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2017年10月19日白天班追求

2017年10月19日白天班追求

主題:看見神對召會永遠的定旨,並將那隱藏在神裡之奧秘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詩歌616

召會 - 吸引


1 >

主阿,我愛你的居所,

就是你的召會!

她是你心所喜所樂,

也是我心所歸。


2 >

你曾為她捨了自己,

為要叫她歸你;

我也為她獻上身體,

成全你的心意。


3 >

為她你作我的生命,

叫她作我生活;

為她我願脫去個性,

讓她作你寄託。


4 >

她是你的心愛配偶,

也是你的身體;

她是我的心情所投,

也是我的憑倚。


5 >

在她你是我所享受,

成為我所見證;

在她我給你所佔有,

滿足你的心情。


6 >

主阿,我愛你的居所,

就是你的召會!

我願永在其中生活,

不再別有所歸。



大本詩歌616首
這是一首召會~吸引,
被主、被召會吸引的聖徒,這裡的他都是指著召會。說出他們的心,向著主,是那樣的渴望。最後一節:主啊,我愛你的居所,就是你的召會。我願永在其中生活,不再別有所歸。盼望我們今天聚完會之後,我們都要把這首詩歌帶回去好好唱。

我們不是要了解道理,或在知識和字句的層面,盼望我們心的深處能受他的吸引。

剛剛郭弟兄開頭說到:這一次的訓練,是全球長老同工的訓練。所以信息看不懂,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你們不要覺得為難。我覺得第一篇的確不容易。這就是白天班最主要的功能。

這樣的綱要很容易把我們陷在字句的裡面,很多話重複、反覆。我們需要求主給我們應時的話,活的亮光。

這一次的主題:講到召會的恢復。第一篇主要講到要看見召會的恢復,你就要看見:在神的心意中召會到底是什麼?

剛剛郭弟兄也提到了:他的背景是這樣,這一次主要是在德國的萊比錫,有這一個國際長老同工聚會,在已過的年間,曾經在歐洲,主恢復的召會,有一段還不錯的開始。但是沒多久之後,因著一些的打岔,在那裡的見證,就受到的限制,然後慢慢就衰微了。

感謝主,弟兄們有一個戰略性地眼光,看見將來敵基督的出現定規是在歐洲。所以那是一個戰略的據點。所以我們覺得應該在歐洲加強主恢復的見證。

這一次有1900多位弟兄聚在萊比錫,參加那樣的聚會。主要的是要把召會的見證再帶到歐洲去。

召會的恢復,我們前面一本講到神的榮耀回到神的殿中。不要忘了舊約的聖殿就是召會的豫表,聖殿就是神的家、神的居所。

神的榮耀,如果離開了神的殿,那個就變成一個空殼子。今天如果我們只有召會的名稱,有召會的立場,如果沒有那個實際在召會中,我們也變成一個空殼子。

所以我們今天讀到這個,不要覺得很硬、很難,我們要盼望經過九週之後,我們能夠一點一點的把召會的實際恢復過來。這是我們深處的盼望。可能會有一些比較困難、艱澀的東西,但沒有關係。感謝主,我們會陪著大家一同走過去。走過以後,回頭再看,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感謝主,我們盼望有一個召會的異象能夠控制你。

還沒有進到這一篇信息的主題之前,我要說一些話:我們大多數的人,信主大多都是因為生病、遇到難處、走投無路、裡面很愁苦、或者虛空,這樣子信主的。

有人說我很受主吸引、蒙主大光照才信主的⋯⋯,我看這樣的人就是保羅。我不太相信,我們有多少人,一開始就是這麼清楚的。這個在初階的時候,也許是可以的。很多人進到召會生活裡面,他總是盼望神愛我,神顧念我,神滿足我的需要。你是那偉大的我是,我缺什麼,你就是什麼。你就是空白支票。

我們大多數的人,對這位神,都是以自我的需要為出發點。這是我們還停留在一種幼稚的光景。所以我們對神認識的,其實還是非常有限。

為什麼我們需要追求真理呢?追求真理,就是叫我們藉著主的話,進一步的了解到底神要的是什麼?我們常常覺得我要這個。但是如果生命夠成熟、長大,進到神的心意裡面:神到底要的是什麼?

孩子小的時候,稍微懂事一點,他都是以自我的需要為主。我們的孫女來我家,一點都不客氣,爺爺我要吃這個、我要吃那個。我跟他說不可以,他就說為什麼?他就是以自我為中心。因為他是小孩子。所以這個爺爺也容許他可以耍賴一下。可是如果他爸爸來我家的話,那就不是這樣子了。如果他也說:我要這個、我要那個⋯⋯我就懷疑他,是不是三十多歲了?

我兒子每次來都問:大概是說身體怎麼樣啊?電腦好不好用啊?他就要學著去了解我的需要是什麼?這是長大。

今天我們讀到這樣的書,需要求主憐憫我們,讓我們能夠長大。不僅從我們個人的需求來看神,要從神的心意來看發生在我周遭的事。然後我這個人能夠長到神的心意裡面,跟神來配合。

特別在第一篇的信息,叫我們認識隱藏在神心裡面那個奧秘到底是什麼?這是一個長大成熟很重要的一個條件。如果我們一直停留在自我的需求、自我的滿足、自我的渴望裡面,坦白講,就是一直留在幼稚的光景。

我們的確也有需要。當你顧到神的需要的時候,神就顧到你的需要。這是我們的經歷。

你如果摸著神的心意,照著神的心意和他一同生活一同工作。神就自然而然滿足你的需要。這是我第一個要說的。

第二個是:任何一個成功的人,或者任何一個被世人肯定的人,他做任何事,目的性是很強的。如果一個人天天都是隨心所欲,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天天渾渾噩噩過日子,這樣的人是不會成功。凡是要成功的人,他的目的性是很清楚的。我要做什麼!

所以剛剛彭弟兄跟我們講:計劃、執行、考核。計劃很重要,計劃根據目的。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一個人作事有目的,一步一步讓他的夢實現出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那個夢就是你的目的。那個夢就是你的願望。這個夢就是你的喜悅。人是如此。我們的神,他的目的性更強。不是隨心所欲造天、地,海水分開,旱地露出來,然後有空氣、有陽光⋯⋯一個人就出來。

我們做任何事目的性很強。神的目的性更強。這個更強的目的就是定旨。除了在聖經中看到定旨這兩個字以外,在一般的中文書很少提到定旨。定旨就是堅定不改變的目的,堅決要達到某個目的才罷手,那個就是定旨。就英文來說就是簡單:就是目的。

我們的神做任何事都有他的目的。根據這個目的,他有他的計劃。根據這個計劃,還有他的執行。這就是經綸。

早年經綸很多人說是經營。有一天我聽李弟兄他在說:經營這個詞還不夠好。中國人有一個字叫做滿腹經綸,說我們這個人飽讀詩書,所以這個人滿腹經綸。做起事情來一套一套的。他說我們的神是滿腹經綸的神。如果光是用經營這個詞不夠好。所以希臘文是:oikonomia,改為英文的economy。就是經綸。我們的神是有經綸的神。什麼是經綸呢?根據他的喜悅,他的目的,然後開始計劃,把他執行出來。這一整套就叫做經綸。

我們的神是有目的的,有他的喜悅的,有他的意願的。根據這一個,他開始有他的計劃。根據這一個計劃,他在那裡執行,把他執行出來。那一個就叫做神的經綸。他的目的、他的喜悅、他的意願,最終的目標就是召會。所以今天你我看見這一個,我們對待召會的態度,就要有一個革命性的改變。

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個目的,白天班,將近三年前就是2015年的一月,我跟弟兄們說想要成立北投大區的白天班。我有負擔。我相信一開始大多數的弟兄姊妹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有白天班?你自己心裡面很清楚,為什麼要有白天班?因為我知道晨興聖言裡面有一些東西並不是太容易。很硬,再加上有些摘錄出來,所以讀晨興聖言會遇到兩個挑戰:第一個不太會經歷,第二個不太會應用。很多聖徒讀起來,只會照本宣科,不會經歷、也不會應用,所以,我在主面前接受一個託負:我們藉著白天班能夠把這一些話,能夠更淺顯、容易領會,更進一步可以經歷,去應用在你的生活中。如果神的話不會經歷、應用,只剩下知識道理。跟我們距離會很遙遠。話成肉身的原則,應該跟我們調和在一起。所以鼓起勇氣,就開始有了白天班。這就是隱藏在我裡面的奧秘。

所以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這些話要解開,很辛苦。但是無論如何在我裡面有一個託負。我有一個意願、有一個目的,希望弟兄姊妹經過這些過程以後,這些話,能夠消化、吸收、享受、應用、經歷。

我在2014年12月16號退休,我2014年12月14號就接手服事青少年。好多人覺得柯弟兄:你想不開。人說你好有勇氣喔,你幹嘛去服事青少年?當然表面上的原因:現有的服事者兩位,一個是我兒子,一個是我姪兒。他們都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我知道他們這麼多年來都在學生區服事,他們需要到社區去歷練一下。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比較完整的成全。在這個情況之下,沒有人比我更有時間,因為我退休了,所以我就開始服事青少年。這是表面的。其實我骨子裡面,有一個盼望。盼望在召會中,我還能夠盡一點力量的時候,能夠把20歲左右的,在培養一批人出來。我盼望他們能夠藉著在陪他們的過程,有一些東西能夠紮實的做到他們裡面。陪著他們成長。也許他們今天看起來還年輕,但是你再給他10年、15年,他們就是新的一批承接托付的人。今天我花一點功夫在他們身上。他們也很苦,每一週都要交操練表。要他們讀聖經、讀書報,禱告的事項要寫出來,要他們陪晨興、送會到家、傳福音⋯⋯都要寫出來。當然有的人很認真,他看重,這是難得操練的機會。有的人就混的,他不是那麼認真。我也沒辦法,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你到底是不是認真?收穫,就完全看自己的態度。無論如何我不是興之所至,隨性的要來服事青少年。坦白講,我也很怕服事青少年。因為距離我的年代實在太久遠了。沒辦法想像這些青少年他們所面對的情形、光景,怎麼跟他們在一起?我跟他們在一起,他們都一哄而散。很多他們的習性,我是看不慣的,我拿我年輕的時候的標準比起來,他們有些東西是不行的。

但是我有一個托付,是放在我裡面的。我告訴他們:我陪你們大概就陪到2020年,再過三年的時間,你們就要長出來了。我說這樣的話,把自己完全暴露給弟兄姊妹。目的是:作任何事情,我都是有目的的。原諒我說,我的目的性是非常強的。

去年60會所一大區,遇到有負責弟兄搬家了。改組,重新調整的時候。我接一個小大區。人數不到40位。我就開始陪著弟兄姊妹走過如何增排、增區的路。我覺得這一塊也是我需要重新看見的。所以我花了相當的時間陪他們。我覺得陪的過程中,我自己成長最多。我自己體會的最深。我把自己這樣暴露給各位,是要說我們人做事尚且是有目的的,何況我們的神。

所以我們盼望藉著第一篇的信息,求主叫我們夠成熟,要長大,長大到做任何事都要摸著神的心,與神的心一致。那樣我們做基督徒的時候才有味道。我們盼望保羅在大馬色所遇見的光,兩個很值錢的禱告:第一個,他問說:主啊,你是誰?我們都要清楚我們的主是誰?第二個說主啊,我要做什麼?到底要做什麼才對?保羅似乎是為他祖先的遺傳在哪裡大發熱心,做到最後竟然是逼迫耶穌的人!所以保羅因著這樣的態度,他得了光照。我相信在那個光照裡面,他看見了基督,也看見了召會。原來我在地上逼迫那些呼求主耶穌的人,捉拿他們,原來就是逼迫主。所以他在那一次有一個大的轉換。

所以今天我們盼望再度這一篇信息的時候,保羅在以弗所書勸我們: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我們需要智慧和啟示的靈,來認識這一些話。有這樣的認識以後,我們有來看綱要。

首先我們看到篇題,就是以弗所書三章九節,看見神對召會永遠的定旨,並將那隱藏在神裡之奧秘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重要的兩個字就是:看見。更重要的兩個字是照明。其實這兩個字是連在一起的,你看見了,就能夠照明。沒有看見就很難照明。

看見:神對召會永遠的定旨。召會是神的神永遠的定旨裡面,就鎖定這一件事情。召會不是隨性所致,到新約突然發展出來的。召會是神永遠的定旨。這個定旨是:將那隱藏在神裡之奧秘的經綸。這個定旨原來是隱藏的。隱藏在神裡面,奧秘的經綸。這個經綸是包括意願、他的喜悅、目的、計劃、執行,這一整個都叫做經綸。經綸是根據喜悅、意願、目的、計劃、執行。

這個經綸原來是個奧秘的經綸,許多人都不懂,亞伯拉罕不懂、大衞摩西也不懂,因為在舊約沒有向他們啟示出來。是隱藏的。到新約這個奧秘向我們揭示出來。向眾人照明。

看見神對召會永遠的定旨,並將那隱藏在神裡之奧秘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壹、我們要有分於召會的恢復,就需要看見神對召會永遠的定旨。

我們這九篇,主題叫做召會的恢復。所以一開頭就說到:我們要有份於召會的恢復,恢復就表示我們曾經失去過。要把失去的東西一點點的建立起來。就像舊約的聖殿聖城曾經被破壞,為什麼要重建聖殿、重建聖城呢?後面會講到以斯拉是重建聖殿,尼西米是重建聖城。一點一點的恢復,一點的建立起來。

你要看見這個恢復,就需要看見神對召會永遠的定旨。這個看見非常的重要。

貳、我們需要「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就是我們這一篇的篇題。

首先看見召會是神的定旨,是永遠的定旨。然後我們看見歷世歷代隱藏,今天要向我們照明。求主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在光中來看見這一件事情。

第壹大點裡面有七個點:有很多的說明,比方說什麼是定旨?
一、定旨就是堅決的定意要做某件事或得著某樣東西。
  2、神的定旨就是他堅定的意願要得著召會。

週一的:
"我們既在祂裏面,照著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以弗所書 1:11-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以弗所書 1:4-

你是神所選定的基業,而且在創立世界以前就選定了。你有沒有覺得很榮幸?那麼多人不找,找你,你是不是覺得這是你的榮幸?

補充本532

我竟成為你基業


1 >

何等奇妙的事實,

我竟成為你基業,

你的豐富原無比,

無我卻仍有所缺。


副歌 >

哦!我們竟成為

你愛的對象,

將你豐富來彰顯,

你榮耀得稱讚。

哦!我們竟成為

你愛的對象,

將你豐富來彰顯,

叫你榮耀得稱讚。


2 >

照你所定的美意,

我得各樣的福氣,

創世以前蒙揀選,

今得救贖成聖潔。


3 >

藉你聖靈作憑質,

我得被贖的確據,

滿得智慧和啟示,

對你完全有認識。


4 >

當我心眼被照明,

知你恩召滿指望,

你復活大能大力,

也顯在我們身上。


5 >

主,我們滿心讚美

我們乃是你基業,

是你召會你身體,

你今是一無所缺。


補充本532首
副歌要唱出興奮的感覺:喔我們竟成為你愛的對象。

這裡說你的豐富原無比,無我卻仍有所缺。這位神造天、造地、造萬物,他是包羅萬有的那一位,他的豐富原無比,無我他卻仍有所缺。感謝主,這是何等的價值。我們竟成為你愛的對象。我們盼望回家去唱,要唱到很興奮。很多弟兄姊妹都覺得很可憐,你有沒有想到你是他愛的對象?你就是缺少看見,才覺得自己可憐。你知道這是何等奇妙的一件事。沒有我們,他仍就有所缺,我們是他愛的對象。我們要將他的豐富來彰顯。如果我們活得可憐兮兮的,天天在那裡自憐自愛,真會覺得這是什麼孩子?我如此豐富,結果你過的那麼可憐?你到底懂不懂你爸爸是誰?我們需要從深處看,感謝主,我們所擁有的是何等的豐富、何等的榮耀。

前天的安息聚會,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挑戰,因為以前的同事,這些教育部的一級主管,2、30位全部到齊。他們很稀奇,最後是我在講話。後來很多同事在電話裡面紛紛跟我表達。感謝主,我們實在是算不得什麼,但是我們是代表神。下面有兩個部長,還有以前我的長官,要起來在這種場合說話,我們是代表神。因著我們是代表神,我們就放膽。我們要將神的榮耀來彰顯。叫他的榮耀得著稱讚。再把第一節唱一遍。

我們在他裡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不管你覺得自己好不好,神已經選定你成為他的基業,為著這個我們要歡呼讚美主。喔!我們竟成為你愛的對象。我們是蒙愛的兒女。我們裡面對這個愛要有堅定的把握。

 在週一的第二段:這經綸就是永遠的計劃:plan。他永遠的定旨purpose,就是目的。就是不改變的。不管有多少的打岔、為難,這一個目的、計劃是永遠不會改變的。這就是定旨。

在信息選讀第一段,看到一個詞「意願」,英文:will。這個意願是根據他的喜悅。他訂出他的目的,根據這個目的,他就開始有計劃,有計劃就開始執行。就叫做神的經綸。

13頁的第三段:
神的意願,就是神定旨的源頭,神堅決的意的源頭,到底是什麼?最簡單的答案是:神的意願就是神所要的。

神要什麼?神要的是召會,神要得著我們,目的是為著召會。召會是出於神的意願,因為召會是神所要的。他要得著召會,這是他的意願。根據這個意願,神堅決立下了一個定意,這定意就是他的定旨。

 神要的是召會,你要什麼?我所要的跟神是一致。把我的命運跟召會的命運綁在一起。

年輕人有許多的打算,要考研究所、要工作,要學這個、學那個⋯⋯,這當然都很好,也是應該的,在各方面裝備自己。但是請記得那一切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你能不能跟召會生活綁在一起?

我在年輕的時候,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在我們這個年頭參加訓練,大部分都是已經有姊妹的。沒有姊妹的大概就是兩種,一個就是太挑了,一個就是太差了。我就是屬於後者。我姊妹當初嫁給我的時候,他的同伴就明講:不出色。我也坦然的接受。不論出色與否,這幾十年我有一個態度,就是跟召會的命運綁在一起。

因著神的意願是這個,我看清楚了,不管如何,我就是跟召會綁在一起。

願我們彼此勸勉,不論我們個人好不好,因著我們跟神家的命運綁在一起,很多事情就很稀奇,很多東西我是原來沒有的,神就讓我長出來。今天之所以能夠說一點話,做一點事,寫一點東西,都是因為我有這個心願,神就在我身上長出一些東西來。所以不要輕看自己。只要有一件事, 就是跟召會綁在一起。有些東西會慢慢長出來,是你原來所沒有的。

週二的部分: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以弗所書 3:10-

"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
-以弗所書 3:11-

 這裡說藉著召會⋯⋯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這是照著祂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召會為什麼是神永遠的定旨呢?在這裡已經很清楚的點明出來了。這裡說: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就是指著魔鬼、撒旦,讓他們能夠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剛剛郭弟兄已經說到召會有三重的目的:
第一個就是得兒子完滿的名分。第二重目的,得知神萬般的智慧。第三重目的將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我們要看見召會是彰顯神的智慧。
在以弗所二章那邊說:我們這一班人是神的傑作。看看自己和周邊的人是不是傑作?

我長官說:召會裡三教九流的人都有。他講的很有道理。我們是來自各方。召會生活裡面怪人特別多。因為主耶穌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醫生。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我們都得承認我們是罪人。我們認識自己不行。神把我們招聚在一起,成為他的傑作。

有些弟兄姊妹經過神的牧養,弟兄姊妹的配合照顧他,一段時間以後就改變了。他慢慢可以跟別人配搭在一起。將他自己再交出來,那是傑作。

有些弟兄姊妹肚量原來也不怎麼樣,對召會生活有一些的疑慮,我恐怕不能太愛主,像他那麼瘋狂,要付代價,我做不到。但是曾幾何時我也變得那麼瘋狂。我也變得那麼愛主,那麼樂意擺上自己。那是神的傑作。我們個人來看那是傑作,團體來說是彰顯神的智慧。

14頁倒數第三行:
召會是一個大主題;召會是神計劃的,並且嚴格說來,召會就是神為他計劃的經綸。神的經綸完完全全與召會有關。神所計劃的,以及他正在運行要完成的,就是召會,所以召會是神經綸的中心。我們要明白召會,就必須看見,召會是神計劃的中心,也是神經綸的實質。

我們也許說,神永遠的定旨的標的是要得著召會,但這太籠統了。我們若用啟示的靈研讀以弗所書,就會領悟神計劃的目的,乃是要在子基督裡,憑著那靈,藉著一個身體,使神自己得著彰顯,而這身體是由他藉著自己與人性調和,而重生變化的人所組成並建造的。

這句話裡面的調和、重生、變化標出來。

召會的出現不是偶然的,乃是在永遠裡所計劃的。所以召會不是短暫的,乃是永遠的。召會是在今世,也經過今世,卻是從已過的永遠就有,也是為著將來的永遠。

週三的部分: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能力的,因為你創造了萬有,並且萬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並被創造的。"
-啟示錄 4:11-

週四的部分: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以弗所書 3:9-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以弗所書 5:32-

在這裡有一個點提醒弟兄姊妹,召會這個詞的啟示和說明在舊約是沒有的,所以亞伯拉罕蒙召的時候,他不懂得,進迦南美地,他也不曉得。就是榮耀的神向他顯現。摩西蒙召要帶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到迦南美地去,他也不曉得。大衞在美地上爭戰,建立了以色列國,他也不懂得。他們只能隱隱約約知道神要得著一個居所。但是他們不懂得。

舊約沒有明言,只有豫表和豫言。到了新約,剛剛彭弟兄提到馬太福音16章18節,"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這是第一次主耶穌跟彼得說話的時候把召會啟示出來。

然後在馬太18章17節,再一次說到召會。
"他若不聽他們,就告訴召會;他若連召會也不聽,就把他當作外邦人和稅吏。"
-馬太福音 18:17-

這裡說到召會生活實行的一面,把它啟示出來。

為什麼召會到新約才啟示出來?因為在舊約他還沒有經過種種的過程,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升天,成為賜生命的靈。不能進到我們的裡面。

到了新約,我們的主經過了種種的過程,三一神是很重要的。父神是源頭,他發起這一切。他差遣神格裡面的第二者主耶穌基督來到地上,成為肉體,經過人生,這些人生對我們是非常有用的。他所經過的過程,就成了他裡面的構成。他能夠體諒我們,知道我們裡面的情形,在一切的消極事物中,成為我們的拯救。不僅如此,他還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捨命,解決了我們根本罪的問題。然後復活、升天,成了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的裡面。

約翰福音,門徒們聚在一起,主耶穌突然來到他們中間,向他們吹了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然後到了五旬節的時候,經綸的靈澆灌在他們身上的時候,這個時候召會開始了。

召會的開始,是根據三一神經過種種的過程,成了包羅萬有、內住、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的裡面,召會才開始。

感謝主,神今天經過了種種過程,還進到我們的裡面,跟我們調和,產生了召會。

在使徒行傳第二章,召會在那裡非常榮耀的光景。使徒們起來說話的時候,他們個個都被聖靈充滿,他們都變成不一樣的人。彼得不再是彼得,約翰也不再是約翰。他們個個都改變了。

改變是根據三一神充滿在他們裡面,跟他們調和,因著這一個,他們就將神彰顯出來。

我們今天在神新約裡的聖徒要知道,神造天、地、萬物,這一切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得著召會,做他的彰顯。

18頁第二段:
神對召會的定旨有三個主要項目。第一項是召會必須有完滿的兒子的名分。第二項是神能藉著召會向他的仇敵顯示他的智慧。第三項是神要藉著召會,將萬有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第一個,召會必須有完滿的兒子的名分。兒子的名分包括:出生、長大,長成成為法定的後嗣。可以繼承父親所給他的產業。出生就是重生,你長大沒有?正在過程中是標準答案。我們需要長成,成為他的後嗣。

人到了法定年齡具有投票權,或者說20歲有財產的處分權。

為什麼需要長大呢?長大才不會被騙。長大才有能力,處分、處理那些產業。如果沒有長大沒有能力去應付這些。

神對召會的定旨:第一個是召會必須有完滿的兒子的名分。我們在召會生活中,幫助彼此長大。我們需要送會到家,幫助他長大。我們需要陪他晨興,幫助他長大。我們去餵養他,幫助他長大。我們在聚會中申言,就是幫助大家長大。所以在聚會中申言大家不要吝嗇。把我們從主面前所得著的,學著去分享、交通。彼此餵養。在身體裡面一同長大。然後我們會慢慢地有一種成熟的情形出來。能夠承接托付、產業。

我沒有什麼別的秘訣,就是在召會中被養大。就是簡單地跟隨主,召會有需要就擺進來。以前一個老弟兄說:就連打瞌睡,我都要來到召會中打瞌睡。再累,坐在召會中,都有主的同在。千萬不要離開召會生活。我跟召會生活連得緊一點,我生命長大就快一點。我跟召會生活脫節,我生命長大就會受限制。所以今天要有兒子完滿的名分,我們要有一個迫切的需要,主阿,我要長大!我要在身體裡與眾聖徒一同長大。

我覺得這件事很重要,不僅我長大,我們去供應別人,叫別人也一同長大。這是神對召會的第一重目的。

第二個是神能藉著召會向他的仇敵顯示他的智慧。這個智慧對神來說,就是我們把他彰顯出來,讓他得榮耀;對撒旦來說就是羞辱他。展示神的智慧就是羞辱神的仇敵。你想羞辱召會,你看這個人不行、那個人不行,但是他活在召會生活中一段時間之後,神能夠指著召會,向他的仇敵誇口。這些是我的傑作。

你們今天坐在這裡,活在召會生活中,有沒有覺得這是個奧秘?神竟然得著我這麼破爛不堪的人,在我們身上展示神的智慧,彰顯神的榮耀。當神得著榮耀,撒旦就蒙羞。

在職事文摘裡面的第一篇,神造人的時候,是照著他的形象造人,目的是為了要彰顯祂,並且給他管治的權柄,代表他能夠管理這一塊地。

彰顯祂,根據兒子的名分。所以我們需要在生命中長大,好能夠彰顯祂。要能夠代表他,需要慢慢長大,長出一種權柄,羞辱仇敵。對付仇敵。

創世紀三章到啟示錄20章~撒旦被丟到火湖裡面,那麼長的時間,都不外乎是這兩個問題:一個是兒子名分的問題,能夠彰顯神。另一個就是有管治權,代表他管理這一塊地。執行對撒旦的審判,跟仇敵的爭戰。

一個兒子的名分,叫我們長大,然後我們被建造起來,我們就能夠與仇敵爭戰,顯示神萬般的智慧。

第三個是神要藉著召會,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當人被撒旦誘騙之後,人被破壞了。人是在造物之中領頭的。當人被破壞之後,整個萬物都被破壞了。因著這個破壞,宇宙就變成一片混亂。當罪注到人裡面就帶來死,死就產生黑暗,當人在黑暗裡面就是一片混亂。人在黑暗中什麼事都敢做,認為什麼事都合法。所以黑暗就產生混亂。

感謝主,神來做我們的生命。他解決了人罪的問題,他生命進到我們裡面,帶來了光。因著在光中,我們的秩序就被恢復了。

李弟兄形容整個宇宙撒旦的背叛,人的墮落以後,整個宇宙變成一個崩潰的亂堆。

有沒有發覺我們現在的台灣崩潰的很快。我們從前所建立的價值觀,現在好像都被破壞了。昨是今非,這是崩潰。

昨天的長老聚會,我就聽到現在的校園,特別國小、國中我們的課綱裡面,因著同性戀團體的進去,造成很多幾近乎色情的課綱。所以我們的下一代正在破壞當中。而且破壞的非常嚴重。他們習以為常。

我碰到很多年輕人,婚前性行為,大家都這樣。包括我們中間的弟兄和姊妹,他們一直在這樣一個大的染缸裡面,混亂的情形裡面。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下一代正受到非常嚴峻的挑戰和破壞。我們需要主的憐憫。因為這樣黑暗的勢力籠罩著,整個環境是在被破壞崩解的情形中。所以叫作崩潰亂堆。

就像土石流一崩下來,所有的東西都被破壞,無一倖免。神要在這個混亂中重建宇宙新的秩序。他要藉著權柄把這個秩序建立起來。

有些姊妹們在聚會的時候戴蒙頭帽,在家要學順服,不要覺得很委屈。這一個標記是為著給天使和撒旦看,在世人面前做見證。我是站在一個蒙頭的地位。好讓神在宇宙間,有機會藉著我把這個秩序一點一點的恢復起來。姊妹們在家中站在對的地位,然後我們在工作場合站在對的地位。我們這個人因著認識權柄,能在各面站在一個正確的地位上,這是一件蒙福的事。因為我們正在跟神一同合作,重建宇宙的秩序。

這一個秩序要在召會中率先被建立起來。雖然我們來自四方,我們在召會中同被建造。們認識、尊重權柄。也在光中有一個正確美好的秩序。這一件事是蒙神喜悅的。

神對召會的定旨有三個項目,這個需要有夠多的認識。

21頁:
有一天主來了,他受死、復活、升天,又降下成為聖靈,並興起一些人。這些人有的是使徒,有的是申言者,有的是教師,他們都領受了啟示。隱藏在神裡面的奧秘,那時向他們啟示了。他們看見,就得知創造的目的,是要得著召會。在已過的世代,召會是隱藏在神裡面的奧秘;直到新約時代,才像使徒和申言者啟示出來。

在這裡我們看見,能夠向使徒和申言者啟示出來是根據主來了。他受死、復活、升天,又降下成為聖靈,並興起一些人。他們領受了啟示,得著了召會。

23頁:
神的願望就是要得著一班人盛裝他,使他們成為基督身體的眾肢體;使基督成為他們的生命,他們的頭,他們的彰顯;並使他們和基督成為一個宇宙的新人,彰顯基督這位具體化身的神,以完成他永遠的定旨。神的奧秘就是基督,基督的奧秘就是召會,基督與召會乃是極大的奧秘,就是那歷世歷代隱藏在神裡面,又向使徒保羅啟示出來的奧秘。

在歌羅西書說到神的奧秘就是基督。在以弗所書說到基督的奧秘就是召會。你要認識神嗎?約翰福音說:從來沒有人認識神,只有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主耶穌基督來了,就是神來了。他也告訴門徒你們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因為子就是父彰顯。所以這位基督就是神的奧秘。原本神是個奧秘,沒有人認識,但是主耶穌來了將神的奧秘向我們揭示。

基督對我們又是個奧秘,因為他已經不再地上了,他經過了種種過程,成了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的裡面。

今天來說,人說:你把神拿來給我看看。我們說:那你看我。如果看不出來,那就糟糕了。召會在地上就是彰顯神。你要認識神嗎?你就看看我們。我們就是基督的奧秘。

你就細細數算弟兄姊妹的身上,他們的家庭、所經過的過程,你就會發覺:哇,神真在你們中間。如果數了半天數不出來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那我們就把神代表錯了。召會正常的情形就是基督的奧秘。你要認識基督嗎?你來看召會。你要認識神嗎?你來看基督。

保羅在以弗所五章講到:丈夫與妻子的時候,說: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基督與召會是宇宙中最大的奧秘。今天已經向我們揭示開來了。

22頁: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以弗所書 3:8-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以弗所書 3:9-

傳福音有兩個層次,第一個保羅說: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就是傳基督。第二個,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就是召會,向眾人照明。將眾人都帶入光中。

意思是我們在這裡傳福音不只傳基督,也要傳召會。基督同著召會的福音,才是最高的福音。

23頁的第二段,最高的福音就是基督同著召會的福音。我們必看重、欣賞、寶貴召會。

我們今天不只傳基督為福音,我們還要傳召會生活。

主把我們擺在主的恢復裡面,我盼望這一個恢復不是只是一個空殼子。盼望主的恢復能夠更往前。不是停滯在這裡。

主的僕人李常受弟兄:當主的恢復遇到一些瓶頸,他以80歲的高齡回到台灣來,帶我們改制走新路。他就是希望召會的內涵、實際要恢復。

生養教建,我們個個都能琅琅上口。但是如果淪為口號的話,那是不夠的。

我個人的觀察目前召會生活有三個缺:第一個就是不生機。正常的情形我們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每一個都要盡功用。在1984年李弟兄回來以前,在這個方面我們的確是少。靠著少數站講台的弟兄,撐住一個局面。傳福音的時候說,我不會講,你來講。只會學腓力對拿但業說:你來看!就是請人來聽福音,自己不會傳福音。

感謝主,現在要自己傳福音、還要餵養人、還要申言⋯⋯就是希望大家把生機的功能都恢復。

弟兄姊妹你們評估一下,所在的小區生機功能有多少%?如果有超過50%,這個小區已經算是不錯了。雖然走了那麼多年,我們在這一面還是不夠的。一個區如果讓每一個人都能夠盡功用,那麼他的發展是無限的。神是非常喜樂的。

剛剛說50 %,還是半身不遂、中風狀態。我們希望恢復每一個都能夠盡功用。最近看到一個小區裡面,一個一個被恢復,我裡面好快樂。原來在邊緣的慢慢靠近蛋黃區。核心的人越來越擴大了。就是可以盡功用的人越來越多了。這才是我們該有的情形。

第二個,召會失去了屬靈的實際。我們不生機,也不實際。所謂實際是什麼?彼此相愛是不是實際?彼此順服是不是實際?彼此服事是不是實際?主觀的經歷基督是不是實際?被主的話充滿是不是實際?召會生活就是應該:話、靈、唱、禱。這是召會生活中很重要的內涵。如果有這些內涵,彼此順服容易,彼此扶持,彼此相愛也有。如果沒有這些作為內涵,很多讀了都是道理。沒有做到我們的裡面。

我們的召會生活都變成你講一篇道給我聽。我順一下思路,你也順一下思路。我們都照本宣科。這個不是我們該有的情形。我們應該把這些話就像道成肉身的原則一樣,做到我們的裡面。這個實際要在召會中被恢復。

第三個召會情形不夠豐滿。豐滿是指著基督的身體。我們在以弗所書得到一個啟示:基督是身體的頭。我們是他的身體。今天他乃是宇宙的大頭,他是包羅萬有,也管理萬有。這個宇宙的大頭需要什麼樣的身體跟他配合呢?召會有沒有繁殖擴增?

我每次看到選舉的時候,那些選舉人都跑到廟裡去拜拜一我就忿忿不平。

今天在台島信主的人還是太少,真正過召會生活的人還是太少。我們在北投主日聚會人數有1300百多人。北投行政區有230,000人。扣除石牌12萬人,剩下11萬人。過召會生活的比率大約是1%。我走在路上大概都會碰到一到兩位聖徒。如果在增加個1%,我們就2000多人。那我出去大概每次可以碰到四到五位聖徒。那個感覺就很不一樣。

今天這個大頭,那麼小的一個身體能看嗎?小還不打緊,還半身不遂呢!如果是這樣的話,神能夠滿意嗎?

我們要勉勵大家:要恢復生機,恢復實際,加強豐滿。我們需要繁殖擴增,讓召會成為主的豐滿。這個才是神在召會中所要的。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