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2016年6月23日白天班追求

2016年6月23日白天班追求

主題: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建造

目錄:(目錄就好比餐館裡面的菜單,這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我們就要一道一道的菜,來好好的品嚐。)

第一週: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裡基督的擴增

第二週:約翰福音所描繪基督的擴增

第三週:基督的擴增是為著召會的擴增,這乃是藉著按照擴增的律供應生命給人

第四週: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擴增開展,乃是藉著同心合意,連同禱告、那靈、話與家

第五週:在信徒裡面基督的擴增就是他們屬靈的長進和生命的長大

第六週:基督的擴增,為著神的建造

今天我們要進入第一週

篇題: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裡基督的擴增

綱要:
壹、使徒行傳這卷書是沒有結束的,因為這卷書仍在繼續著,為著基督的擴增。

P13:使徒行傳沒有結束,乃是敞口待加的。

貳、神的話一直擴長,越發繁增,為著基督的擴增。

參、使徒行傳的繼續乃是基督的繼續,以被成全的神人說過的團體生活作為基督身體的實際;使徒保羅,作為所有信徒,基督身體肢體的榜樣,活基督以顯大基督,作祂的繼續。
(今天你我都應該成為榜樣,榜樣很重要。)

肆、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啟示,我們今天也為著擴增並建造基督的身體所必須做的工;這節聖經揭示我們神聖使命之包羅萬有的內容~「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旦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引號內是關鍵。裡面含七個重點~這也就是福音的內容)。
1、叫人眼睛得開
2、使他們從黑暗轉入光中
3、使他們從撒旦權下轉向神
4、幫助他們的罪得赦免
5、幫助他們因信聖別
6、使他們能在衆聖徒中有共同的分
7、活在召會生活中

(今天我們所傳的乃是高品的福音,我們需要把以上七個點帶給人)

伍、我們若要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裡,就需要藉著有樓房上的奉獻,而在主工作獨一的水流裡,持續活在神聖的歷史中。(使徒行傳,一百二十個人在小樓房上禱告十天之久這是專特的禱告,是奉獻的禱告。這會使我們的眼睛得開)

~~

在第一篇裡面的信息有三個重點:

一、今天乃是使徒行傳的繼續:"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
-約翰福音 5:17-

二、認識神作工的器皿:神往前的時候都,有他的器皿。神今天所要求的器皿,就是他在當初所定規的器皿,是團體的器皿。得勝者乃是為著全召會的工作。

三、神作工的律:話要擴長、繁增

問題與應用:(二個)
一、神的話,要如何擴長呢?(在我們的小區和小排裡)
我們的白天班也是在擴長神的話。

二、使徒保羅的榜樣(總共有十四個重點)
(我們讀一讀這些,我們必須要成為榜樣。我們需要問自己:我是因著誰的榜樣而留在召會生活中?誰又因著我的榜樣而留在召會生活中?)

在第伍大點裡提到:我們若要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裡,就需要藉著有樓房上的奉獻,而在主工作獨一的水流裡,持續活在神聖的歷史中。

 在這裡說樓房上的禱告有三個小點:
1、心被神摸著
2、成為燔祭,被聖靈的火焚燒,進而成為燒別人的人。
3、帶進聖靈的水流。

在週一的部分:使徒行傳沒有結束,乃是「敞口待加」的。只要我們願意都可以+1,個個都能成為行傳的繼續。

在週二的部分,第十五頁,最後一段:神所要的器皿是團體的,所以我們要學習活出身體的生命,要活出身體的生命,就必須拒絕天然的生命,必須在神面前深深受對付,受審判,學習順服,學習交通,叫我們有機會做神的器皿。
(為著基督的身體,學習很重要!我們必須要看見個人的得救,乃是為著身體,並且在身體裡彼此做肢體)

ex:1、有一個弟兄生病了,他姊妹不讓弟兄姊妹去探望他,原因是覺得這樣很沒有見證。搞到最後非常的狼狽。我看見了實在非常的難過。他為著召會、為著基督辛苦了大半輩子。如今他正是需要身體的扶持。但是卻因著他們對基督身體認識不夠,不認為活在身體的交通中是應該的。不清楚就是軟弱、失敗、跌倒,也要在弟兄姊妹當中,這才是我們基督徒得勝的秘訣。我們都必須要學習敞開,交通就有救恩,經歷基督的救恩。

ex:2、日前我的孩子,體貼我的辛勞,給我了一張菁英旅館的票卷,是在天祥。距離花蓮還要一兩個小時的車程,一開始我拒絕他。我並不想要被關在那邊三天。後來得知某弟兄一家也要去,我立刻改口說要去。我的孩子心裡很不能平衡,因為他不懂。我覺得能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真是喜樂無比。我還是要說能夠留在身體裡面,是莫大的祝福。


詩歌:在召會生活裡

這裡有神的同在,這裡有神的說話,
這裡有神的權柄,這裡是一個新天地。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好比那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

真理在這裡,亮光在這裡,
生命在這裡,喜樂在這裡,
耶和華所命定的福都在這裡。

你若想要得這福,在召會生活裡。

在週三的部分:

"神的話擴長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也有大群的祭司順從了這信仰。"
-使徒行傳 6:7-

"但神的話卻日見擴長,越發繁增。"
-使徒行傳 12:24-

"這樣,主的話便強有力的擴長,而且得勝。"
-使徒行傳 19:20-

"信的人越發加添歸主,連男帶女很多。"
-使徒行傳 5:14-

在行傳六章七節,擴長指生命的長大,這指明神的話是生命的事,如同種子撒在人的心理而長大。

使徒行傳三次告訴我們,話擴長,話繁增。實際上,門徒的繁增,在於話的擴長。但那些領受那靈的人,不是出去傳揚那靈,乃是傳揚話。但神的話卻日見擴長,越發繁增。

我要你們銘記,神聖的話乃是我們真正的需要,我們應該與話是一,滿了話,被話浸透,並且被話組成,然後當我們服事的時候,就藉著靈來供應話,我們不是藉著話供應靈,乃是藉著靈供應話。在行傳四章,門徒和使徒禱告的時候,他們被那靈充溢,就放膽講說神的話,他們不是教導或傳揚那靈;那靈不過是他們傳揚話的能力。
(我們說話時,內在的憑藉乃是靈,我們需要傳揚話、供應話;如果沒有話,靈就是空的)

我們需要來思考:在小區或小排內如何讓話擴長?我們是否有實際的經歷?~話擴長、門徒數目繁增?

在話擴長,有兩面:一個話是擴長到我們裡面;另一個是話擴長出去。

不然首先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是一個倒空的器皿。我們需要清心追求主。也需要對主的話有渴慕。

在生活實行面必須注意以下五個項目:
1、注意晨興生活~晨興生活是基督徒最基本的生活。每早晨都是新的。以色列人在曠野拾取嗎哪,是需要天天拾取的。嗎哪本身是硬的,需要磨推、𦥑搗、煮。意思是主的話必須經過過程,要消化吸收之後,才能供應別人。如果我們的召會生活~晨興生活沒有死角,那麼我們的穩定人口就會增加。

2、預備申言的生活:晨興生活是申言主要的來源。一旦沒有晨興生活,沒有咀嚼、享受神的話,我們就會亂講一通。我們需要認真下功夫,被主的話整理過。如此才能供應人。每當我們來主日聚會的時候,就像以色列人,他們去朝見神的時候,絕對不能空手。個個都需要有備而來。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弟兄們,這卻怎麼樣?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
-哥林多前書 14:26-

在初期操練的時候,我們可能需要用筆寫下,做整理。

3、追求主話的同伴:當然,也有可能是晨興的同伴。一過我們在青少年區的群組Line的裡面,就看到大家有共同的進度,一起追求,彼此分享心得。當我們有追求主話的同伴時,就能成為真正的屬靈同伴。

4、供應主話的習慣:天南地北話基督,每當我們要去家聚會,或者小排的時候,我們都是有備而來的。

5、抓住機會供應主話:當我們是一個預備好的人,被主的話所構成,我們就隨時可以供應人。這就是讓主的話得主擴長。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一面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裡面,另一面,話,要從我們流出去。

在週四的部分:
參、使徒行傳的繼續乃是基督的繼續,以被成全的神人說過的團體生活作為基督身體的實際;使徒保羅,作為所有信徒,基督身體肢體的榜樣,活基督以顯大基督,作祂的繼續。

1、保羅是基督的門徒,他看見基督,聽見基督,並照著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了基督。

2、保羅是基督所揀選的器皿,以盛裝他,被他充滿,並溢出他做他的豐滿。

3、保羅是一個禱告的人。

4、保羅倚靠身體,在身體裡、藉著身體、並為著身體做一切事。

5、保羅實行呼求主名。

6、保羅憑包羅萬有之耶穌的靈(一個有充足力量忍受苦難之人的靈)而活,為著他傳講的職事,就是在人的生命裡,在人類中間為著人類之受苦的職事,以建造基督的身體。
(服事人真是受苦)

7、保羅活在他調和的靈(神的靈與他這個人的靈調和成一靈)裡。

8、保羅在素質一面被喜樂的靈所充滿,為著他的生存;他也在經綸一面被能力的靈充溢,為著他的功用。

9、保羅操練自己,常存無虧和清潔的良心。

10、保羅過一種生活,常常在主的喜樂,並感謝他。

11、保羅與神聯合,並受神協助,在耶穌的名裡放膽講說福音,以擴展耶穌的見證直到地極。

12、保羅在耶穌的人性裡顧惜聖徒,並在基督的神性裡,以神永遠經綸的一切真理餵養他們;在他的生活中展示主耶穌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

13、保羅第四次盡職的行程,特別顯示他的生活~他活基督、顯大基督,在基督裡做一切事,並竭力追求基督,好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裡。

14、召會的終極結果乃是將來在永世裡的新耶路撒冷,作神完滿並永遠的彰顯;這該是我們今天一切福音傳揚的實際和目標,正如我們所跟隨使徒保羅的榜樣~「全然放膽宣揚神的國,並教導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

我們看到保羅的榜樣,我們若要成為行傳的繼續,就要前仆後繼地做榜樣。
我再說:
1、話擴長
2、成為榜樣~今天我們能活在召會中,都是因為有很多的榜樣,很多人愛我們、關心我們、做我們的榜樣。在召會中作榜樣,是人人有責。

青少年的服事者,尤其是應該要做榜樣!裝也得裝下去。我們承認我們的裡面有些夠不上,但我們必須考量因為做榜樣,而失去自由。像哥林多前書九章:保羅所說:"我不是自由的麼?我不是使徒麼?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麼?你們不是我在主裏所作之工麼?"
-哥林多前書 9:1-

"我雖從眾人得了自由,卻自願奴役於眾人,為要多得人。"
-哥林多前書 9:19-
保羅之所以不做某些事,還是為著弟兄姊妹的緣故!

已過趙弟兄:跟我來、看我的。

在召會生活中,沒有榜樣,是很難往前去的。

問題與應用~二
如何因為榜樣,而活在召會生活中。行傳的內在要素就是榜樣。

榜樣是代價的累積!成為榜樣沒有軟弱的權利,這並不是說要過兩套的生活。乃是要為著避免絆跌弟兄姊妹的緣故,有些事需要向更老練的聖徒尋求幫助。我們都需要投身其中~成為榜樣~使我們成為使徒行傳的繼續。
榜樣是很重要的。一旦我們成為榜樣,我們就失去自由。好比青少年服事者,就不適合談戀愛。他們應該將情感轉移到所服事的青少年身上。一旦開始交男女朋友之後,他們對屬靈的渴慕就會停滯不前。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在撒種。我們需要建立一種家風:榜樣是最好的餵養和引導。榜樣是代價的累積。

週五的部分:
"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
-使徒行傳 26:16-

"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使徒行傳 26:18-

使徒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給我們看見:今天你們青年人當作的事。不要傳基督教傳統的福音。反之要叫這世代的人眼睛得開,使他們從黑暗轉入光中。我們要做的頭一件事就是幫助人看見。為了要這樣做,我們自己必須有異象,並且看見屬天的事,我們必須看見關於基督的事,不是藉著受教導,乃是藉著基督向我們顯現。你看見了異象之後,就需要去接觸人,告訴他們耶穌向你顯現,你已看見了他。
(如果你沒有看見,表示你還沒有開竅;人能否看見,在於你有沒有看見。照本宣科,是沒有味道的。在傳(高品)福音的內涵裡面,有七件事:最重要的就是眼睛得開。

我們需要為著暑假青少年的活動而儆醒禱告。盼望青少年們能夠開竅,能夠在活動中遇見主。有沒有遇見主?是差很大的!遇見主使我們的眼睛得開。

你需要到主面前,禱告說:主,開我的眼睛。我不需要知識。主,我需要眼睛得開。主,更我轉離開任何黑暗的事物。我不要留在黑暗中。主使我從黑暗轉入光中。

你也需要禱告:主,使我從撒旦的權勢、管轄轉向你自己。我必須是一個絕對在神裡面的人。神是我的範圍、我的領域、我的國度。我必須在神裡面。

甚至要為這些事禁食禱告,說:主,我要我的眼睛前所未有的被開啟。我不要昏暗不明。我要有像啟示錄中四活物的眼睛。

我們也需要禱告:主,賜給我完全徹底的赦免。赦免我一切的罪。我要完全的清除所有的罪。我不願保留任何未受對付的東西,主,我也要完全聖別。我不要僅僅是一個蒙赦免的人,我也要是個聖別的人。然後我才能享受我的份~包羅萬有的基督。

(在我們身上的罪,不僅要得著赦免,我們要成為聖別。為什麼有人在召會生活中是非常的喜樂享受;有的人卻非常的勉強?差別就在於:罪有無完全對付?以致於完全聖別,才能享受祂做我們的份。)

補充本詩歌722

何等的享受
G大調4/4

1
何等的享受,
我活在祂家中,
召會生活何等甘甜。
呼吸祂的聖名,
喫喝祂話語,
為著祂的榮耀恢復。
行走,我們今行走
在生命的光中,
生活,我們是生活在
神的召會中。
祂愛保守我,
祂光照亮我,
肢體相愛一同被建造。


要向主迫切的禱告說:主,我要經歷你向保羅所啟示的福音,就是使徒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所提到的。我要經歷這完滿、完整、完全、和透徹的福音。

盼望以上這幾個禱告,都能成為我們的禱告。

在週六的部分:

"他們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裏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熱烈派的西門和雅各的兄弟猶大。"
-使徒行傳 1:13-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使徒行傳 1:14-

在這間樓房裡有一班人,約一百二十人,同心合意禱告了十天,他們不僅禱告,也把自己奉獻給主,非常真實並實際的把自己獻給主。

主耶穌在海邊遇見彼得,彼得就把自己奉獻給主,彼得放下自己的職業,開始跟從主。

但在樓房上,彼放棄的更多~他放棄了猶太教,放棄了自己的家鄉,鄰舍、朋友和親戚,並且願意冒生命的危險。

在這小樓房上的禱告有三個重點:

1、當主耶穌在地上時,大批的群眾跟隨他。很多人得救、得醫治,很多人得著神的恩惠。然而,至終只有約一百二十人在樓房上。主的行動來是在於那些在樓房上的人,在於那些眼睛得開,心被摸著的人。

2、他們都成了燔祭。他們是焚燒的,也燒別人。我們也需要被焚燒,然後就會去燒別人。

3、今天我們必須做的,就是單單跟隨這水流,單單使自己降服於聖靈工作的水流。在這件事上我沒有個人的自由。這不是照著我的想法,乃是照著他的流。

以西結書:"這河所到之處,凡滋生有生命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這水到了那裏,就有極多的魚。海水得了醫治,並且這河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以西結書 47:9-

彼得原本是很膽小的人,但因著樓房上的禱告,他成為不一樣的人。

補充本詩歌619

同心合意
(英258)
降A大調4/4

1
『同心合意』─
樓房上同聚集,
耶穌從者忠信禱告不息;
同一盼望,
每魂儆醒所期;
同一目標,
眾人心志如一。

2
『同心合意』─
直等五旬能力
全備靈中降臨,
澆灌、充溢;
眾見證人宣揚復活信息,
活出神命,
開拓及於地極!

3
『同心合意』─
神家中何歡暢,
阿利路亞!
天天讚美頌揚;
一心一口,
基督榮耀顯彰,
耶穌尊名傳揚達到四方。

4
那靈澆灌,
我們願再經歷,
如同甘雨,
使人復甦、得力;
主的子民若真同心合意,
五旬榮景就必重現此地。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