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15年10月8日白日班

2015年10月8日白日班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第十二篇
晨興聖言
出埃及記結晶(四)第二十四週
篇題:在透亮清明的天裡神的異象,以及神的心願是要在地上得著與人同住之居所的屬天異象
--以下聽抄稿未經講者校閱,僅供北投大區聖徒複習使用,如有闕漏或誤植請包涵--
在這裡我們不僅要認識神,也要認識神的心意,也就是看見異象,想要看見異象,完全是心的問題!


補充本詩歌三百三十九首
主,保守我心
D大調4/4

1
主,你保守我心永真誠,
絕不稍退後,
時見你面容。
一心單純、清潔,
只願面見你;
一心只愛你,
只寶貝你自己。
(副)
你愛困迫,
我願奉獻我所有;
你愛吸引,
我心全向你倚投。
哦,何等權利,
能將自己給你!
主,我愛你!親愛主!
我只願深愛你。

2
主,使我愛向著你焚燒,
從來不熄滅,
火熱不減少。
深願這愛向你,
一生都顯耀;
新鮮如當日,
初嘗你的上好。

3
主,得著我一生獻給你,
縱有命成千,
歸你也願意。
無何保留為己,
一切全為你;
我命、我一生,
愛主,願都為你。

異象是什麼?它和印象有什麼不同?
印象僅僅只是知識上的道理。
但異象包括三件事:
1、從啟示得著的:必須我們的心常常對準主,除去所有的帕子。
2、必定帶來光:神就是光,光來了照亮一切,發出醫治光線,也是光照對付。
3、帶來屬靈的視力:讓我們能看清楚前面的道路。檢視自己所要的,也是神所要的嗎?

一個人是否有得著異象,我們可以從幾方面看到:有翻轉?被指引?有被限制?有被支配?有得著加力?

在保羅的身上,看到看見異象得到翻轉的最佳例證,遇見大光之前,他是逼迫神的召會。但遇見大光之後,他有一個很大的翻轉,他接受托付,這個異象影響了他往後的工作、生活、事奉。

我們也一樣,如果看見異象我們全人會有厲害的翻轉。盼望我們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一次遇見神,看見神的異象,那將會翻轉我們的人生。

鼓勵弟兄姊妹到主面前問一問主:1、我是否被翻轉過了呢?
2、我是否清楚知道主的指引?
3、我是否在乎神那在我裡面的限制?
4、我的生活行動是否是一個肯受支配的人
5、我是否滿有動力?從主得著加力?

我們非得承認,我們離真正的異象還很遠,真的十分需要神的憐憫。

想要看見異象最重要的是〈清心〉,我們的眼睛常常受屬世的東西所影響~飄來飄去。想要成為清心的人需要有三方面的操練:
1、心轉向神~對準神。這個在我們基督徒的一生是沒有畢業的一天,不論我們蒙恩多久,我們的心還是常常需要校正。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永真誠。
2、讓祂浸透浸潤我們,因為清心的元素就是神自己。
3、讓祂來摸,任何與神不配的事物,包括我們天然的嗜好與個性,我們都需要放手,讓神有地位,進來摸。有些人知道,但卻不願意放手讓神來摸,所有這些和神掙扎,不願放手過的事物,都攔阻我們成為清心的人。

清心就是:目的專一,只要完成神的旨意。清心就是你只要神,你的心對準神。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
-馬太福音 5:8-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馬太福音 6:10-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馬太福音 7:21-

神喜歡見我們的面嗎?
答案是肯定的,我們的神的確樂意將祂自己啟示到我們的裡面,向我們敞開自己。
但是當我們與神來往交通時,不是只有恩典的問題,還有聖別的問題。我們原都是不公不義的罪人。所以在出埃及記三十三章二十一至二十三節說到:"耶和華說,看哪,在我這裏有個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
-出埃及記 33:21-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要將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直等我過去;"
-出埃及記 33:22-

"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挪開,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
-出埃及記 33:23-

在這裡基督是裂開的磐石,是為我們裂開的永久磐石。惟有在釘十字架的基督裡面我們才能看見神。

在出埃及記十七章六節"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出埃及記 17:6-


希伯來書四章十六節:"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希伯來書 4:16-

因著神已把我們的罪的問題解決掉了,所以我們得見神的面,但仍有程度上的不同:
1、大部分的人在山腳下(外院子)
2、有的人在山上(聖所)
3、摩西是在榮耀裡(至聖所)

約翰一書一章五節:"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翰一書 1:5-

神就是光,他是眾光之父,你遇見了神,你就有光。

約翰一書四章八節和十六節:神就是愛。"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翰一書 4:8-

"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約翰一書 4:16-

神是靈,在約翰四章二十四節:"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約翰福音 4:24-

靈是指神人位的性質,愛是指神素質的性質,光是指神彰顯的性質。

心清,就能看見神。心純一,裡頭就明亮。心歸向主,帕子就除去了。
所以要見光就必須對付心。

大本詩歌七百三十一首

永久磐石為我開,
讓我藏身在你懷;
願你所流血與水,
解決我的雙重罪:
贖我免去牠永刑,
救我脫離牠權能。

主在十字架上,已經為我們流出血和水,解決我們的雙重罪~水-罪行,血-罪性。
我們只要不斷地支取救恩,就可以面見神。

週二,詩篇七十三篇二十五節"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詩篇 73:25-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
-馬太福音 5:8-

在此我們看見,如果想要成為建造的好材料,我們必須要有以下三方面的操練:
1、對自己是公義、嚴格。(我們實際上的情況是~體貼肉體裡面的原住民,常常自愛自憐。)
2、對別人是憐憫。(當我們對人嚴格公義的時候,毫無建造可言)
3、對神是清心。(清心的賞賜是看見神)

神的生命是種在靈裡,長在心裡。
所以我們必須靈裡貧窮倒空,心裏純潔單一,使基督能在我們裡面毫無攔阻的長大。

約伯記四十二章五至六節"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約伯記 42:5-

"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約伯記 42:6-

若沒有神的光,很少人會厭惡自己。
我們都需要成為清心的人,才能看見神,得著神,經過新陳代謝的變化,更多的被神構成,至終能彰顯神代表神。

補充本一百三十六首

祂的生命在流通
F大調2/2

1
在我靈中,
祂的生命在流通,
流通不停,
光照、運行又感動,
使我潔淨,
享受神聖的供應,
我得復興
在祂生命滋潤中;
滋潤我,滋潤我,
祂的生命時時滋潤我,
使我靈中新又活,
得著基督多又多,
何等甘甜,
祂以生命滋潤我。

2
在我魂間,
祂的生命在溢漫,
不斷擴展,
帶來生命和平安,
進入我心,
祂要浸透並充填,
更新、變化,
使我屬土成屬天;
浸透我,浸透我,
祂的生命深深浸透我,
將我全魂更新過,
自己、天然都消沒,
何等釋放,
祂以生命浸透我。

3
我心盼望
祂的生命得顯彰,
我臉瞻仰,
返照基督的榮光,
生命作王,
我得模成主形像,
有日身體改變,
完全像祂樣;
變化我,變化我,
祂的生命逐部變化我,
在我建造神居所,
完成神中心工作,
何等榮耀,
祂以生命變化我。


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至四十節"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馬太福音 24:40-

"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馬太福音 24:41-

為什麼一樣在田裡工作,有人會被撇下?有人被取去?
關鍵點乃是因為〈他是一個有異象的~留在那個身分裡工作,而非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
所謂有異象,就是為神的心意而活。
今天我們操練,在神所量的環境與身份裡,做一個有異象的人,不管你是家庭主婦?還是退休?或者做生意的?當學生的?都可以成為一個有異象的人,這關乎你是否被〈取去〉。

週三:我們再次有看到三班人:在山腳下,在山上及在山頂上的摩西。

我們都需要有這樣的態度,渴望到更高之山,與神面對面,不以現有為滿足!

當然上山是需要付代價的,這也是說想要和神更親密的交通是需要付代價的。每當我們不知如何往前的時候,就是要拚到主的面前。
要知道如果事情已經在我們心裡頭做了決定,此時我們再來到主的面前,就會覺得烏煙瘴氣的。反之如果我們拚到主的面前,就能享受清明的天。

大本詩歌285首

羨慕─與主交通
8787副(英378)
降B大調3/2

1
求主帶我上到高山,
給我只見你自己,
天上聲音給我聽見,
新鮮空氣給我吸。
(副)
帶我上到更高之山,
與你交通更親密;
更在靈中飲於活泉,
更得享受你自己。

2
更高山上,更高亮光,
遠超屬地的遮蔽;
生命之中與你同王,
脫開掙扎的自己。

3
保守我在更高山上,
向著標竿直往前;
直到模成你的形像,
流露你愛和恩典。




在出埃及記二十四章十六到十八節:"耶和華的榮耀停在西乃山上;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祂從雲中呼召摩西。"
-出埃及記 24:16-

"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烈火。"
-出埃及記 24:17-

"摩西進入雲中上了山,在山上四十晝四十夜。"
-出埃及記 24:18-

當我與主交通時,我喜歡有清明的天,能看見腳下有透明藍寶石的精工,這說出我們和主之間沒有間隔,沒有雲、沒有陰影、沒有昏暗!惟有在這樣清明的氣氛裡,我們才能領受建造神居所的屬天異象。這是在山腳下大多數百姓所看不到的景象。
凡是有過這種在透亮清明的天裡看見主的經歷的,絕不會將之與世界上任何東西交換,這種經歷乃是無可比擬的。
倘若你尚未有過出埃及記二十四章所描述的這種屬靈異象,就指明你在對主的經歷上還沒有來到西乃山。這異象是關於神心頭的願望,就是祂要在地上得著一個居所。
今天許多信徒不曾來到西乃山,許多真實得救的人,還不曾上到山上,在透亮清明的天裡觀看主。
摩西實際上是唯一直接領受帳幕異象的人。遠遠敬拜的七十位長老並沒有直接看見異象。神居所詳細的異象需要摩西四十天的時間來領受。

在週四的信息選讀裡,說到四十這個數字表徵試驗或試煉。要看見從神來的啟示需要一段長的時間,所以摩西花四十晝四十夜在山頂上。

要看見神的建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是需要有異象。很多人讀出埃及記,只看到神如何拯救他的百姓出埃及脫離法老的暴虐。而沒有看到帳幕的建造~神在地上之居所的建造!

前面我們說過印象和異象不一樣。每當我們進入配搭裡,那就是試驗我們是否真的有異象?比如說我們是急驚風的個性,偏偏我們的配搭是個慢郎中?或者把家打開的時候,偏偏遇上不懂事或不和你標準的人,此時就來試驗你是否真的是有異象的人?
但我們一配搭意見不合不被採納時,就反彈或覺得受傷,這就暴露出我們是沒有異象的人!
動不動就說我不幹了的人,也是沒有異象的人,因為真正的異象時會支配你、限制你。
配搭時,有時真是要命,他不轉那就自己轉,這又回到前面所說:對人要憐憫,對自己要嚴格,對神要清心。
在召會生活中,各種人都有,我們一直在試驗中。非常注重自己隱私的人,藉著生養教建的實行,肚量不斷地被擴大。
四十晝夜真的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但想要摸到召會的建造,是需要經過試驗的,如果你的召會生活是蜻蜓點水、或是井水不犯河水,或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那麼你不是一個有異象的人。
遇到問題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是有異象的人!

出埃及記從25~40章,摩西鉅細靡遺的記錄他在山上所領受的帳幕異象,一個八十多歲的人,能有如此絶佳的記憶力,我們相信這是神賜給他的智慧使然。

週五:
在此,我們還是得強調:在出埃及記裡,不能只看到〈出埃及〉的部分。而必須看到這卷書,其實是論到神救恩的目標是:使我們成為祂的居所!

聖經裡〈帳幕〉有三種用法:
1、它是指建造在西乃山腳下的帳幕
2、它是指主耶穌是神的帳幕與人同在。
3、帳幕指新耶路撒冷,乃是神終極完成、擴大的帳幕,包括舊約和新約的贖民。

關於建造帳幕的材料,"你吩咐以色列人,當為我拿舉祭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從他收下歸我。"
-出埃及記 25:2-
舉祭:是腿,表徴升天的基督
搖祭:是胸,表徵復活的基督
兩者其實是不可分的。
意即:要成為召會建造的材料,需要経過死而復活。
一般人,都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很少人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即便有,天然的好,想要擺在建造裡,也都需要經過死而復活。
人與人其實很難近距離相處。以前我們説:人好像石頭互磨,愈來愈圓滑。但是很多最後變成寃家。
每當我們和人過不去的時候,我們就該操練~對付己(對自己公義、嚴格),向主承認自己~需要主,主動配合攆出迦南七族,攔阻我們享受神的原住民。如此,主在我們身上才有出路。
凡是,動不動就《我不幹了》或〈我就是這樣〉,沒有經過〈翻転〉的人,在建造上沒有分,因為不肯經過死而復活!

另外,從出埃及記25章:
"耶和華告訴摩西說,"
-出埃及記 25:1-

"你吩咐以色列人,當為我拿舉祭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從他收下歸我。"
-出埃及記 25:2-

"你向他們所要收的舉祭,就是金、銀、銅,"
-出埃及記 25:3-

"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
-出埃及記 25:4-

"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莢木,"
-出埃及記 25:5-

"點燈的油,並作膏油和作馨香之香的香料,"
-出埃及記 25:6-

"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
-出埃及記 25:7-

"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埃及記 25:8-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出埃及記 25:9-

建造帳幕所使用的材料可分為三類:
1、礦物:表徵基督建造的生命
2、植物:表徵基督生產的生命
3、動物:表徵基督救贖的生命

我們每天都需要經歷~(動物)救贖〈立約的血〉,然後(植物)澆灌(要看重晨興),在〈生命裡長大〉,最後要服在神所量的環境下,接受聖靈的管治(高溫高壓),誏舊元素除去,新元素加入。

週六:"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埃及記 25:8-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出埃及記 25:9-

在屬靈的工作裡,最要緊的一件事,就是知道(山上的樣式),也是(神的計劃)。在神的工作上,人是最不自由的。神沒有留下一件、一點給摩西去定規應當怎樣作,神不只把帳幕的大概告訴了摩西,祂乃是也將其中的細則一起告訴他。神沒有留一點餘地給摩西去出主意。

這裡提醒我們:與神同工,不要自作主張。否則神會說:我不認䛊你這作惡的人。
我們該向保羅看齊: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哥林多前書 3:10-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哥林多前書 3:11-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哥林多前書 3:12-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指明出來;它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那一種的。"
-哥林多前書 3:13-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哥林多前書 3:14-

"人的工程若被燒燬,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只是這樣得救,要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
哥林多前書 3:15-

在神的建造上我們該謹慎,要像有智慧的工頭,所使用的材料,要經得起試驗。

另外在"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
-提摩太前書 2:4-
提醒我們要做一個渴慕主話的人,誏主的心意刻畫在我們心頭上,使我們成為不只有印象,而且是有異象的人。能與神同工,是建造的〈好材料〉。

末了的話:召會生活要有異象,願我們人人在〈生養教建〉的事上,都能竭力,花工夫在主的話上,成為小排或小區裡主日申言的主力。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