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2015/11/19白日班追求

2015/11/19白日班追求

補充本詩歌453首(1~4節)

對主話說阿們

1
我生活
有何等奇妙的大改變,
當我對主話說『阿們』;
主生命何豐富,
在我裏時加添,
當我對主話說『阿們』。
(副)
對主話我要說『阿們』,
對主話我要說『阿們』;
如此讓主安家,
我全人得變化─
對主話我要說『阿們』。

2
神自己在我裏
成就我所不能,
當我對主話說『阿們』;
這改變何真實,
眾人皆能印證,
當我對主話說『阿們』。

3
我流蕩得止息,
永不再走迷途,
當我對主話說『阿們』;
老愛好、舊思慮
不覺間盡消除,
當我對主話說『阿們』。

4
憑信心過生活,
我已尋得祕訣:
只要對主話說『阿們』;
主於我既真實又寶貴,
勝一切─
只要對主話說『阿們』。

5
愛弟兄,無虛假,
相調中,益親熱,
當我對主話說『阿們』;
為建造神居所,
與眾聖相結合,
當我對主話說『阿們』。

6
我的主,我的愛,
惟願你快顯現─
對你話我要說『阿們』;
我朝夕所思慕,
是見你,面對面─
對你話我要說『阿們』。
(副)
對你話我要說『阿們』,
對你話我要說『阿們』;
你說,『我必快來!』
我全心說『阿們』;
對你話我要說『阿們』。


這是一個新的起頭,接下來我們有四週的時間,要進入〈祂系列〉的前四篇。
今天這一篇〈信祂〉是非常重要的基礎。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希伯來書 11:6-

得神的喜悅必須〈信有神〉,人必須信有神,〈有信〉才能得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這裡的〈有神〉,還包括一個的意思:〈神是〉。不僅有神的存在,神還是一切。不僅信有神,還相信神是一切。你需要什麼?祂就是什麼。必須信有神!!

後面一個很重要的點:不只相信有神,且相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我們得神的喜悅,我們還需得著祂的賞賜。神賞賜那尋求祂的人,請把尋求這兩個字要畫出來。一定要尋求,所有的環境臨到我們,要去尋求祂~主啊!這個環境臨到我,到底是什麼意思?祢是環境背後的主宰,你一定要把你的美意向我顯明,讓我能夠認識你。我們不應該只在環境的表象上打轉。我們要尋求衪。我們做基督徒,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也沒有一件事不是神許可的,到神量給我們這個環境是什麼意思?我們需要尋求祂,尋求就是問祂:要不斷的求問祂,主啊!這個環境到底是什麼意思?主,你要向我說話,你要向我顯明,讓我不要做一個糊裡糊塗的人。

第二處經節: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希伯來書 11:1-

一個是質實,一個是確證;一個是所望之事,一個是未見之事。
就是〈信〉最好的定義。
當別人問你:信的定義是什麼?你不要讀完這篇還講不出來。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第三處經節:

"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
-哥林多後書 4:18-
這說到人有兩種境界,一個是所見的,一個是所不見的。

第四處經節: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哥林多後書 5:7-

第五處經節: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已經得著了,就必得著。"
-馬可福音 11:24-

壹、兩種行事為人

一、憑眼見

第一種就是憑眼見,第二種就是憑信心。
所有天然的人都是憑眼見,所以這裡用幾個辭:眼見為憑、百聞不如一見、見微知著、見錢眼開、見獵心喜⋯⋯。反正就是看見。大家都是憑眼見。
我們要説:憑眼見就不是憑信心,因為讓你看見了就不需要信心。
這裡的信心是指什麼呢?不是憑眼見!
憑眼見的缺點在哪裡?因為看見的東西都是必朽坯的,存不到永遠,第二個就是:當你憑眼見時,你就很容易隨著環境高低起伏,一個生命老練的人,你就看他好像沒什麼變化。他始終是很平穩的。那我們會誤以為他的環境應該是一帆風順,其實不是,乃是因為他操練到一個地步~他不憑眼見。但是一個在生命裡幼嫰的人,你就看他起伏很大,起伏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憑眼見。所以一個基督徒起伏很大,坦白講,他是很難受。

就好比我們到狄斯奈樂園去玩,那些遊樂設施是很刺激的,但我們的生活不能這樣,天天這樣,這樣生活很沒命。
如果我們的生活是憑眼見,就好像坐雲霄飛車,上上下下的,我們年紀大的人,那經得起?嚇都嚇死!所以我們如果生活還是這樣~憑眼見,高高低低的話,會非常辛苦,感謝主,我們要學會憑信心!

憑眼見,我們就會隨著生活環起伏,我們看不見環境背後的主,也受制於外在的大環境,不明白神在環境中的美意,只活在當下人世間的是非對錯𥚃,每天都在消耗生命,沒有指望。但是我們是憑信心,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


二、憑信心

(一)這裡說的我們要求主打開我們屬靈的心眼,我們真的需要有一種穿透力,好多人只看到環境,然後在環境裡面過一種生活,我們真需要有一種屬靈的穿透力,穿透物質的世界,看見屬靈的事物。所以在以弗所第一章保羅告訴我們需要(神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基業的豐富以及能力的浩大),這些都不是肉眼看見的。

(二)不憑著肉眼、要憑著屬靈的心眼,就是憑著信心過生活。

(三)憑信心使我們可以感受到神的同在、聽見神的說話、明白神的旨意、接受神的引導。

基督徒如果活在這個境界裡,你就發覺他非常的平穩,不受任何環境的波動,即使環境有一些的起伏,有一些的情形,裡面對主,有一種把握。
我們基督徒應該操練到這種境界,常常在一些環境中,感受到主的同在,還能聽見神的說話,明白神的旨意。接受神的指引。那麼我們在一切事上都得益處,使我們在地上生活滿有盼望!

我們讀到第一段,裡面要有個感覺:恨惡憑眼見,每一次在你因眼見起起伏伏的時候,你需要有一種警覺說:我在第一刻信他的時候,提醒我不能憑眼見,當我看到這些情形的時候,焦慮的時候,我們要告訴主:主我不相信這個,我只相信你的話,所以一開頭我要說:我要對主的話說阿們,對主的應許要說阿門,不要憑眼見。

貮、信的定義

一、信是所望之事的質實: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個有盼望的生活。

2、我們蒙了重生,有活的盼望。基督在我們裡面,是那榮耀的盼望,結果我們的身體要在榮耀中得贖、改變形狀,就是救恩的盼望、有福的盼望、美的的盼望、永遠生命的盼望、也是神之榮耀的盼望、福音的盼能、給我們存在諸天之上的盼望。

一氣呵成讀下來,我們就覺得好有盼望,我們每一天都要有這樣的宣讀。我們該一直持定這盼望,因這盼望而誇耀,如果我們沒盼望,在地上就是等死,每天消耗生命。感謝主,我們是因這盼望而誇耀,因這盼望而活。

3、我們的生活該充滿盼望,我們來聚會也是因為充滿盼望。

我上週說:我們是一個加值人生,增值的人生,否則我們就只剩下殘值,折舊⋯⋯到最後我們人生只剩下殘值!那是多悲哀呀!

感謝主,有盼望,退休的人應該是沒什麼盼望,但是我們知道我們為什麼而活,那個盼望說是與信並行並存的。如果沒有信,就沒有盼望。

(二)所望之事的質實:
這裡有一個英文單字(Substantiation)這個字的意思是〈本質〉,然後將所望之事的〈本質〉質成現實。這個質字當成一個動詞用,李弟兄在講到這一段時,他說這個信,是我們人感官的一種。

比方説:我聽聲音,現在你們在聽我講話,你能聽得到,是因為你有聽覺。然後我看你們,你們看我,我們看來看去,看得到是視覺。然後你吃東西有沒有味道那就是味覺。有人做了化療之後,味覺被破壞,吃東西就吃不下去,因為他覺得不好吃,為什麼我吃東西覺得好吃?那是因為我的味覺很健康所以味覺很重要。然後我摸東西叫做觸覺,那裡有一個特別的感官叫做〈信〉。這個信能夠把沒有看見的質實出來,剛剛說嗅覺能把香味出來質實出來,也能把臭味質實出來。眼睛能把周遭看得見的東西質實出來。同樣的這裡的信,是把你所沒有看見的事質實出來。

我們曾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無神大會,有幾個人上去講話,有一個天文學家在那邊說:我拿天文望遠鏡看了幾十年,我都沒有發現神的存在,所以宇宙中沒有神。
有一個老太太上前去問他:你是天文學家,你用天文望遠鏡看了半天,你說沒有神,那我問你:你有沒有看見風?沒有!!那你看到樹葉動的時候,然後風吹來很涼快的時候,你是否覺得有風?你能否定風的存在嗎?你不能否定風的存在!那風不是用看的,風是用感受的!當你看到葉子動的時候,你就知道有風,風不是直接用看的!很多東西不是你用天然的肉體的五官去感覺出來的。
所以我們信主以後,主多給我們一個感官可以知覺那些我們沒有看見的事,可以知覺那些盼望的事。(祂)會把他質實出來。就好像我們的手,觸覺可以把它質實出來。我們的味覺可以把味道我質實出來。們的聽覺可以把聲音質實出來。同樣我們信主以後多了一個感官叫做信。

 信可以把盼望的事質實出來,沒有見到的事質實出來。這就是信,很特別很多人說你把耶穌拿出來給我看,我實在拿不出來給你們看,因為耶穌不是用看的,也不是拿出來的,但是你能說主沒有存在嗎?我禱告我會流淚,我禱告我會受感動。我在做一些不合適的事情時候,裡面會光照我,會提醒我。以前我覺得做壞事的時候我還洋洋得意。現在做壞事,我就蒙光照。這是什麼?這是信的功能!以前我對人家斤斤計較,現在感謝主我能夠去愛別人,我這個人的肚量被擴大了,所以你要看耶穌,你看我,我從前你認識,現在是怎麼樣?因著信主,我不一樣了。所以很多時候,這裡提醒我們:這個信實在需要一種感官來把未見之事、所盼望的事都能夠質實出來。

二、信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其實所盼望的事都是未見之事。

(一)、凡盼望的事都是未見之事。任何事情若是看見了就不必盼望,我們是有盼望的人。生活的目標不該放在所見的,乃該放在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因此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二)、確證:信心不是實質,乃是未見之事的確證、行動、證據和證明。信心使我們對未見之事有把握,證實我們所沒有看見的,因此信是未見之事的證據證明。

參、信的根源

一、信使我們能實化並享受神的事,但不是我們生來就有的,乃是注入到我們裡面的一種神聖功能。

二、正確的信,乃是神聖的元素,就是神自己,注入到我們裡面,成為把未見之事質實出來的能力。這個注入的元素,就是我們質實的能力。

三、每當我們接觸神或聽他的話,這由神自己注入到我們裡面質實的能力,就自然而然地開始把神的事,把所望之事未見之事實化出來,我們就簡單地信了。

四、基督徒的生活既是盼望的生活,且在這個生活中以未見之事為目標,我們就需要神更多的傳輸和注入,使我們有能力、有信心,能質實一切所望之事,並得著未見之事的確證。

我們讀完這段,我們很清楚的知道一件事:信心不是我們原來有的,我們常說某人有信心,某人信心很強,某人很放膽,其實那都是天然的東西,跟這裡所講的信,不一樣!信,只有一件事就是神是信的源頭。

所以我們說這位神,這位耶穌,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也是成終者。請記得信的源頭是神。

這𥚃第三點說到:每當我們接觸神或聽他的話,這由神自己注入到我們裡面質實的能力,就自然而然地開始把神的事,把所望之事未見之事實化出來,我們就簡單地信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開頭就說到:我們需要神的話,我們需要對主的話說阿門!當我們相信了,要對主的話說阿門!

在參考經節週二:
"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著基督的話。"
-羅馬書 10:17-
聽是藉著基督的話,所以我們需要接觸:神,需要聽他的話。

第四點說到:我們就需要神更多的傳輸和注入,使我們有能力、有信心,能質實一切所望之事,並得著未見之事的確證。

所以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的那一刻,我們接受他的時候,就是我們信心的開始的時候,然後我們一生都需要過信心的生活,這意思是我們一生都需要接受他的注入、接受他的傳輸。我們都需要不斷的接觸他的話,然後對他的話說阿門你的信心就越來越強。

如果你一段時間: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三個星期不聚會、也不晨興、也不禱告,我要告訴你:你立刻信心軟弱!不信你回去試試看,不要不信邪你。一試你就知道:信主多年怎麼會軟弱到這步田地?!

信心的生活是怎麼來的?就是這位神的注入。等一下我們要講到亞伯拉罕你就知道他其實原本是一個很沒有信心的人,可是到最後竟然能夠成為信心之父。這是如何來的呢?是榮耀的神向他顯現,不斷地顯現,向他呼召,將祂自己注入他的裡面,這就是信心的根源。所以我們怎麼過信心的生活呢?就是要接觸衪,聽祂的話接受祂的傳輸和注入。

肆、信心的例證

一、諾亞造方舟,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們可以從創世紀六到九章去看看!

二、亞伯拉罕的事例當中:有四個中點。
(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蒙召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他出去不像我們出國去旅行,有旅館。乃是在一片沙漠曠野當中,他蒙召出去還要過河,那時候也沒有橋,他要過河不是件容易的事,對於亞伯拉罕他習慣活在一個環境裡面,你叫他蒙召出去,而且出去的時候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我想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感謝主,亞伯拉罕真是憑著信心,榮耀的神向他顯現,一步一步的往前去。

(二)、他因著信在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你們露營過嗎?住帳篷一個晚上還可湊合著睡,但是如果要天天住帳篷真的是無法睡好覺。亞伯拉罕七十五歲蒙召出去,他天天塔帳篷這是何等不容易的事。

(三)、因著信,連撒拉自己即使過了年齡,還得了能力,懷孕生子。亞伯拉罕得到兒子的時候是已經過了年齡,而且是快到死的年齡。是一百歲才生了以撒。

(四)、而且以撒十五歲那年被獻上,那時亞伯拉罕一百一十五歲。他對神的信心被鍛煉到一個地步:知道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應當受稱頌的。他在信心裡把兒子獻上,在復活中把兒子得回來。

三、摩西
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拒絕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選擇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有罪的短暫享受,他算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務更寶貴,因他望斷以及於那賞賜者。
我們想想帶領兩百萬的人出埃及是一件多浩大的工程?!他們進到曠野裡要吃,要喝,一切所需用的,你如何安排?摩西實在是憑著信心帶領他們出去,所以看見:〈信〉實在是一件大事情!

伍、信的歷程(因信得救、因信而活、憑信得勝、在信心裡事奉、憑信而得榮耀的冠冕)

一、因信得救,這是一霎那之間的事,但要因信而活,那就不簡單了!好多初信的人,一得救,把他擺在環境的試驗中,他就受不了了,他就說信耶穌很倒楣,他沒有保佑我!我怎麼信主以後還會遇到這種事情發生呢?所以他裡面就因著環境情形他不明白,他就被絆跌了。所以我們因信得救,還要因信而活,他不知道我們信耶穌,不是風調雨順、風平浪靜。正如大本詩歌526所說:

試煉中的安慰─苦難中的享受
9999副(英720,不同調)
降A大調4/4

1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
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
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副)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
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2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
苦難和試探、
懊惱、憂慮;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負
許多的重擔、許多事務。

3
神未曾應許:前途盡是
平坦的大路,任意驅馳;
沒有深水拒,汪洋一片,
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神應許我們的是這個:
生活有力,
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神並沒有應許我們一切風平浪靜!

這一切說出他對主的領會還不夠,所以已過我們讀到長老同工訓練第七篇,這位包羅萬象有的基督,無上的寶貝,寶貴的基督賜給我們五樣寶貴的東西,使我們成為寶貴的人,其中有一個叫做寶貴的試驗,才知道您裡面寶貴的信到底有多少?沒有試驗就沒有信。所有信心的增長都是經過環境的試驗。

二、因信而活:
環境都在神的手中,我們會有許多環境經歷,但是當我們經歷這些環境的時候,我們最需要的一件事:就是慿信,因信而活。因信而往前去,所以這個很試驗我們,你如果能夠有一個把握,說神啊!你永不會錯!求你在深處加我力量。你就能在一切的環境中,勇敢的往前去。

三、憑信得勝:
你知道活和活有點不太一樣?有的人是湊合著活,有的人是奄奄一息的活,但這裡說要得勝的活!不僅是我簡單的活,我要得勝、我要剛強、壯膽。
我們最近在實行排組架構活力組。我們看到有些弟兄姊妹實在很有活力,他家並不是沒有環境,其實他的環境很大,難處依然存在,但是感謝主他仍然剛強的活。因為他有信心,在他裡面有盼望,很多時候我們剛強的活,難處就被踩在我們的腳底下。

補充本詩歌417

祂是主
降D大調4/4

1
四周滿艱辛,
無一處可安息,
我心似乎消化如水;
但是在深處
有微聲輕輕訴,
你是否真知道
『祂是主』?
(副)
哦我心,當肅穆!
祂是主,祂是主,
祂是主!

2
試探常臨及,
如花在夢中現,
花容既美麗又鮮艷,
生姿的微笑,
招我回世界中,
深處卻有聲說:
『祂是主!』

3
全人已破碎,
無一處是完整,
但是黑影籠罩愈深;
雙手盡伸出,
卻不見何依傾,
在深處卻湧出:
『祂是主!』

4
雄心和壯志,
皆已隨風而去,
祂所給苦刺似過重;
輕聲問我主,
是否已被你棄,
卻聽祂愛中說:
『我是主!』

5
心頭滿羞慚,
淚眼向心所愛─
多年來祂一再賞賚,
頑梗又不貞,
似不能顯祂榮,
釘痕手卻見證:
『祂是主!』

所有的環境,不過試驗我們對主的把握到底如何?很喜歡這首詩歌最後說哦!我心當肅穆,祂是主,祂是主,祂是主!

不要懷疑他是主,我這一生中也經過很多的試驗,也不是我能夠比別人剛強,我也很軟弱,很多時候環境也叫我裡面會有很大的起伏,但我的心裡面有一種把握~他是主!我每次受試驗的時候我很喜歡這首詩歌:哦!我心當肅穆,祂是主,祂是主,祂是主!
我心當肅穆,這意思是我的心正在亂,正在徬徨不安,正在起起伏伏,有很多不平的時候,你要讓你的心安靜下來,你要在裡面深處有一種懼怕有一種敬畏說他是主!
我心當肅穆,不要在那裡抱怨、怨天尤人、奔奔跳跳,到處求援,到處求同情,你的心當肅穆,祂是主,祂是主,祂是主!
當你這個人真正安靜到主面前,對他有這樣的認識的時候,你會發覺你的信心就回來了。

憑信得勝的
(四)、信心與膽量有關,有信心就剛強壯膽,任何環境都有攔阻不了他。沒信心的人常是看環境,喪膽、怨天尤人、講理由推托,逃躲環境。

(五)、我們的經歷、感覺是靠不住的,真正靠得住的是神的話,我們要抓住神話中的應許,當作我們的把握。

四、在信心裡事奉神:
如果沒有在信心裡事奉神,我們看這個沒有盼望,看那個也沒有盼望,看看算了吧!通通是窩囊廢,都不行只有你自己可以,那你要怎麼服事呢?我們的服事是要在信心裡服事!要看這個有盼望,有聖靈的苗頭,就是沒有盼望的時候,也必須告訴他有肦望!
特別是事奉主的人,要去服事人之前必須先向自己傳福音~有盼望!
主啊!你要在這個人身上做大事,我相信你能夠做的更多,你能夠變化他。
有時候我們服事,看看是不是好失敗呢?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然後最後服事的垂頭喪氣地,當你垂頭喪氣時,你的你所服事的人更垂頭喪氣。我們盼望成為一個在生命中有影響力的人。
保羅說我是一個帶瘟疫的人,傳染性很強。你不要碰著我,你一碰著我,你要被我傳染。我們應該是這麼有影響力的人。而這就是李弟兄所說的活力人。有活力來自裡面要有盼望、有把握、有信心。

所以在信心事奉:傳福音、結長存的果子,增排增區都需要有信心。當我們宣告的時候也要有信心。

五、憑信而得榮耀的冠冕:
說出我們有一種盼望,有一種的把握,我今天所做的一切~費財、費力費時、費身體⋯⋯家庭、很多東西我都費上去了,是不是枉費?我們有一種把握要得榮耀的冠冕,真的盼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像保羅說: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提摩太後書 4:7-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提摩太後書 4:8-

你希不希望你的安息聚會有這處的經節?你的後人、活著的人,替你做這樣的見證?今天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帶著盼望而做的,盼望有一天所有在我們周遭的人都能為我們做見證:那個我們所認識的弟兄姊妹,我們所尊敬的那一位:那美好的仗他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我們就是帶著這樣的盼望來事奉神。

這信的歷程很清楚:首先因信得救,因信而活,請記得千萬要(活著),特別是你們剛剛進到教會中,你們要因信而活,活不下去,都是因為失去信心,信心是如何來的呢?神要我們接觸神、聽神的話,我們需要和弟兄姊妹常常保持交通,我們要參加聚會。如果你沒有聚會,久而久之你就活不下去了。活要活得好,還要憑信得勝。
我們要做一個得勝的基督徒,剛強放膽的基督徒,然後我們要在信心裡事奉,這樣的的事奉才會有果效。然後在信心裡盼望得著榮耀的冠冕。

陸、結語(有四個點就是我們的操練)
一、持定信心的源頭
信是如何來的呢?是從神的話來的,聽神的話,阿門神的話,因為耶穌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要如何望斷以及於耶穌?藉著晨興、讀經、禱告、參加各種聚會、尋求與生命比較老練的聖徒交通,使我們一直接受信心的注入。
交通很重要,因為有些東西大家在一起不見得滿足你個別的需要,所以要尋求交通。使我們一直接受信心的注入。記得(一直接受),到今天我還一直接受,不因為自己信主多年而自以為滿足!我們一輩子都要過信心的生活~接受信心的傳輸注入的生活~千萬不能和主切斷,因為他是源頭。

二、藉著信心,在環境中尋求神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希伯來書 11:6-
我們遇到一些環境的時候,我們不明白、很困惑、甚至很沮喪,為什麼這環境會臨到我們呢?你不能停在那裡,你要尋求神:那到底是什麼意思?不能白白讓環境過去,我們要問主,當然有些環境臨到。我們當事人也許不明白,但有一些老練的人像約瑟一樣會解夢的人,他一看就知道你的問題出在哪裡?生命老練的信徒點出你的情形,你不要向他發怒,因為真相自己往往不願意看到。

三、抓住主的話,大膽宣告、放膽向前
(四)"你一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約書亞記 1:5-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約書亞記 1:6-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
-約書亞記 1:7-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 1:9-

當摩西死了,約書亞要接續摩西,要往前的時候,這是一件很艱難的事,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神向約書亞說話。這段話至少三次說:你要剛強壯膽,大大壯膽!我們需要有神的話,成為我們的把握。

(五)"耶和華說,所羅巴伯阿,雖然如此,現在你當剛強;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阿,你也當剛強;耶和華說,這地的一切百姓,你們都當剛強作工,因為我與你們同在;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哈該書 2:4-

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這段話給我極大的拯救。雖然如此,現在你當剛強。我們在神面前常會有許多理由,但不是等你病好了,你才剛強,乃是現在,你當剛強。不是等環境過去,理由也許很正當,雖然如此,現在你當剛強。我就是憑著這一句話,我站起來,我沒有體貼自己的軟弱,我沒有妥協,沒有講理由,告訴自己:現在我當剛強。我不可以再這樣下去,到處求人的可憐、同情,現在我當剛強。不要相信周遭的環境,我裡面要接受托付!主啊!我不看這一個我要接受你的話的傳輸,雖然如此現在你當剛強。

主啊!謝謝你早上向我們說話,叫我們不是一個看環境的人,也不是一個講理由的人。主啊!雖然如此,現在我當剛強。願這樣的話,能夠種在我的裡面。一再的提醒我~我不相信環境,我不憑著眼見,我要因著你的話成為我的把握。抓住你的話當作我的應許。我要大膽宣告:現在我當剛強、我當剛強。我不相信自己,我的軟弱是不應該的,因為你的話成為我的把握。謝謝你!

常常要跟自己傳福音:現在我當剛強。

四、絕不退縮,不可有不信的惡心
晨興參考經節:週六最後一處
"只是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他若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
-希伯來書 10:38-

"我們卻不是退縮以致遭毀壞的人,乃是有信心以致得著魂的人。"
-希伯來書 10:39-
我非常被提醒~他若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我們不是退縮以致遭毀壞的人,乃是有信心以致得著魂的人。

當我們退縮失去信心的時候,神在我們的救恩就要遭到毁壞。當我們沒有信心退縮的時候,我們發覺信主何不信主差不多,救恩在你身上就被毁壞。但是我們是有信心以致得著魂的人。我們在信心裡,魂就被變化了,魂就被靈滲透到裡面,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因著信心,他就將他的成分滲透到我們裡面,我們魂的各部分開始變化,我們的心思就想神所想,我們的情感愛神所愛的,我們的意志要神所要的。這就是叫做得著魂的人。

(一)只是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他若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

(二)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將活神離棄了。請記得當你不信的時候,就是惡心!

(三)耶穌對他說,你說〈你若能〉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刻喊著說:我信!我的不信求你幫助。

(四)我們如果信心不足應該求神幫助,但千萬不要有不信的惡心。

末了這幾個實行:
1、持定信心的源頭
2、在環境中尋求神,不要只在環境的表象中打轉,我們要在環境中尋求神。
3、抓住神的話:做基督徒要做的痛快,就是膽子要大,要剛強。所以~雖然如此,現在我當剛強!
4、絕不退縮,不可有不信的惡心

補充本詩歌433
踏上更高之地
(英396)
降A大調3/4

1
我今上行,毫不遲疑,
每日邁向更高境地;
前行途中,禱告不息:
『主,使我立更高之地。』
(副)
主,加我力,將我舉起,
使我踏上更高之地;
更高境地,憑信站立;
主,使我立更高之地。

2
我心不願徘徊舊地,
疑惑四起,恐懼來襲;
人雖寧願姑且安逸,
我心卻在更高之地。

3
雖有惡者火箭攻擊,
我要安坐諸天界裏;
信心聽見樂歌洋溢,
發自最美、最高之地。

4
登上山巔,只看見你,
榮光將我心眼開啟;
安息在望,仍要求祈:
『主,
領我往更高之地。』

大本詩歌508

試煉中的安慰─主的引領
8787雙重(英701)
降A大調3/4

1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
陳腐事物何必求?
難道我還疑祂愛情,
畢生既由祂拯救?
神聖安慰、屬天生活,
憑信我可從祂得;
我深知道凡事臨我,
祂有美意不必測。
我深知道凡事臨我,
祂有美意不必測。

2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
鼓勵我走每步路;
供我靈糧,長我生命,
幫助我歷每次苦。
旅程雖然力不能支,
心、靈雖然渴難當,
看哪,面前就是磐石,
喜樂活泉可來嘗。

3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
哦,主大愛何豐滿,
不久我到父的懷中,
得享應許的平安。
我靈披上榮耀身軀,
飛入無夜光明處,
我要永遠唱此佳句,
蒙祂引領我一路。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