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2021年12月9日白天班追求

2021129日白天班追求

第一週   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蔡弟兄:

這週我們要進入感恩節特會的信息,這是特別的話,求主給我們智慧和啓示的靈,這邊說到:我們要活在神聖三一神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一共有六篇的信息,第一篇是總綱就是開頭的話。神之所以成爲三一,是爲着他的經輪。在神的經輪裏最重要的乃是神聖的分賜。第二~三週:活在神聖的三一裡。第四、五、六週說到與神聖三一同活。

第一篇:在神聖的行動裏並在我們的經歷中,神聖經綸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這句話主要的是說:神聖的經綸跟神聖的奔分賜。神聖說到這些屬於神的,關於神的,這並不是一般的。

老師在教學時,把知識分享給孩子們。做父母的把食物和愛分賜他的家人,這是指一般的分賜。但

神聖的分賜是神要把自己給我們。這是神的經綸。我們對神的經綸這名詞並不陌生。整本聖經說到:三一神要把他自己分賜到他所揀選的人裏面,使我們經過變化,最後產生一個團體的彰顯。

這是神在宇宙之間大的計劃和經輪。在這經輪裏,最重要的就是祂要把自己分賜給我們。

主題:要在神聖行動裡並在我們經歷中,來認識神的經綸和神的分賜。在時間裏祂是行動的神。他不僅是創造了天、地、人,最後親自來到地上成了一個人。經過爲人生活,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且從死裏復活之後,成了賜生命的靈。如此他可以進到每一個相信的人裏面。這是神聖的行動。

我們要從神聖行動中認識三一神,也要在我們的經歷中。盼望這週所讀的信息可以應用在經歷裏。若我們所讀的不能應用在經歷裏,只不過是知識,這是沒有用的。

神聖的三一是有講究的。素質上的三一和經綸上的三一。父子靈是有三個身位的講究,但實際上只有一位神,卻有父子靈的講究。素質上的三一,這三者可以同時存在,而且彼此互相內住。父在子裏,子在父裏面,二者互相的內住。這用人的頭腦是很難領會的。

已過有人很簡單的解釋:本來是冰塊,加溫以後就化成水了,再加溫就變成水蒸氣。事實上是一個,但有不同的形態的講究。形態說有一個大的缺點。冰塊和水蒸氣二者並不能同時存在。

我們的神雖有三的講究,但卻同時存在,並非變來變去。我們用有限的頭腦不容易領會。

『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創一1

神的原文是伊羅欣。創造這動詞是用單數的。在英文裏單數和複數表達的是不一樣。我們中文是沒有這樣的講究。起初神是複數,但他創造時卻是單數的。意思是三一神一起來創造諸天與地。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創一26

這裡用到我們表示了神是複數。但神說話時是用單數的動詞,這在我們的頭腦裏是沒辦法領會,你若從創世記一直讀到到啓示錄,必須承認素質上的三一,這是最基本的信仰,是不能搖動的。

有人解釋:當基督來到地上成爲人,就是離開了天上。但聖經的話~父還是在,子也還在,靈也在。他的確是有三位的講究。不要用我們有限的頭腦去分析。主要是要經歷。三一神有父子靈的講究就是爲著他的經綸。

基督要成爲肉體,受浸,並憑着靈趕鬼⋯⋯,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

午後三時,耶穌大聲喊著: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繙出來就是:我的神,我的神,你為甚麼棄絕我?』可十五34

在素質上,神從來沒有離開他,乃是一直在他裏面。但在經綸一面,他擔當衆人的罪,他不知罪,卻為我們成爲罪。所以在那時神離棄他,將祂釘在十字架上,好使他成爲末後的亞當,了結一切消極的。

經綸的三一是為讓我們經歷並得着這位神聖的三一。

神聖三一,我們的神是三一神,他有三的講究,但是一位神,有父子靈三方面。父是源頭,子是顯出,靈是應用。

週一信息:

詩三六8 9『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爲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這話雖然吃進來了,但和我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但我卻從來沒有讀出:這肥甘是指著基督說的。基督成了祭胜,作了我們的享受。

路加福音15章當浪子回家時,老父親,就叫僕人快快去宰殺肥牛犢,讓我們吃喝快樂。基督在神面前成了最大的祭胜,不僅讓神得着滿足,也讓每一個罪人,只要你來到神的殿中,就能享受這肥牛犢~基督,爲我們在救贖裡所成就的一切,我們可以來享受肥甘。

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這河是指聖靈說的。父是源,子是流出、顯出,流到我們中間時,他成了湧流的神。我們享受祂就沉浸在喜樂裏面。

『有一道河,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樂;這城就是至高者支搭帳幕的聖處。』詩四十六4

神居住在我們的中間,聖靈從我們中間流出,越享受這話,雖然源是看不到,就好像父神乃是在人不可接近的光。我們雖看不見他,卻知道他是源頭。以色列北邊的黑門山終年所累積的雨雪融化就成了地下的湖流,一直流到山腳下。最後從地面湧出,你可以看到泉從地裏冒出。

主耶穌是神的顯出。他來到地上,人一看見他就開始認識神。他是湧出的泉。源泉川,潛伏在地下是看不見的。原本神是摸不着的,但主來了,把神也帶來了。主在肉身時,人可以與他同在,但不容易享受他。當他經過過程,從死裏復活之後,成了賜生命的靈。這對我們是何等方便。

每當開口呼求,神就流入我們裡面。

詩歌9首
敬拜父 - 是生命的源頭

< 第1節 >
哦神,你是生命源頭,
神聖、甘美、豐滿!
你如活水向外湧流,
一直流到永遠!

< 第2節 >
你在子裏因愛流出,
流到人類中間;
且成那靈帶愛流入,
流進我們裏面。

< 第3節 >
我們雖都偏行己路,
滿了邪惡罪愆,
你在子裏仍來救贖,
賜以生命恩典。

< 第4節 >
我們甚且將你欺侮,
時常抗拒聖靈,
但你這靈仍然眷顧,
來作我們生命。

< 第5節 >
你在子裏、藉成那靈,
已與我們調和;
你的成分藉祂運行,
還要塗抹加多。

< 第6節 >
你的慈愛、子的恩典、
加上靈的交通,
使我得享神的豐滿,
直到永世無終!

< 第7節 >
三一之神,
父、子、聖靈,
如此厚待我們,
配得我們和聲響應,
讚美你愛不盡!

這首詩歌說:神是湧流的三一神,不僅在素質上是三一,爲了要分賜生命,不斷的湧流,一直流到永遠。

最重要的是他在子裏因愛流出,流到人類中間;且成那靈帶愛流入,流進我們裏面。

週二:

約四14『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神的行動已經完成了。他來到地上成了一個人。經過33年半的時間,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這是神所已經完成的。

我們要享受神,一定要喝,喝就是接受他進來。今天這位湧流的神,已經流到人類中間,我們要開口喝。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

有人說:我喝了,還是會渴。我們乃要一直喝。但你若真喝到神時,你裏面很多的要求或不滿足,通通會消失。在得救之前,你是永不滿足的。

有人網購,把家裏堆得滿滿的,裏頭還是覺得不夠,還要再買。要錢財,也要名利。裏面就是不滿足。但信主以後,這一切的要求統統消失了。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但要小心,什麼時候你停下喝,還是會乾渴的。在喝的事上,是永遠沒有畢業的。就好像人活着,早上喝了水,下午要喝水,晚上還要喝水。這是我們所賴以爲生的,只要活着一天,我們就要喝水。

同樣的,我們對神的享受也是一樣。永遠都需要喝。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當你把神喝進去,這在你裏面要成爲泉源。湧入的入不僅是面對一個方向去,最後還成爲這城裏的一份子。那(城)是我的目的地和終點。一進入那個範圍,我就成爲那範圍裏頭的一個。

這裡說要湧入永遠的生命~活的且永遠的生命,我們要喝(活水)到一個地步,他在我們裏面像泉源一樣,一直不斷的往上湧出。我們周圍的人都可以享受到那湧出的活水。

在喝(活水)的過程,不知不覺中我們自己也湧入永遠的生命。這永遠的生命就是我們終極的目的地。不僅我們享受其中,也一直不斷的往前。當抵達目的地時,我們這些與神調和的人將成爲團體的彰顯。那是我們終極的顯出。

所以湧入指~我們不僅要到達目的地,更要成爲那個東西。喝(活水)是沒有畢業的,我們都要享受神到一個地步,成爲永遠生命的彰顯。

林前十二13我們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神聖的行動,第一個就是基督的降生。

週三:基督的降生有兩部分:一是成孕,第二是出生。這二者不一樣。

路一35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爲神的兒子。』

太一20 21那生在她裏面的,乃是出於聖靈。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裏救出來。』

天使對馬利亞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爲神的兒子。

『⋯⋯因那生在她裏面的,乃是出於聖靈。』太一20

神要來到地上,第一步必須進到馬利亞腹中,進到他人裏面去,所以這裡說:那生在她裏面的⋯⋯。人懷孕也一樣。第一要受精、成孕。這裡是聖靈跟人調成為一。

這句話:進入的是聖靈,但馬利亞的腹中的是子。接下來說: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宇宙中最高的乃是父。父是主耶穌的頭,他的一切的源頭。這至高者是指父說的。

『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出祂的兒子,由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加四4

𥚃當然是指父神。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由女子所生。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祂沒有撇下我獨自一人,因為我始終作祂所喜悅的事。』約八29

那差我來的(父)與我同在。不是父差遣他來,自己卻留在天上。在這成孕裏,父也來到馬利亞的腹中,且那靈也來了。

他出生必稱爲神的兒子。他的出生,一面是神在肉身的顯現。另一面: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耶穌的這名乃是神所起的。

"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一23

以馬內利是人所稱呼他的。耶穌,希臘文叫耶穌,舊約希伯來文是叫約書亞。約書亞就是耶和華救恩或耶和華救主。這位耶和華他成了救主。他是我們的救恩。主耶穌來,就像約書亞一樣,要拯救他的百姓,要親自將他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裏救出來。

每一次呼喊主耶穌,耶穌的名要把我們從許多的罪惡裏拯救出來。我們需要蒙拯救的地方可多了。從前我們都是在撒旦的國裡。但耶穌把我們從撒旦的權下拯救出來。

在日常生活裏我們很容易犯罪,我小時候雖然有上兒童班,每天上學都會跟主禱告:主耶穌,我今天要做乖小孩。但每天放學回家時,卻衣衫襤褸,全身弄得黑黑髒髒的,很失敗走回家。那時想要立志為善,但我做不來。

在學校裡看到女生我就忍不住想作弄,看到同學我就打他一下⋯⋯。就像坐立不安的似的。但今天這些都容易多了。只要呼求主名。耶穌要把他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裏救出來。耶穌的名要把我們從罪裡救出來。

很多的消極的環境我們無法面對,他要把我們救出來。因爲在這名裏有三一神所有的豐富。他來到地上,就是要把我們從這些消極的環境中就拔出來。憑着自己我們無法做到,很多時候都是身不由己。但你一呼求主,也就蒙拯救。

人要稱他爲以馬內利。大學時期寫信的結尾,最後都會祝: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這話是很深的。我們常禱告:主,你的同在就是我的把握。在許多人生的關口中,你要牽着我的手。今天神是否與我們同在,端看你的態度。你是否願意想要神的同在。

許多人遇到環境時都是憑着自己,沒有經歷~神與我們同在。神不僅在外面與我們同在,他乃是經過過程,在他的行動裏住在我們裏面。不論你到哪裡都可以享受神與我們同在。這太容易了。

無論你坐在火車上、坐在飛機上,站在高山上,或在黑暗裡,或在害怕裏,要記得:神與我們同在。這以馬內利~乃是住在我們裏面,無時無刻都可以來享受他。在我們的家庭生活中和召會生活裏,神都與我們同在。

當你在家裏罵小孩時,神在你裏面聽你罵小孩。神也許在那邊嘆氣。當夫妻兩人在吵嘴時,要知道家中還有另外一個人,他在聆聽你所做的每一件事。

你若真認識~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
做很多事會更小心謹慎。有人來按我家門鈴時,我會請他等一下。趕緊換衣服,穿著合適的衣服。因有另一人來了。

你的家中若有神同在,且你真感覺神是在餐桌上聽你講話,在我們的管教中,他不僅在我們的外面,也在我們的裏面。很多的聚集裡,神乃是與我們同在。

若神高高在天上,我們沒辦法享受經歷他。這以馬內利是不得了的。為此我們要歡喜快樂。因為神與我們同在。願意我們所有的說話、態度要改變。不要隨意地說,因為神在我們裏面。

父乃是在暗中觀察我們。我們不該把輕看他的降生。

大本詩歌366首:

詩歌366首
與基督的聯合 - 聯於祂死與復活

< 第1節 >
基督雖能千回
降生於伯利恆,
若未活你心內,
救恩仍是無成。
各各他的十架,
還不會拯救你;
在你裏的十架,
纔有能醫治你。

< 副歌 >
哦!基督的十字架,
我接你進我心,
使我脫自己管轄,
完全憑主而生存。

< 第2節 >
人哪!你愛何物,
你就變成該物:
成神,你若愛神;
成塵,你若愛塵;
你出,神就進入;
你死,神就生甦;
無你,就有基督;
無物,就得萬物。

< 第3節 >
你若要得著神,
切勿跟從智慧;
『愛』是最短路徑,
使你免去紆迴。
你若不為自己
尋求甚麼利益,
神的榮耀自己,
就要充滿了你。

基督雖能千回降生於伯利恆,若未活你心內,救恩仍是無成。

基督在2000年前藉著聖靈成孕並出生來到地上,有一個更重要的目的,他要生在我們裏面,活在我們裏面。在許多的環境和時間裏,他都要與我們同在。若我們能在很多事情上讓神生在我們裏面,活在我們裏面,那是一件大事。

基督的受浸。他在約旦河接受約翰的浸。浸就是埋在死水裏,當他從水裏起來,開始盡職時,聖靈彷彿鴿子一樣降在他身上。此時不僅是天開了,聖靈降在他身上,父也親自說話~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我們必須把這件事運用在我們身上。

2 主受浸,盡了神的義,並被擺到死與復活裏,就得着三件事:諸天開了、神的靈降下、以及父說話;今天爲着完成神的經綸,我們也是一樣

當主耶穌要開始地上的職事,第一,要受浸。這是受膏。他要成爲神的彌賽亞。舊約常用~彌賽亞這詞。彌賽亞就是受膏者。彌賽亞是希伯來文哈,在希臘文裏彌賽亞翻出來就是基督。基督就是受膏者。他來到地上,有一個責任,受神的託付~就是要完成神的經綸。

要完成神的經綸~永遠的計劃,不能憑着自己,乃必須了結自己。他就先進到約旦河的水中接受施浸者約翰的浸,把他自己完全了結。好叫他的盡職是不憑著自己來生活行動。

受膏就像一個君王登基,我們總統選舉是四年一次的1月份。520就職宣誓,從那天起,才真正開始他的職任。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聖靈像鴿子一樣。鴿子和其他的鳥類不太一樣,其他鳥類可以不動,鴿子卻一直在動。因為鴿子的眼睛是長在前面。他看東西時的眼光和目的都是單一的。

在雅歌書講到佳偶時:我的佳偶,你的眼睛好像鴿子。『看哪,我的佳偶,你是美麗的!你是美麗的!你的眼好像鴿子。』歌一15

『看哪,我的佳偶,你是美麗的!你是美麗的!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安臥在基列山旁。』歌四1

鴿子很單純一次只能看一個目標,他若要看另外一個地方,就必須擺頭過去,我們看起來牠的頭就搖來搖去。鴿子也是溫柔的。

『耶穌受了浸,隨即從水裏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太三16

意思是說神的靈要臨到他身上。

『你們若在基督的名裏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榮耀的靈,就是神的靈,安息在你們身上。』彼前四14

『與太十一28者同字。在此含住留意。』彼前四143

註解:安息就是住留。

倪柝聲弟兄在正常基督徒的生活這本書的最後一章,說到他自己的見證。當時的他26歲,大學畢業後有幾年的時間在上海盡職,後來得了肺病便回到故鄉~福州。因爲身體非常虛弱,有一天手拿柺杖很憔悴的走在路上,就沒想到碰上大學的教授。教授一眼就認出他,把他拉到一個茶館,坐下來跟他聊天。

在談話中,教授對着倪弟兄說:在學校時我們是非常看重你,覺得將來你一定是不得了的人,怎麼今天搞成這樣的地步。倪弟兄開頭低着頭聽他說這些話,後來神的靈降在他身上。於是他說:今天我之所以到這地步,正是因爲我的價值觀,覺得事奉神是何等的榮耀。我把全部的人生都下注在其中。那天,爲了他這一生所走榮耀的道路,能弄成這樣,這樣的枉費實在太值得了。

有時,人看我們在世上本應是很有前途的,可以有些作爲的,但因著我們被祂抓住。當你一被抓住,在外面被羞辱的環境中,神的靈是降臨在他身上。

那天是特別的榮耀,主的話向他是開啟的。但願我們也有這樣的經歷。這裡:我們也是一樣。在家庭生活中,在召會生活裡,什麼時候你這個人願意被了結,不活自己,神的靈就彷彿鴿子要降臨在你身上,天要向你開啟,連父都要說話。你們是否經常聽到父說:我的好孩子。你真是神的兒子。

我們的堅持,不願放下,不能擺到死水中埋葬,則永遠不知道什麼叫做神的靈降臨在你身上。當我們在人面前完全是軟弱的,完全不活己,把這些全埋在死水裏,你也就發現天開了,聖靈要住留在你身上,而且父要說話。

但願基督的受浸能成爲我們的經歷。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太六9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

他是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我們有他的生命。『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約一12

我們稱他爲父,乃是有祂的生命纔有資格來稱他爲父。父的名要被尊爲聖,這跟我們的情形是息息相關的。

就好像愛筵時,或吃午餐、晚餐時,我們會禱告:主耶穌,桌上的飲食,求你分別爲聖,加上祝福。你是否以爲食物經過你的禱告後,本來有些污染卻變成無菌的。那根本是妄想,有細菌的依然還是有細菌。這裡所講的分別爲聖是指從凡俗中被分別出來。爲著神分別爲聖。

食物本身怎麼可能分別爲聖呢?乃是因為人的緣故。

『因為凡神所造的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是可棄的,』提前四4
『都藉著神的話和人的代求,成為聖別了。』提前四5

謝飯禱告乃是根據這句話。因着神的話和人的代求成爲聖別。

『見二12。指我們為著所享用的食物向神的禱告,這使我們的食物從凡俗中聖別出來,並且為著神的定旨,將食物聖別歸神,好滋養我們,使我們為祂而活。』提前四52

人若不是爲著神,這禱告是白費的。首先你必須是爲主而活,在世人中間我們是被聖別出來的。所以當這食物爲我效力時,也間接的爲你效力。如此,食物也就從凡俗中被分別出來。

這完全跟我們這人有關。當要父的名被尊爲聖,我們的活出很重要。有時我們活的不像樣,人說:蛤,你也是基督徒。聽到人說這樣的話時,我們應該要覺得很羞愧。因為父的名被我們羞辱。要父的名被尊爲聖,我們必須活出祂來。

我們聽到一些孩子做見證,他信主後改變了,他的父母發現他變了,當他告訴父母因由,父母也會說:我也要信。因爲你這人的活出是不一樣的。父的名要被尊爲聖,這需要成爲我們的經歷。

神國的來臨也要成爲我們的經歷。神的國說出:我們需要接受他的管治。父的旨意要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行特別是指聖靈要來應用、實施在我們身上。

很多詩歌說到:子是要來得國再臨,聖靈要實施、應用,運行在我們身上。父的旨意能行在我們身上,這不僅要成爲我們的禱告,也要成爲我們的經歷。

柯弟兄:

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篇題第一句:神聖行動指的是主耶穌的成孕,出生,以及出來盡職前,到約旦河裏受浸。受浸表明他不靠自己,乃信靠神。在馬太福音第六章教導我們禱告。在禱告中要注意三個:一、神的名,二、神的國,三、神的旨意。這是他在經綸中的行動。

到了馬太12章,他是靠着神的靈趕鬼,如此神的國就在我們中間。在趕鬼的過程中,他不是靠自己,也不是爲自己。他乃是靠着神的靈,並爲着神的國。這也是他的行動。

到了馬太28章,此時他已經經過死而復活的過程。他進前來對門徒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太二十八19

這話之前,『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二十八18

這些是神聖的行動。跟我們的經歷要有關係。我們若只講神聖的行動,那不過是客觀的,我們的經歷必須要跟他結合在一起。

篇題後面一句話:神聖的經綸,神聖的經綸就是神的安排,神的家庭,其中重要的是神聖的分賜。為要把他所有的豐富分賜給他的兒女。藉着分賜神的家就被建造成爲基督的身體,然後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神聖的經綸就是神聖的分賜。安排是爲了分賜。

神是經過種種的過程,這一週特別講他是得了完成,並且還終極完成。神爲什麼要經過種種的過程,其中有哪些過程呢?正是剛剛所說的行動。神性加上人性,人性乃是藉著成孕和出生而加進來,不僅如此,祂還經過了人生,最後還被釘在十字架上,經過死而復活,升天以後成了賜生命的靈。這一切就是聖膏油製作的過程。

先是一欣的橄欖油,橄欖油豫表神的靈,然後加上四種的香料~基督的死和死的馨香,基督的復活和復活的大能。這裏有神性、有人性、有死,死的馨香,有復活和復活的大能。這叫得了完成並且終極完成。

若不經過這過程,神是神,人是人,是沒有辦法發生關係的。就像舊約中,神始終在人的外面。今天神可以進到我們裏面,正是因爲他經過了種種的過程,得了完成並且終極完成。

成為賜生命的靈不為別的,乃是要跟你我發生關係。要把他自己做到我們裏面,做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這是鑰匙,若是你讀聖經卻沒有抓到這把鑰匙,那麼你是白讀了。始終打不開,沒有神聖的啓示,可能只摸到一點點,就像瞎子摸象,只摸到一點片面的過程。

第二,三一神是三又是一,這沒有別的,乃是爲著把他自己分賜給我們。埋在地裏的源頭,若沒有水冒出來,根本不知道裏面是什麼。

25年前,因工作關係我被派去負責雪山隧道的~北宜高速公路。當時要打通隧道,從宜蘭通到臺北。雖然經過精密的探測,但實在不太清楚隧道裡面的狀況是怎麼樣。等到機具一開挖進去,不得了,藏在雪山山脈裏的水脈被打破了,大量的水噴出來。

因為湧水,大量石頭崩塌了,連機器也被埋在深山裏。花了很多時間慢慢把它挖出來清理。

神是隱藏的源頭,這源頭冒出來就是子顯出來。『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一18

看到主耶穌就像看到水冒出來,挖到源頭一樣。水冒出來,還需要流出來。若只是涓涓細流還不夠,必須流出來且流到我們中間,這水跟我纔有關係,我也才能取用。

感謝主,祂不僅是源頭,還是泉源,並且是湧流出來的神流到我們中間。對於神聖三一不要說好麻煩哦。神聖三一,乃是爲著把他自己分賜給我們,成爲我們的供應。

關於聖靈成孕和主耶穌的出生都看見三一神在其中。成孕是聖靈,出生是子,然後神與我們同在~以馬內利。三一神在其中。這是一件大事。這樣的一位神把自己拘禁在一個童女馬利亞腹中九個月之久。他沒有跳過這個人生的過程。

原因沒有別的,他就是要經過一個完整作人的手續和過程。九個月的時間,祂神性調人性,這成孕的過程就是把神性跟人性調和,得以生出~是神又是人。

主耶穌的成孕是否跟我們很有關係?信主後我們也是天天都在神性調人性。我們必須清楚~人性有很多墮落的這一面,我們需要神把他自己調和在我們裏面。

出生後,祂經過很長的人生過程~長達30年的時間,他被擺在木匠的家裏。他出生在馬槽裏,成長在一個很卑微的拿撒勒小城,是人所看不起的一個小城,在那經歷人生,至終成爲我們的救主。

如果他沒有經歷人生,怎麼能理解我們?我們常說:一個人沒有同理心,根本不瞭解人的痛苦。他必須經過這許多的過程,然後去服事別人時情形就不一樣了。

沈師母因爲所受的苦多,在他身上有九把刀,現在是十一把刀,所以當他到醫院裏去安慰別人時,並不是講虛空的東西,因為他是經過種種過程。

『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林後一4

如果沒有經過過程,我們想去安慰別人,幫助別人,常常是開空頭支票,不容易摸到別人的心。主耶穌經過種種的過程,經過了人生,在最後三年半出來盡職,還釘在十字架上爲我們死。這個死,了結了一切消極的東西,不僅解決我們罪的問題,舊人、世界、撒旦都一同被了結了。

這包羅萬有的死太好了。

週六:我們身上有很多消極的細菌,他是這藥,為除去這消極的細菌。死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唯一的因素。他不僅死了,還進入復活。在他的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他所經過的過程成了我們極大的拯救。

馬太福音第三章~主耶穌受浸。主耶穌爲什麼要受浸?我們的領會是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信耶穌就要受浸。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太二十八19

要得救就必須受盡浸。但主耶穌是神爲什麼要得救。這裏的時間點,不是在他出生時,也不是12歲受浸,乃是在他30歲的時受浸。且受浸之後他便出來盡職三年半之久。這表明在他出來盡職之前,他先到約翰那裡,約翰是傳悔改的浸。

約翰是一個很特別的祭司,他不在聖殿裏面,乃是跑到曠野,約旦河那裏,他不穿祭司袍,穿的是駱駝毛的衣服,不吃祭物,吃的是蝗蟲野蜜。

約翰所做的完全推翻舊約。因要進入諸天的國就要悔改,悔改就是要轉向神,他來是做主耶穌的先鋒,把所有的高高低低、彎曲不平的路都修直,為要把我們引到神面前去。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出來,到約但河約翰那裏,要受他的浸。』太三13
『約翰想要攔住祂,說,我當受你的浸,你反到我這裏來麼?』太三14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容許我罷,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全般的義。於是約翰容許了祂。』太三15

神在新約命定的方式藉着約翰改變了。人要進入神的國要悔改,要相信、受浸。人要被了結。這是神在新約命定的方式。主耶穌遵照這方式~盡全般的義。

主耶穌在盡職之前,先把自己埋在水裏,等於表明:不信靠自己,也不憑自己,乃是完全信靠神。人性的這一部分需要被了結。

這給我們立下一個榜樣。當我們在召會中服事時,難免我們會熱心、積極。因著主的愛被挑起,有一個麻煩就是:帶了很多自己的東西進來。我們需要學習主耶穌的榜樣~被了結,好叫我們的服事能獲得三件事:第一、天開了。你的服事是不是天開了?

天開了的含義很多,上一週信息說到我們頭上要有清明的天,與主之間有清明的交通,不能烏雲密佈。如果是烏雲密佈,那麼你的服事也不開,爲什麼服事沒有路,服事不下去,結果也沒有產生什麼東西出來。只因你的天沒有開,你與主之間的交通是有阻隔的。

聖靈的澆灌像鴿子一樣,鴿子的眼睛是很專注,溫柔,也單純美麗。從這一面我們要學的是~被神的靈抓住,好叫我們能專注於神的行動。

剛剛茂祥講了很多的事例,他是一個相當有想法的年輕人,也很有作爲,很靈光。當他被主抓住以後,很多的想法都慢慢放掉了,專注於神的事。

可能你手中還有一些要做的事,你的心是否能專注於他,這在於你有否被神的靈抓住。聖靈,經綸的靈澆灌在你的身上,使你能專注於神的事。

上一週說到:神是我們的丈夫,他不只要吸引我們,還要奪取我們。我們有太多的打算,打算這個,打算那個。到最後才發覺:你還沒有被神吸引到一個地步,而被他奪取。盼望神的靈降臨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專注於他的事。

前兩天教育部的老部長退休了,大家約定一起吃飯,談一談。這個退休後到某某大學當校長,那個退休以後又接了執行長,又接了什麼長⋯⋯,他們問我:你退休後幹嘛?

在我退休前大家是很緊張的,因爲還有一些可發展的前途。在法務部那邊一直不知道我退休的傳聞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就派了兩個長官親自到我辦公室確定一下,我是不是退休了。我告訴他,我真的退休了,放心,你們想要做什麼任務的安排,就去安排吧。

16日我退休滿七年了,我真覺得是神的靈抓住我。我沒有其他的想法,我並不是因為混不下去而退休。我的時間若是再不給主用,就太可惜了。將來我想要給主用,主還不一定要用。所抓住機會,急流勇退,爲著神並專注於神的事。

很喜樂的是在這七年中,我常常有神的說話,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很驚訝。常常有主的帶領和引導。當我們在盡職時也必須經歷這三件事:天要開。若天不開,地也不開,服事的路也不會開。

第二,你要被神的靈抓住,專注於神的事。天天經歷他活的同在。有他的說話。

到了第六章主教導我們禱告的三件事。第一要被聖別。你的名被稱爲聖。神的名本身就是聖的。但他的名若要被尊爲聖,我就必須是一個聖別的人。

信主後,在客觀的地位上,我們聖別了。就好像金子銀子若放在外面是凡俗的,若擺在聖殿裏就是聖別的,這是地位上的聖別。但主觀這一面我還需要被聖別。叫聖別的神天天在我裏面,使我從一切凡俗的事情被聖別出來。

我這人不只在性情上被聖別,且用途上也被聖別。今天我們如果不是爲著主,我們就難以在神面前是聖別的,如此神的名也就不容易被尊爲聖。

第二個講到神的國。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喫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十四17

要有聖靈中的喜樂,就必須要有和平。要有和平必須要有公義。換句話說,沒有喜樂,就是因爲沒有和平,沒有和平,因爲沒有公義。公義是指對神、對人、對事都是正確,這就需要有無虧的良心,清潔的良心。

當我們虧欠人,虧欠神的時候,要認罪,要對付。這使我們有真正的義所帶來的和平和喜樂,這就是神的國。

到底我們有沒有虧欠誰。有沒有一些東西沒有清理、沒有對付的。這些跟神的國有關。

最後就是神的旨意。神的旨意就是在地。地要被他管轄、掌管、掌權。盼望他的旨意不僅行在天上,也能行在地上。這需要我們活在神的旨意裏。

到了馬太12章,當主耶穌趕鬼時,法利賽人說他是靠着鬼王別西卜趕鬼,主耶穌就說了一句話:『耶穌叫他們來,用比喻對他們說,撒但怎能趕逐撒但?』可三23
『若是一國自相分爭,那國就站立不住;』可三24
『若是一家自相分爭,那家就站立不住;』可三25

週五:

太十二28『我若靠着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在這裏弟兄點出兩件事。靠着神的靈趕鬼,就是靠着神的靈做事。神的國臨到你們,就說出他趕鬼是爲着神的國做事。這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就是:靠着神的靈、爲着神的國,就是不靠自己,不爲自己。

我們看見神聖三一在這裏,在他的行動中給我們留下一個榜樣:

第一、謙卑,不靠自己。第二:無己,不爲自己。

週五:當我們真正能不靠自己,不爲自己,就有甜美的美德展現出來。

今天在召會生活裏,由於缺少正確的配搭,基督的身體還沒有充分的建造起來。我們若要與身體裏的眾肢體有配搭,就必須學我們的元首基督,以祂爲我們的榜樣。我們不
該靠自己,或爲自己作甚麼。

基督的身體要建造起來,很重要的一個點就是配搭。人若靠自己,在配搭中就給人感覺像刺蝟一樣。一旦靠自己,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別人就覺得不舒服、難過。若爲自己,什麼考量都是爲自己,那就更差了。

不靠自己,不爲自己,才能跟別人有真實的配搭。好多時候我們的配搭真叫別人難受,覺得不舒服。一旦配搭不起來,就難得有真正的建造。基督身體也就很難建造起來。

這裏優越的美德就是:謙卑和無己。

到了週六,藉著受浸把我們放在三一神裏,三一神已經經過了完整的過程,他有神性,有人性,還有包羅萬有的死,這個死是很好的藥劑。包羅萬有的藥劑,還有基督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這一切過程都經過了以後,他吩咐門徒要傳福音給別人。叫他們做我的門徒,要給他們受浸,把人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盼望弟兄姊妹們要給人受浸時,需要有一個很強的感覺:主,我是藉着浸入父子聖靈的名,這不是喊口號,乃是把他們放在三一神裏,與他有生機的聯結,這纔是基督徒經歷很重要的開端。

若沒有與他生機的聯結,根本也還沒有發生關係,從何開始來經歷他呢?我們給人施浸,就是把他放在三一神裏面。

回到週二:

林前十二13我們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中國揚州人很懂得養生之道,祕訣是喝茶和泡湯。喝茶就是皮包水;泡湯就是水包皮。這就是養生之道。皮包水喝,是喝,我們要飲於那靈,水包皮就是浸在那靈裏。這就回應我們的題目:活在三一神裏,這是水包皮。與三一神同活,就是皮包水。

我們要天天接受祂的分賜和供應,使我們一面浸在靈裏,一面飲於那靈。這就是我們基督徒的健康之道。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