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15-09-24白日班追求

2015-09-24白日班追求
主題:對神的敬拜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第10篇
一、 對神的敬拜,有七要個點:
1、 敬拜神乃是藉著認識祂的神格,並承認祂是神。
2、 要照著神聖啟示敬拜神。
3、 以基督作為祭物敬拜神
4、 藉著十字架敬拜神
5、 藉著觀看神並喫喝基督敬拜神
6、 藉著經歷基督與神一同坐席享受基督敬拜神
7、 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神



二、 羅馬書11:33-36
11:33 1深哉,神的豐富、2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道路何其難尋!

11:34 誰曾知道主的心思,誰曾作過祂的策士?
11:35 誰曾先給了祂,使祂後來償還?
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藉著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在週一的信息裡,我們需要領誤:真正的敬拜,就是承認祂是神,我是人。對神最高的認識就是認識祂的『神格』。好多的抱怨與紛爭,都是因為不認識祂的神格,祂是神,是主宰。不是在我們順遂時才感謝祂的主宰,反之,我們需要敬拜神到一個地步『祂可以不為我們做什麼』因為祂是主宰。

今天神需要的是我們敬拜祂,撒旦所懼怕的也是我們敬拜神。我們要站在那一邊呢?在我們手中有撒旦所要的,也有神所要的,二者在爭戰,要得著敬拜,沒有中立地帶。

大本詩歌293

主的引領~求你揀選我道路
1 求你揀選我道路,我主,為我揀選,我無自己的羨慕,我要你的意念;你所命定的前途,無論何等困難,我要甘心的順服,來尋你的喜歡。
求你握住我的手,你知我的軟弱;否則我只能憂愁,不知如何生活。你若握住我的手,不問你是揀選何種道路和時候,我心都覺甘甜。
2 不問平坦與崎嶇,只要是你揀選,就是我所最心許,別的不合意願;我是不敢自作主,你許,我也不要,求你揀選我道路,我要聽你遣調。
3 我的時候在你手,不論或快或慢,照你喜悅來畫籌,我無自己喜歡;你若定我須忍耐許多日日年年,
我就不願早無礙,一切就早改變。
4 主,我餘生的小杯,求你隨意傾注,或是喜樂或傷悲,求你隨意作主;一切痛苦都甘甜,若知是你意思,一切享受成可厭,若非你所恩賜。
5 求你為我來揀選,健康或是疾病,或是笑容或淚眼,美名或是惡名;不論事情大或小,揀選?我是不要,不要自己的感覺,只要你的榮耀。


週二
馬太福音四9-10
4:9 對祂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1這一切都給你。

4:10 耶穌說,1撒但,退去罷!因為經上記著,"當拜主你的神,2單要事奉祂。"


真實的敬拜就是承認我們的有限,並承認神的無限。『當拜主你的神,2單要事奉祂。』我們看見,敬拜實際上就是事奉。若沒有事奉神,我們就無法給祂真實的敬拜。

大本詩歌640首
屬靈的爭戰~順服
1 我對撒但總是說:『不,』我對父神就說:『是!』好叫我主所有部署,全得成功不受阻。當我這樣聽主號令,求主賜給我權柄,使我滿有能力聖靈,成功主永遠定命。
2 我對撒但總是說:『不,』我對父神就說:『是!』這個是我永遠態度,求神施恩加保護。不然當我實行順服,撒但就要攔去路;當我正在聽你吩咐,主耶穌,求你看顧!
3 我對撒但總是說:『不,』我對父神就說:『是!』我願完全絕對順服,不論將受如何苦。當我與主同前時候,主若肯拯救保守,無論甚麼威脅、引誘,不會使我一回頭。

簡而言之有三重點:
1、 抱怨就是被撒旦利用。抱怨都是因為我們不認識祂的神格,當我們有真實的敬拜,知道『祂是』而『我不是』,承認祂是有無比主宰權柄的那一位。
2、 同時,我們要知道這裡有一場『爭戰』,神和撒旦都要爭奪『人的敬拜』,沒有中立地帶,我們需要操練站在主這一邊。正確的以神的揀選為揀選,不為自己考量,完全為著神。
3、 事奉神就是敬拜神。所有的事奉都必須出自敬拜神,祂說的才算。


大本詩歌第一首,2、5、6節

頌讚三一神─祂的計畫
8583(英1)
降A大調4/4

1
但願榮耀歸於聖父,
並聖子基督,
且願榮耀歸於聖靈
到永古。

2
當我觀賞廣大創造─
神智所制訂,
我靈受感,
立獻敬拜,
並肅靜。

3
但是我神,你是深願:
能得有眾子,
今在子裏對你讚美,
並賞識。

4
你話已向我們啟示,
你情愛祕密,
為要我們領略接受,
以愛你。

5
因此藉著基督救贖,
既將敵全克,
在新造裏你就帶來
敬拜者。

6
但願榮耀歸於聖父,
並聖子基督,
且願榮耀歸於聖靈
到永古。

尤其在第五節,特別強調:在新造裡你就帶來敬拜者。如今我們都是新造的人,所以都成為敬拜神的人。

我們要再一次強調:在一切的環境中我們要學會安靜、等候、讚美、不抱怨,不疑惑,因為這是非常得罪神的。求主指教我們真認識~他是主宰一切的,我們不是!

在週三,我們來到創世紀四章4節
"亞伯也從他羊群中頭生的,從羊的脂油拿供物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我們必須了解這個時候的時代背景,亞當這個第一家庭,因著吃了知識善惡樹的果子,而被逐出伊甸園。在當時(羊)是為著神,人並不吃牠。
可是亞伯卻是牧羊的,我們相信他是從父母亞當和夏娃聽見了這福音。夏娃本身的名字就是(活了)的意思。
本來他們因為偷吃知識善惡樹的果子,眼睛明亮,找了無花果樹的葉子遮蔽赤身露體。後來神宰殺牲畜(羔羊),拿皮子做衣服給他們遮蓋。因著流血亞當和夏娃得了救贖,他們將在救恩傳輸給孩子,亞伯聽進去了,但是該隱左耳進右耳出。
這裡給我們看見,我們若沒有認真的追求〈正確的聽並且接受〉而是照著自己的方法來事奉,那麼我們獻上的祭物是蒙神所悅納的。
簡單地說:亞伯牧羊,乃是為了滿足神。該隱耕地,乃是為了滿足自己。你是否是一個敬拜神的人?端看你的生活是否為著神或是為著自己的滿足?
亞伯絕對為著神,神就看中他的祭物!
如果我們今天是茶餘飯後才來〈敬拜神〉,先滿足自己,那麼就會像該隠一樣,不被看中所獻的祭物。
在這裡有二個點,我們必須強調:
1、你是否認真追求真理?認真聽福音?還是照著自己的想法?
2、你是先滿足神?還是先滿足自己?

週四

在出埃及記二十:22~26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向以色列人這樣說,你們自己看見我從天上和你們說話了。你們不可作甚麼神像與我相配,不可為自己製造銀或金的神像。你要為我築土壇,在上面獻牛羊為燔祭和平安祭;在我使人記念我名的各地方,我必到你那裏賜福給你。你若為我築石壇,不可用鑿成的石頭,因你在上頭一動刀斧,就把壇污穢了。你上我的壇,不可用臺階,免得在上頭露出你的下體。

在這裡神啟示祂的贖民應當如何敬拜祂。
一、在敬拜神的事上,不該給財富有地位,我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在23節中的〈不可為自己製造銀或金的神像〉,其中,銀和金表徴財富。
另外在使徒行傳三:6
"彼得卻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在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裏,叫你起來行走!"

補充本詩歌239首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
C大調3/4

1
『金銀財寶我沒有,
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
叫你現在起來行走!』
他就走著,又跳著,
又讚美神;走著,
又跳著,又讚美神。
阿利路亞,讚美我主!
榮耀,榮耀歸於主名!

2
金銀財寶我沒有,
卻有七倍加強的靈;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
剛強站起作祂見證!
我在召會中
又讚美又見證,
召會中又讚美又見證。
阿利路亞,讚美我主!
榮耀,榮耀歸於主名!

也告訴我們,今日人的需要不是金銀財寶,乃是耶穌!
針對有缺乏的肢體,我們若要幫助他們,必須是私下,且以供應基督為目的。
提前六:17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心思高傲,也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

主自己也看重寡婦的兩個小錢過於財主所奉獻的。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要謹慎,因為我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在出埃及記二十:24
"你要為我築土壇,在上面獻牛羊為燔祭和平安祭;在我使人記念我名的各地方,我必到你那裏賜福給你。"

二、這裡我們看到正確的敬拜,必須包括燔祭和平安祭。
1、燔祭-基督獻給神,作神的享受和滿足。
2、平安祭-基督獻給神,作我們與神相互的享受和滿足。

三、而神要求人敬拜祂所該用的壇,在人眼中是原始而沒有文化的,不給人的智慧和能力有地位。這壇完全是由神豫備的,我們只要單純的〈接受〉神所豫備的,不要加上任何人的工作。(我們該受提醒,不要美化十字架,意思是不要加上任何止痛藥或麻醉藥,試圖誏十字架背起來不那麼苦!)
這可由〈你若為我築石壇,不可用鑿成的石頭,因你在上頭一動刀斧,就把壇污穢了。〉不能用刀斧可見一般。

四、正確的敬拜神,不該在主的名以外有別的名。

五、正確的敬拜神,𨘋來神的眷臨和賜福。(這可由〈我必到你那裏賜福給你〉可得知。)
為什麼有時候我們覺得很苦,沒有祝福?那是因為:沒有正確的敬拜神。

六、在敬拜神的事上,加上人的工作,乃是帶進汚穢。這可由出埃及記20:25得知
〈你上我的壇,不可用臺階,免得在上頭露出你的下體。〉

七、臺階指人的方法,高舉天然才幹的功績,並在神的子民中間造出不同水平的成就。我們必須注意在召會中不要高舉人,並且應當要有相同的水平。

週五,我們可以有出埃及記三十二章一到六節看到~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裏,對他說,起來,為我們造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的那人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遇了甚麼事。亞倫對他們說,把你們妻子、兒子、女兒耳上的金環摘下,拿來給我。眾百姓就把他們耳上的金環摘下,拿來給亞倫。亞倫從他們手裏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是用雕刻的工具作成的。他們就說,以色列阿,這是領你從埃及地上來的神。亞倫看見,就在牛犢面前築壇,並且宣告說,明日要向耶和華守節。次日,百姓清早起來,獻上燔祭,並帶來平安祭,然後坐下喫喝,起來玩耍。


我們看到亞倫做了糊塗事。在此我們也看到以色列人非常依賴摩西。在金牛犢的事上,看似在敬拜但是參雜人的辦法。

在12~29節我們看到摩西發怒所做出來的~

"摩西走近營前,就看見那牛犢,又看見人跳舞,便發烈怒,把兩塊版從手中扔出,在山下摔碎了。"
-出埃及記 32:19-

"又將他們所鑄的牛犢用火焚燒,磨得粉碎,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
-出埃及記 32:20-

"摩西對亞倫說,這百姓向你作了甚麼,你竟使他們陷在這樣大的罪裏?"
-出埃及記 32:21-

"亞倫說,求我主不要發烈怒。這百姓專於作惡,是你知道的。"
-出埃及記 32:22-

"他們對我說,你為我們造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的那人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遇了甚麼事。"
-出埃及記 32:23-

"所以我對他們說,凡有金環的,可以摘下來,他們就給了我。我把金環扔在火中,這牛犢便出來了。"
-出埃及記 32:24-

"摩西見百姓放肆,(因為亞倫縱容他們,使他們在仇敵中間被譏刺,)"
-出埃及記 32:25-

"就站在營門中,說,凡屬耶和華的,都到我這裏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到他那裏聚集。"
-出埃及記 32:26-

"他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你們各人把刀佩在腰間,在營中往來,從這門到那門,各人殺自己的弟兄、同伴和鄰舍。"
-出埃及記 32:27-

"利未的子孫照摩西的話行了;那一天百姓中被殺的約有三千。"
-出埃及記 32:28-

"摩西說,今天你們要承接聖職,歸與耶和華,因為各人攻擊了自己的兒子和弟兄,使耶和華今天賜福與你們。"
-出埃及記 32:29-

週五的經節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和亞倫、拿答和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到耶和華這裏來,遠遠的敬拜。"
-出埃及記 24:1-

"隨後摩西和亞倫、拿答和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出埃及記 24:9-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祂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像天本身一樣明淨。"
-出埃及記 24:10-

"祂不伸手加害以色列人的尊貴者。他們觀看神,並且又喫又喝。"
-出埃及記 24:11-


在第1節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正確的敬拜是由神所發起。在第9~10節的時候,我們相信他們能夠站在神面前而不被擊殺,一定是摩西之前立約的血,發揮了保護的功用。因此也在第11節,看到蒙救贖、被了結並頂替之後的罪人,得以觀看神。

有否注意到,1節和11節的差別?第1節的時候,他們是遠遠的敬拜。到第11節的時候,他們觀看神並且又喫又喝。

敬拜神其實就是觀看神。

1、觀看神是心的問題。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哥林多後書 3:16-
我們能否〈觀看神〉在於我們的心是否〈轉向主〉。
當我們越觀看神,越被注入,至終能返照主的榮光。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哥林多後書 3:18-

2、又喫又喝則是胃口的問題。飢餓是最好的調味料。今天我們在神面前能否有一個好的胃口?我們需要保持好的胃口,每一次的來,都要又吃又喝。藉由好好享受主,過一個有根的生活,如此事奉才能長久。

真正的事奉是把神接受到裡面,好好享受祂,藉此誏神得著真正的敬拜。而不是五體投地的敬拜祂。

週六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約翰福音 4:1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約翰福音 4:24-

今天我們在神分賜裡的敬拜是主觀的,我們的敬拜乃是我們喝活水~那靈~的經歷。
我們要有主觀的敬拜,就是把神接受到我們的裡面,也就是又吃又喝。
而不是客觀的敬拜~有距離。

大本詩歌299首(第3節)

羨慕─從主得餧養
7676雙(英380)
G大調4/4

1
天程旅客的糧食,
聖徒可食之餅,
每日嗎哪天所賜,
適合屬天性情;
長久渴慕享受你,
飽嘗你的豐富,
直到地樂全滅跡,
所有心願滿足。

2
湧流生命的活水,
流自裂開靈磐,
明晶活泉何甘美,
你是愛的泉源。
讓我白白來暢飲,
消除我的乾渴;
你外,別水不再尋,
永遠將你來喝。

3
喫你、喝你、享受你,
我們敬拜感戴;
在你話並你靈裏,
飽嘗你的大愛。
使我從你得餧養,
憑你活在地上,
滿有長成的身量,
叫你得著顯彰。

末了的話

晨興聖言,比較不容易消化,但是願我們花時間咀嚼消化,到主日時,要有預備~供應生命。不要憑靈感隨便分享。願意我們每一次的聚會,都是過節。將所預備的祭物獻上。有些時候,主日的生命供應不是那麼多,問題就在於沒有把〈話〉給化開。

願我們個個都是約瑟(法老為約瑟取名背後的意義)
"法老賜名給約瑟,叫撒發那忒巴內亞,又將安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兒亞西納給他為妻。約瑟就出去巡行埃及地。"
-創世記 41:45-

1、成爲世人的搭救者~重要的是,平時儲糧。
2、生命的供應者
3、祕密的揭示者~可以解夢,讀得懂環境。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