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21年12月30日白天班追求

2021年12月30日白天班追求

第四週   與神聖三一同活(一)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並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

柯弟兄:

這一篇信息:與神聖三一同話,有兩個非常寶貴的東西: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還有復活的基督。最後這二者乃是一個點。享受神與我們同在就是經歷復活的基督。

週一:

祂是否住在我們裏面,乃在於我們是否住在祂裏面。活在祂裏面,把我們放在享受祂的地位上。與祂同活乃是享受的本身。

這要區分一下,請問你有沒有把自己擺在享受祂的地位?享受祂的地位是先決條件。與他同活就是享受的本身。當就是你把自己擺在享受祂的地位上,住留在他裏面,就必然有個結果~享受他的同在,就是享受他,也就是與他同活。

我們需要對新約的整個啓示有鳥瞰的眼光…就是,新約的四分之一與我們活在三一神裏有關,四分之三與我們與三一神同活有關。

一面我們要活在祂裏面,但更多的部分是與三一神同活。見證人就是那靈~見證我們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我們裏面。

信息選讀68頁:

這居住的靈,卽內住的靈,乃是我們與神互相居住、互相內住的元素和範圍。

我們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我們裏面,這元素是那靈。範圍也是那靈。我們一直要被提醒:那靈,這內住的靈、居住的靈是我們的元素和範圍。離開了那靈,談不上互住。

神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他裡面,這真是神蹟。有誰可以住在誰的裏面?縱使夫妻彼此相愛,也無法住在彼此的裡面。

這位住在我們裏面的就是耶穌。

太一23『「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爲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神與我們同在,就是神自己,他的名叫以馬內利。

耶穌是我們的救恩。我們經歷這救恩之後,我們說,『這是神與我們同在,成了我們的救恩。』耶穌是我們的忍耐。但我們經歷祂作我們的忍耐時,我們說,『這忍耐是神與我同在。』耶穌是道路和真理,但我們經歷祂作道路和真理時,我們說,『這道路和這真理就是神與我同在。』

我們怎麼來經歷祂的同在呢?

62頁的綱要:

三 耶穌的同在就是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
1 祂在我們的聚集中與我們同在—十八20。

『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20

不要小看每一次的聚集。

我們不因疫情灰心喪志,反倒開了一條路,~不受空間的限制。有時一個晚上聚了兩三場的會,這邊下線,那邊上線。在疫情期間我們聚會反而更多。

平常即使騎摩托車也要花幾分鐘,但是在疫情期間,只要按幾個鍵就上了另外一場聚會的線。聚會是享受主同在很重要的憑藉。

2 祂天天與我們同在—二八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太二十八20

不要忘了神是天天與我們同在,他復活以後天天與我們同在。他還沒有經過死而復活前不可能天天與我們同在,因爲受肉身的限制。但今天他成了賜生命的靈天天與我們同在。

3 祂在我們靈裏與我們同在—提後四22:

他經過種種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神成了賜生命內住的靈,天天與我們的靈同在。

這三個點說到:第一,要享受神的同在,要聚會。即便身體很軟弱,各方面的情形⋯⋯。我父親的時候身體不好的時候,曾說:我聚一次會,就賺一次。

看看弟兄姊妹,聽聽弟兄姊妹的交通,唱唱詩歌,禱告禱告,發覺主的同在就在我們中間。我們要寶貝聚會。

第二,他是天天與我們同在,因他成了那靈,在我們的靈裏與我們同在。

撒旦盡其所能的要破壞我們。

『因此,主必使大河洶湧浩大的水,就是亞述王和他所有的威榮,上來淹沒他們;那河必漫過一切的水道,漲過所有的河岸;』賽八7
『必沖入猶大,漲溢氾濫,直到頸項;以馬內利阿,那河展開翅膀,遍滿你的地。』賽八8

今天我們的靈就是以馬內利的地,撒旦仇敵和他一切的軍兵要盡其全力的佔領這以馬內利的地,就是佔取我們的靈和我們這人。

要小心,絕不要讓這一塊地~神與我們同在~被破壞,被打岔。但事實上是有很多的打岔。有些事情發生了,就受打岔而轉出去了。得勝者不是不失敗乃是轉的快。轉到我的靈就是以馬內利之地。

我們要經歷他與我們同活,我們與他同活,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內住的靈天天與我們同在。

週二:

他經過兩個過程。

第一藉着成爲肉體,祂能成爲在信徒外面的以馬內利。

神成爲人來到人中間與人同在。這是外面的,我人在臺灣,沒有辦法飛到以色列去,沒有辦法經歷他的同在,

主的門徒三年半的時間跟進跟出,是很好,但仍是外面的同在。

所以祂必須經過另一個過程。這第二個過程就是祂的死與復活。在復活裏,祂物質的形狀成了屬靈的形狀。藉着死與復活,祂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 下。)作爲賜生命的靈,祂就是以馬內利,神聖三一的同在。這同在一直在我們的靈裏,與我們同在,(提後四22,)不只天天,更是每時每刻與我們同在。

神不僅在肉體裏與我們同在,更在我們的靈裏與我們同在。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約十四16

保惠師 :comfort,意思是舒適,另一個意思是棉被。他受理我們的案件,做律師,做中保,爲我們辯護。身為一個犯人、罪人被拘禁,經過審判,飽受驚嚇,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對方掌握了什麼證據,或者對方到底要怎麼攻擊⋯⋯。但若有辯護律師出現了,心也就安了一大半。很多事可以跟辯護律師說。這是在說刑事訴訟中很重要的一環。

我們的主耶穌在神面前常爲我們辯護,我們常有失敗,有時候還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麼罪而有虧欠。仇敵撒旦常常攻擊我們,但這一位保惠師是我們的辯護者,是在神面前的中保~跟神說:我已經爲他流血捨命,我的血是你認定的,是永遠有功效的。我已經死而復活了,今天這人是我的,你不能再定罪他。

他像冬天的棉被一樣。我們的神真是照料我們的案件,在各方面都顧到我們。今天住在我們靈裏的這一位保惠師遠比二千年前在巴勒斯坦的那位更為寶貴。

他在外面沒有辦法跟我們發生關係。今天在我們裏面有一位保惠師,他替我們辯護且受理我們的案件,在各方面都照顧我們。

他的同在是內裏的,從外面進到我們裏面。71頁的第二段:

我們必須領悟,我們終日都有另一位與我們同在。祂不僅是在外面與我們同在,更是在一天之中,分分秒秒在我們的靈裏,內在的與我們同在。我們單獨時,作事並說話是一個樣子;但有別人與我們同在時,我們作事和說話就不一樣了。

一個人常覺得可能神不知鬼不覺,要做什麼壞事,講什麼話,就隨性發展。反之一有別人在要的時候,總要裝一下,要受一點限制。你有否覺得在生活中有另一人與你同在?我們常常忘記,不覺得另外一人的同在。所以要講什麼、要發展什麼、要做什麼,常覺得神不知鬼不覺。

錯了,有一個人是分分秒秒與我們同在。當你單獨自處時是一個樣子,但有別人跟你在一起時⋯⋯。你有沒有常常因神的同在而受約束、受限制。不敢任性、不敢隨意,因爲神與我們同在。

71頁第二段:

我們若更多經歷以馬內利,就不會作我們今天所作的許多事,諸如閒談等等。…我們都必須領悟並認知,主耶穌是我們的救主,也是以馬內利。祂是三一神與我們三部分的人同在。我們不該在自己裏面或憑自己說甚麼或作甚麼,我們需要經歷以馬內利。

你必須領悟你不再是單獨活着,乃是基督與你同活,並在你裏面活着。當你有了這個認知,你整個生活就會有徹底的翻轉。

以馬內利是我們的生命,也是我們的人位,我們是他的器官。住在我們裏面的這一位是一個活的人位,他是我們的生命,我們不過就是他的器官,受他支配。

許多人在經歷上很貧窮,主要就是因爲不領悟也不在意他的同在。

週三,

出三三14『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

這裏有兩個很特別的點:一個是同在,一個是同去。當你信主後,神的靈住在我們裏面,我們也就天天享受他的同在。不管你做什麼事,做好事、做壞事,或墮落,或失敗軟弱,他天天都與我們同在。

但他有沒有與我們同去這就不一定了。他的同在有沒有與我們同去。有時他的同去是很無奈的。

昨天我姊妹跟我分享,晨興時姊妹分享:這就像先生陪太太上街購物,先生有與她同在有,但很不耐煩。給你半個小時,半個小時以後就要出來。先生沒有耐心逛街購物。是有同在,但是沒有同去,因爲心沒有跟着去,臉色沒有跟着去。

主的同在有沒有跟我們同去?好多時候主其實是很無奈的,裏面是很不高興的。連變臉我們都看不懂。已經給我們很多感覺,但我們裏面不是那麼在意。

撒母耳記第三章:老祭司以利和他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也是在殿裏面做祭司,但沒有神的同在。照理說事奉神的人應該很有神的同在,但是那裏說: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異象。殿裏面的燈還沒有熄滅,神已經懶得說話,因為說了也沒用。

所以耶和華神去找童子撒母耳,就呼喚童子撒母耳。把以利家的情形跟他講。他不跟以利講,卻跟撒母耳說。這說出神早就收回他的同在。因爲根本不聽、不在意。不過是照着祖宗的遺傳在點燈、燒香,做一些該做的事。但裏面根本沒有神,也不是爲了神。所以神就把他的同在收回去。

在這裏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摩西跟耶和華的對話。

『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出三三14。)『你的同在若不和我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裏領上去。』〔15。〕摩西要求神的同在必須和他同去,否則他就不去。

我們必須在神面前求:主啊,你的同在必須和我同去。

『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這是很奇特的一句話。『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這並不是說,祂要去;祂要去是一件事,祂的同在要去是另一件事。…許多時候神會和你同去,但是祂的同在不和你同去。許多時候神真是幫助你,但是你確實知道,祂對你不高興。你會得着祂的幫助,但你要失去祂的同在。祂帶你到你的目的地,祂也祝福你,但在整個旅途中,你不覺得祂的同在。…我能告訴你,許多時候我並沒有神的同在,只因祂對我不太高興。祂不得不和我同去,但是祂並不開心。…祂隨着去,但是祂把祂的同在扣回去,好叫我知道祂不愉快。

他的同在扣回去是很嚴重的。當我們做一些事,主在裏面是不高興的,主變臉,主不喜悅,就把他的同在扣回去。這是很嚴重的。神的同在是非常重要。

服事主的人一定要在意神的同在。

補充本419首
使我得以走正路

< 第1節 >
求主不要向我掩面,
使我得以走正路;
求主不斷向我顯現,
使我能以盡旅途。
惟有你的面光指引,
我纔能放膽不畏懼;
所以求主你的面光,
照耀我裏常明亮。

< 第2節 >
每一舉步都是猶豫,
四圍荊棘與蒺藜;
每一定意都是可疑,
不知你隱藏何地。
惟有你的親切同在,
使我能放膽往前去;
所以求主:你的同在
顯在我身不稍離。

< 第3節 >
當我要求你的上好,
我纔認識我邪僻;
當我要行你的旨意,
我纔經歷無能力。
惟有你的榮耀自己,
使我能消失在你裏;
所以求主:你的榮耀
時刻吸引我離地。

< 第4節 >
求主賜我一個心志,
只要得著你自己;
求主賜我一個盼望,
不再讓你心憂戚。
哦我的主,我今求你,
緊緊擁我在你懷裏;
好叫你的甜美自己,
成我力量我安息。

我們不要只叫主幫助我們,也不要只會用主,而不會經歷他的同在。

撒母耳記中的以色列人平常根本不在意神,也做一些惹神憤怒的事情。等到非利士人來攻打他們的時候就把約櫃搬出來。已過看攻打耶利哥城時,這麼大的城,約櫃繞一繞,整個城就垮了。所以,這裡他們就把約櫃搬出來,這叫僭用神、利用神、濫用神。

他們把神當做福利平安的工具,而沒有好好尊重神的主權。更不是爲了神的權益而活。為此他們吃了大敗仗。所以我們不能只停留在神幫助我、神祝福我。

若只是這樣,我們就是非常膚淺,不懂得與神聖三一同活。

千萬不要以爲只要有主的幫助,就彀了。不,不!差得太遠了。我們必須有主的同在。我們必須學習這樣禱告:『主,你若是不把你的同在賜給我,我就要和你留在這裏,若是你的同在不和我同去,我就不去。我不要受你幫助的管理,我要你同在的管理。』我們還必須進一步的禱告說,『哦,主阿!我不要你的幫助,但是我要你的同在。主,我必須有你的同在。沒有你的幫助,我行;但是沒有你的同在,我就不行。』

你能分辨出幫助和同在嗎?幫助就是爲了自己的福利平安,爲了自己的需要。同在就是顧到神,顧到神的喜悅,顧到神的心意,顧到神的旨意。我這人是與神的經綸合作的人,如此定歸經歷神的同在。

我不要受你幫助的管理,我要你同在的管理。昨天早上姊妹跟我提:有一個年輕的姊妹禱告~主啊,我不要你的許可,我要你的上好。許可就是同意我去做,但是很無奈的同意。但上好就是得着主自己。

我們不能只受他幫助的管理,而要他同在的管理。

卽使我們眼中帶着淚水,我們天天還得這樣說,『主,除了你微笑的同在,無別能使我滿足。除了你榮臉上的微笑,我別的甚麼都不要。只要我有這一個,我就不管天塌下來,或是地裂開。全世界可以都起來反對我,但是只要你的笑臉在我身上,我就能讚美你,並且一切都可以使我滿意。』主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

何等寶貝!主的同在,主的微笑,乃是支配的原則。我們必須懼怕從主有所接受,卻失去祂的同在。…很可能主自己會把甚麼東西給你,但是那一件東西卻將主的同在從你奪去。祂要幫助你,祂要祝福你,但是那個幫助,那個祝福卻叫你得不着祂的同在。我們必須學習只受主同在的保守、掌管、管理並指引。我們必須告訴主,我們除了祂直接的同在之外,別的甚麼都不要。我們不要祂間接的同在。許多時候,你只有主間接的同在;不是頭手的,不是直接的。你要學習單單受主直接、頭手同在的管理。

有時我們是藉着別人的安慰和幫助而享受神的同在,但最好的是每一個人都學習拼到主面前。主啊,我要你的說話,我需要你直接向我顯現,我需要從你身上直接得幫助。

在你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一次這樣頭手的同在~直接的同在,否則,在走主的道路上難得會走的穩當。我們都得拼到主面前,要他直接的、頭手的同在,就是第一手的資料。第一手跟主交往的經驗,這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的。

這裏還提到一個點就是他的微笑、他的笑臉。

詩歌169首
讚美主 - 對祂的滿足

< 第1節 >
耶穌,耶穌,我的性命,
因為愛的緣故,
求原諒我,將你聖名,
日念千遍不住。

< 副歌 >
耶穌,耶穌,最愛救主,
無人無物與你比擬,
你的笑容是我歡喜,
我愛,…愛你,
…你,…主。

< 第2節 >
我心愛你,不知如何
約束我的奇樂;
你愛有如一團熱火,
使我心中火熱。

< 第3節 >
因你是我一切一切、
我的倚靠、食糧、
我心『羨慕、』
我身醫藥、
我魂永遠力量。

< 第4節 >
燒、燒,哦愛,
在我心懷,
日夜厲害的燒,
直至所有其他的愛
燒到無處可找。

< 第5節 >
暗中之光、憂中之樂、
天在地上開始;
耶穌,你是我愛、我歌,
有誰知你價值!

< 第6節 >
這愛將受甚麼限制?
要到那裏停止?
進、進,我主,
甘甜價值
今日遠勝昨日。

我們需要在意的就是主的笑臉。如果主向我們變臉,要看得懂,趕緊停下來。很多時候主向我們變臉,我們卻看不懂,因不習慣看他的臉。

結過婚的人都懂,我非常懂我姊妹的笑臉或長臉,她一不高興,全家就進到冰庫裏。反之,她一高興,全家鳥語花香,春暖花開。姊妹們的笑臉主宰家庭的氣氛。弟兄也是。

盼望愛主愛到一個地步,有點痴,有一點糊塗,有一點不知道不知所云。正如這作詩人的心境。

詩歌262首
得救的證實與快樂 - 一般

< 第1節 >
今有榮光照耀我魂間,
勝於星月太陽;
光線清新,輝煌又燦爛,
因主就是這光。

< 副歌 >
榮耀之光!福樂之光!
帶來平安喜樂滾滾浪;
當主耶穌笑臉欣欣放,
榮耀之光照明亮。

< 第2節 >
今有音樂洋溢我魂間,
頌讚我主我王;
恩主在聽,且也會聽見,
儘管我拙於唱。

< 第3節 >
今有平安彌漫我魂間,
因主在我心房;
平安之鴿吟於我心坎,
恩典之花開放。

< 第4節 >
今有喜樂充滿我魂間,
且有頌讚盼望;
因主向我既已施恩典,
為我又儲天賞。

我們一定要在意主的笑臉。要問問主,主啊,你喜歡不喜歡?主啊,這樣做你覺得如何?要立雄心大志~討主的喜悅。要操練向主活,不要只在用祂的時候~哦,主耶穌,把他搬出來。正如以色列把約櫃搬出來一樣,平常不用的時候就擺在那兒。

以利的兩個孩子在約櫃面前爲非作歹,膽大妄爲。等到需要主的時候,把約櫃搬出來,結果約櫃被擄,兩人也都被殺了。從這些事例我們得知一個很重要的提醒:就是主的同在要和我同去。

怎麼能有主的同在和我同去呢?也就是主的微笑,主的同在,主的微笑乃是支配的原則。

週四:復活就是那靈。復活是一個人位。我們怎麼能與神聖三一同活?有兩個要素,一個就是那靈~內住的靈,還有一個就是十字架。

復活跟那靈有關,也跟十字架有關。

人生滿了煩惱、憂慮、和各種悲傷的事。我們惟有藉着這位是復活的神,纔能使我們全人擺脫這些事;這位復活的神就是那靈。

我自己在炮兵營裏表現很好,還曾經得過全國師炮兵高級裝備檢查第一名。營長,因此被記了兩個大功。所以我在營長面前是大紅人,但副營長跟營長二人角力互鬥。所以副營長就趁機修理我。

剛開始我不以爲意,有一天營長休假回台灣,他車子才剛離開營區,副營長就立刻找我麻煩,後勤官,我們營裏有多少彈藥庫?我說有103個彈藥庫。從今天開始,你一個一個的彈藥庫去查。我說:不是有有彈藥士官和彈藥士在。他說:我就叫你去。

我心裡知道他要修理我。但很特別的是,當我轉回靈裏揹着書包,就開始了小金門遊山玩水,一邊走一邊唱:

兒童詩歌705首
耶穌讓我們想你

< 第1節 >
耶穌!讓我們想你,
想想你,我就歡喜;
所以使我常想你,
每天都想一想你!

那七天的時間,我不覺得是在出公差,反倒是難得有遊山玩水的機會,我走遍了小金門的山頭(雖然小金門沒有多大),走一走,看一看彈藥庫,登記好,又進到下一個旅程。走到哪裏就吃到哪裏,我們有四個連部,我走到哪兒,就到哪兒去吃。

若你煩惱說:要整我,明明是彈藥室的情事情,怎麼要後勤官出面⋯⋯。若是這樣的話,你就很難擺脫負面的情緒。

很多東西會讓我們有負面的情緒,苦就是因我們一直留在這負面的情緒裏。當我們轉到靈裡就發覺一切都不一樣。怎麼能轉呢?就是基督的殺死和拔高的復活。殺死加上復活就是神。

神在我們裏面運行,在我裏面作工,在我們裏面起作用。神有沒有在你裏面運行?有沒有做工?有沒有起作用?你若說:理論上是有。但因你沒有經歷殺死和復活,你也就不覺得神在我裏面運行、做工、起作用。

75頁:我們需要一直經歷那靈對基督復活及其大能的應用。當我們留在這受限制的環境裏,就能經歷復活。

留在受限制的環境裏,就是經歷基督的十字架。

在神的神聖和主宰的安排之下,我們整個的環境都是一種殺死。我們環境中的一切事物,就像刀一樣殺死我們。妻子、丈夫、兒女、弟兄、以及我們環境裏的每一件事物,都是主所用來殺死我們的刀子。…十字架的殺死(就是基督之死的殺死)引進復活。當我們樂意受苦並被殺死的時候,我們就活基督,顯大基督,並且基督也顯明在我們身上。然後,我們就被變化。…當我們在基督之死的殺死之下,基督這真實的一位必須在我們身上被顯明。

有一個點必須受提醒,要經歷復活,你必須先被殺死。沒有死就沒有復活。

詩歌464首
十字架的道路 - 藉死而生

< 第1節 >
我若認識復活大能,
必愛十架的模型;
惟死能使生命長成,
若不死了,就不生。

< 副歌 >
不死就不生,
不死就不生,
惟死能使生命長成,
不死就不生。

< 第2節 >
基督要在我心成形,
我就必須死乾淨,
天天活在十架陰影,
時時治死魂生命。

< 第3節 >
惟願神藉永遠的靈,
使我與主永同釘;
死在我身發動運行,
生在我身就顯明。

這裏有一個很重要的操練:要留,且是樂意。樂意受苦並被殺死,不是很無奈的留在那受限制的環境裏,乃要樂意。坦白講誰會樂意?你樂意在受限制的環境裡?樂意被殺死嗎?我想應該沒有人做得到,所以需要那靈。

那靈與十字架就是環境合作。 若沒有那靈我們都不樂意,沒有那靈我們都想逃。所以要轉回到我們的靈裏。

每一件和我們有關的事,都是在主的主宰安排之下。我們有甚麼樣的工作,我們和誰結婚,完全都不在於我們。一位弟兄可能揀選一位姊妹作妻子,後來卻可能想自己選錯了。這就是爲甚麼主吩咐作丈夫的要愛他們的妻子。(弗五25。)在主的主宰安排下,我們每天都像羊被牽到宰殺之處,(羅八36,)…每一天我們都在基督之死的殺死下,使祂的生命能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以更新我們裏面的人。

這實在是一件大事,我們要操練:樂意留在其中。這兩天有機會跟蔡偉還是淑君通電話的時候,我很喜樂,就是淑君姊妹靈裡的感覺是蠻積極的。並沒有很沮喪,沒有說:事奉主,怎麼事奉到這樣的地步,到底是怎麼樣?沒有,她靈裡的感覺還是蠻積極的。

爲了她能這樣積極,我們感謝主,盼望姊妹經過這些過程,叫她更多贏得基督。一些東西被對付了。所有的環境都是在神主宰的安排之下。不要埋怨,不要逃避,願意與內住的靈合作。

週五:能活出復活的人就是主耶穌,他是神人的模型,也是復活的榜樣。在他還沒有釘十字架以前,就已經天天過被了結,憑着復活的生活。換句話說:他不憑着他自己,乃憑着另外一源頭來生活。

他在復活中過人性的生活。主耶穌已經成為榜樣和模型。這裡特別提到:有的人在肉體裏看起來是迷人的,吸引人的,令人愉悅的。

撒母耳記中神藉著撒母耳囑咐掃羅王『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絕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喫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都殺死。』撒上十五3

亞瑪力人豫表肉體,肉體世世代代與神的子民爲敵。你我雖然得救了,不要忘了肉體還在,千萬不要給肉體有機會或稱許。有時看人難免會覺得這人的確有某種魅力,有吸引人的地方。不僅溫柔又熱切,還能粘人,在各方面看起來都很好。

李弟兄說這是表演,是鍍金,是裝假,經不起考驗的。有些所謂的好人是很自義的,很難跟他傳福音,你說:我們是罪人,他說:我纔不是罪人,你纔是罪人。他非常自義。好,成爲很硬的殼子。

舊約中沒有一個人比約伯更好。約伯可說是無懈可擊,但連這樣好的人,神都要來破碎他。到最後,他說:從前我風聞有你,如今我親眼見你。我們需要被基督取代,連我們的好也需要被基督取代。

越好的人是越頑固的,好不容易把自己建立起來,相對的,這樣的人剝奪感是很強的。我們需要主光照我們,連我們的好也需要被對付。很多時候我們的好會給別人壓力,會想成爲別人的難處,會踐踏別人,會傷害別人。

77頁:

我們去探訪人時,必須有主的同在。祂的同在是一個迷人的因素,而祂的同在乃是來自十字架加上復活。我們必須是一個在十字架上,也在復活裏的人。然後我們就有三一神真實的與我們同在,而那個同在就是復活。

有一天我們整個人性生活跟主耶穌一樣就是個奧祕,人看到我們就是奧祕。怎麼跟我原來認識的人不一樣,這就是奧祕,不僅奧祕,還神聖。這過程就是新陳代謝變化的過程,不憑著自己活,憑著神的源頭活,然後天天被了結,被釘在十字架,讓基督能夠活出來,這就是奧祕。

這是迷人的因素,人家一看,爲什麼要信耶穌信?對耶穌其實是懵懵懂懂的,但一看到你們,我就決定相信耶穌,因爲在你們身上有一種奧祕,有一個東西是很吸引我們,我們應該是這樣的活出,而不是我多會講。

當然我們的確需要學習去傳講,但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應該活出一種迷人的因素。

2 跟從基督的人作門徒受訓練,乃是藉着基督在地上的人性生活,作神人的模型—藉着在人性裏否認祂自己而活神,(約五19,30,)徹底改變了他們對人的觀念。

信徒主要強調信。聖徒是強調聖別,從凡俗中分別出來。當時羅馬人侮辱基督徒,因信耶穌,成為基督迷,所以就叫基督徒。所以這四種稱號其實都是指著同一個。不過有不同的意義。

門徒強調跟隨他,並且是受訓練來跟隨他,受管教來跟隨他。跟隨這位耶穌的模型和榜樣,過神而人的生活。

週六:

『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以斯哈的兒子可拉,和流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與比勒的兒子安,帶著人來;』民十六1
『他們同以色列人會眾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就是有名望被選召到會中的人,在摩西面前起來,』民十六2
『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太過分了;全會眾個個既是聖別的,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高抬自己,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民十六3
『地開了口,把他們和他們的家眷,並一切屬可拉的人和財物,都吞下去。』民十六32
『這樣,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活活的墜落陰間;地在他們上面合閉,他們就從會眾中滅亡。』民十六33
『又有火從耶和華那裏出來,燒滅了那獻香的二百五十個人。』民十六35
『第二天,以色列人全會眾都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你們害死耶和華的百姓了。』民十六41
『摩西對亞倫說,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帶到會眾那裏,為他們遮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民十六46
『他站在死人與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民十六48
『除了因可拉事情死的以外,遭瘟疫死的,有一萬四千七百人。』民十六49
『亞倫回到會幕門口,到摩西那裏,瘟疫已經止住了。』民十六50

『耶和華對摩西說,』民十七1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從他們取杖,每宗族一根;從他們所有的首領,按著宗族,共取十二根;你要將各人的名字寫在各人的杖上,』民十七2
『並要將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為各宗族的族長必有一根杖。』民十七3
『你要把這些杖放在會幕內見證的版前,我與你們相會之處。』民十七4
『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對我的怨言止息。』民十七5
『於是摩西告訴以色列人。他們的首領就把杖交給他,按著宗族,每首領一根,共有十二根;亞倫的杖也在其中。』民十七6
『摩西就把杖放在見證的會幕內,在耶和華面前。』民十七7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民十七8

怎麼可能枯死的木頭,一夜之間發芽、結了花苞,開了花,還長結出熟杏。其他11根木頭完全沒動靜,還是原來的樣子。這說出:神揀選亞倫。

人的攻擊都沒有用。神揀選他。今天經過一夜的意思就是經過一夜的考驗。那一夜對所有的以色列人都是考驗,都在那裏等待。

所有事奉主的人要經得起考驗,那一夜是很難過的,因爲大家都不知道到底要聽誰的,召會的情形亂糟糟,有時主許可把我們擺在那一夜經過考驗。經過一夜以後,不一樣了。是神所揀選的就長出來了。這說到:復活乃是神揀選的根據,復活乃是權柄的根據。

杖是代表權柄。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發芽。復活不是出乎天然的生命,不是出乎自己的,也不是憑自己所能的,復活是我們來不及的,辦不到的。

撒拉月經都已斷絕且90歲了怎麼還能生呢?復活是不憑自己,而憑神能。復活就是不管自己如何,只根據出乎神的。

在78頁:

神把其他的十一根杖都發還各首領,只把亞倫那根發芽的杖留在約櫃裏,作永遠的記念。這意思是,復活乃是事奉神的永遠原則。…事奉神的事非經過死而復活,就不能擺在神面前蒙悅納。復活就是神,不是我們;復活就是只有神能,我們不能;復活就是神作的,不是我們作的。…任何人絕不能對自己有絲毫的誤會,以爲自己能。如果有人一直自以爲了不得,以爲自己行,以爲自己有用,這就是不認識復活的人。…所有認識復活的人,都是對自己絕望的人;所有認識復活的人,都是知道自己不能的人。天然的力量還存在時,復活的能力就無法彰顯。…凡是你能的,乃是天然的;你不能的,纔是復活的。

我們不過是憑藉。主耶穌進城時騎著驢駒。全城的人夾道歡迎他。『前行後隨的人喊著說,和散那!在主名裏來的,是當受頌讚的!』可十一9

假如你是那驢駒子會不會誤會?你看:他們都在歡迎我。很多時候我們就像那驢子一樣誤會。請記得:不是我,乃是他。我們的服事不是我,乃是他。有時,在服事中我非常怕,我們絕不能對自己有絲毫的誤會。不是我,乃是他。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

絕不能對自己有絲毫的誤會。所有認識復活的人都是對自己絕望的,認識復活人都是知道自己不能的,天然的力量還存在時,復活的能力就無法彰顯。

這裏的話講的太清楚了。做基督徒不僅困難,而且是不可能。

我年輕的時候被主得着,大約是1970年,距今天已經過了51~52年的時間。當我被主得着以後,就覺得我應該做一個好好愛主的基督徒,像樣的基督徒。但事實上,事與願違,越想像樣,就越失敗。

每到週六的青少年聚會就很很沮喪,裏面有很多的控告,這像什麼基督徒,給人感覺你是一個愛主的年輕人,但實際上生活有一大堆問題,有很多情形。我在聚會中常擡不起頭來,在聚會要我說話,或裝假我也裝不來。

有一位讀復興高中的弟兄,走到我旁邊拍我一下:柯xx下禮拜做一個得勝又剛強的見證哦,我點點頭。有爲者亦若是,但等到下個禮拜又擡不起頭,有許多控告。這樣的困擾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半年。

有一天我讀到希伯來書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禱讀:只管坦然無懼。我說:主啊,我就不能坦然無懼。神就告訴我:這是施恩的寶座啊,不是審判的寶座。是施恩的寶座,我就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因我很可憐。要得恩典,我需要被加強,做應時的幫助。

讀了那一段話以後,我整個人就復甦了。我發覺:要做個像樣的基督徒是不可能的,想要做個得勝者也是不可能的。但我操練一件事:就是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施恩寶座就在我的靈裏,惟有那靈能做基督徒和得勝者。那靈就是我們的神,是我們的父,我們的主,我們的救贖主,我們的救主,我們的牧人,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我們今天他已經經過了過程。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在於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爲包羅萬有的靈。我們的一切都在於這靈。當我們有所不能時,需要提醒他,面對困難環境要向他訴說。這樣他就要進到我們的環境裏,做所需要做的一切。自然而然的就能夠活基督。

詩歌381首
經歷基督 - 作生命

< 第1節 >
主,你是我生命,
活在我裏面;
帶著神的豐盛,
來將我充滿。
你的聖別性情,
使我能成聖;
你的復活大能,
使我能得勝。

< 第2節 >
你這生命流通,
我就蒙光照,
使我活在光中,
與你能相交;
帶來各種供應,
也有所要求,
使我得蒙潔淨,
享受你所有。

< 第3節 >
你是那靈運行,
像膏油塗抹,
將我心思、心、靈,
全都浸潤過,
使我全人變化,
成為你形狀,
直到成熟長大,
滿有你身量。

< 第4節 >
你的生命成分,
成為我豐富,
時常將我滋潤,
使我得復甦。
生命吞滅死亡,
軟弱變剛強;
釋放消除捆綁,
下沉變高昂。

< 第5節 >
因此我將自己,
完全獻給你,
照著你的心意,
活在交通裏;
不再立志掙扎,
不再改自己,
使你受到打岔,
毫不能為力。

< 第6節 >
乃是完全停下
自己的努力,
讓你運行、變化,
使我脫自己;
與眾聖徒配搭,
成為你身體,
讓你定居、安家,
彰顯你自己。

這一篇信息主要就是兩個點:一,要內住的靈與外面的環境合作。要操練不斷轉回到靈裏,外面的環境就是十字架,十字架的殺死,這兩個合作,我們就會經歷與神聖三一同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