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16年4月14日白日班追求


2016年4月14日 白日班追求

主題:神恩典的福音

國度的福音和神恩典的福音有什麼不一樣?

國度的福音:是一個掌權的範圍,是生命的領域(我們要進入什麼樣的國度,就必須要有什麼樣的生命)。國度的福音關鍵點在於悔改,回轉向祂,讓衪作王掌權。

神恩典的福音:
壹、(恩典)乃是神自己在基督裡成為那靈賜給我們,被我們得著,並給我們享受;(神恩典的福音)乃是恩典的管家職分,要將神分賜到人裡面,作他們的享受。

大本詩歌376
經歷基督─作恩典
10 10 10 10(英497)
降E大調4/4

1
神所賜恩典,
最高的定義,
是神在子裏
所給的自己;
不重在事物,
賜於古或今,
乃是神自己
作我的永分。

2
神成為肉身,
來與人調和,
為給人接受,
而將祂得著;
人藉主從神
所得的恩典,
就是主自己
來住我心間。

3
在使徒保羅,
萬事如糞土,
恩典之於他,
只是神基督;
乃藉這恩典─
他所經歷主,
他為主勞苦,
超過眾使徒。

4
基督在我裏,
作我的能力,
乃是真恩典,
彀為我賴倚;
這彀用恩典
在我的靈裏,
時常加我力,
完成神旨意。

5
這恩典就是
那活的基督
作我的一切,
時將我眷顧。
主,願我認識
你這真恩典,
享你作恩典,
一直的增添。

在第一段裡面,清楚的指出:神所賜恩典,就是他的自己。

在第二段裡面,他來與我們調和,為的就是給人接受並得著。

在第三段裡,使徒保羅說"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哥林多前書 15:10-

在第四段裡,"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哥林多後書 12:9-

在第五段:這恩典就是那活的基督作我的一切,時將我眷顧。
主,願我認識你這真恩典,享你作恩典,一直的增添。
盼望這個都能成為我們眾人的禱告。


一、在基督裡賜給我們的恩典,是在世界起始之前就賜給我們的。

二、太初的神在時間裡成為肉體,作為恩典給人接受,得著並享受,使神成為可接觸、可摸著、可接受、可經歷、可進入並可享受的。

(要注意這裡有兩個~成為~成為肉體、成為那靈)(有六個可~可接觸可摸著、可接受、可經歷、可進入、可享受)

太初的神在時間裡成為肉體,作恩典給人接受,得著並享受。三一神經過的第一道過程,也是最大的過程,就是成了肉體。太初的神,在時間裡成為肉體,就是在人中間支搭帳幕。他這樣來到人中間,是豐豐滿滿的有恩典,從他的豐滿裡我們都領受了。

他在復活裡,做了一件最大的事就是化身成為那靈。這位在肉體裡的神,又化身成為賜生命的靈。這時他就夠資格做我們的恩典。

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乃是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子裡,又實化為賜生命的靈)的全備供應,藉著我們運用靈而給我們享受。

四、奇妙的神聖傳輸應當天天都在發生,神豐富的供應恩典的靈,我們該不斷地接受並分賜恩典的靈。

我們若要持續不斷地接受那靈,就需要運用我們的靈禱告。在我們的禱告裡,我們不應當被瑣碎的事物所霸佔,相反地,我們應當向著屬天的傳輸敞開自己,接受那靈的供應。基督徒的生活不是一種宗教的生活或道德的生活,乃是與神成為一靈的生活。每當我們運用靈呼求主,我們就經歷神聖的傳輸屬天電流的流通。因此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種供應並接受的生活,神不斷地供應,我們不斷地從他接受。

五、天天接受恩典使我們湧流恩典的路,乃是轉向靈、運用靈,讓主登寶座。

1、施恩的寶座來乃我們的靈裡;我們需要接受洋溢的恩典到我們裡面的各部分,使恩典在我們裡面作王,叫我們在生命中作王,勝過撒但、罪和死。

2、每當我們轉到靈裡,呼求主名,來到施恩的寶座前,我們就應當讓主登寶座,讓祂在我們裡面做元首、做君王並做主。(真正的操練靈不是大聲就好,那還是要讓主登寶座,做元首、做君王、做主)

3、神的寶座是湧流恩典的源頭,每當我們不讓主登寶座,使主下寶座,恩典的流就停止。

4、我們若讓主耶穌在我們裡面登寶座,那靈作為活水的江河就會從施恩的寶座流出來供應我們,這樣我們就會接受恩典、享受恩典並將恩典夠供應給人。(這裡的寶座到底是什麼?每個人都有一個中心,在控制管理我們。每一個墮落的人,都是自己管理、自己做主。但每一個得救之後的人,基督成了我們的主。墮落的人太習慣靠自己,常常說大事再問主,小事自己做主。現實生活中哪有什麼大事?!所以大部分的時候,主是被我們趕下寶座的。或者說:當我們遇到大事的時候,我們會緊緊抓住主,但風聲一過,我們就立刻把主趕下寶座。寶座只能有一個人座!)

我們若要接受並享受恩典,就需要領悟我們的靈是我們能經歷恩典唯一的地方。正如我們使用電只需要打開開關,我們要接觸運行並塗抹的那靈,也唯有在我們的靈裡。你若想要接受恩典並享受恩典,不要運用你的心思情感、或意志。反之,要轉向你的靈並運用你的靈。

每當我們轉到靈裡,呼求主名,來到施恩的寶座前,我們就應當讓主登寶座。我們必須讓祂在我們裡面有元首的權柄、君王的權柄和主權。這會有很大的不同!有時我們在禱告中覺得住在我們裡面,但我們不願意將寶座讓給祂。我們不承認祂的君王權柄,我們高舉自己在他以上。自己登了寶座。實際上說來,我們是叫主下了寶座。我們只要不讓主登寶座,恩典的流,就立刻停止。就在我們的禱告時候,我們需要讓主在我們裡面登寶座,尊崇他為元首為主、為王,這樣恩典在我們裡面才會湧流如江河。

啟示錄二十二章一至二節給我們看見生命水的河,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因此神的寶座是湧流恩典的源頭。叫主下寶座,把寶座從他挪去,就是忽視恩典的源頭,這就使恩典的流停止。這不僅是個教訓,更是在經歷上非常真實的事。我們當中許多人可以見證,只要我們不讓主登寶座,我們在禱告的時候就不能領受多少恩典。

當我們轉回靈裡並且留在靈裡時,我們需要承認主是元首、是王,並要讓他登寶座,我們需要尊崇他的地位、尊重他的權柄,並且承認我們沒有權利憑自己說什麼或做什麼。我們裡面所有的地位都必須交給這位王。我們若讓主在我們裡面登寶座,生命水的河就會從寶座上流出來供應我們。這樣我們就會接受恩典並享受恩典。

恩典一點不差就是三一神成了我們的享受,父具體化身在子裡,子實化為那靈。這靈乃是三一身的終極完成,現今住在我們的靈裡。我們今天的需要乃是轉回到這靈裡,並且留在靈裡,讓主登寶座。這樣我們的靈就是實際的連於三層天。

大本詩歌314

羨慕─脫離己
8686雙(英415)
降E大調4/4

3
那篡奪你寶座的己,
主阿,救我脫離!
願『我』失去在你裏面,
永遠不得復辟。
哦主,使我脫離自信,
脫離自滿、自足;
完全以你作我能力,
並作我的住處。

有些人雖然得救了,但在他裡面満了把握,自信十足。事實他需要被破碎。需要操練自己下寶座。要知道自己做主,沒有好下場。凡事認識自己,不敢擅自作主,這人通常非常柔軟)

大本詩歌289

羨慕─基督的尊大
8686(英367)
降B大調3/4

1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
信條、話語、虛儀、
屬人的會、屬世的愛,
不能與你相比。

2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
你愛征服了我;
靠你十架我向己死,
完全為你而活。

3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
全人被你充滿,
使我思想像你思想,
喜歡像你喜歡。

4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
把我改變全備;
從這幔子(軟弱肉體)
顯出你的榮美。

5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
我心真是要求:
作你奴隸,行你旨意,
一生不再自由。

這首詩歌雖然沒有直接聽到寶座,但他卻有寶座的實際~願你偉大~
第二節說到:你愛征服了我
你三節說到:全人被你充滿

大本詩歌342
奉獻─為主而活
10 10 10 10副(英456)
F大調4/4

1
活著為耶穌,
只望能單純,
所有的一切都求祂喜悅,
自動並樂意來向祂投順,
這是我蒙神賜福的祕訣。
(副)
耶穌我主,我救主,
我將自己給你,
因你為我代死時,
給的是你自己;
從此,我無別的主,
我心是你寶座,
我的一生一世,基督,
只要為你生活。

他的副歌,就是操練靈的最高境界,讓靈成為全人的領導器官。

補充本詩歌20
加冠祂萬有主
(英139)
降B大調3/4

1
何等權能!耶穌尊名!
天使全都俯伏,
天使全都俯伏,
獻上冠冕,同心尊敬。
(副)
加冠祂,加冠,加冠,
加冠,加冠祂萬有主!

2
你們墮落亞當後代,
今成被贖聖徒,
今成被贖聖徒,
靠恩得救,
應當敬拜。

3
罪人,你心永不可忘,
祂的苦膽、酸醋,
祂的苦膽、酸醋,
今當到祂面前瞻望。

4
但願地上萬族萬民,
都向救主俯伏。
都向救主俯伏,
榮耀、尊貴都歸祂名。

5
億萬群眾歌聲雷動,
我也一同歡呼,
我也一同歡呼,
直到永遠敬拜稱頌。

六、天天接受恩典,使我們分賜恩典的路乃是藉著血、話、那靈和召會

1、救贖的血、立約的血、神自己的血,將有罪、敗壞的人帶進對神永遠的享受中。

因著這血我們得著何等的福份!我們得著了神自己,神聖的生命、神聖的性情、裡面生命的律以及認識神生命的能力。立約的血將我們帶到神面前,使我們接受神的注入,並且得以永遠的享受神,我們今天所經歷的乃是將來全享的預嘗。

2、神的話能藉著給我們喫,成為祂恩典的話,而成了我們心中的歡喜快樂。

按照聖經的整個啟示,神的話適合給我們吃,我們需要吃神的話。神的話是神聖的供應,做食物滋養我們。話是我們的(食物),藉此神將他的豐滿(分賜)到我們裡面的人裡,(滋養)我們,使我們得以由他的元素所(構成)。這是神經綸極重要的方面。我們吃神的話,他的話就成為成為我們心中的歡喜快樂。

3、恩典的靈作為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神全備的供應,乃是歡樂的油;我們被這油所膏,成為基督的同夥。

恩典的靈是要把我們帶進對三一神的享受裡。在恩典時代,召會時代的初期,那靈主要是能力的靈,但在末了,那靈主要是恩典的靈,為使人享受三一神。

4、神的召會經歷神新鮮、復甦的恩典做降下的甘露,藉著神的憐恤,從諸天臨到我們,以澆灌並變化我們。

詩篇一百三十三篇: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詩篇 133:1-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詩篇 133:2-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詩篇 133:3-

甘露是恩典的雨表徴,箴言告訴我們王的恩寵或恩典如草上的甘露。你有早晨的甘露就有舒爽和新樣。這是神令人舒爽的恩典在我們的經歷中就是神的同在。每當聖徒來聚在一起,實行召會生活,就該有主同在的新鮮、新樣和舒爽。我們的聚會多半在晚上舉行,但我們在聚會中覺得好像是在早晨,我們有新樣,並且覺得主的同在是如此令人舒爽。那就是甘露~主同在之恩典的舒爽。

我們聚會生活的內容在於聖徒日常生活中對基督的經歷。這不僅僅在於幾位負責弟兄,乃在於全體會眾,在於每一位弟兄姊妹。藉著這膏油塗抹和這甘露,我們就有主所命定的福,這福就是生命~永遠的生命。

詩歌:這裡有神的同在

整理:
1、恩典是什麼?恩典就是神自己在基督裡成為那靈,賜給我們,被我們得著並給我們享受。

2、對世人而言,神是高高在上、大而可畏。但對我們而言,祂乃是:可接觸、可摸著、可接受、可經歷、可進入、並可享受的。

3、我們需要操練靈讓祂登寶座。

4、我們要接受恩典、分賜恩典有幾個重要的憑藉:血、話、靈、召會。

貮、保羅在他的職事裡,鄭重見證神恩典的福音,將神供應到人裡面。保羅在他的著作裡,向我們揭示神的恩典是什麼?

一、恩典就是神的眷臨,為要留在人裡面,生在人裡面,並與人成為一。

大本詩歌732(副歌)

福音─呼求
特副(英1060)
F大調4/4

1
你曾離天庭,
撇棄寶座和榮冕,
為救我竟甘願來世間;
但在伯利恆,
並無一家房空閒,
備接你降生到裏面。
(副)
哦,來我心中,主耶穌!
在我心有空房為著你;
哦,來我心中,
主耶穌!來!
在我心有空房為你。

為什麼我們我們不慶祝聖誕節?真正的聖誕乃是基督生在我們的裡面,留在我們的裡面。我們的心常常被霸佔,我們向著神真要有這樣的禱告~在我心有空房為你~

二、基督徒的生活必須是恩典的生活,是對恩典的經歷,使我們能盡恩典的管家職分,就是分賜恩典。

我們信徒每天的經歷都必須是恩典,若不是恩典,就不是我們的經歷;若不是恩典,就不是基督徒的生活。基督徒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經歷。

不僅使徒這些管家的職分,把恩典分賜與人,我們也應當在生活中說建造人的好話,把恩典分賜給人。以弗所四章二十九節說: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在二十八節保羅說:我們應當親手做正經事,好有所分給需要的人。我們基督徒應當在生活中在物質上和屬靈上都有所分給人的。

要當恩典的管家首先需要顯在話上,其次乃是在物質上要分給人。閒話會漏掉生命。在羅得的事例中,我們看到~因著羅得平時開玩笑說多了,所以在關鍵時刻,他的女婿把他的話當作戲言,以致毁滅了。我們都需要操練在說話上要有節制,不能輕浮。

在這樣生機的召會生活裡,信徒所蒙的恩典,是可以看出的。信徒所得並享受的三一神,彰顯於他們的得救、生命的改變、聖別的生活以及在聚會中所運用的恩賜,這些都是可以看出的。
(希望在我們的身上,恩典也可以被看出來)

三、基督身體實際的生活和建造,乃是從內裡享受基督作神的恩典而產生的。
1、享受基督,就能藉著十字架的工作,解決召會中一切的難處。
(我們需要清楚的知道,一切的難處都是享受出了問題。當我們看到弟兄姊妹的難處,我們不要急著跳進去一起攪和。我們需要清楚知道:他需要恩典的供應需要享受恩典。一切問題的解答只有一個方法:享受基督!水漲船高、恩典加多,問題就自然越過了。)

2、享受基督帶來生命的長大,將我們產生為建造召會的寶貴材料。
(我們需要在生命上長大,才能有真實的建造,天然的木草禾稭不適合建造。

3、享受基督,就能藉著生命的長大發展我們的恩賜。

享受基督不僅解決我們的難處,並帶來生命的長大,也藉著生命的長大發展我們的恩賜。恩賜可說是本能的同義詞。我們因著出生都得著一些本能。但是這些本能都需要發展。乃是藉著身體的長大得著發展。

我們的屬靈生命也是一樣。神的生命與神的靈乃是我們在屬靈的出生時所領受兩項主要的恩賜。我們必須享受基督叫我們得以長大,如此我們藉著屬靈的出生所領受的恩賜,就得著發展。

恩賜需要生命長大,如此才能配搭。凡事恩賜沒有長大的,都有非常強烈的自我。教會實在是一個成全人的地方。

(每一個聚會對我們都是宴會,我們與聖徒聚集的時候真是快樂,因為我們的聚會,就積極的意義說乃是宴會。)

四、新約的執事藉著苦難,享受基督作他們全豐全足的恩典,新約的職事是由啟示加上苦難所產生的。

職事和執事有何不同?

職事(工作):在神新約經綸裡,獨一的工作。三一神經過種種的過程,成為賜生命的靈,分賜生命到我們裡面,供應我們,使我們被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做他團體的彰顯,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執事(人):有分於新約職事,執行的人。今天我們都需要被新約職事所構成,才能成為新約執事。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哥林多後書 12:9-

信徒對神經綸中之恩典的經歷,就是經歷主夠用的恩典,也就是基督覆庇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為什麼主的恩典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因為一個軟弱的人不能做了,主就來做了。人一剛強,就不需要別人。軟弱有一個好處,就是主來替你做,剛強有一個壞處,就是你把主擺在一邊。你一剛強,主就沒有地位,主就不能做。你就不能享安息。你一軟弱,主就有地位,主就能做。主替你做,你就享受主做你的安息。

這裡所說的剛強,和所羅巴伯以及約書亞裡面所說的剛強是不一樣的。

起初神造人是有一個目的的,他渴望人與神是一,能夠彰顯祂、代表祂。但撒旦進來破壞了。人不再依靠神,乃是向神獨立。

生命樹的原則就是依靠。善惡知識樹的原則就是獨立。

亞當的兒子塞特,他生了一個兒子取名叫以挪士,這個名字的意思就是脆弱、必死。
亞當體會人墮落之後是何等脆弱、必死,所以把他的孫子起名叫以挪士。
很多人並不認識自己是脆弱必死的。通常都是到了一個地步,環境暴露出來,人才認識自己是脆弱必死的。保羅也是經歷身體上的一根刺,他三次禱告求神挪走,最後神告訴他:我的恩典夠你用!這苦難的環境,讓保羅認識自己的軟弱,保羅說我極其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當我們認識自己的軟弱,願意倚靠神,就得以靠主剛強。

大本詩歌381
第四節~生命吞滅死亡
4
你的生命成分,
成為我豐富,
時常將我滋潤,
使我得復甦。
生命吞滅死亡,
軟弱變剛強;
釋放消除捆綁,
下沉變高昂。

在我們裡面有兩個循環:
一個是在我們肉身裡的血液循環,另一個循環是在我們靈裡的神聖三一的循環。
神聖的三一有源頭、流道和流通。這循環的源頭乃是(父)的愛;流道,乃是基督(子)所彰顯並傳輸給我們的恩典;流通,乃是(聖靈)作基督的恩,同著父愛的交通、傳輸和循環。

在我們的說話中如果沒有那靈,我們的講說就是空洞的。不僅如此當我們聽人供應話語時,在我們裡面的流,若切斷了,我們的聽也是空洞的。我們需要在流中說,並在流中聽。

這裡有就是神聖的傳輸,而這傳輸乃是一種交通。傳送子基督的恩,作為三一神愛的流出。在我們裡面神聖三一的流,乃是我們屬靈的命脈。

補充本詩歌410(第一節)
主,我寶貝這生命的流
(英1191)
降B大調6/8

1
從我靈裏深處,
有生命水湧流,
是三一神在我裏面流。
父神乃是源頭,
主基督乃是河,
靈是流,分賜生命給我。
(副)
主,我寶貝這生命的流,
我的魂生命不再保留;
哦主,加深這生命的流,
願你來時我生命成熟。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