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15/11/26白日班追求

2015/11/26白日班追求

主,早晨在招聚我們,我們不是聚個會而已,盼望在會中我們都來遇見你。遇見你的愛。今天早上再用你那神聖的愛、不改變的愛、愛我們到底的愛,注入到我們的裡面,叫我們都受吸引,因著你的愛我們願意快跑跟隨你。我們願意向你有一個好的回應。主啊!我愛你。我願意愛你所愛的,恨惡你所恨惡的。我們願意做一個在乎你的人,絕不做傷你的事。主啊,我們願意因著愛奉獻我們所有。能夠同工同勞,讓你的旨意完成。謝謝你早上再向我們說話。


今天早上應該是一個很羅曼蒂克的聚會,整本聖經就是一部神聖羅曼史,說出神與人的愛。神人盼望著人的愛。

補充本詩歌三百一十八首

頭一次的愛
G大調4/4

1
當頭一次遇見了你,
我的心充滿歡喜。
阿利路亞,喜樂滿溢,
主耶穌充滿在我裏。
頭一次的愛,
最甘甜的愛,
耶穌,耶穌,我的愛。
超過一切真實的愛,
竟然臨及我;
甘甜的愛,最真實的愛,
耶穌,耶穌,我的愛。

綱目:

壹:信與愛(兩者的關聯)

一、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彼得前書 1:8-

你喜不喜歡?是說不出來理由的,是莫名其妙的: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二、信是叫我們能夠接受祂,愛是叫我們能夠享受祂。這兩者乃是程度上面的不一樣的。我們首先是接受,然後面是享受。接受一個東西,有時候是被動的接受,有的時候是無可奈何地接受,有的時候是莫名其妙地接受。但是〈享受〉就不一樣了。接受有時候還把它擺在一邊,但是享受乃是主觀的經歷祂。
愛,使我們享受信所接受、質實的事物;這愛不僅滋養我們,還能建造別人,並彰顯神,牠完全全律法。這裡所以使用動物的〈牠〉:指的是〈愛〉,愛能夠完全全部律法,所有律法上的要求,用愛來回答,用愛來解決。

四、信神叫我們得救,愛神是叫我們得勝。我們不僅要得救,也要得勝。藉著愛神,叫我們成為一班得勝的基督徒。我們不要只甘願作一個得救的基督徒。

這八個字我們要記起來,
信使我們(接受)(得救)
愛使我們(享受)(得勝)

上週講到信的根源:信是藉著聽。我們天然人是沒有信的,神是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貮、愛的源由與回應:
愛的源頭是誰?是神。人中間也有愛,但我們的愛不太可靠。就像手套有手的樣子,但如果沒有手伸進去的話那個手套看起來就是軟啪啪的。是經不起考驗的,也無法拿起東西。然而當手伸進去之後,這個手套就有用了。就像人世間有真善美、也有智仁勇,也有愛。 但是那些都是手套。不夠實際。我們需要看見那源頭就是神自己。

一、神先愛我們,且愛我們到底

(一)、"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愛了。"
-約翰一書 4:10-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 4:19-

(二)、"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約翰福音 3:16-

"然而神富於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
-以弗所書 2:4-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
-以弗所書 2:5-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愛了。"
-約翰一書 4:10-

(三)、"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
-約翰一書 3:1-

(四)、"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耶利米書 31:3-

"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約翰福音 13:1-下

我們讀了那麼多處的經節,簡單說就是神先愛我們,他以永遠的愛愛了我們,他用這愛吸引我們。

所以你要看見,不是我們能夠愛神,那你是他先愛了我們。當你為了愛神,因著愛的緣故,出一點的代價,不要和神斤斤計較。你要告訴自己就都算不得什麼,我們願意擺上、出點代價,是因為〈神先愛了我們〉。

換句話說:你出不起代價,你也不願意跟隨他,做任何事都覺得很為難,這說出你已經離開了神的愛。你沒有活在神的愛中。當你沒有活在神的愛中時,你會發覺一切都會斤斤計較。

你為兒女所做的一切事,你會跟他斤斤計較嗎?

有一個小孩子,他媽媽叫他做事,他就很過意不去,每件事都要計算,一周下來就要跟媽媽結帳,我幫你做了這些事,你應該要給我多少錢?

他媽媽有一天也列了帳單:每天幫你做早餐,無價。幫你帶便當,無價。幫你洗衣服,無價。幫你⋯⋯,無價。最後總價:零(無價)。這個小孩一看很羞愧。媽媽為什麼願意毫無條件、毫無代價地為孩子付出一切?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愛。孩子天天跟媽媽計較,就是不愛。所以今天我們在神面前,跟神在算計花費的時候,你要提醒自己~主阿,我要住在你的愛裡!我所作的這一切都是應該的。因著愛我你為我付出這一切。
如果我們在跟神斤斤計較的時候,要提醒自己趕快回到神的愛裡面。

二、我們回應愛他,樂意遵守他的話
聖經上說: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就個丈夫是個會吃醋的丈夫。是個會嫉妒的丈夫。吃醋和嫉妒說出他非常在意你。同樣的,作丈夫的,當太太管的非常緊的時候,也表示她非常的在意你。同樣的神和我們的關係是丈夫和妻子的關係。這說出是情愛的關係。這不是單方面的。他愛你,但是他也希望你愛他。如果婚姻中只剩下單一方面的愛,會很苦。正常的婚姻關係是互相的,有一種正確的回應。同樣的神愛我們,他也盼望得到我們的愛。

律法中誡命最大的是什麼?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在婚姻生活中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愛,如果婚姻就沒有愛,就走不下去。同樣的我們和神的關係,如果沒有愛,你就發現走不下去。一切都覺得為難。
感謝主都是因為愛的緣故,因為愛的吸引,所以我們今天一開始唱〈頭一次的愛〉。很多時候我們都失去了這起初的愛。
當失去了解起初的愛,我們基督徒就像是只剩下規條和義務,完全失去了味道。你看到有些基督徒每天身上都満了活力、新鮮、容光煥發,原因是他是一個活在愛裡的人。所以他覺得每一天都是非常的美好。他跟神的關係是非常的親近。所以我覺得我們最需要恢復的就是起初的愛、頭一次的愛,上好的愛。

(二)愛神的意思是把我們全人靈魂體,連同我們的心、心思和力量都完全擺在他身上。這就是說我們全人都讓他佔有,消失在他裡面。以致他成了我們的一切,我們在日常生活裡,實際的與他是一。這樣我們與神就有最親近、最密切的交通,能進入他的心,領略他心中一切的秘密,不僅曉得,更經歷、享受並完全有份於神這些深奧隱藏的事。

我們都需要愛到一個地步,我們與神有最親近最密切的交通,能進入他的心,領略他心中一切的秘密。對愛你的人是不是就能夠無話不談、完全向他敞開,把你心中的秘密告訴他,因為他在乎你她能夠同理你?

我們基督徒愛神愛到一個地步,你會發現神之於你是非常的親近,他願意把心中的願望、想法啟示給你,你就能夠進入神深奧的事情裡。

愛神愛到一個地步,就能夠體貼神的心、明白神的意,和神有親密的交通。

(三)、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誡命。⋯⋯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換句話說愛他需要到一個地步,我要操練聽他的話。我們愛神,聽他的話一定不會錯。

(四)、"但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
-哥林多前書 8:3-
我們愛神愛到一個地步被神知道、被神察覺,被神知道。這是一件大事。
反過來若有人,不愛神,不僅是神所知道的,更是可咒可詛。求神憐憫我們,我們盼望是被神知道的那一般人,我們的愛能夠愛到一個地步讓神知道。如此你還怕沒有好日子可以過嗎?怕的是我們嘴巴雖然說愛神,但我們心裡卻不愛神。所以到這裡我們要回過頭探究一下到底什麼是愛神?

吳祚弟兄:已過在負責弟兄成全聚會裡面,吳弟兄為了我們這些木納的弟兄們辦了一個所謂的〈愛要大聲說〉。
我覺得真正的愛是:以神的愛來愛人。人的愛常常帶有要求。真正的愛不是掛在嘴邊上,乃是在許多的小動作,上有一些獨特的愛的表示方式。在乎他、顧到他的每一個表情。

愛一個人,我們要學會愛他所愛的。他不喜歡的你最好是不要去做。我也勸一些弟兄們要花些功夫,列出你的姊妹喜歡什麼?他討厭什麼?不要那麼笨,老是在同一個地方出車禍?都已經是他不喜歡的你還要一直做。坦白講在婚姻生活中如果你惹得對方不高興,你還想要有好日子過嗎?所以我們必須要操練。

同樣的,在愛神的事上,神喜歡什麼?他又不喜歡什麼?這個必須要把它弄清楚。而不是只在嘴巴上面述說愛神而已。愛神必須愛他所愛的,做他所願意做的。能夠與他完全一致,這個就是叫做愛神。他所不喜歡的你就要盡量逃開不要去做。如果你盡做一些他討厭的事。嘴巴上卻說我愛他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參、失去對神起初之愛的緣由

一、愛的對象很重要
(一)、我們愛的方向或對象決定我們的前途和命運,你愛對了你的一生就對了。反之如果你愛錯了,那你的一生就非糟不可。
我們愛的對象就是神,已過我們在基督傳家的訓練裡,提過所謂對的人,是指他的價值觀。
我非常感謝我的父親,他對我說你愛主就是孝順。

(二)、"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約翰一書 2:15-
這兩者是非常的對立,這世界已經撒旦被到霸佔,什麼時候我們發現我們愛世界的時候我們就被他毒害了。

(三)人哪!你愛何物,你就變成該物:成神,你若愛神;成塵,你若愛塵;(大本366第二節)

大本詩歌366
2
人哪!你愛何物,
你就變成該物:
成神,你若愛神;
成塵,你若愛塵;
你出,神就進入;
你死,神就生甦;
無你,就有基督;
無物,就得萬物。

(副)
哦!基督的十字架,
我接你進我心,
使我脫自己管轄,
完全憑主而生存。

二、三個愛、二個不愛:在末世艱難時期,人專愛自己、愛錢財、愛宴樂、就不愛良善、不愛神

"但你要知道,末後的日子必有艱難的時期來到;"
-提摩太後書 3:1-

"因為那時人要成為愛自己者、愛錢財者、自誇者、狂傲的、毀謗者、違背父母的、忘恩負義的、不聖的、"
-提摩太後書 3:2-

"無親情的、不解怨的、好說讒言者、不能自約的、性情兇暴的、不愛良善者、"
-提摩太後書 3:3-

"賣主賣友者、鹵莽行事的、為高傲所蒙蔽的,寧願作愛宴樂者,不願作愛神者;"
-提摩太後書 3:4-

"有敬虔的外形,卻否認了敬虔的能力;這等人你要躲開。"
-提摩太後書 3:5-

(一)愛自己:我們非得承認人非常的愛自己,甚至說人不愛己,天誅地滅。好像愛自己是天經地義的一樣。人的己還沒有被摸著的時候不覺得,一旦被摸著的時候,那抗拒!抵擋!防禦!通通都出來了。
在座的媽媽們,有時候你的小孩被摸著,你就受不了了。可能你個性中最隱藏的部分被摸著,你就受不了了。
愛自己是每一個人的天性。

(二)愛錢財:錢財和地位其實是連在一起的。這個也是需要神的憐憫。錢好不好用呢?!好用,我們常常需要更多的錢才能滿足我們的需要。
你真的能像保羅所說的有遮身之物和養生之物就能夠知足?你會賺錢,就有人會幫你花錢。等到我們有一天要離開的時候,太多錢反而是禍害。
幾年前我在職場上曾經有一個越級拔擢的機會,但在關鍵的時候我用我的眼淚抗拒了他。我很清楚一旦投進去我愛主事奉主的召會生活就全都陪葬進去了。在人看起來是愚拙。但是感謝主,是神的憐憫,我抗拒了。因為我知道什麼是我可以要的,什麼是我不可以要的。我也盼望在座的弟兄姊妹能夠知道什麼是自己可以要的?什麼是你不要的?

(三)愛宴樂
你看他們整天好像享受這個,享受那個,其實他們裡頭是非常的虛空。他們是藉著宴樂,來滿足自己。所以感謝主,我們在職場上最怕的一件事是就是應酬,所謂的應酬就是〈應付仇人〉。應酬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回家的時候是很後悔,吃了許多不該吃的。喝了許多不該喝的。搞到最後身體都垮了。我看到許多的長官在應酬的時候多威風呀,把別人都灌醉了,到最後倒下去的是他。酒國無英雄!我們看到許多人在這樣的過程中浪費生命,浪費身體。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需要被這三個提醒,在末後的世代裡面:人愛自己、愛錢財、愛宴樂。但是不愛良善、不愛神。我們必須反過來。我們要弄清楚神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你出,神就進入;
你死,神就生甦;
無你,就有基督;
無物,就得萬物。

肆、愛的榜樣

一、獻真嗱噠香膏的馬利亞

"耶穌在伯大尼患痲瘋的西門家裏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祂的頭上。"
-馬可福音 14:3-

"但有幾個人惱怒著彼此說,何必這樣枉費香膏?"
-馬可福音 14:4-

"這香膏可以賣三百多銀幣,分給窮人。他們就向她怒氣沖沖。"
-馬可福音 14:5-

"但耶穌說,由她罷!你們為甚麼難為她?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
-馬可福音 14:6-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馬可福音 14:7-

"她作了她所能的;她是為我的安葬,豫先膏我的身體。"
-馬可福音 14:8-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揚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為對她的記念。"
-馬可福音 14:9-


二、抺大拉的馬利亞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裏,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約翰福音 20:1-

"她就跑到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那裏,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裏取了去,我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那裏。"
-約翰福音 20:2-

"彼得和那另一個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裏去。"
-約翰福音 20:3-

"兩個人同跑,那另一個門徒跑在前頭,比彼得更快,先到了墳墓;"
-約翰福音 20:4-

"低頭往裏看,見細麻布還放著,只是沒有進去。"
-約翰福音 20:5-

"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裏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著,"
-約翰福音 20:6-

"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起,是另在一處捲著。"
-約翰福音 20:7-

"那時,先到墳墓的那另一個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約翰福音 20:8-

"因為他們還不明白經書所說的,就是耶穌必須從死人中復活。"
-約翰福音 20:9-

"於是兩個門徒又回自己的住處去了。"
-約翰福音 20:10-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裏看,"
-約翰福音 20:11-

"就見兩個天使,身穿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
-約翰福音 20:12-

"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她對他們說,有人把我的主取了去,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那裏。"
-約翰福音 20:13-

"她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著,卻不知道是耶穌。"
-約翰福音 20:14-

"耶穌對她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祂說,先生,若是你把祂移走了,請告訴我,你把祂放在那裏,我好去取祂。"
-約翰福音 20:15-

"耶穌對她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身來,用希伯來話對祂說,拉波尼(意思就是夫子)。"
-約翰福音 20:16-

"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裏,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裏。"
-約翰福音 20:17-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主了;並且告訴他們主也對她說了這些話。"
-約翰福音 20:18-

這兩個馬利亞,有一些共同的點,也有一些獨特的點。

第一個馬利亞和第二個馬利亞他們共同的點是:愛主。

第一個馬利亞他愛主的特點是:把她上好的愛,傾倒在主的身上。她是一個抓住機會愛主的人。
有一次在中部相調中心有一個屬靈問答的時間:一個青職的弟兄問說:是不是在教會中的負責弟兄都在社會上有一些的成就?另一面你們到了這個年齡就勸我們這些青職的要愛主?你們難道不知道,我們壓力很大?
我要說:我不是因為現在有錢、有閒,沒事幹,才來愛主。我在年輕的時候,被主摸著的時候就向主有一個心願~主啊!你要不要我,我不知道。但我要定你了。幾十年來求主憐憫我,我沒有改變過我的態度。
我能作見證:神沒有虧待我!我好像為著主,為著教會我做了若干的犧牲,事實上主給我的更多。
在伯大尼家的馬利亞給我們做了一個榜樣~愛主就是現在。我們不要等說若干年後,等我功名成就,時間多了才來愛主。錯!愛主就是現在!

大本詩歌405首

經歷基督─愛祂
11 11 11 11(英544)
F大調4/4

1
恩主,我愛你,
我深知你屬我;
一切罪中樂,
我為你全擺脫。
你是我救主,
曾流血將我買;
如果我愛你,
主耶穌,是現在!

2
恩主,我愛你,
因為你先愛我,
為我在加略
將贖價已付妥。
愛你,是因為
荊棘冕你肯戴;
如果我愛你,
主耶穌,是現在!

3
活著我愛你,
到死了也愛你;
並要讚美你,
只要你給氣息。
即是死臨到,
我仍然要表白:
如果我愛你,
主耶穌,是現在!

4
在那無止境
喜樂的榮耀裏,
我要在光中
到永遠敬拜你;
頭戴榮耀冕,
我還要唱出來:
如果我愛你,
主耶穌,是現在。

這首詩歌最後二句~如果我愛你,主耶穌,是現在!
我們誰也不知道將來會如何?我們做基督徒就應當把握每一個現在。
我在年幼的時候受過一個很嚴格的訓練。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學校校慶,那個主日撞期了,沒有辦法去參加兒童班,那一天又正好是我們兒童班一個段落的結業的考試。那時候我們兒童班很嚴格的還有考試。結果當天校慶一結束,我就從學校(逸仙)跑步跑到十二會所去,當時大家都已經考完了,那個老師看到我就給我補考機會,我靜下心來考試。考完之後發現我是第一名。
當時一個張師母,得知這一件事情,叫兒童班的老師告訴我說:我們基督徒沒有補考的,更沒有什麼補考的第一名?凡事補考都是不好的。請他這一生都要記住。這句話影響我一生。

愛主,是現在。現在好好考,就不用補考。將來千年國度外哀哭切齒,那個就是補考。所以今天你我要抓住現在好好的來愛主。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要在外面閑蕩,你要愛主好好抓住現在。感謝主你把握每一個現在,你就是得勝者。我們說過愛祂,使我們成為得勝的人。

當然我們在這個事例上也看到他的犧牲,他的奉獻,他把一切都傾倒在主的身上。什麼叫做犧牲奉獻呢?
小時候我很喜歡讀聖經的故事,印象中最深的有一個小故事,一個很漂亮的女孩,許多人都追求他,經過精挑細選,剩下三個,他實在難以抉擇。於是告訴父親。父親要她把三個男生帶來家裡,一一面試。你是不是說過願意為愛犧牲生命?那現在有一面牆,你若願意撞過去,我就知道你真是愛我的女兒。第一個男生,幾經思量之後決定踩剎車。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第二個男生也一樣,覺得活著才有希望。只有第三個男生,很堅定地說:我的確說過這樣的話,一頭就朝牆面轉過去。結果那一座牆是紙糊的,背後就是結婚禮堂。
這個故事給我啟發很深,表面上看來好像是犧牲奉獻,但是多少人衝過去之後才發現後面是結婚禮堂?
我想在坐很多弟兄姊妹都經過很多次假的牆面的試驗。
多少次看起來好像我們是犧牲奉獻,但當你衝過去之後發現後面是另一片天。所以當我們在那裡計算花費的時候,你要清楚是你付的出代價嗎?神不過試驗試驗你是不是真的愛他而已。

補充本337首

一件美事
D大調4/4

1
已過二十世紀以來,
千千萬萬寶貴的性命、
心愛的奇珍、崇高的地位
以及燦爛的前途,
都曾『枉費』
在主耶穌身上。
對這些愛主的人,
祂是全然可愛,
祂是全然可愛,
配得我們獻上一切。
我們澆在主身上的
不是枉費,
乃是馨香的見證,
見證祂的甘甜。
我們澆在主身上的
不是枉費,
乃是馨香的見證,
見證祂的甘甜。

註:此首詩歌之歌辭,摘自聖經恢復本馬太二十六章八節第一註。

二、抹大拉的馬利亞,這是記載在約翰福音二十章裡,在這裡門說的另一個門徒,是指約翰。
彼得和約翰聽說了,就跑去看,但看完了就回自己的住處去。這兩個弟兄真是叫我們所有的弟兄都蒙羞。在召會中實在說很多姊妹比弟兄更愛主。
馬利亞給我們立下很好的榜樣,他就哭,站在墳墓外面哭,哭到一個地步主不跟他顯現都不行。你就看到姊妹這種迫切,在天還黑的時候,第一個跑墳墓的是姊妹。盼望在教會中我們得著許多這樣的馬利亞。那召會就要大復興了。那弟兄就需要學會接受姊妹的勸告,要一起跑,最好能陪著一起哭一哭。不要等主耶穌出來說話:你去告訴我的門徒和彼得⋯⋯。光是這個就叫我們許多弟兄覺得羞愧。主耶穌後來還在海邊讓彼得打不到魚,後來又讓他打了許多的魚,甚至在岸上為他們預備了餅和魚。

這些過程說出這兩個姊妹給我們立下了很好的榜樣。
第一個姊妹愛主抓住機會。抓住現在將自己枉費在主的身上。
第二個姊妹是迫切,迫切到一個地步把主耶穌逼出來了。

伍、愛的歷程
一、主愛我們
二、我們愛主:
(一)財物:我們給主的,其實都是主給我們的。主若是不賜福給我們,你所有的,就如哈該所說的:你們收進來的我就吹走。

(二)時間、力量:你要看見這一切都是主給你的,當你在那裡算計說沒有時間沒有力量。

(三)生命氣息:你希望在哪裡被人家服侍?還是可以服侍別人?年輕的時候沒有辦法體會這些話,但年紀稍長你就發現能夠去服事人,是一種福氣。你躺在那裡,需要人家來服事你那真是受罪啊!你受罪你所愛的人也受罪。所以我們需要求神憐憫,將我們的時間力量生命氣息都交給他。

(四)與主是一:我們需要體察神到底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們要做一個討他喜悅的人。

(五)與主同工:"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出到田間;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雅歌 7:11-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雅歌 7:12-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雅歌 7:13-

田間指的是我們做工的地方,村莊住宿指的是我們安息的地方。
我在(那裡),指的是葡萄園,也就是今日的教會生活,不是在床上,不是在宴樂場所。

陸、愛的實行
一、愛是我們服事他的動力
提醒我們我們要愛,要先聯於他的愛。若沒有愛,我們很難服事。很難維持我們裡面服事的動力。若是沒有愛我們可能也不甘願失去自由,受限制。凡是做奴僕的都是自願的失去自由。

二、尋找失落的羊:這裡有三首詩歌,305首、737首,409首都說到我們需要體貼神的心意與他是一。

三、餧養牧養主的羊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約翰福音 21:15-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約翰福音 21:16-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約翰福音 21:17-

餧養小羊,指用裡面的生命豐富滋養初信、年幼的。
牧養群羊,指照管(包括看顧、監察、引導和保護)群羊。
餧養群羊:指做神的管家,按時分糧給群羊。
後面兩者,是為了建造召會。

換句話說餧養和牧養,是愛他的具體表現。

四、愛主在宇宙中獨一的身體,就是愛他的召會。任何會叫教會受到傷害的事,我們都要盡量的避免。

大本詩歌305首第4節


4
無論我在世界何地,
是有何種景況,
我與人心有個交契,
我要保守發旺,
我要為愛出我微力,
為著事奉我王。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