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2016年4月28日白天班追求

2016年4月28日白天班追求
主題:神福音的最高點

我們不僅是基督徒或是在基督裡的信徒~我們乃是神人,神人類,神的複製;這是神福音的最高點。

壹、永遠的神在他的永遠裡,照著他的心願有一個夢,使他定了一個計劃,這計劃在新約裡成為神的經綸。

「神成為人,人成為神」是神的經綸。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以弗所書 3:9-

(這個奧秘就是一個夢)

永遠的神在他的永遠裡,照著他的心願有一個夢,使他定了一個計劃,這計劃在新約裡成為神的經綸。於是神創造宇宙,一他的心願(亞當)為中心,這心願一點不差乃是與神同類的人,他要繁殖而充滿全地。

(這是神的夢,可惜還沒有機會完成,就被撒旦破壞了)

大概從八零年開始,主就給我們看見要有基督的身體,非有基督的〈分賜〉不可。

(要把分賜這兩個字圈起來。今天主的恢復裡面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主的分賜)

神如何把他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為著把他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神就必須是三而一的神。這位三而一的神,乃是藉著他的神聖三一父、子靈來分賜。以弗所書就是講這個分賜。從第一章起,保羅就開始講這個分賜,先是父來揀選,而後子來救贖,然後靈來實施。父是源頭,一切的豐富都在父裡面;子是父具體化身,凡父所是,所有、所能的,全都具體化身在子裡;這位子又實化為靈。因此,子來了就是父,靈進到我們裡面就是子,這樣我們有了靈,就有子又有父,父、子、靈這神聖的三一,乃是神把他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頭的憑藉。

(這位神經過種種過程,好把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父是源頭,子是河道,靈是流本身。湧流出來的那靈,就是三一神,主要的目的就是分賜。在主的恢復中最重要的就是分賜。我們天天都需要主的分賜,這才有基督身體的實際。神的夢才能達到。)

所以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末了,下一個結論說: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這就是神藉著祂那神聖三一,將他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

這也是神聖啟示的高峰,是關於神成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但無分於神格,這是在我們中間神聖啟示之高峰的中心。

(今天早上我們摸到:神人的啟示,提醒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

照著這福音,我們雖然墮落,基督卻為我們死。我們若相信他、接受他,我們就要得著永遠的生命,成為神的兒子。

今天基督徒都承認,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都是神的兒子,或神的兒女,但他們不敢承認,在基督裡的信徒是神。在這世代的末了,我們教導暈並傳揚一個真理,就是神成為人,為要使人成為神,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他一樣。聽見這真理乃是一大福分。

(所有基督徒都承認:我們相信他、接受祂,我們都是神的兒女。神的兒女就是神,要加一個~但不在神格上。是在生命和性情上是神,但不在神格上。這是一個大的福音。)

貮、神創造我們為要完成他的經綸,目的是要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但無分於他的神格,好成為他的彰顯。

(這裡有一句話一定得加:無分於他的神格。我們乃是: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但不是讓人敬拜的。就好比我們是兒女,不是爸爸一樣)

神按著他的形象創造我們,為要完成他永遠的經綸,目的是要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他,但無分於他的神格。為這目的他為我們造靈以接受他。許多人不領悟,神也給我們造了尋求祂自己的心,使他能做我們的滿足。
(為了完了這目的,他為我們造靈以接受他。並且這靈在我們心裡面製造一個飢渴,有一個尋求祂自己的心。這是人獨特的特徵。古今中外,無論到那裡,你都看見人裡面有一個傾向要來尋求神。不論他拜真或假神,他就是在那裡尋求神。猴子不會禱告、尋求神。獨有人類,在心裡面有一種尋求神的傾向。其餘的動物沒有尋求神的傾向。因為神在人裡面造靈,他在靈如果沒有被滿足,他的心就沒有辦法滿足。人裡面若不認識真神,裡面就是虛空的。不管你的嘴巴多硬,人多麼堅強。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裡面是虛空的。)

神創造了諸天與地之後,一個天使背叛了,成了神的仇敵撒旦。這破壞了神原初的創造。然後神進來〈修造〉、〈重造〉並〈恢復〉宇宙。在這恢復裡,神創造了億萬的活物,包括各種飛鳥和動物。神雖然神創造了這麼多的活物,但這些活物沒有一個像他。因此神就按著他的形象,照著他的樣式來造人。所以人不是照著自己的類被造,乃是照著神的類被造。神沒有創造人類;他乃是照著神類來造人。

(你讀這一段話有沒有很顛覆你的思想?人類,其實是墮落之後的產物。我們乃是照著神類被造的。)

神完成亞當和他的妻子的創造以後,看著他所造的一切,他看著地和其上的一切,惟有亞當和夏娃是他的喜悅。他的嗜好。惟有他們能使神喜樂,因為惟有他們是他的類。

當初神造完了人,就說「甚好」。你看看周遭的弟兄姊妹們是不是滿意呢?有時候我們近距離相處,看久了就⋯⋯,我們都需要從神的眼光來看。神看他們甚好。因為乃是照著神的形象和神的樣式造的)

從神的觀點看人類這辭是消極的,因為不該有人類,只該有神所創造作為神類的人。然而人從墮落以後,與神分開,成了人類。由於這墮落,撒旦進來引起難處,全世界就陷入混亂之中。

從人類混亂的世界中。神揀選了亞伯拉罕。(他成了蒙著族類的新元首)

(亞伯拉罕的後裔有兩種族類:1、海邊的沙~屬地子民〈ex:猶太人、以色列人〉2、天上的星~屬天子民〈我們這些蒙神呼召、有神生命的人〉)

在亞伯拉罕兩千年以後,揀選的神成為一個人,這位神人藉著他的死與復活,產生他自己的大量複製。主耶穌這位神的獨生子,乃是那獨一的子粒,他使我們成為許多子粒,與他同胎所生的許多弟兄,調合成一個餅,一個身體。我們中間沒有國籍、種族、或社會地位的分別。我們是新的一類,是神人類。

大本詩歌一百五十四首

讚美主─祂的萬有包羅性
8787雙(英203)
降A大調3/4

1
遠在時間尚未起首,
萬有尚都未開始,
在父懷中並榮耀裏,
你是神的獨生子。
當父將你賜給我們,
你的身位仍一樣,
為將父的所有豐滿,
藉著聖靈來表揚。

2
藉著你死並你復活,
你就成為神長子;
藉著重生分賜生命,
我們成為神眾子。
我們是你生命繁殖,
是你許多的弟兄,
我們是你榮耀複本,
是你神聖的擴充。

3
你曾是那惟一麥粒,
落到地裏而死了;
藉著死亡,並藉復活,
顯出繁殖的榮耀。
你使我們由你得生,
變成許多的子粒;
眾人調和成為一餅,
作你豐滿的身體。

4
我們是你的複製品、
是你身體並新婦、
是你表現、是你豐滿,
永遠讓你來居住。
我們是你普及、繼續、
是你生命的開展、
是你長成、是你富餘,
與你合一永無間。

正如有許多新辭描寫人類文化中的新的發展,照樣我們需要新的辭彙和發表,描寫我們屬靈文化中的事?神人類就是這樣一個發表。在基督裡,神與人成為一個實體,就是神人。在神的創造裡,沒有人類,只有人作為神類。由於人的墮落,才產生了人類。至終神成為人,得著他自己的大量複製,因而產生新的一類。這新的一類既不是神類,也不是人類。乃是神人類。今天我們在基督裡的信徒,乃是神人類,我們是神人。

(盼望在要來的主日裡,我們都可以為此,向主獻上讚美~我們是神人類。我們不要輕看神的夢。今天我們地位是非常的尊高。我們是按著神類造的。即便人的墮落,但神親自來恢復。他要在我們身上大量的複製。我們原本都是墮落的人類,但得救之後都成為神人類。我們是神人,但無分於神格,不能得著敬拜)

按照提前三章十六節:"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裏,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裏。"
的上下文看。這裡的敬虔,不僅是指虔誠,乃是指神活在召會中,就是那是生命的神在召會中活了出來。

敬虔的意思就是神成為人,人成為神。這是宇宙中極大的奧秘。

(敬䖍~最簡單的意義:就是神在肉身顯現)

這個團體的神人在長大,這乃是為著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

這必須是神人的責任。神人由神所生,有神的生命、性情,憑調和的生命,在調和的性情裡過生活,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神的顯現。

(團體的神人,要彰顯出來,首先必須由神所生,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憑調和的生命,在調和的性情裡過生活。感謝主,我們今天都在過程中。當我們越操練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做神的彰顯。)

聖經乃是教導:人必須由神而生,成為神人;這個神人必須得著〈培養〉,必須〈長大〉。

(今天我們都在培養的過程中,這個生命需要長大)

(因著人的墮落,所有在亞當裡面的,就是舊人。在神眼中在宇宙中,只有兩種人:1、舊人~在亞當裡。2、新人~在基督裡)

大本詩歌229

得救的證實與快樂─
在基督裏
降B大調4/4

1
我今在基督裏面,
脫離了亞當界限;
凡舊事都變新鮮,
屬地變為屬天!
讚美主,在此得享恩典,
飽嘗生命與平安!
讚美主,我今在主裏面!


亞當是舊人類,他的所有的後裔與他是一,都是舊人。今天我們信基督的人,都與基督是一,要成為新人。

新人由基督所造,我們要了解新人如何被造,就需要詳細的說明。我們生來是舊人。有一天,我們聽到關於主耶穌的事,就相信他、並接受祂進到我們裡面。他是神的具體化身。這就是說,主耶穌進到我們裡面時,神也進到我們裡面。神就分賜到我們裡面,一面神聖的元素被帶到我們這人裡;另一面,基督在十字架上了結了我們老舊的性情。因此基督了結了我們的舊性情,並將神分賜到我們裡面作新元素。藉著這兩件事,基督就把我們創造成為新人,要把我們這些罪人,創造成為新人。我們天然的人、天然的所是,就必須被釘十字架除掉。神自己也必須分賜到我們裡面。這就是新人的構成。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裡面還是舊人、新人並陳。有時候舊人的勢力比新人的勢力更大,因為我們靠舊人生活已經太久。我們真正操練在基督裡面的生活時間並不是太長。所以,我們需要不斷地接受基督的兩方面做工~了結(舊性情)、分賜(新元素)。也就是新陳代謝。需要新元素進來,頂替舊元素,才能成為新人。

這在我們身上這一直進行著,藉由這兩面的作工,基督把我們這些罪人,創造成為他的新人。我們天然的人、天然的所是,必須被十字架上除掉,神必須分賜到我們的裡面。這就是新人的構成。)

參、在基督裡,神和人已經成為一個實體,就是神人。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路加福音 1:35-

"耶穌基督的由來,乃是這樣: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他們還沒有同居,馬利亞就被看出懷了孕,就是她從聖靈所懷的。"
-馬太福音 1:18-

在路加福音和馬太福音都提到,神人(原型)乃是由聖靈成孕。所以他就有神聖的素質、神的素質。

基督這個神人,由童女所生,因此有人的素質。基督由童女所生,帶著人的素質。

所以祂就有神聖的和屬人的兩種素質。

他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獨特的兼有神性與人性,並沒有產生第三性。(意思是沒有產生化學作用而變質)

有些聖經教師不領會在基督成孕裡調和的事。韋氏簡易字典給調和一辭的第一個定義是:「結合或聯合(一物與另一物,或二物或更多物)在一起,而原物元素在結合後仍可區別。」

按這個定義,兩種或更多的物質調和在一起,原來的元素並未失去,仍是可區別的。這的確是基督這位神人的情形,祂有神聖的和屬人的兩種素質成孕,因此他是神與人的調和。但在他裡面神聖的素質和屬人的素質仍舊存在,並且是可區別的。這些素質在他裡面調和為一個人位,並不產生第三性,他這位神人兼有兩種性質,而在他裡面每一種性質都是可區別的。

(在這裡為什麼要強調這件事?因為人得救之後,就不一樣了,裡面多了一個神的生命在裡面。人看見我們是奧秘的。信主之後說不出來有一個奧秘~就是神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正如主耶穌,在外面看起來,他沒有佳美、榮形,出生在馬槽裡面,在被人家看不起的小城~拿撒勒城長大;成長,他的父親是做木匠的。在這麼樣的一個毫無顯赫的背景裡面,是被人家瞧不起的人。可是,從他所說的話,所行出來的事,他所顯出的神跡,醫病、趕鬼,可以看出他道道地地是神。他自己也說人看見我,就是看見父。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哪一個人敢講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他的行事為人,確實把這位神彰顯出來。人如何看主是奧秘,人看我們也是奧秘。

柯弟兄見證:記得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母親告訴我他要埋葬了!因為前不久我有一個親戚剛過世。我對傳統的送葬隊伍,哭哭啼啼的非常有印象。隔天我跟著媽媽到教會中,他受浸起來後,說她已經埋葬了,但他還是我的媽媽,這對我真是個奧秘。

我們每一個人都和主一樣,是一個奧秘。但在我們裡頭,這神聖的生命和性情,要培養、要長大。

要記得我們有神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我們是神人類。每天藉著晨興、聚會、追求,而使這生命長大。請不要小看自己。至終我們都要成為新人。有一天,人在我們身上看到這樣的一個人竟然有神的發表。)

補充本詩歌403

主耶穌!我渴慕摸著你

C大調3/4

1
主耶穌!主耶穌!
我渴慕摸著你!
多又多,多又多,
你長大在我裏。
願你的生命不斷成長,
『榮耀之花』盛放!
叫世人看見你
顯在我的身上。

(願這榮耀之花,多又多,長在我們裡。有一天世人會看見,你顯在我們的身上。)

補充本詩歌257(9、10節)

認識復活
降B大調3/4

9
基督復活生為長子,
人性拔高至神性;
大衛後裔今日被生,
此為真正的福音。
從此人類新生有望,
復活產生新族群─
同父同胎同命同性,
同一源頭同命運。

10
復活大能使我重生,
得有神聖諸供備;
使我有權成為兒女,
從神而生屬神類─
生命性情與神一樣,
只與神格無分位。
第一神人我們長兄,
作我原型並原胚。


從此人類新生有望,復活產生新族群─同父同胎同命同性,同一源頭同命運。你喜歡這個六個同嗎?看看你的弟兄姊妹,不要嫌他不好,他是和你同命運的。我們需要有這樣的看見。否則我們會有很多的差異,存在我們中間。會有許多的挑剔、許多的不滿意。如果我們真的看見這麼多個同,你還能說什麼?特別是最後那個同命運,他若日子過得不好,你也不會好過。)

肆、起初,聖經說到一個神人,今天這個神人已經成為眾神人。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羅馬書 1:3-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羅馬書 1:4-

(福音的主題乃是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請注意〈標出〉這兩個字。是不是神的兒子?就要看他死了是否有復活?!好比康乃馨的種子,種下土裡去之後,是否開出康乃馨的花?他的開花就是一種大能的標出!今天主耶穌經過死而復活就被標出為神的兒子。)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羅馬書 8:29-

(主耶穌自己是那神人原型,但他要複製許多的神人,成為團體的新人。如今我們都是由神所生,我們當然是神(但是不在神格上),就好比孩子是父親所生,但他不是父親本人。我們今天都是神的兒女,我們也都是神。請注意,我們是有神的生命和性情,但無有份於神格)

神人的頭一個資格,也是最重要的資格,就是他們是由神所生,而成為他的眾子。

基督教裡有一種神學,告訴人說我們信徒成為神的兒子,不是藉著出生,而是藉著領養。按照這種神學,我們不是神所生的,只是神所領養的,然而照著聖經,我們在基督裡的信徒,都是由神所生,而成為他的兒子。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約翰福音 1:12-)

我們既是神的兒子,當然就是神人。我們乃是與生我們的那一位一樣。我們由神所生,就不可能不是神的兒子,我們既是神的兒子,我們就是神人。

基督的出生產生一位神人~以馬內利,作許多神人大量複製的原型。神成了耶穌,意思乃是神成了一位神人。這位神人是一個原型,為要複製成千千萬萬的神人。如果你看見自己是個神人,你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事為人就會有很有尊嚴,有最高的人性美德彰顯,最超絕的神聖屬性。

(神聖的屬性就是:在神聖的生命裏有神聖的性情~愛、光、聖、義。人性美德彰顯於神聖性情。人性美德好比手套一樣,而神聖的性情,就是手的本身。光只有手套,沒有手。那麼就無法彰顯出手套的功能。人世間的確有真善美和愛的存在,這是我們所不能否定的。但我們也必須承認~今天許多人性美德是寄托在一定的條件之下。當條件改變了,人性的美德就會蕩然無存。很多時候我們愛別人,但別人不是那麼樣的愛我們。我們去愛別人的時候,受到一些傷害。我們對愛就會產生懷疑。我們必須要看清楚:你我的愛非常的不可靠,我們需要被基督來充滿。他的神聖屬性才能在我們的人性美德被彰顯出來。

當我們去服事別人、照顧別人的時候,外人看我們所過的生活,真的不是人過的生活~乃是神人過的生活。看我們在新路的實行上,很像小蜜蜂忙作工。你們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愛?在人本身沒有這麼多的愛。在我們信主之前,我們把我自己顧好就不錯了。人常強調〈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大部分的人都是自私的。今天我們哪裡有多餘的愛,去照顧別人?但是感謝主,我們會有這麼大的改變,是因爲我們被基督充滿,在你我身上,人性美德彰顯出神聖屬性,這真是我們的奧秘。)

有一天在這地上,神成了一個人,然後這個神人在地上過人性的生活。但所彰顯的不是屬人的,乃是彰顯神聖的屬性做人性的美德。如此就在人性裡彰顯神。

基督經過人性生活,乃是藉著過被釘死的人性生活,以彰顯神聖的生命。我們需要看見,我們的生活必須是被釘死的生活。我們該一直治死我們人性的生命。這就是釘死我們人性的生命,目的是要彰顯神聖的生命。我們人性的生命必須被釘死,好使神聖的生命(這也是我們所有的)得以彰顯,這樣我們就藉死而活,也就是向己死,向神活。

(我們非得承認:有時候我們的舊人實在太強,我們太習慣依照舊人而活;有時候神想要分賜進來,卻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我們的舊人必須被釘死、被了結。神才能分賜進來。

越是覺得自以為義的人,越是該釘死。被釘死,是我們的命定。如今我們都在過程中~向己死,向神活。)

身為在基督裡的信徒和神的兒女,我們不是人類,我們乃是神人類,領悟就點,會使我們改變,甚至有革命性的改變,當我們領悟自己是神人,我們會說:「主你是第一位神人,我們是許多跟隨你的神人,你過人性生活,不是憑你屬人的生命,乃是憑神神聖的生命,以彰顯祂。祂的屬性成了你的美德,你活在這是地上,每天都在死。你是被釘死而活著,如今天你是我的生命,是我的人位。你就是我,所以我必須死,我需要模成你的死。我必須每天被釘死而死,以過神人的生活。人性的生活,但不是憑我是屬人的生命,乃是憑神聖的生命,以你的生命和你的性情作我的構成,彰顯你神聖的屬性,這屬性成了我人性的美德。」這使我們不只成為基督徒,或在基督裡的信徒,乃成為與神同類的神人。這是神福音的最高點。

大本詩歌433(第一節)

經歷基督─彰顯祂
11 10 11 10副(英591)
降E大調2/2

1
非我惟主,
被人高舉並愛敬;
非我惟主,
被人傳揚相信;
非我惟主,
顯在言語和步武;
非我惟主,
顯在思想態度。
(副)
哦,求主救我脫離自己!
失去在你裏面!
哦,但願不再是自己,
惟主活我裏面!

(我們要過神人生活,彰顯神聖屬性,我們必須承認:最大的攔阻~舊人、老我、己。若是不釘死,神就沒有路。我們要操練天天將自己釘在十字架上,藉著死而活,向己死,向神活。

保羅接著説: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哥林多後書 4:7-

〈你要告訴別人,我是神人,別小看我。我有奧秘在我身上。但我們這個外面的人太強。寶貝因著瓦器的限制,往往讓人看不出來。我們外面的人常常限制裡面~神聖屬性的美德。〉

保羅接著說:

"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
-哥林多後書 4:8-

"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
-哥林多後書 4:9-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哥林多後書 4:10-

〈我們身體上需要常常帶著耶穌的治死,我們需要過一種被了結的生活。主許可~各種為難的環境臨到我們,為的就是要打破瓦器,讓寶貝可以顯出來。

當我們遇到環境的時候,告訴主:我願身上常常帶著耶穌的治死,好讓耶穌的生,也能顯明在我身上。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哥林多後書 4:11-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哥林多後書 4:12-

〈已過主日晚上成全訓練,沈弟兄提到一段話:生命種在我們靈𥚃、長在我們心裡、表顯在各樣的環境裡。

我們的生命,如果沒有各樣的環境,我們還看不出這生命的功力。我們也還體會不出~他在我們裡面是這樣的寶貝。所以今天為著主所量給我們的環境,要感謝主。

因為叫自己死,不太好死。我們通常想讓自己好過一點。就是別人要我們死,我們還想辦法溜走。找一些理由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但是感謝主,主量給我們個人不同的環境,這些環境沒有別的目的:好讓寶貝彰顯出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