的話奶,也正在長大。然後我們也要成為祭司的體系。向他獻上屬靈的祭物。換句話說我們該來事奉。

二、在神眼中得救的人有多少,事奉的人就該有多少;並且不是單獨的事奉乃是成群成團體系的來事奉。

神希望我們都是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這是神的目標,所以每一個人在神面前都該是一個事奉神的人,這個事奉證明你是基督身體上的活肢體,如果沒有事奉的話,我也不知道你在基督身體上是什麼?可能也長在那裡,聯在哪裡,但是盡不了功用,這在神眼中看是不夠的。神希望我們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

(三)在神的眼中,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乃是要他們成為祭司的國度「事奉祂」。

1、「耶和華…說,容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事奉我。」(出七16)

2、「耶和華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他們好事奉我。」(出八1下,20下)

3、「 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九1下,13下)

4、「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這樣說,你在我面前不肯自卑,要到幾時呢,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出十3下)

這裡連續有四次耶和華神要摩西去告訴法老: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你說我現在信主了,但離神的標準還不夠。現在有享受了,也還不夠。神要我們事奉祂。事奉神是他在我們身上的目標。若是我們沒有在事奉上有分,神在你身上救恩還沒有完成。應該說得救的人有多少,事奉的人就該有多少。

三、倪柝聲在他得救的見證裏說道:「多數人得救時所要解決的,是怎樣從罪裏被拯救出來;但在我,得救脫離罪與終生的事業是連在一起的…我的得救必須是雙重的…我的得救與蒙召事奉主是同時的…主一面要我得著祂永遠的生命,一面要我來事奉他,並與他同工。」(摘自「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P.7~9)

倪弟兄:我的得救必須是雙重的…我的得救與蒙召事奉主是同時的…。

同樣的,我們不應該說:我才剛得救,無法事奉(小牛還沒長大,就被拉去耕田),感謝主,我們就是一面得救、一面蒙召事奉。我們也是在事奉中,生命才會長進更快。實在說來我們學習服事,是生命長大很好的憑藉。

生命長大很抽象,服事才會發現你生命是否長大?碰到一個人放鴿子,給你臉色看,你就說我不幹了。還是一次一次原諒他、包容他,這說出你生命長大。

所以生命的長大很抽象。具體的應該擺在事奉中。就誏你的生命経過考驗,他會逼著你長大的。


四、當召會的福音剛強有能,得救的人都該是事奉的人

(一)「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就可以一生一世在祂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和義事奉祂。」
 (路一74~75)
(小牛就可以耕重)


(二)「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揚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為對她的記念。」(可十四9)
(這是一件美事)

(三)「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浸,那一天約添了三千人。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徒二41~42,46~47)

我們這段時間在實行排組架構,看見有些區他們因著摸著那個訣竅,神實在是祝福他們,真是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天天看他們冒出新人來,這就是使徒行傳二章給我們看見的光景。

貳、事奉神是理所當然的

一、事奉神是神聖生命的頃向

(一)、這是李弟兄說的,我們每一個得救的人裡面就有一股氣,這氣不是生氣的氣。有一股氣要宣洩出來。那一股氣,就是事奉神的氣。你不事奉神,這股氣就癟氣。你事奉神就痛快。這股氣乃是出自神聖生命的頃向。

(二)大數的掃羅他去大馬色的路上,準備要去逼迫基督徒的時候。他遇見大光,撲倒的時候,他有兩個很重要的禱告,第一個問:主啊,你是誰?第二問:主啊,我當作什麼?我覺得
這也應該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該有的禱告:主啊你是誰,我當做什麼,保羅為我們立下了一個榜樣。

(三)每個得救的人至少都有主給我們的一他連得,一他連得等於六千的羅馬銀幣,換句話說這個一他連得等於一個羅馬人二十年的工資。今天主給我們的事奉的恩賜~本錢。不是等到若干年後,我們一直積攢,我們才會有一他連得。一得救,我們就有一他連得。所以你也不要輕看你的那一份。那一份一他連得,慢慢變成兩他連得,再變成五他連得。
每一個人長出來之所以不一樣,是在乎你在神面前是否有好好的經營。

二、事奉神是愛主的自然表顯

(一)舊約的奴僕因著愛主人和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就永遠服事他的主人。(出二一5~6)

(二)新約的彼得因著愛主,就牧養、餵養主的羊。(約二一15~17)

不久前就有人問我,到底什麼是愛主?我就拿約翰福音二十一章: 你愛我嗎?你餵養我的小羊。 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牧羊我的小羊⋯⋯你餵養我的羊。所以今天我們要來事奉他,才是一個愛主的具體表現。

三、在時間裡將身體獻上, 是理所當然的事奉。(羅十二1)

(一)主用重價(寶血)買了我們(主權),祂是我們的主, 事奉祂是理所當然的。

(二)事奉主不是我們給主面子,乃是主看上了我們,尊榮了我們,所以我們就是爬也要爬來事奉。

你同意這句話嗎?不要只是理論上同意。你要從深處真有一個感覺,事奉神是神尊榮了我們。我們在前面講到大祭司事奉的時候,你看大祭司所穿的,真的是~為榮耀、為華美。肩牌、寶石、下面還有鈴鐺,走起來叮叮噹噹的,你喜不喜歡呢?

你走到外面的時候我的胸牌一大堆的弟兄姊妹。我的肩上一大堆的弟兄姊妹。神成為你的頂冠,成為你的榮耀。我不是要你去弄個物質的胸牌。今天我們每一個事奉神的人,他給我們的裝備,乃是神成為我們的榮耀,成為我們的華美。

以色列人獻祭給神的時候,有一部分乃是留給祭司吃的。所以不事奉神乃是笨的。當你要說我不幹的時候⋯⋯。所以我們今天要知道事奉神,乃是神看重我們。所以我們要在這面~爬也要爬來事奉。我們要知道今天很多時候是事奉託住了我們。我若是說我不幹了,我就可憐的一文不值。

你不要說反正還有那麼多年⋯⋯那是沒有用的。我們事奉神要抓住機會。把握住主給我們的機會。不要跟主拿翹,或跟弟兄姊妹們拿翹說:我不幹了!最後,最可憐的就是你。

有些弟兄姊妹把家打開為著主,好像是費財、費力,其實你不知道主在暗中很多的供應和託住。所以事奉主,實在是神驗中了我們。

後面我們就會看到,當你要事奉神的時候撒旦就會攔阻我們。

参、撒但拦阻人事奉神(法老王拦阻以色列人离开埃及去事奉神的事例)

一、法老(撒但)拒绝神的要求。
"但法老說,耶和華是誰,要我聽祂的話,讓以色列人去?我不認識耶和華,也不讓以色列人去。"
-出埃及記 5:2

二、法老第一次的題議:要以色列人在埃及祭祀他們的神。「你們去,在這地祭祀你們的神罷。」(出八25)

三、法老第二次的題議:容許以色列人去,但不要走遠,在曠野祭祀他們的神。「我容你們去,在曠野祭祀耶和華你們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出八28)

四、法老第三次的題議:只容壯年人去事奉他們的神。「不可都去,你們這壯年人去事奉耶和華罷。」(出十11)

五、法老第四次的題議:容許以色列人去事奉他們的神。但不要帶著羊群牛群。「你們去事奉耶和華,只是你們的羊群牛群要留下,你們的婦人孩子可以和你們同去。」(出十24)

六、摩西的堅持:「摩西說,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出十9)

摩西的堅持我覺得很寶貝,摩西的堅持也說出神的堅持。願神的堅持也成為我們的堅持,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

接著我們來到今天很核心的一段就是第四大點。我們看見所有得救的人都該是一個事奉神的人。事奉神是理所當然的,但撒旦會有一些攔阻。現在即將說到我們事奉神的人,有一些基本上該有的認識。到底是什麼呢?

這裡就引用到出埃及記四章,耶和華神和摩西在那裡有一段的對話。為了一些剛得救的弟兄姊妹們,我們將摩西的背景稍微講一下。

摩西出生在埃及地,他是以色列人,因著以色列人的昌盛、繁茂,埃及人就很恐慌,逼迫以色列人,甚至要殺害以色列人,將他們的男丁都要殺掉。摩西是在這樣的背景中,他的母親和他的姐姐用智慧把他保留下來。以後輾轉經過一個過程,他成為老王女兒的兒子,被送到埃及王宮去受教育。

一直到四十歲他出來,想要要幫助以色列人解決一些困難的時候,看見埃及人欺壓以色列人,他就一拳打死埃及人。這件事情後來被發覺了,摩西就逃跑到曠野去,一去就是四十年。

前面四十年加上後面四十年,總共八十年。到了八十歲的時候,神來呼召摩西,當摩西正在那裡~西乃山牧羊的時候,他轉到山的背面,就是神的山,也就是何烈山。其實何烈山就是西乃山。

轉到山的背面的時候,他就看到一個異象,就是火燒的荊棘的異象。他一看覺得很特別這個荊棘,被火焚燒,荊棘卻沒有被燒毁。他也覺得很奇妙。這個時候神就來呼召他,向他說話。在那個荊棘被火焚燒的異象裡面,神就告訴他,你就是那個荊棘。

這個荊棘原本不是神的創造。荊棘是人墮落之後,受咒詛才長出來的。荊棘就說出我們這一班人在神眼中都是墮落受咒詛的。荊棘被火焚燒,好像荊棘就是那個燃料,但是荊棘沒有被燒毀。這意思是說出我們是提供神燃燒的憑藉,這個燃料不是我們。火是豫表神的榮耀、神的聖別。藉著我們能夠把《火》彰顯出來。

所以這裡說出我們事奉神的人,不過是給神一個憑藉。不是我有什麼好,也不是我能作為燃料,燃料本身是神自己。

我們事奉神的人,好多時候你就覺得你這麼付出,你的時間、你的體力怎麼辦?好多的考量⋯⋯。我都告訴弟兄姊妹,你只不過是那個憑藉。荊棘被火焚燒,但荊棘卻沒有被燒毁。

很多沒有經歷的人,是聽不懂這樣的話的。很多年輕人告訴我們,等我們像你們一樣有錢、有閑、衣食無缺再來事奉主。我就告訴他:我也不是一下子就變這麼老的,我也曾經年輕過。我也曾經經過這些過程。

感謝主這麼多年下來我能向你們作見證~荊棘被火焚燒,荊棘卻沒有被燒毁!不是我們是那個燃料,我們只是那個憑藉。你家打開,那是一個憑藉。你走出去探訪人,那也是一個憑藉。神要藉著你的心願、藉著你的擺上,神來做事。到底做事以後,會產生什麼結果?那是神的事情。我不過是一個憑藉。

摩西看到這個,他還是很害怕,問了許多~你是誰呀?神跟他解釋。最後神做了一件事~在他面前顯了三個神跡。這三個神跡,就是要呼召摩西去事奉神的特別的神跡。

也是讓摩西看見:我就是要呼召你來事奉,但是你是荊棘被火焚燒,卻沒有被燒毁,你不過是個憑藉。進一步神用這三個神跡,來說到一個蒙召的人必須應有基本的看見。

今天早上我也和弟兄說到:這三個神跡跟我們事奉神有什麼關係?


肆、事奉神該有的認識(出四1~9)

一、杖變蛇 :神問他你手中的是什麼?是杖。把杖丟在地上。杖就變蛇。摩西就跑開。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著住蛇的尾巴。於是摩西伸手抓住蛇,蛇就在他手掌中變作杖。

杖跟我們的事奉到底有什麼關係呢?這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杖說出我們說倚靠的。我們身體正常的情況之下是不用杖的。當身體受了傷之後就需要倚賴杖。這個說出我們所依靠的。年輕人不能領會,到了一個年紀,你才會覺得我現在需要倚靠一個杖。依靠這個杖,我們才能走路走得平穩,才能往前去。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一些可依靠的東西。有的人是依靠學問,有的人是依靠地位,有的人是依靠財富。有的人依靠他的家庭、有的人依靠他的權勢。有的人依靠他的聰明才智。這些東西,在神眼中看來你所依靠的就是一條蛇。

那這條蛇,若你不丟在地上,就不知道他是一條蛇。當你丟在地上的時候,就暴露出他的本質就是一條蛇。

那這一個在神手中能夠有用處嗎?有時候我們拿這個~我們所依靠的來事奉神,是個難處。

有的人學問很好,他講起屬世的很有一套。但是這成為他屬靈上蒙啟示的障礙。因為他不肯丟在地上。丟在地上,這是我們所有事奉神的人該有的操練。你如果不把你以為了不起的東西,你所誇口的東西,丟在地上,在事奉中你不會有用處的。因為你手中抓住的只不過是一條蛇。

有一個弟兄,當受浸的之後。他告訴他的姊妹,柯弟兄太辛苦了,我們要來幫他。當時聽了我非常的扎心。後來果不其然他幫了我許多的忙~倒忙!他不知道他天然的自以為是,在教會事奉中是一條蛇。

我們在教會事奉中,不願意發展人天然的感情、天然的才幹、天然的一切。這些在身手中都沒有用處。只有當你把所依靠的,願意丟在地上的時候,丟光、倒空。你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當主耶穌要降卑在地上成為人的時候,聖經上,腓立比書說:衪沒有緊持不放,反倒虛己~就是倒空自己。
所以,今天主能夠成功成為人,是因為他倒空自己。他多次被人譏笑、被人看不起,但他並沒有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嗎?沒有,他沒有緊持不放,他是完全把自己倒空的人,丟下的人。這樣的人在主手中才能夠有用處。

我看有些人端著架子,自以為是,然後有些東西別人一碰,他就立刻武裝起來,這樣的人在主手中都會失去用處。因為那個杖,在主手中都是一條蛇。

那什麼叫做從蛇的尾巴,把它從相反的地方拿起來呢?這意思是你所依靠的杖,必須經過死而復活。若沒有經過死而復活,從相反的地方拿起來的話,那一切在主手中都沒有用處。這是杖變蛇,給我們事奉神的人,看到第一個啟示。

有學問並不是一件壞事,有學問我們才能讀得懂聖經。有財富也不是一件不好的。但有財富的人不一定奉獻。必須經過死而復活,財富才有用處。同樣的教會中也是需要有地位的人,但若彎不下腰來服事。這樣的人在教會中一點用處都沒有。

這些天然的東西,有的人很有〈幹才〉,做事非常有效率,和他配搭的人偏偏是沒有效率的,那該如何呢?把他砍掉?到最後只有你自己可以?周遭的人通通不行。那如何跟別人配搭?

有的時候就需要學一些生命的功課,要學習如何配搭,慢慢地調他。把他那一份調起來。這些都需要經過丟在地上,也就是經過死而復活。

丟在地上就是經過死亡、經過了結。也就是倒空、丟光光。然後換一個方式從蛇的尾巴拿起來,意思就是經過死而復活。一個經過死而復活的人,他在主的手中才會有用處。

我們天然的東西,天然的才幹,在神眼中不過是一條蛇。我們需要常常把它丟在地上。就連你曾經有服事得勝的經歷,也需要把他丟在地上。因為過去的經歷並不一定能滿足神今天的帶領。

昨天,弟兄們一直念念不忘我們實行二十五年來主日晚上真理成全追求,我也知道那個很好,但是過去了,就過去了。感謝主帶領我們更往前看。也因著這個我們才有白天班。

過去的成功經驗,也可能成為一條蛇。因為那個東西,若是我們還緊持不放,神在我們身上就沒有路。我們需要求神憐憫我們,在神面前做一個一直丟光光、倒空的人,好讓神在我們身上能夠有路,能夠有一個新的往前。


二、手長大痲瘋

神進一步給我們看見:不僅我們手中抓的是一條蛇,我們這個人就是一個患痲瘋的人。他的手一伸到胸懷裡面,拿出來就長了痲瘋。這說出你所依靠的是一條蛇,你裡面的所是痲瘋。

這是一件可怕的事。你這個人是一污穢的人。是一個有極度傳染性的人,是一個有罪的人並且是一個背叛的人。米利暗因著背叛他就患了痲瘋。背叛、頑梗、悖逆,無論如何我們這個人本質上就是患了痲瘋。

大本詩歌251

得救的證實與快樂─
藉恩得救
10 10 9 9副(英311)
C大調4/4

1
一切我所有,
無非是接受;
全是恩所賜,
在我信之後;
所以不自誇,也不自尊,
我是一個罪人蒙主恩!
(副)
我是個罪人蒙主恩!
我是個罪人蒙主恩!
這是我身分,
榮耀歸給神,
我是個罪人蒙主恩!

2
從前我愚昧,
罪惡轄我心,
使我的腳步完全遠離神;
今被主尋回,能不歡欣?
現今是個罪人蒙主恩!

3
流淚有何用,
功行有何效?
若非神憐憫,
滅亡怎能逃?
前我因有罪,不敢近神,
現今是個罪人蒙主恩!

4
我愛我救主,
心中樂歡騰,
我這蒙恩人不能不說明;
讓我再說明─用盡聲音─
我是一個罪人蒙主恩!

我是個罪人蒙主恩,這一點我們需要常常被提醒。在這裡我們需要操練聽主的話,順從主的話。我們的痲瘋要得醫治,我們必須聽主的話,再伸進去、再抽出來。痲瘋就得痊癒了。

我們的痲瘋要得醫治,在於我們的聽話,在於我們的順服。所以不要怕痲瘋,不要怕我們的所是是骯髒污穢。要怕我不聽話,怕我不順服。如果我不聽話、不順服,要小心你的手一伸出去,是有極深的傳染性。

所以第二個神跡告訴我們,不僅我們手中所握的杖,是蛇。我們的本質是有痲瘋的。是罪、是背逆、是頑梗的,這些在神手中都是很可怕的。那我們該如何得著正確的醫治呢?我必須是一個順服的人,聽主話的人。照著主的話而行的人。

教會生活幾十年,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聽話,我們做錯沒有關係,事奉上有些不夠周延的地方。或者自己有一些不足的地方。這些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是一個聽話的人?


3、倪柝聲弟兄在「教會的事務」裏這樣說:「一千(一他連得)的人,主一用他,他的肉體就馬上進來。肉體和一千是連在一起的。我們要拒絕肉體,我們要用那一千…一千要進來,肉體不能進來。」

這個意思是說出:每一個得救的人都是事奉神的人。我們必須把那一他連得的功用都盡出來。但同時很自然地你的肉體也出來了。在不知不覺中你的人就出來了。在這個時候要操練順服。

(二)摩西照著主的話,再把手放在懷裏,手就潔淨了。

1、不順服主是罪的基本因素。遵行主話就是順服主。

2、當我們因著遵行主話而順服主時,他潔淨的能力將與我們同在,我們也就得了潔淨。

在這一點給我們看見我們若要得主我潔淨,我們需要順服。順服主的話。我們如果裡面藏著〈不順服〉,很可怕的一件事就是你就是帶著痲瘋來事奉神。

(三) 在學習事奉時,一面我們要認識自己不過是個肉體,但另一面我們還得積極擺上。 不要怕錯,要怕的是我們沒有謙卑受教的靈。我們要樂意接受老練聖徒給我們的指正;要趁著還有犯錯空間的時候,盡量學習。

在這一點,是想告訴我們,我們不要怕犯錯,做錯並不可怕。但當別人點出你的情形的時候,這個時候你的態度很重要,如果您裡面的態度抗拒、反彈,或說我不幹了!這些情形的時候我們失去了蒙福的機會。

這裡提醒我們在教會生活中,一定要有一個謙卑受教的靈,趁著還有犯錯的空間盡量學習。事奉主對我們來說本來就是一個新的領域,難免會犯錯但是感謝主,我願意謙卑學習,謙卑受教,這樣我們本身的痲瘋就會得著醫治。

"又說,倘若他們不信你,也不信頭一個神蹟,他們必信第二個神蹟。"
-出埃及記 4:8-

"他們若這兩個神蹟都不信,也不聽你的話,你就從河裏取些水,倒在乾地上,你從河裏取的水必在乾地上變作血。"
-出埃及記 4:9-

這說出以色列人活在埃及的時候,他們所依靠的是尼羅河的水。這個水是他們生命的供應,是他們的享受。一切河裏的魚和生物也都是他們的供應和享受。

這個時候,神給摩西看到如果把這些東西到在地上這一切就變成血。你要事奉神就不能依靠這些東西,如果你要依靠這些東西結局就是死亡。血在身體裡面就是生命,流出來就是死亡。

所以血在此豫表死亡。水變血,意思是:你從前所依靠的供應和所有的享樂,在神眼中都是死亡。那今天你需要出到曠野去喝靈磐石所裂開出流來的活水。

換句話說你要事奉神,你供應的源頭需要改變。如果你還是依靠從前供應的源頭來事奉,到後來你會發現就帶進死亡。不僅被你事奉的人,死亡你自己的生命也會枯竭。

所以你需要有一個新的源頭,你需要從尼羅河這個屬地享受源頭轉變到神聖生命供應的活水源頭。事奉神的人需要有一個新的源頭、活水的源頭。

我最近在陪學生服事者的過程中,我最擔心的就是他們在服事中忙著到東忙著到西,而忘了連於生命的源頭。所以逼得他們一定要有讀經的生活。一定要讀屬靈書報。

如果我們一個一個事奉神的人,沒有這個源頭的話,那麼你可以想想看我們能給人是什麼?我們給別人就只好用尼羅河的水去給別人。那個本質最後就是帶進血,是死亡。

所以今天我們真正能給別人供應的是你自己必須先聯於活水供應的源頭。你才能夠把活水供應給別人。你如果聯於尼羅河水的源頭,至終就會帶進血。

這三個神蹟和我們事奉神的人是不是非常有關聯?!

首先給我們看見我們說倚靠的那個杖,其實是一條蛇。這個東西在神眼中是不能用的。必須把他丟在地上。意思是暴露他。被了結。在死而復活裡面重新把他抓起來,就有用了。

第二個,給我們看見我們的本質就是麻瘋,我們這個人的本質就是頑梗悖逆的,有罪的。我們都是患痲瘋的人,我們怎麼能夠得著醫治呢?我們要聽主的話,順從主的話。我們盼望在召會生活裡面有一個謙卑受教的靈,你如果沒有謙卑受教的靈。你的本質還是(痲瘋)。你要叫你的痲瘋出去,你必須肯謙卑受教。

第三個你必須要有一個源頭,你要事奉神必須要聯於神聖生命活水供應的源頭。過去你所倚靠的源頭,那些東西不足以在事奉中成為你的幫助。他的本質會把你帶進死亡。並且你所服事的人也會帶進死亡。你必須是聯於神聖活水的供應。

這樣的看見實在是非常的重要,我們不僅要看見火燒荊棘的異象,並且要看見我們事奉神的人必須有這三個基本的認識,認識我天然的東西~才幹,認識我這個人,認識源頭,這三方面都對了。你才能成為一個蒙神所呼召的人。

大本詩歌305,第四節

無論我在世界何地,
是有何種景況,
我與人心有個交契,
我要保守發旺,
我要為愛出我微力,
為著事奉我王。

交契,就是與人有默契。這個默契就是:我要保守發旺,我要為愛出我微力,為著事奉我王。

也許我們有很多難處,只能擺上一點,但我們願意因著愛主的緣故,為愛出我微力,為著事奉我王。週遭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們有一個默契~某某人是為愛出他微力,為著事奉我王。

我們盼望所有服事的人都要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有心的事奉神是一回事,我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事奉神的人?根據你對這些事的認識。

有的時候你在事奉中受挫,遇到一些的難處。你回過頭來檢核這三個點。在神面前你蒙了光照,你就知道你事奉的瓶頸在哪裡?你事奉的問題出在哪裡?

首先,你絕不能依靠你的自以為是,我很擔心弟兄姊妹們過了幾年的召會生活之後就〈自以為是〉、自滿,覺得自己都是對的,很堅持自己的想法。其實這在神手中是不蒙悅納的。常常要學會放下、丟開,在復活中再重新拿起來。這些事是我們一輩子都需要操練的。

第二個就是要看見我的本質就是有罪的,就是背叛的,是患痲瘋的。我需要藉著聽神的話,順服神的話,得著醫治。若不能醫治,當我手去接觸別人的時候,都帶著痲瘋的病菌、帶著死亡、帶著很強的傳染性,那個不能給人真實的幫助。

第三個當我事奉的時候發覺枯竭了,發覺死亡了,下沈了,走不動了,你就要問問自己到底你的源頭對不對?你有沒有維持裡面活水的供應?你如果沒有這個源頭連於你,我怕你的事奉是不長命的。可能因為一時的熱心,一時的興奮,走一走就走不下去了。因為你沒有切斷尼羅河的供應源頭。你沒有聯於靈磐石活水流出來的供應,你的事奉也很難會有一種湧流的生活。

我自己曾經做過見證,那時候我二十九歲,因著工作的關係,被分發到省政府。到中興新村去,到那裡被擺在一個新的局面裡。當地的弟兄認為我是台北來的大弟兄,很看重我,連當地的長老都說要受我的帶領。把我嚇壞了。那個時候對我是非常好的訓練。每一次要去聚會的時候,我就跪在主面前在預備信息,我覺得很特別有時候在那邊一直讀讀讀,越讀越焦慮,聚會馬上要開始了,但是感謝主,一跪下去禱告,我就把自己完全倒空,告訴主,很奇怪,每一次在那裡預備的時候供應就來了,亮光也來了。啟示就來了。所以那個時候在聚會中我就是一個連於活水的人。好像也不是從自己有什麼預備,就是很自然地湧流出來,因著源頭源源不絕的供應,事奉就湧流出來,湧流出來的事奉,它的果效就很不一樣,好像這個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活,很自然人一接觸你就得供應,一接觸你就活過來。短短的一年時間其實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這三個神跡,不是神要摩西拿去嚇法老的,其實這三個神跡是先給摩西看,給摩西看見一個事奉主的人必須有這樣的認識。

我們在實行排組架構的時候,弟兄姊妹都靈裡火熱,大家都受挑旺,願意好好來愛主,我覺得這是很好。但是你若是沒有這三個做你事奉的基礎,你沒有這個基本的認識,你走一走、走一走就會卡在那裡。會停滯在哪裡。

如果我們拿這三個點來對照我們的事奉的話:

1、第一個你依靠的是什麼?

2、第二個你有沒有認識自己的本質是什麼?

3、第三個你的源頭對不對?

如果用這三個來檢核的時候,你在事奉上就會完全的不同,會進到另外一個境界。今天我們盼望事奉不要在天然的能力裡面,天然的幹才、靠自己,靠著自己屬世的源頭。如果走一走你就會發覺你走不下去了。

新路實行他不是一個方法的問題。他是一個人對不對的問題。這三個點就說出你是不是一個正確事奉神的人。

接下去講到我們該有一些基本的操練。這基本的操練是有三個勞苦,一個過關。

這三個勞苦說到我們要在人身上勞苦,在主身上勞苦,在主的話上勞苦。其實勞苦這個字我們換成下功夫,在人身上下功夫,在主身上下功夫,在主的話上下功夫。或者說在人身上經營,在主的身上經營,在主的話上經營,這些同義詞都可以替換。我們用勞苦特別強調是更用力一點。

首先要提醒我們,我們事奉主要的目標是人,所以你看看四福音末了,主耶穌死而復活要升天的時候,他跟門徒說的都是人,不是傳福音、就是餵養,就是牧養。這些目標都是人。

所以今天我們講事奉神,就是要去服事人。這裡有一個大主人,小主人的問題。事奉神,神是我們的大主人,神家的兒女是我們的小主人。怎麼樣讓大主人滿意呢?就是讓小主人先滿意。讓小主人吃飽了,大主人就滿意了。 所以今天我們服事很重要的就是一個一個擺在我們眼前的弟兄和姊妹。我們需要在他們身上勞苦。所以這裡說到作管家要按時分糧。

(二)要服事神家中的小主人,就得操練作管家,按時分糧

首先你需要接觸人,接觸人有很多機會,最簡單的是就是會前、會後接觸。人來聚會就是你最好接觸人的機會。我們可能很多時候錯失了這個機會,聚完會之後是吃愛筵,吃完了以後,大家屁股拍拍就走了。這些難得來的人,或不熟悉的人,就是我們要去接觸的人。然後你在日常生活中要畫出時段出去接觸人,接觸福音朋友接觸就不聚會的人,甚至接觸新人,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操練的,你一定要拿時間出來。

第二個你去接觸人,你需要餵養人,這裡有很多機會~家聚會、排聚集,排生活,你去接觸人的同時也就在那裡餵養人。

最後呢,我們需要在主日聚會申言供應人,我們盼望白天班的弟兄姊妹,你們要發揮白天班的作用,從這裡得著供應。我這樣講應該不為過吧!不然你幹嘛來?來就是要得著供應。白天班就是要得著供應,得供應之後就要去供應人,主日聚會就應該去供應人,好好把你所得著的去供應別人。我們主日申言,是應該每一個人都要操練的。我們去做管家按時份量,這個是我們的天職。

有一首詩歌講到我是個新約福音祭司,事奉神是我們的天職。

第二個你要在人身上勞苦,你必須要在第二個第三個操練做基礎,你要在主身上勞苦意思是:你必須要下功夫來經歷主所量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環境,你不要看有的人表面上都很順遂,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環境,只是有的人不告訴你,有的人穩住,沒有天天呱呱叫。

其實在裡面每一個人都有大小不同的環境。但是能不能在環境中抓住機會去經歷主,那就不一定了。有的人環境一臨到,就天天唉聲嘆氣,天天抱怨,天天怪別人,這個人經過五年、十年、二十年過去,他苦是苦,苦的勳章一排一排的在那邊,端出他所有的苦來,他可以倒一堆的苦水,但是他的苦水裡面沒有緝基督,因為他沒有在那個過程中連於主。沒有在這個過程中轉向主,徒然經過而已,沒有把基督加進來。

最近我在聽鄭弟兄10月31號來交通的基督傳家,連結、調和、合併,特別講到奶精多加一點,每一次聚會多加一點奶精多加一點紅茶,就變成奶茶,今天我們真的需要藉著各種環境,讓基督在我們身上多加一點。所有的環境都是經歷基督的機會。這些經歷基督的機會就成為你服事人的本錢。

我要說苦難和環境不是你的本錢,是苦難和環境中所得著的基督是你服事人的本錢。光經歷苦難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真正能得著幫助的是你在苦難中所經歷過基督。

所以我們需要禱告,需要在很多亊上連於他,呼求他,跟他發生關係,慢慢地你在一切的環境中對他有主觀的經歷,你生病的時候你經歷基督,你夫妻之間有一些問題你經歷基督。你遇到工作上不順遂的時候你經歷基督。你管教兒女的時候你經歷基督。

等到有人遇到這些問題的時候,你就可以告訴他我在這些事上,我如何經歷主。所以這些東西就成為你日後服事人的本錢。今天有些人想要去服事別人,發現沒有本錢。他講的就是一些很客觀地道理,聽到最後就告訴別人你禱告吧。人家心裡面會想廢話!我也知道要禱告啊!你講要禱告跟那個有經歷的人講要禱告,光那個味道就不一樣。

這些東西都是根據於主觀的經歷。所以今天為著主所量給我們的環境我們要學會感謝他,謝謝你量給我這些環境,這些環境在我身上都不是徒然經過。我盼望在這些環境中叫我經歷基督。這些經歷基督就成了我服事人的本錢。

另一面我還是要多說一點,很多弟兄姊妹他自己本身經歷,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經歷沒有那麼全面。我們的經歷受我們這個人的限制。我們所在環境的限制。可能只有經歷這一面。但是感謝主,在教會中我們有好多人有不同的經歷。弟兄姊妹的經歷,可以成為我們的經歷。

我們要學會在教會中注意聽,注意觀察弟兄姊妹,他們的經歷我們要吸收過來。借助他的經歷成為我的本錢。我們一個人不可能所有的經歷都經歷過,那你會很慘。所有痛苦都在你身上,那你怎麼活得下去?所以弟兄姊妹們在環境中所經歷的基督,也要成為我們的經歷。我們要學會應用這些資源。

第三個就是要在主的話上勞苦,他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我們幫助別人,如果用世俗的講法:你看開一點啊。你不要在意呀。當作這件事沒事就算了啊。他也知道啊,你若是講這些客觀的話,他就是過不去。

你就要告訴他,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對旁邊的強盜說:父啊你赦免他們,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你看他是何等寬大的胸懷。

有時候需要應時的話,成為他的幫助。你若是沒有主的話,你只能講一些很客觀的東西。很客觀地東西不痛不癢,你不要講我也知道。我要看開了,我今天就不會找你抱怨了。就是看不開呀。

所以他今天需要的就是主的話。主的話,你經歷過的話,你實際摸著的話,給他一些的供應。把你享受過主的話,給他一些幫助。我們需要再主的話上,真正的下功夫。

我在陪大專服事者的過程中,發現他們去服事那些青少年的時候,裡面不太有貨。他們需要有主的話。我就告訴他們我讀大學的時候,就被逼的每個主日要站講台。不會講只好用背的。有時兩、三個人配搭。有時候很難背,只好禱讀禱讀。慢慢就背下來了。四年下來,至少有一、二百篇生命讀經是那個時候作到我的裡面。

已過二十五年作真理成全訓練,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其實每一次的訓練都是一個挑戰。上次的基督傳家訓練,不過就是只有兩篇信息。但我有十天不敢上床睡覺。在那個過程中,其實就是逼著自己成長。逼者自己好好下功夫。已過二十五年真理成全訓練給我很多的幫助。

因為大家都讀生命讀經,你要讀出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那才能夠供應人。我不是誇口。我覺得我們需要在主的話上逼自己。要能夠煮出美味的東西來,讓大家來聚會的時候,都說今天這個聚會真好、真享受。就必須逼得自己長出供應來。這個就是我們的服事。

如果我們在教會中講了半天,就照本宣科,連自己也不感動,別人當然也不感動。那我們如何去服事呢?如何做一個忠信的管家呢?

所以同樣是主的話,你好好用靈去吸取,好好認真,主的話向你發亮。你交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我們需要在主的面前長出這種供應來。這才是服事。

感謝主我們需要在這三方面勞苦。在人身上、在主的身上!在主的話上。這才是事奉主的人。我們如果沒有這三方面的勞苦,我們的身上沒有累積出一定的豐富。我們就很難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我們很難按時分糧。

所以神家中的小主人在哪裡挨餓,向大主人告狀的時候~他虐待我,沒有好好的供應我。

我們今天要服事一個區,一個排。我們都得按時分糧,成為一個好管家。不是辦一些外面的活動,我們要學會去供應別人。

最後我們要過一個關,就是財務奉獻的關。我提醒弟兄姊妹千山的牛、萬山的羊,都是他的。他創造萬有,他也管理萬有。包羅萬有,這麼豐富的神,他要我們奉獻,目的是要得著我們的心。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當我們把財寶擺出來,我們的心就歸到主那裡。我們都需要到著面前好好禱告,盼望我們在財物的奉獻上也能過關。

這裡有一個叫做十一的奉獻。

這是舊約的標準,舊約的最後一卷叫做瑪拉基書,裡面提到,"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瑪拉基書 3:10-

三個勞苦一個過關,過關表面上是財務實際上是得主我們的心的問題。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